怎么防止員工把公司發給別人,怎麼防止員工把公司資料發給別人?

2022-10-03 08:15:05 字數 5524 閱讀 8394

1樓:域之盾軟體

1.  透明加解密

系統根據管理策略對相應檔案進行加密,使用者訪問需要連線到伺服器,按許可權訪問,越權訪問會受限,通過共享、離線和外發管理可以實現更多的訪問控制。

2.  洩密控制

對開啟加密文件的應用程式進行列印、記憶體竊取、拖拽和剪貼簿等操作管控,使用者不能主動或被動地洩漏機密資料。

3.  審批管理

支援共享、離線和外發文件,管理員可以按照實際工作需求,配置是否對這些操作進行強制審批。使用者在執行加密文件的共享、離線和外發等操作時,將視管理員的許可權許可,可能需要經過審批管理員審批。

4.  離線文件管理

對於員工外出無法接入網路的情況可採用系統的離線管理功能。通過此功能授權指定使用者可以在一定時間內不接入網路仍可輕鬆訪問加密資料,而該使用者相應的安全策略仍然生效,相應資料仍然受控,文件許可權也與聯網使用一樣。

5.  外發文件管理

本功能主要是解決資料二次洩密的威脅,目的是讓發出的文件仍然受控。通過此功能對 需要發出的檔案進行審批和授權後,使用者不必安裝加密客戶端即可輕鬆訪問受控檔案,且可對檔案的操作許可權及生命週期予以管控。

6.  審計管理

對加密文件的常規操作,進行詳細且有效的審計。對離線使用者,聯網後會自動上傳相關日誌到伺服器。

7.  自我保護

通過在作業系統的驅動層對系統自身進行自我保護,保障客戶端不被非法破壞,並且始終執行在安全可信狀態。即使客戶端被意外破壞,客戶端計算機裡的加密文件也不會丟失或洩漏。

2樓:藍天的顏色

這個要在簽合同的時候一起說清楚,寫在合同條款裡,讓員工熟記於心。這樣,員工就會遵守,才不至於給單位帶來損失。

3樓:小孓哈嘍

可以安裝海宇他們的加密軟體,管理外發檔案很好用,如果沒有公司電腦解密,別人開啟全是亂碼。

怎麼防止企業員工將企業保密檔案外洩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公司現在都在使用加密軟體保護公司內資料安全,但是每個公司的具體情況不同,需要根據不同情況選擇合適的軟體。

這裡推薦一下imonitor eam員工計算機行為監管軟體的加密版本。加密解密都是在驅動層進行,高效穩定,透明加密,本地檔案正常使用,不會更改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且在公司內部安裝有軟體的電腦上可以正常開啟檢視,不會影響到員工的正常內部檔案傳輸上班工作,但是檔案如需傳輸到外部裝置上開啟,必須要經過管理端的審批允許,否則檔案無法開啟或顯示加密亂碼,即使因為網路異常等原因加密規則依然生效,確保檔案的安全。同時可以監控記錄員工工作行為,記錄和禁止利用軟體、郵箱、網盤等進行檔案傳輸,限制u盤等移動儲存裝置的接入使用等等,全面保護公司內資料資訊保安。

5樓:馬梓開博士

第一,要有制度約束;

第二,簽訂合同要求保密,否則承擔責任;

第三,重要檔案或資料,專人保管,無關人員不得參與。

如何減少或者避免內部員工外洩公司檔案或者資訊?

6樓:匿名使用者

1、分許可權管理,有些不必要的人可以不必看到公司核心的檔案或資訊;

2、簽訂保密協議及離職後不得從事與你們公司相關的工作的協議;

7樓:域之盾軟體

1,利用域之盾軟體禁止u盤拷貝,對常用的u盤設定白名單

2,對有洩密和被拷貝隱患的檔案及資料  進行域之盾透明加解密操作

3,利用軟體開啟 常用聊天通訊工具的外發審核,例如某q 某信等等

8樓:北京海宇安全

用加密軟體做密級管理:對於單位內部的機密檔案,做到統一管理,分級負責。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設定指定負責人的密級級別,從而限制機密檔案的閱讀許可權。

即:某一級別的操作員所製作的檔案,只有高於或等於該級別的人員才能夠閱讀,有效保障機密檔案的安全性與防洩密效果。

軟體公司怎麼去防止公司內部伺服器裡的資料不被員工外洩?

