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接要注意什麼,二手房要交接什麼要注意什麼?

2023-02-25 14:15:04 字數 5620 閱讀 6666

1樓:儒雅的飛翔

注意事項一:水、電、煤、**、物業管理費等生活費用的結清手續這類糾紛在房屋買賣中經常出現,由於雙方疏忽,沒有在房屋交接時對日常生活費用進行結算,等買方入住後,收到上述賬單時,才發現賣方欠繳大量費用,再回頭找其結算時,房東早已音訊全無,只好自認晦氣,補繳欠款。雖然相對於房價來說數額不大,但買方心理上仍舊無法求得平衡。

其實,這種情況完全可以避免,只要在交房當日結清上述款項即可。

注意事項二:房屋附屬設施、裝置、裝修及附贈家電、家具的驗收一般來講,買方在交房時都會對上述事項進行驗收,其中比較容易。-駐馬店房產網。

二手房要交接什麼要注意什麼?

2樓:搜狐焦點

需要注意:

一、設施裝置清點。

二、水、電、煤氣清點及過戶。

三、**、寬頻過戶。

四、有線**過戶。

五、維修**過戶。

六、物業服務費結清。

七、戶口遷移。

八、清點鑰匙。

二手房物業交接流程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一、二手房物業交接流程:

1、與原業主約定具體的交接時間;

2、購房者、業主、中介公司服務人員三方同時到場;

3、檢視水、電、氣餘量並確定無欠費;

4、需要的話可以將水電氣餘量折合成現金付給原房主;

5、檢查水、電、氣裝置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6、檢查原房主留下的家具、電器的完好度;

7、檢查各個房間的質量;

二、二手房物業交接注意事項:

(1)結清水表賬單。

交房之前,買家要詢問賣家是否已付清水費,同時別忘了保留交房日上個月份已繳納的水費賬單收據。

(2)告知電表狀況。

在房屋交接驗收時,買家必須親自查驗電表有否移動、改裝、線路走向是否正常等,同時保留交房日上個月份已繳納的電費賬單收據。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照合同約定辦,有約定從約定。

二,檢查水電氣表示數,交房之前的費用都是原業主承擔(有預交的費用直接折現給原業主),之後的費用由現業主承擔。

三,信箱鑰匙,門禁鑰匙,戶門鑰匙,車位等的交接。

四,新舊業主到物業公司辦理交接。也就是新業主在物業公司登個記。

五,如果能有個交接單就更好了,交接完畢後雙方簽字。完事兒。

二手房買賣交接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搜狐焦點

需要注意:

一、設施裝置清點。

二、水、電、煤氣清點及過戶。

三、**、寬頻過戶。

四、有線**過戶。

五、維修**過戶。

六、物業服務費結清。

七、戶口遷移。

八、清點鑰匙。

二手房交接手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6樓:搜狐焦點

需要注意:

一、設施裝置清點。

二、水、電、煤氣清點及過戶。

三、**、寬頻過戶。

四、有線**過戶。

五、維修**過戶。

六、物業服務費結清。

七、戶口遷移。

八、清點鑰匙。

7樓:蝸牛淘房

1、結清水表賬單。

一般房產交接時不會辦水表過戶手續。但是在交房時需要抄寫水表讀數,然後要求賣家結清水表的所欠費用。若是賣家說在交房前已經結清水費,那麼要求在交房當日賣家出示近期的水費賬單,買家還可以打**到相關機構查詢該房產的過往繳費狀況。

2、告知電表狀況。

交房時,買房的人需要謹慎檢查一下房屋的電表,有沒有移動或者改裝過。在實際交房過程中,我們發現新建商品房的電表戶名基本是業主或是開發商的名字。在交接二手房時,買房者要和原戶主抄好電表讀數,然後一起帶著本人身份證、房產證、私章等到當地電力營業廳,辦理電表過戶更名手續,順便讓原業主結清之前的電費。

3、辦理煤氣過戶。

對於燃氣過戶,燃氣公司有其明文規定:過戶時轉讓雙方需攜帶《房屋買賣合同》,且在合同中寫明此房產包含燃氣設施費或是燃氣裝置無償轉讓。然後買賣雙方帶上本人的身份證,賣家帶上近期燃氣費繳費賬單到燃氣公司辦理過戶。

