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中含有葉綠素,花中含有花青素,果實中含有什麼色素?葉綠體除了含有葉綠素外,還具有什麼功能

2021-03-26 16:27:11 字數 3496 閱讀 3386

1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體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部位

2樓:因素

葉綠體主要功能就是光合作用啊!

水綿除含有葉綠素外還含有什麼素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素、胡蘿蔔素、類胡蘿蔔素,因為它是綠藻,因此這些主要色素都是存在的。

4樓:夫夢畢安陽

水綿屬於綠藻門、接合藻綱,有葉綠素是毫無疑問的。

藻藍素也是一種光合色素,在藍藻、紅藻及隱藻中普遍存在。在綠藻中沒有這東西。

植物花、葉、果中的色素除葉綠素分布在葉綠體外,其它色素大多分布在(  )a.液泡內b.線粒體內c.內

5樓:夜愛箐

葉綠體中含有葉綠素和類胡蘿蔔素,但正常情況下葉綠素的含量大於類胡蘿蔔素,使得葉綠體的細胞大多呈現綠色;液泡中含有多種色素,使細胞顯現不同的顏色.

故選:a.

七年級上冊生物書在講植物細胞是說 1.葉綠體內含有葉綠素等色素 一些果實成熟的過程中 葉綠體則轉變為有色

6樓:不懂就是不懂唉

很簡單啊

植物有幾個器官 其中包括葉、果實、花朵等等葉子的顏色是由葉綠體決定的,並且根據數量的多或少顯示出不同深淺的綠色而花朵和果實的顏色則是由植物細胞內的液泡裡的色素決定的

7樓:沂舞·汐

究竟哪個決定了植物的顏色?這要看它裡面那種色素含量多。

楓葉在春夏時節是綠色,到秋天會由於葉綠素減少,類胡蘿蔔素增多導致楓葉呈橙黃或紅色。

西紅柿果實成熟後葉綠體消失是為什麼?這種說法不對,應該是紅柿果實成熟後葉綠素大量

減少,類胡蘿蔔素,茄紅素,番茄紅素的大量增加所致。

要注意區分葉綠素和葉綠體!

葉綠體是綠色植物細胞內進行光合作用的結構,是一種質體。質體有圓形、卵圓形或盤形3種形態。葉綠體含有的葉綠素a、b吸收綠光最少,綠光被反射,,故葉片呈綠色。

容易區別於另類兩類質體──無色的白色體和黃色到紅色的有色體。葉綠素a、b的功能是吸收光能,通過光合作用將光能轉變成化學能。葉綠體扁球狀,厚約2.

5微公尺,直徑約5微公尺。具雙層膜,內有間質,間質中含呈溶解狀態的酶和片層。片層由閉合的中空盤狀的類囊體垛堆而成,類囊體是形成高能化合物三磷酸腺苷(atp)所必需。

葉綠素是一類與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有關的最重要的色素。光合作用是通過合成一些有機化合物將光能轉變為化學能的過程。葉綠素實際上存在於所有能營造光合作用的生物體,包括綠色植物、原核的藍綠藻(藍菌)和真核的藻類。

葉綠素從光中吸收能量,然後能量被用來將二氧化碳轉變為碳水化合物。

所以說,葉綠體並不等於葉綠素,而葉綠體內含有葉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2個鏈結,我覺得他們的回答並沒有矛盾,只是沒有解釋清楚而已。

簡單解釋下:

白色體在又光照的情況下可以轉化為葉綠體;

葉綠體在果實成熟過程中也可轉變為白色體或有色體。

而果實表皮的顏色在最初的時候是青色或綠色的,是因為表皮細胞中含有葉綠體。

但是在果實成熟的過程中,葉綠體轉化為有色體(多成紅黃色)。

當然除了有色體外,果實表皮的顏色還會因為液泡中含有花青素(花青素不一定是青色的,各種顏色都有)而變的紅黃色(或其他顏色)。

有色體引起的顏色變化主要在某些花、辣椒果實、西紅柿果實上。

而更多的一些花色和果實的顏色還是因為液泡中花青素引起的。

西蘭花裡面的花青素和葉綠素那個更多?

9樓:水世界冰交鋒

葉綠素。

由於葉綠素顯現的是綠色,而花青素在細胞液呈酸性時則偏紅,細胞液呈鹼性則偏藍,中性時為紫色,西蘭花的主顯色為綠色可知在其中葉綠素是比花青素更多的。

含有花青素的植物葉子呈紅色,它是用花青素進行光合作用的嗎?