9樓:域之盾軟體

可以通過在公司內部安裝域之盾軟體 來實現。域之盾軟體是國內相關行業做的比較好的一款軟體。

域之盾軟體安裝簡單 操作方便 。易於管理 還整合了資料防洩密,上網行為管理,保密u盤管理,列印管理,准入控制,文件自動備份,遠端管理,外設管理,遠端監控,桌面管理,操作審計等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器安全分為內部和外部安全。

外部的話是來防入侵、防cc、ddos攻擊。內部的話是員工外洩、防木馬病毒的執行。

安全策略、補丁、弱口令安全檢測、防病毒、資源監控、檔案目錄保護、定期防毒這些都是服務安全所包含的範疇。

深信達mck主機加固系統,構建獨立的身份鑑別體系,在當防毒軟體、防火牆都不起作用時,仍然能頑強的對核心資料進行保護,防止木馬病毒入侵。

對內可以對運維團隊進行管理,防止資料外洩以及運維不當等違規操作。

11樓:愛奔跑

可以制定完善的規章制度,來對員工進行約束

可以採取購買企業管理軟體(卓管軟體)來對員工進行管理。

企業管理軟體可以防止員工使用u盤把公司的檔案帶出去,可以防止員工使用網路途徑把檔案傳送出去。

可以對員工外發的檔案進行記錄,把員工外發的檔案進行儲存可以進行追溯。

這裡我向您推薦下ping32終端安全管理系統,支援 免費測試使用

怎麼避免員工離職時帶走公司的資料?

12樓:笑笑來著

與員工簽訂保密制度可以防止此類情況發生。

公司保密制度

1 總則

1.1 為保守公司秘密,維護公司權益,特制定本制度。

1.2 公司秘密是關係公司權力和利益,依照特定程式確定,在一定時間內只限一定範圍的人員知悉的事項,包括但不限於技術秘密和其他商業機密。技術秘密是指不為公眾知悉、能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具有實用性並且企業採取保密措施的非專利技術和技術資訊。

技術秘密包括但不限於:技術方案、工程設計、電路設計、製造方法、配方、工藝流程、技術指標、計算機軟體、資料庫、研究開發記錄、技術報告、檢測報告、實驗資料、試驗結果、圖紙、樣品、樣機、模型、模具、操作手冊、技術文件、相關的函電,等等。其他商業秘密,包括但不限於:

客戶名單、行銷計畫、採購資料、定價政策、財務資料、進貨渠道等。

1.3 公司全體職員都有保守公司秘密的義務。接觸到企業商業秘密的高階員工,例如:管理人員、技術人員、財務人員、銷售人員、秘書等對保守公司秘密負有特別的責任。

1.4 公司保密工作,實行既確保秘密又便利工作的方針。

13樓:平凡的世界

這個應該是很多公司都面臨的問題,但是卻無法真正做到,只能說盡可能的減少這方面的損失,如果太刻意的去針對員工只會適得其反,最好的方法就是帶給員工家的感覺,就算有一天離開了也會心懷感激,而不是對公司背後捅刀。

14樓:

避免不了的,員工如何想帶走公司資料,可能提前,通過許多方式轉移,防不勝防。我們一般與離職員工,簽訂行業保密協議,如洩密追究法律責任。

15樓:廣州小良

你僱的員工跟你一樣傻,等到要離職才帶走公司資料。

16樓:

你 可 以 使用銷 售易cr m, 平時 客 戶、 渠道 等 資料 都是 放在 銷 售 易cr m 系 統內 , 公司 的 員工在 離職 之 後自動 退出當 前系統 , 離職 之 後 , 當 前員 工 就 不 可 以再次 進 入 c r m系統 。平時 員工之間 的 交 流也是 在 哨子上 面直接進行 交流 , 電 話 號 碼也 是 直 接 儲存在 哨 子辦公a pp 上面的 ,在 員工離 職 之 後其 手機通 訊 錄 上面 就 不會 有 大 量 公司 員工 的 資訊 。這 同 樣也 是 保障 了 企業的信 息安 全 。

怎麼防止公司電腦的檔案***露?

17樓:愛奔跑

可以在人員電腦上安裝市面上的企業管理軟體,您可以試用下ping32終端安全管理軟體,可以防止員工使用u盤和網路途徑把檔案外發出去或者帶出去,可以把員工外帶出去的檔案進行備份。

18樓:安全軟體博士

部署合力天下防洩密系統,防止非法洩露和外來人員非法複製,同時加強思想教育和保密制度建設,做到防患於未然,老總才能高枕無憂!

