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中含有大量的DHA

2021-07-13 17:14:16 字數 700 閱讀 1698

1樓:

1.dha是構成細胞及細胞膜的主要成份之一,dha主要存在海洋魚體內,而魚體內含量最多的則是眼窩脂肪、其次是魚油。普通消費者直接從海洋魚類身上獲取dha是很困難的,所以食用油成為普通消費者獲取dha的主要**,因此建議可以通過合理選擇食用油來補充。

各種食用油中,以橄欖油、核桃油、亞麻油中含有必需脂肪酸a-亞麻酸ω3最多,ω3在人體內可以衍生為dha。

2.魚類。dha含量高的魚類有鮪魚、鰹魚、鮭魚、鯖魚、沙丁魚、竹莢魚、旗魚、金槍魚、黃花魚、秋刀魚、鱔魚、帶魚、花鯽魚等,每100克魚中的dha含量可達1000毫克以上。

就某一種魚而言,dha含量高的部分又首推眼窩脂肪,其次則是魚油。

人們往往喜歡食用天然魚,因為養殖魚的口味要遜於天然魚。但從dha的含量來說,養殖魚要優於天然魚,因為養殖魚較肥,脂肪含量高,投喂的飼料中含有大量dha。

2樓:三多說營養

日常生活中富含dha的食物,您選對了嗎

3樓:葵花媽媽

dha大家都聽說過,它還有個名字叫腦**,顧名思義,對寶寶的大腦發育非常好。dha是神經細胞生長和維持非常重要的元素。在促進腦神經發育上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那麼哪些食物富含dha呢,家長好好了解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深海魚類含有大量的dha,不過深海現在汙染都很嚴重的說哦

強化型紅牛含有很多的牛磺酸,哪些食物中含有牛磺酸

牛磺酸雖然不參與 蛋白質 合成,但它卻與 胱氨酸 半胱氨酸 的代謝密切相關。人體合成牛磺酸的半胱氨酸亞 硫酸 羧酶 csad 活性較低,主要依靠攝取食物中的牛磺酸來滿足機體需要。牛磺酸幾乎存在於所有的生物之中,哺乳動物 的主要臟器,如 心臟 腦 肝臟中含量較高 含量最豐富的是海魚 貝類,如墨魚 章魚...

哪些食物中含有反式脂肪酸

反式源脂肪為非強制性標示內容,但如果食品在生產過程中使用了氫化油或食品配料中含有以氫化油和 或 部分氫化油為主要原料的產品,如人造奶油 起酥油 代可可脂,則必須在營養標籤上標示反式脂肪含量。除了看配料表,我國2013年1月1日實施的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籤通則 規定,如食品配料含有或生...

哪些食物屬於粗纖維,哪些食物中含有粗纖維

1 竹筍。要說粗纖維含量最多的食物就是竹筍了,它的主要成分就是粗纖維。2 薯類。薯類的粗纖維含量也是很高的,如果竹筍排第一的話那麼薯類就是排第二的存在了,比如紅薯和紫薯等等。3 芹菜。芹菜的粗纖維含量也是很高的,除了粗纖維含量高之外,經常吃芹菜還能夠降低血壓哦。4 茄子。蔬菜裡面的茄子也是粗纖維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