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廚房改裝有什麼要注意的,買的二手房,入住有什麼講究?

2021-03-27 07:52:06 字數 3639 閱讀 1121

1樓:愛喝粥

一、二手房廚房改造規劃注意事項

二手房廚房改造,工程比較麻煩,尤其是二手房的廚房,要使乙個舊廚房變成自己希望的現代、時尚的廚房,在空間改造、水路改造和磚牆翻新這三個方面就要做好規劃和準備了。二手房廚房在大改造就是空間的重新規劃布局。要改造原有的布局難免就需要拆除一些不需要的設定,新裝的熱水器、抽油煙機等廚房家電也需要在原來的煤氣管道上合理布局。

二、二手房廚房改造煤氣與天然管道需要注意

舊房一般是單路供水,因此在廚房裝修時,最好能增加乙個熱水管道。另外,一般家庭衛生間比較小,只能把洗衣機放在廚房中,這就必須再接乙個上水管,同時增加地面排水管。需要提醒的是,受結構的限制,水路改動只能改上水,不能改下水。

三、二手房廚房改造內部結構注意

廚房拆改的要點:廚房拆改、和一般的拆牆原則一樣,有些地方可以拆,有些地方是不可以拆的。廚房的內部結構相對要複雜一些。

除請櫥櫃廠家到廚房進行丈量外,還要看看各種管道原來的位置是否合適,如不合適需要改動,則會出乙份圖紙交給裝修公司,由施工隊按圖紙進行必要的改造。

對於石膏板硬質隔斷牆,一般不具有承重功能。拆除後不會對房屋造成什麼影響。衛生間、廚房等通常會有半磚牆,如果在樓層結構中有設定支撐牆體的支撐梁可以放心地拆除。

為了以防萬一,拆除半磚牆前最好要來施工方的施工圖紙確定拆除後不會造成安全隱患。另外牆體拆除後通常會對防水造成破壞,因此需要重新做防水。

四、二手房廚房改造隱蔽工程需要注意

二手房廚房改造需要做好隱蔽工程廚房水路改造要點在給廚房排水改造前,需要做好施工前的準備工作。包括對廚房空間進行閉水測試,實地規劃水管的走向以及進出水口的位置,並做好標記。做好閉水試驗:

在做給排水改造之前,建議先對空間進行閉水測試,然後由相關的物業來驗收。如果發現有漏水情況,可以找物業解決。免得改造後出現滲漏情況,責任就不好明確。

五、二手房廚房改造施工注意事項

1、水管總閥門、燃氣總閥門都要關閉

動工前把家中的水管總閥門、燃氣總閥門都要關閉,因為廚房空間一般較小,而且舊廚房裡面總是有很多裝備以至於很難看清隱蔽工程的布局,難免配合到水管氣管,先關閉總閥門能防止危險。

2、廚房下水部分改造

廚房的上水部分可以都更換為ppr之類新型管材進行暗埋,但對於廚房的下水部分,一般情況是不能改動的,如果真的需要改造,一定要諮詢物業專業人員。

3、進出水口定好位

出入水口的準確定位很關鍵,除了需要根據個人的生活習慣定製,還需要看廚房和衛浴間的距離與布局。在二手房改造時,還需要考慮是否保留原有的出入水口位置。

4、廚衛位置規劃好

施工前要規劃好過牆的管道的長度,管道在出牆處的尺寸應該考慮到鋪貼牆面磚後的最後尺寸,尤其是出牆後直接接水龍頭等潔具的管道。除此以外,管道的走向要盡量避開入牆的電線管,避免日後水管破裂漏水影響用電。

六、二手房廚房改造後注意事項

1、繪給排水改造走向圖

施工後必須繪製一張準確的給排水改造的走向圖,並妥善保管,尤其是鋪設暗管的房子,以便日後解決水路滲漏等問題。

2、試水打壓測試

水管安裝完畢後,須將冷熱水管傳統後進行試壓,一般6--8kg為宜,實驗壓力不應該小於0.6mpa,時間為20-30分鐘。如果保持壓力無發生滲漏、氣壓不下降算為合格。

3、封槽後做防水

試壓完畢,繪製好給排水改造走向圖後,可以進行封槽。封槽後牆面與地面都必須做好防水,衛浴間牆面的防水層高度應該做到180cm,廚房牆面的防水層高度做到50cm,做好牆面和地面的防水層,以防日後出現「表面冒汗」的情況。

二手房想要重新裝修一下,舊廚房改造有什麼辦法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有是有辦法,花下來的費用可能比新的要貴,要是手頭緊,建議不要改,如果實在想改,那就拆了重弄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房改造的話其實也不需要太費事,直接把牆面從新重新整理一遍,在換一些回軟裝,把廚答房衛生間翻新一下就可以了。也容易,對了,還有就是燈,我看嘉致和的家庭整屋子的燈更換才1400不到。好像有5款還是6款等,還有就是這個廚房。

