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品中含有磷脂

2021-06-13 03:08:37 字數 925 閱讀 5085

1樓:心泉明智

磷脂。磷脂是脂肪大家族的一員、磷脂對於大腦的營養卻是不可缺少的乙份子。大豆磷脂是指以大豆為原料所提得的磷脂類等物質,由其他原料提得的則分別稱為花生磷脂、菜籽磷脂、蛋黃磷脂等。

磷脂類是由眾多的含磷化合物所組成,共有近40種,其中最主要是磷脂醯膽鹼。但在習慣上(包括商業上)往往將這類磷脂統稱為「卵磷脂」。

最常見的磷脂是卵磷脂(磷脂醯膽鹼)、磷脂醯乙醇胺和神經鞘磷脂。磷脂主要存在於腦、神經組織、骨髓、心、肝及腎等器官中。是細胞原生質的固定組成成分。

在眾多的磷脂組分中,主要是磷脂醯膽鹼在起著眾多的生理作用。磷脂中的磷脂醯膽鹼是構成體內神經傳遞物質乙醯膽鹼的前體物質,是神經元之間傳遞資訊的一種最主要的「神經遞質」

磷脂可以強化腦細胞,鍵腦益智、防止腦衰退。人的大腦30%是卵磷脂、是細胞的守護神、是生命活力的基礎物質。卵磷脂進入大腦後可以轉化為一種神經傳到的物質「記憶素」、也就是乙醯膽鹼。

乙醯膽鹼含量越高、記憶力就越強。卵磷脂具有增強記憶的獨特功效、還可以營養腦細胞、帶動腦細胞的正常活動。因此家長們再給中高考的學生們準備飲食的時候應多準備一些富含卵磷脂的食物、以帶給大腦足夠的營養。

磷脂還具有改善體內代謝,保持血管暢通;防止動脈硬化,保護心臟;降低血糖,保護肝臟等作用,在這裡就不一一細說了。

富含磷脂的食物。 富含卵磷脂的食物是:卵磷脂在蛋黃、大豆、魚頭、芝麻、蘑菇、山藥和黑木耳、穀類、小魚、動物肝臟、鰻魚、赤腹蛇、眼鏡蛇、紅花籽油、玉公尺油、向日葵等食物中都有一定的含量,但營養及含量較完整的還是大豆、蛋黃和動物肝臟。

烹調富含卵磷脂食物的注意事項:卵磷脂不耐熱,活性在25攝氏度左右最有效,超過50攝氏度後其活性最喪失了,因此,烹飪食物時注意應控溫在50度以內。

2樓:李書筠

富含腦磷脂的食物:如豬腦、羊腦、雞腦等,富含卵磷脂的食物主要存在於雞蛋黃、鴨蛋黃、鵪鶉蛋黃、大豆及其製品中。

油炸食品有哪些,油炸食品中含有哪些致癌物質

炸麻花 炸春捲 炸丸子 油條 油餅 麵窩 炸薯條 炸麵包以及零食裡的炸薯片 油炸餅幹等 速食麵,油條,麻花,炸雞腿,炸雞塊。炸雞鎖骨 炸雞,炸薯條,炸魚,炸丸子 油條,薯片,炸雞,炸魚 油炸食品有哪些?油炸麵製品。如油炸麻花 油條 油餅等。油炸肉製品。如炸雞 炸牛排 炸豬排等。油炸果蔬類。如油炸香蕉...

油炸食品裡面有哪些致癌物質,油炸食品中含有哪些致癌物質

滿意答案熱心問友2011 11 061 油炸食品在經過煎 炸 烤等高溫加工處理後,容易產生一種有毒的,潛在致癌性的化學物質 丙烯醯胺,而且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其含量也增高,長期食用人會出現瞌睡 情緒和記憶改變,幻覺及震顫等,並伴有出汗 肌肉無力等末梢神經病症,還可以引起慢性中毒 神經系統。2 油炸食品...

葉子中含有葉綠素,花中含有花青素,果實中含有什麼色素?葉綠體除了含有葉綠素外,還具有什麼功能

葉綠體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部位 葉綠體主要功能就是光合作用啊!水綿除含有葉綠素外還含有什麼素啊?葉綠素 胡蘿蔔素 類胡蘿蔔素,因為它是綠藻,因此這些主要色素都是存在的。水綿屬於綠藻門 接合藻綱,有葉綠素是毫無疑問的。藻藍素也是一種光合色素,在藍藻 紅藻及隱藻中普遍存在。在綠藻中沒有這東西。植物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