對於《房屋買賣合同》中沒有對燃氣進行約定的,或者說約定的不是很清楚的,燃氣公司是不會給辦理過戶手續的。

4、有線電視過戶。

由於有線電視實行一戶一卡的制度,如果原戶主拖欠了有線電視費,長時間不繳納有線站會直接封了這個埠。在房屋交接時買家必須要求賣方提供有線電視的近期收費憑證和當年初裝的憑證。買家只需拿上這兩個憑證和新的房產證就能在當地的有線地市公司辦理過戶。

5、結清**,寬頻費用。

**的過戶並不是一定要的,若是你不想要原戶主的**,那麼只要要求原戶主去登出就行了,你可以另行安裝新的**。如果你想沿用原有的號碼,那麼你就要和賣家拿上本人身份證一起到電信營業廳辦理過戶,並且讓賣家繳清之前的**費。寬頻的費用需要以交房當日為準並以上月賬單結算。

6、結算維修資金。

對於房屋的維修資金,房地產管理部門規定房屋的轉讓,維修資金的餘款是不能退還的,需要賣家憑《商品住宅維修資金結算交割單》綠色聯直接贈予或者將剩餘資金結算給買家,同時維修資金賬戶的人會更名為買家。

7、物業更名及結算物業管理費用。

物業更名和物業費結算需要買賣雙方到房屋的物業管理公司辦理,物業費用的結算以交房當日為準。

8樓:傅行雲時代

1、清潔水電賬單:在二手房收房交接過戶時,原業主需要帶購房者做水電交接,即解決原水電費所用賬單,將原業主所有的水電費交換上,此外還需要原業主將電表進行更換名稱。

2、煤氣費帳戶過戶:根據煤氣公司的規定,在住房租戶發生改變時之前雙方應把身份證和最近的煤氣賬單帶到有關的部門進行更名過戶。

3、有線電視的過戶:目前有線電視實行的是乙個家庭一卡制度。在二手房收房交接過戶時,應要求買賣方攜帶有線電視費收據憑證和有線電視初始安裝證向****辦理過戶手續。

4、寬頻費用結算:原有房屋現有的所欠寬頻費用,當天交房時必須支付賬單和上個月結算賬單。

5、物業名稱和物業成本結清:買賣雙方需要到達物業公司對應的區域去更改物業業主名稱,而以前的物業費必須結算清。

6、轉讓住房維修資金:按照房屋銷售原則規定原有的房屋維修**是不進行退還的,只能再將房屋**的時候贈送給新業主,並需要重新申報更名手續。

二手房交房時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9樓:搜狐焦點

在二手房交房時,購房者特別留意以下10處易疏漏的環節:

1) 買方是否已到稅務局專開具全額房。

款發票;2) 新產證上是屬否已黏貼完稅貼花和權證印花稅;

3) 買方的買賣合同上是否已黏貼合同印花稅;

4) 房屋內的**是否已前往電信公司辦理更名手續;

5) 是否已前往煤氣公司辦理煤氣更名手續;

6) 是否已前往物業人理戶名變更手續,結清上家與物業公司的各種費用;

7) 房屋的維修**發票、物業管理費押金收據是否已及時交接;

8) 房屋內的各種裝置發票、保修卡是否已交接;

9) 房屋的裝修合同與裝修發票,保修卡是否已交接;

10) 水、電、煤、有線電視、寬頻等費用是否已結清。

注意,一定要在「簽合同」時就留存一筆【物業保證金】,防止房主拖欠物業費,取暖費,水電燃氣等費用,一般留足兩萬左右,交割ok就付,**欠款就拿這筆錢補。

如果在收房後發現,原業主有拖欠索賠不成的情況下,可以要求中介機構先行墊付,然後授權中介公司去向原業主追討。

10樓:胖子

等針對這些問題,為大家總結一下二手房交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1.結清水表賬單 大多數的房產上下家不需要 在買賣二手房時候因為水電費等很多原因引起了很多二手房交易糾紛問題,房子買了,發現水電費沒有交要怎麼辦?

