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武術常用詞,讚美武術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26 16:27:11 字數 3957 閱讀 8569

1樓:匿名使用者

踢拿摔打猶虎鬥,躥蹦躍跳似龍騰。

讚美武術的詞語有哪些?

2樓:小唐

行雲流水

剛勁有力

氣吞山河

虎步生風

勢如破竹

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樣樣稀鬆

練拳動作輕如飛騰,重如霹雷,形如捉兔之鶻,神如捕鼠之貓打拳要長,發勁要短

武術是古代軍事戰爭一種傳承的技術。習武可以強身健體,亦可以防禦敵人進攻。

武術,擁有消停戰事、維護和平的實力。作為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生存技能,中國傳統武術伴隨著中國歷史與文明發展,走過了幾千年的風雨歷程,成為維繫這個民族生存和發展的魂、和承載中華兒女基因構成的魄,止戈為武。

武,是擁有維護自身安全和權益的實力。我們修習武術,是讓我們從身到心、由魂而魄得到提公升而充滿安全感,精壯神足,具有安然自勝的實力。這是我族歷代沉澱而成、安魂守魄的法寶。

3樓:無傷_凱子

行雲流水 剛勁有力 氣吞山河 虎步生風 勢如破竹,樣樣精通,樣樣稀鬆。

學起來一大片,用起來一條線,出手軟如棉,沾身硬似鐵。

練拳動作輕如飛騰,重如霹雷,形如捉兔之鶻,神如捕鼠之貓。

氣以直養而無害,勁以曲蓄而有餘,左右把靴臥,練腿又使腰。

快不破,硬不破,打拳要長,發勁要短,力如千斤,勁似利箭穿革。

死力不足貴,活勁最為高,功夫好練勁難得。

寧練筋長一分,不練肉厚一寸,練習千斤力,只費四兩功。

手是兩扇門,全憑腿踢人。足踢敵人莫留情,全憑手領門路清。

手去腿不動,打人不能勝。腳踢手不出,打人必負輸。

拳到眼到,眼到拳到,拳眼齊到,招招有效。

有拳無腿難取勝,有腿無拳難佔先。身心一動腳手隨,手腳齊到方為全。

踼足長前筋,蹬腿拉後腱,飛腳旋風打不響,拳色減去一大半。

練時情中有,用時形內含,練拳千招,一熟為先,練勢多年,一快為主。

只壓不遛不中用,只遛不壓笨如牛,腰要柔,腿要活,拳腳舞動賽流星。

抬腿輕,落地松,踢起腿來一陣風。

武術是古代軍事戰爭一種傳承的技術。習武可以強身健體,亦可以防禦敵人進攻。習武之人以「制止侵襲」為技術導向、引領修習者進入認識人與自然、社會客觀規律的傳統教化(武化)方式,是人類物質文明的導向和保障。

武術,擁有消停戰事、維護和平的實力。作為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生存技能,中國傳統武術伴隨著中國歷史與文明發展,走過了幾千年的風雨歷程,成為維繫這個民族生存和發展的魂、和承載中華兒女基因構成的魄,止戈為武。武,是擁有維護自身安全和權益的實力。

我們修習武術,是讓我們從身到心、由魂而魄得到提公升而充滿安全感,精壯神足,具有安然自勝的實力。這是我族歷代沉澱而成、安魂守魄的法寶。

武,止戈為武;術,思通造化、隨通而行為術。

武術,奔跑(止通假趾,意思為奔跑)戰鬥(戈)的技術。是古代軍事戰爭一種傳承的技術。

武術就是軍事技術,也就是古代戰爭技術。所以兵器被稱為**,軍事被稱為武事,軍備也被稱為武備。所以,武,本意就是拿起**奔跑,去戰爭,去殺伐。

所以武術即為殺伐之術。也為戰爭之術。

有人認為武通舞,其實牛頭不對馬嘴。武不通舞。舞是娛樂,是非必要的娛樂活動。

而武是古代的生存技術之一。是必要的軍事技能。國之大事,在戎在祀。

說的就是武術的重要性。

讚美武術可以用哪些詞語?

怎麼寫武術讚美詞?

4樓:太缺心眼

精湛 [ jīng zhàn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jīng zhàn ]

精深近反義詞

近義詞精熟 高超

版 精美 高深 精深 工巧卓越

權 深通 深湛 精良

反義詞膚淺 粗淺

百科釋義

報錯1.精熟深通。2.某樣技藝十分嫻熟。3.精微深奧

5樓:手機使用者

博大精深,聚天地之靈氣,養自在之身驅。

6樓:感性的a空空

中華武術 博大精深 尚武精神 源遠流長

7樓:匿名使用者

那首叫中國功夫的歌裡每句都可以

形容武術動作優美的詞語有哪些?

