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電池有什麼成分,廢舊電池中含有什麼有害物質

2021-10-12 22:26:02 字數 1392 閱讀 9390

1樓:匿名使用者

乾電池、充電電池的成分:鋅皮(鐵皮)、碳棒、汞、硫酸化物、銅帽;蓄電池以鉛的化合物為主。

廢舊電池中含有什麼有害物質

2樓:影壇先鋒

廢舊電池主要有毒物質:鉛,汞,鎘。

1.鉛是一種金屬化學元素,其化學符號是pb(拉丁文plumbum;英文lead),原子序數為82,是原子量最大的非放射性元素。

鉛是柔軟和延展性強的弱金屬,有毒,也是重金屬。鉛原本的顏色為青白色,在空氣中表面很快被一層暗灰色的氧化物覆蓋。可用於建築、鉛酸蓄電池、彈頭、炮彈、焊接物料、釣魚用具、漁業用具、防輻射物料、獎盃和部份合金,例如電子焊接用的鉛錫合金。

鉛是一種金屬元素,可用作耐硫酸腐蝕、防電離輻射、蓄電池等的材料。其合金可作鉛字、軸承、電纜包皮等之用,還可做體育運動器材鉛球。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鉛在2b類致癌物清單中。

2.汞是化學元素,元素週期表第80位。俗稱水銀。

還有“白澒、奼女、澒、神膠、元水、鉛精、流珠、元珠、赤汞、砂汞、靈液、活寶、子明”等別稱。元素符號hg,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6週期。汞是銀白色閃亮的重質液體,化學性質穩定,不溶於酸也不溶於鹼。

汞常溫下即可蒸發,汞蒸氣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劇毒(慢性)。汞使用的歷史很悠久,用途很廣泛。在中世紀鍊金術中與硫磺、鹽共稱鍊金術神聖三元素。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汞和無機汞化合物在3類致癌物清單中。

3.鎘會對呼吸道產生刺激,長期暴露會造成嗅覺喪失症、牙齦黃斑或漸成黃圈,鎘化合物不易被腸道吸收,但可經呼吸被體內吸收,積存於肝或腎臟造成危害,尤以對腎臟損害最為明顯。還可導致骨質疏鬆和軟化。

廢舊電池的成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廢舊電池簡介

1. 電池的組成:乾電池、充電電

池的組成成分:鋅皮回(鐵皮)、碳棒、汞答

、硫酸化物、銅帽;蓄電池以鉛的化合物為主。舉例:1號廢舊鋅錳電池的組成,重量70克左右,其中碳棒5.2克,鋅皮7.0克,錳粉25克,銅帽0.5克,其他32克。

2. 電池的種類:電池主要有一次性電池、二次電池和汽車電池。

一次性電池包括鈕釦電池、普通鋅錳電池和鹼電池,一次性電池多含汞。二次電池主要指充電電池,其中含有重金屬鎘。汽車廢電池中含有酸和重金屬鉛。

3. 電池數量:dc、***等數碼產品在以超猛的速度發展,而且都在使用著電池,電池的使用量在迅速增加,如果再不付諸行動的話,電池山的現象遲早會發生。

廢電池看上去很不起眼,可是害處卻很大。如果你知道電池中含有的汞、鎘、鉛等金屬物質的危害,你也就知道廢電池的厲害了。

廢舊蓄電池有什麼危害

廢電池的危害,廢電池有什麼危害

當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反應完全後,電池再也不能供電了,成了一顆廢電池,通常情況下人們就隨手一丟,再買過另一顆新的。大多數人會說,這是很正常的。但他們沒有想到,就在那舉手投足之下,也是在破壞他們的家園 地球。也許有人會問 就這麼乙個小東西對於地球來說,能有什麼了不起呢!還說什麼破壞?電池看上去並不那麼具...

茶葉中含有什麼成分?經常喝茶有好處嗎?為什麼?

茶葉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茶葉中富含對人體有益的成分,主要是什麼?茶葉中含有大量不同的氨基酸,有的茶葉所含的氨基酸高達二十多種,氨基酸的功能是合成蛋白質,並且為身體提供能量,對身體的好處不用多說。主要就是茶多酚,促進血液流通,心臟就會更有活力,還能夠清除一些雜質,對身體很好。茶葉中含有多種有益於人...

鋰電池和鉛酸電池有什麼區別

一 性質不同 1 鉛酸電池 一種電極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2 鋰電池 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 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二 特性不同 1 鉛酸電池特性 1 安全密封 正常工作時,電解液不會從蓄電池端子或外殼中洩漏。沒有自由酸特殊的吸液隔板將酸保持在內,電池內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