19樓:似之恆

這個是困擾公司的乙個重要的事情。我以前在公司用中科安企軟體可對檔案進行自動加密,非法外發都是亂碼。

還可以設定外發審批流程。員工右鍵點選檔案申請解密,管理端就會收到解密申請,管理端允許後,員工就可以正常外發。

讓每乙個檔案都安全。企業的資料安全重於泰山。

20樓:笑臉笑笑

ping32終端管理系統是一款針對企業資訊防洩密的安全管理軟體,對於離職員工的洩密行為,使用ping32可以有效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軟體的檔案外發管控管理員工使用電腦外發檔案的行為,限制外發檔案的途徑,比如通過聊天軟體、瀏覽器、郵件客戶端等,禁止通過這些軟體外發企業檔案。通過洩密追蹤功能,管理者可以追蹤到某個人的洩密行為。

軟體支援對u盤進行加密和許可權設定,防止離職員工臨走時拷貝企業機密檔案,防止資訊洩露。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安企系統功能多**便宜免費試用

行為監控

監控即時通訊.電子郵件、檔案操作等行為。

移動儲存安全

移動裝置許可權管控, u盤加密,裝置管理。

視覺化報表

資料視覺化,智慧型、直觀、簡潔。

文件安全管控

管控文件安全,防止資料洩密。

資產管理

軟、硬體資產統計,變更告警。

運維工具

軟體分發、遠端協助、文件備份、補丁管理等。

22樓:

其實一般洩漏是沒辦法避免的,比如公司的很多職員都有可能把檔案拷貝帶走,或是電腦中毒,檔案被黑走,除非公司要求的特別特別嚴格。比較好點的方法是把檔案本身加密,就像是rar壓縮包一樣,設定解壓密碼。現在很多軟體有對整個電腦的檔案進行加密,在別的地方打不開的功能,這樣也就防洩漏了。

以前用過乙個叫kernelsec的軟體,就是這樣的型別,可以免費用,反正感覺還不錯。

23樓:匿名使用者

qq,旺旺,殺軟都有可能在上傳你電腦的資料,除非你不裝所有軟體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部署像ip-guard這一類的檔案防洩密系統在公司內部電腦上,ip-guard這一類系統能自動加密公司電腦上的檔案,無需手動加密,加密檔案不影響正常的流通使用,檔案使用過程中無法通過複製、剪下、截圖、列印、上傳等操作洩露出去

如何防止員工拷貝公司檔案?

25樓:北京海宇勇創科技

現在電腦檔案複製出公司的方式有很多種,網際網路渠道:聊天工具、網盤、ftp、svn、郵箱等 。硬體渠道:

u盤、行動硬碟、光碟燒錄機、印表機、虛擬印表機等 多種途徑都 有可能把公司的檔案洩露出去

把檔案帶出公司幾乎是不可避免的,但可以 使用海宇檔案加密系統給公司的重要檔案加密,加密是自動的,解密也是自動的,不影響員工操作但檔案被拷貝到公司之外的電腦上,就無法開啟了。

怎么和別人交往,怎麼和別人交往

新年好!提高人際交往技能和應注意的問題 一 人際相處忌撒謊。撒謊是被人所鄙夷的行為。乙個愛說謊的人,不但為他人所不齒,也會受到自己心理上的懲罰。因為,人在說謊之後,內心慌亂,夜不成眠。這會造成大腦機能失調,導致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紊亂,引起神經衰弱等神經疾病。所以,在人際交往過程中切忌說謊話。二 交...

被別人揭短怎么辦,被別人揭短怎麼辦?

哎,又乙個和我一樣的人啊,看來找到知己了,呵呵!其實呢我們長的 黑,體型不勻稱外,我們不比其他人差多少啊,你說呢?我也是在上了大學之後才明白了這個道理的,人活得一輩子是為了什麼,你想過嗎?就是用自己的外形去影響別人嗎?就算你有了乙個漂亮的外形,你又能多做些什麼呢?其實是我們想多了,很多人是看你有沒有...

怎么樣把學習搞好,怎麼樣把學習搞好

每天按時上學。建議家庭作業在學校的課間就做了。這樣你遇到不會的當天就解決了。家庭作業可是最好的複習資料哦,不懂那怎麼行啊?晚上回家,把沒做的家庭作業做了。肯定還有時間吧?先把讀英語,每天至少半小時 必須的!再是記單詞,若是比較會記的,可以記少點,不是很厲害嘛,就一天記15個吧!以前的書上的也要記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