等針對這些問題,為大家總結一下二手房交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1.結清水表賬單 大多數的房產上下家不需要辦理水表過戶手續。

但在交房時根據買賣合同的約定,雙方須要進行抄表讀數,並按實際的抄表數由業主結清所欠費用。建議買房在交房前要詢問賣房是否已付清水費,交房當日要求上家攜帶好近期的水費賬單,並可以撥**查詢該房產已往的水費欠繳情況。 2.

告知電表狀況 辦理交房手續時除雙方核對電表讀數外,還須雙方攜帶本人身份證件、房產證、私章等前往所在地電力營業廳辦理電表過戶更名手續,並結清該電表的所有欠費。 3.協助煤氣過戶 按照煤氣公司的規定,上下家必須憑《房屋買賣合同》其中須寫明本房價已包含煤氣設施費或該煤氣裝置無償轉讓的證明文字,以及上下家的身份證,上家近期的煤氣費賬單,雙方親自到燃氣部門辦理過戶更名手續。

4.協助有線電視過戶 有線電視實行一戶一卡制,如遇上家拖欠費用的情況,時間一長,有線站會作封端處理。因此在交房時買房可要求賣方提交交房當年的有線電視費收據憑證及有線電視初裝憑證。

5.結清**,寬頻費用 如果買房無需延用賣房的**號碼,則上家可以去電信公司登出或遷移該號碼,然後下家另外自行申請安裝**。 6.

結算維修資金 按照房地產管理部門的規定,住宅轉讓時,維修資金賬戶中餘款是不予退還的,因此賣方憑《商品住宅維修資金結算交割單》綠色聯可向買房按實結算或贈送給下家。同時維修資金的所有人更名為買方。 7.

物業更名及結算物業管理費用 建議買賣雙方到房屋所在地的物業管理公司辦理以交房當日為準結算物業管理費。同時買房辦理物業進戶手續。

買二手房,交房時需要注意什麼?

11樓:猩猩財經

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簽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被人騙。

12樓:大鬍子說房

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在簽合同給錢之前一定做好準備工作,一般要明確四點關鍵事項:1、明確產權歸屬。2、去房管局進行產權調查。

3、確認學位有沒有被佔用。4、確認房子有無在出租。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建議在交易中找專業人士進行指導。

13樓:地產小報

買二手房有哪些注意事項?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二手房的手續和注意事項。

二手房已過戶,交接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哪

二手房交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5樓:搜狐焦點

需要注意:

一、設施裝置清點。

二、水、電、煤氣清點及過戶。

三、**、寬頻過戶。

四、有線**過戶。

五、維修**過戶。

六、物業服務費結清。

七、戶口遷移。

八、清點鑰匙。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二手房交接的注意事項如下:

1、進行水電煤氣抄表,並計算金額。

2、辦理有線電視的結算和更名手續。

3、辦理維修**、物業管理費的結算和更名手續。

4、辦理相關的戶口轉出轉入手續。

5、交房交接書。

【法律依據】

《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條規定,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

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買二手房交定金之前要注意什麼,買二手房交定金之前要注意什麼?

首先,認購金 與 定金 是需要澄清的兩個概念。從法律角度上看,二者是不盡相同的。特別需要說明的是,簽訂認購書和交納認購金並不是法律規定的必須過程,而是房地產交易領域的一種習慣做法,它通常是在購房者與發展商就房屋買賣的意向初步達成協議後 準備進一步協商前簽訂的臨時認購協議,通常的做法是在約定所選房號 ...

二手房需要注意些什麼?購買二手房需要注意什麼?

買二手房注意以下事項 不能僅看賣家出示的不動產證 學區房注意是否在學區範圍 戶口遷移法院不受理 了解自己的徵信 審查房產上是否有其他他項權,比如租賃 注意有沒有共有權人 不要相信口頭承諾 約定違約方承擔律師費 訴訟費等。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簽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被人騙。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

看二手房要注意什麼?看二手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簽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被人騙。1.看房子,看房產證和身份證,兩者要相符,且是賣房者本人。謹防租戶冒充房主騙賣房屋,因此要與賣房人一起到其身份證所在地派出所核實身份。委託他人賣房的更要注意一定要與真房主見面並到其當地派出所核實身份。2.到房管理部門 物業或居員會核實該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