8樓:moon河漾琴心

1、行雲流水

【拼音】: xíng yún liú shuǐ

【解釋】: 形容文章自然不受約束,就象漂浮著的雲和流動著的水一樣。

【出處】: 宋·蘇軾《答謝民師書》:「所示書教及詩賦雜文,觀之熟矣;大略如行雲流水,初無定質,但常行於所當行,止於不可不止。」

【造句】:巴西足球擅長進攻,行雲流水自成一格。

2、身輕如燕

【拼音】:shēn qīng rú yàn

【解釋】:指動作輕盈。

【出處】:趙飛燕,傳說趙飛燕身材瘦削,體態輕盈多姿,起舞翩翩猶如燕子自如。

【造句】:乙個個全神貫注、腳步敏捷、身輕如燕,輕輕地跳了過去。

3、健步如飛

【拼音】:jiàn bù rú fēi

【解釋】: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誌異·鳳陽士人》:「麗人牽坐路側,自乃捉足,脫履相假,女喜著之,幸不鑿枘,復起從行,健步如飛。」

【造句】:別看他六十八歲了,但走起路來健步如飛,我們年輕人都跟不上。

4、龍騰虎躍

【拼音】: lóng téng hǔ yuè

【解釋】: 象龍在飛騰,虎在跳躍。形容跑跳時動作矯健有力。也比喻奮起行動,有所作為。

【出處】: 唐·嚴從《擬三國名臣贊序》:「聖人受命,賢人受任,龍騰虎躍,風流雲蒸,求之精微,其道莫不鹹繫乎天者也。」

5、矯若驚龍

【拼音】: jiǎo ruò jīng lóng

【解釋】: 矯:矯健。常用於形容書法筆勢剛健,或舞姿婀娜。

【出處】: 《晉書·王羲之傳》:「尤善隸書,為古今之冠,論者稱其筆勢,以為飄若浮雲,矯若驚龍。」

【造句】:忽然清風驟起,女子御風而舞,翩若浮雲,矯若驚龍。

關於讚美武術的成語

9樓:q王小年

成語有:爐火純青、揮灑自如、得心應手 、游刃有餘 、行雲流水 。

1、爐火純青 [ lú huǒ chún qīng ] 相傳道家煉丹,到爐子裡的火發出純青色的火焰的時候,就算成功了。比喻學問、技術或辦事達到了純熟完美的地步。

出 處:清·曾樸《孽海花》:「到了現在;可已到了爐火純青的氣候;正是弟兄們各顯身手的時期。」

2、揮灑自如 [ huī sǎ zì rú ] 揮:揮筆;酒:灑墨。形容畫畫、寫字、作文,運筆能隨心所欲。

出 處:清·曾樸《孽海花》:「家人送上一枝蘸滿墨水的筆;珏齋提筆;在紙上揮灑自如的寫了一百多字。」

3、得心應手 [ dé xīn yìng shǒu ] 心裡怎樣想,手裡就能怎樣做。比喻技藝純熟,心手相應。

出 處:《莊子·天道》:「不徐不疾;得之於手而應於心;口不能言;有數存焉於其間。」

翻譯:不快不慢,就得心應手,我嘴巴表達不出,只是心中有數。

4、游刃有餘 [ yóu rèn yǒu yú ] 比喻經驗豐富,技術熟練,解決問題毫不費力。遊:移動。有餘:有餘地。

出 處:《莊子·養生主》:「彼節者有間,而刀刃者無厚。以無厚入有間,恢恢乎其於游刃必有餘地矣。」

翻譯:一位廚師宰牛的技術很熟練,刀子能在牛骨縫兒裡靈活地移動,沒有一點阻礙,還顯得大有餘地。

5、行雲流水 [ xíng yún liú shuǐ ] 比喻文章的布局和發展,不加雕琢,就像雲的執行,水的流動,非常自然。

出 處:宋·蘇軾《與謝民師推官書》:大略如行雲流水;初無定質;但常行於所當行;常止於所不可不止。」

翻譯:大作猶如行雲流水,原本無一定的形式,飄盪流動,當行則行,當止則止,文理毫不做作,千姿百態,舒捲自如。

10樓:糯公尺

不會自己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請問現代漢語常用詞語有幾個,現代漢語常用詞語有幾個

8000多個,而且不斷加入外來語.會很多,不過英語詞更多,有17萬個不過不用的也有10萬個左右,所以,全世界最牛的是英語和漢語,從語言就可以看出乙個民族的優秀程度,努力吧,親,為中國人而自豪.現代漢語常用詞語有幾個 據專家們統計,現代漢語常用詞語有2000多個。3500個。國家語委和國家教委於198...

漢語常用的詞語有哪些?現代漢語常用詞語有哪些?

1 開心,是漢語詞語,拼音是k i x n,意思是指心情舒暢,快樂。2 未來是漢語詞彙,拼音是w i l i,意思是從現在往後的時間,是相對於現在我們所處的這個時刻而言的未來時間,它是乙個時刻,也可以是乙個時間段。3 知識是符合文明方向的,人類對物質世界以及精神世界探索的結果總和。知識,也沒有乙個統...

公文寫作常用詞語和它們的同意詞有那些

公文常用詞語彙釋表 a 按期 依照規定或預定的期限。按時 依照規定或預定的時間。b 頒布 鄭重地 釋出。頒 發下 布 公布。一般用於黨政領導機關及領導人公布法令 條例及其他重要的法規性檔案。頒發 釋出 命令 指示 政策等 授予。一般用於上級機關發給下級機關或個人獎章 獎狀 獎品 獎金及其他獎勵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