衛生間都有做這塊。你去看看咯。

4樓:我要怎麼樣設定

你可以選擇找你們當地的乙個互

聯網裝修隊去裝修,他們大部分都內是做二手房全面翻新或者局容部翻新的,還有櫥櫃衣櫃定製,選擇這些網際網路的裝修隊有乙個好處就是乾貨有保障,為啥這麼說呢?就像**買東西一樣,如果不好那就退貨,不給脫貨就給差評,那這家店差評多的話,那他在**就不想混下去了。而這些網際網路裝修隊他不像那些裝修游擊隊,做完事就走人了,他們裝修後,你住個三五年有問題還可以找他們返修,你不給錢都可以,因為他們怕你給差評啊,因為他們混得是口碑,我去年就在深圳買了套二手房,當時也是朋友推薦找了那個深圳宅翻新去做了廁所和大廳的翻新,感覺還可以,你其實可以找一下你當地的這類網際網路裝修隊。

買的二手房,入住有什麼講究?

5樓:搬易搬

1、如果是二手房買賣,那麼要知道該屋宅為何**;上家是否曾有意外**等不利回

情況發答生,如果能知道屋上家的行業、運氣、健康、婚姻等情況更好。這樣你就可以從一開始避免入住凶宅的發生。鄭博士提醒,這是很多朋友容易忽視的大問題。

2、還需清楚戶型設計格局;因戶型設計格局不合理的二手房,應當格外留神。格局不好,如開門對陽台、如廚房門正對窗、廁所門對窗等不聚財的格局,如在房運當旺時,進的多出的也多,如一旦房運轉衰,就會進少出多而衰敗。同時要考慮廚房、衛生間的位置,如果位置不當,對家人健康會有直接影響。

3、專業一點講的話,朋友們還需明了房運衰旺;這也是最重要的環節,也是你入住後運氣轉好還是變壞的關鍵,現在屋宅大多數為七運(2023年——2023年)或八運(2004-2023年)的房子,但是七運已經失運,而八運正是當運。買到房運已經衰退的二手房,運氣不會太好。

4、入住時,須待上家搬出至少2個多星期才可搬入, 避免承受該宅過往晦氣。入住前最宜粉飾一番, 把舊痕跡統統去掉。具體的可以去我空間看看。

6樓:皆有可能

二手房有以下後遺症需要注意:

1、協助有線電視過戶

攜有線電視收費憑證和有線電視憑證到房屋所在的街道有線電視站辦理過戶手續。

2、告知電表情況

交房時,買房要查驗電表是否有移動、改裝、線路走向是否正常等,同時保留電費上月賬單。

3、天然氣過戶

買賣雙方必須憑《房屋買賣合同》且寫明房價已包含天燃氣費,急雙方身份證到天然氣部分辦理過戶手續。

4、結清網費和**費

交房前到電信部門辦理截止到交房日的賬單,一併結清後,辦理過戶手續。

5、結清水表賬單

不論誰使用,自來水公司都規定,逾期未交按日加收0.2%的滯納金,如經30日未繳後,停止供水。所以交房前,一定問清楚是否付清水費。

7樓:士多啤梨味的蘿莉

二手房和新房搬家都有講究,買二手房搬家有什麼講究今日就由菁英為你一一解答專。

1、二手房畢竟是屬別人住過的,因為有別人的資訊,或多或少會多你們有一定影響,就像穿別人的衣服鞋子一樣,不一定貼身合腳。重新裝修後的房子,能夠在真正意義徹底去除了原居住者的資訊,而且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重新裝修的房子。

2、一般來說,前屋主留下的與身體密切接觸的家具最好都不要用,例如床、餐具、窗簾等。

3、打包自己的物品入宅,由於二手房都是比較完善的,可以實現拎包入住。

8樓:新秦人

如果講究就去風水先生那裡選個好日子搬家 拜個神,告慰祖宗 燒點錢

買二手房要注意些什麼,買二手房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買二手房注意以下事項 不能僅看賣家出示的不動產證 學區房注意是否在學區範圍 戶口遷移法院不受理 了解自己的徵信 審查房產上是否有其他他項權,比如租賃 注意有沒有共有權人 不要相信口頭承諾 約定違約方承擔律師費 訴訟費等。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簽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被人騙 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

買二手房交定金之前要注意什麼,買二手房交定金之前要注意什麼?

首先,認購金 與 定金 是需要澄清的兩個概念。從法律角度上看,二者是不盡相同的。特別需要說明的是,簽訂認購書和交納認購金並不是法律規定的必須過程,而是房地產交易領域的一種習慣做法,它通常是在購房者與發展商就房屋買賣的意向初步達成協議後 準備進一步協商前簽訂的臨時認購協議,通常的做法是在約定所選房號 ...

買二手房應注意什麼,買二手房應該注意什麼

二手房買賣 房屋產權。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簽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被人騙。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在簽合同給錢之前一定做好準備工作,一般要明確四點關鍵事項 1 明確產權歸屬。2 去房管局進行產權調查。3 確認學位有沒有被佔用。4 確認房子有無在出租。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建議在交易中找專業人士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