10樓:淺花一笑

不是,花青素存在於植物的液泡中,而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胞器是葉綠體。專

與光合作用有關的只屬是可見光,因為在光合作用中起作用的色素——葉綠素至吸收可見光。葉綠體中的葉綠素有兩種:葉綠素a和葉綠素b。

直接參與光合作用的只有葉綠素a,葉綠素b吸收的光要傳遞給葉綠素a後才能在光合作用中被利用,所以葉綠素b稱為輔助色素。葉綠體中除含有葉綠素外,還有其他橙黃色的色素,稱為類胡蘿蔔素。類胡蘿蔔素所吸收的光也可以傳遞給葉綠素a,所以它們也是輔助色素。

類胡蘿蔔素雖不直接參加光合作用,但是它們有保護功能,即在強光下吸收並消耗多餘的光能,否則光可能會破壞葉綠素。

(2014?杭州一模)莧菜葉片細胞中除了葉綠體含有色素外,液泡中也含有溶於水但不溶於有機溶劑的花青素(

11樓:絢

a、由於胡蘿蔔素在層析液中的溶解度最大,所以擴散最快,因此a色素帶對應的色素是胡蘿蔔素,a錯誤;

b、色素中葉綠素a呈藍綠色,b色素帶應該是葉黃素,呈黃色,b錯誤;

c、c和d色素帶對應的色素分子是葉綠素,含有c、h、o、n和mg元素組成,c錯誤;

d、由於花青素不溶於有機溶劑,所以在濾紙上幾乎不擴散,d正確.故選:d.

葉子的綠色是葉綠體中的葉綠素還是液泡中的色素表現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的綠色是bai

葉綠體中的葉綠素

du決定的。葉子發zhi黃是葉綠素少而類dao胡蘿蔔素多。

回其他色答素都在液泡中。當到了秋天氣溫下降,葉綠素首先開始分解,葉綠體中只有類胡蘿蔔素,所以葉子就變黃。有的葉子到了秋天可以變紅是因為葉綠素減少而液泡中的花青素增多而引起的。

溫度不低的情況下,也就是沒到秋天,如果液泡中的其他色素含量超多,那麼就可以掩蓋葉綠素的顏色,葉子就表現出該色素的顏色。希望我的回答你滿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素。

液泡中也有色素,通常以花青素稱呼,其實有很多,但是從教材中的**看,液泡接近於無色,葉子顏色只要由葉綠體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葉片顏色是由葉綠體內的葉綠素含量決定的 ,含量越高葉色越深。葉片衰老是液泡中的色素,主要是花青素,會逐漸取代葉綠素的地位。

所有葉子都有葉綠素、葉綠體,為什麼有些葉子是紅色的?

15樓:晴晴

有的是因bai為有紅色花青du素較多的緣故。zhi

樹葉中含有dao很多色素,如葉綠專素、屬葉黃素、胡蘿蔔素等。葉綠素顏色較深,在夏天常常蓋住了其他色素而顯出濃蔭油綠的顏色,但當秋天來臨,這時陽光依舊強烈,溫度卻慢慢降低,葉綠素就會因為遭到破壞而漸漸消失,這時黃色的葉黃素、胡蘿蔔素就顯示出來,秋天葉子變黃就是這個道理。也有的植物在強光、低溫、乾旱的條件下,葉子在調落前會產生大量的紅色花青素,這就是形成紅葉的原因。

據統計,葉子能夠變紅的樹木約有幾千種。大多數植物的葉子從誕生到死亡,一般只有幾個月的壽命。

西瓜中含有維生素C嗎,請問西瓜中含有維生素C嗎?

西瓜中含有維生素c,每100克可食用的部分,維生素c的含量在六毫克 西瓜堪稱 盛夏之王 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 蘋果酸 果糖 蛋白氨基酸 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 純淨 食用安全食品。西瓜中除了水分外,還含有胡蘿蔔素 硫...

什麼食品中含有磷脂

磷脂。磷脂是脂肪大家族的一員 磷脂對於大腦的營養卻是不可缺少的乙份子。大豆磷脂是指以大豆為原料所提得的磷脂類等物質,由其他原料提得的則分別稱為花生磷脂 菜籽磷脂 蛋黃磷脂等。磷脂類是由眾多的含磷化合物所組成,共有近40種,其中最主要是磷脂醯膽鹼。但在習慣上 包括商業上 往往將這類磷脂統稱為 卵磷脂 ...

菸草內含有什麼,菸草中含有哪些元素?

香菸中有4000多種化學成分,其中約有250種有毒或致癌物 40種化學致癌物 香菸燃燒時,有3000多種化合物在煙霧中繚繞。我們最熟悉的菸草燃燒產物是尼古丁 即菸鹼 煙焦油 一氧化碳 氫氰酸 氨 丙酮 丁烷 砷 鎘 甲苯及芳香化合物等一系列有害物質。菸草點燃時的煙霧由兩部分組成。氣體部分佔92 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