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天龍八部》中的珍瓏棋局中含有什麼深刻的含義?以及有什

2021-09-29 08:12:47 字數 2008 閱讀 6056

1樓:匿名使用者

段譽:業餘棋手中的頂尖高手,相當於業餘6段水平。在黃眉和青袍比武一場,段譽在佈局階段就教了黃眉7步,這7步讓黃眉從一先領先到兩先,足以可見段譽之高。

逍遙子的珍瓏段譽沒能解開,並不能斷定他的棋力不行,即便是今天的職業棋手也會出現棋局盲點的情況。段譽天資聰明,但僅憑自學成才,還是很難達到職業棋手水平。

段延慶(青袍):青袍讓先黃眉,若不是段譽指點,並不顯落後。段譽教完黃眉,青袍馬上就指出來:

“這是別人教你的,你下不出來這樣的棋。”在落後將近兩先時,青袍一看走不好就不走了,轉攻黃眉另一塊棋,黃眉立刻應接為難。說明青袍的棋力還是相當高的,感覺上比段譽略低,相當於業餘5段。

黃眉:下棋多年,但因為智商不高,棋還是下得很一般,被青袍讓先仍很窘迫,最多業餘3段。黃眉是拈花寺功夫最高的和尚,本來是幫保定帝(段譽伯父)打架的,沒想到要比下棋,棋下得不好也情有可緣。

逍遙子:邱繼紅五段認為逍遙子可以算做當時全國業餘冠軍,他潛心研棋一生,雲遊四方,與天下許多高手過招,還能擺出那麼高深的棋局,也是全書中唯一可能考上職業初段的選手。陳祖德九段卻認為,這些都不說明問題,過去很多地攤殘局,天下也無人能解,只能說明這些地攤擂主對某些局面比較熟悉,並不能代表他們的真實水平。

逍遙子的徒弟蘇星河也是“地攤派”,能拆出所有供擂者的招數,但換個局面,可能就不會下了。

慕容復、鳩摩智棋力都低於段延慶,大體可為業餘4段水平。撞開珍瓏的虛竹閉著眼睛也敢下棋,比棋盲強一點。可惜全書中女棋手寥寥,神仙姐姐王語嫣估計只是能看的水平。

綜合大家觀點,如果要在以上選手中搞一個內部迴圈賽,逍遙子和段譽有望排名靠前,第二陣營則包括段延慶、慕容復、鳩摩智等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如現在的催眠能給人於幻境

黃日華版天龍八部電視劇虛竹破珍瓏棋局的是第幾集?

3樓:尒影看兲芐

第26集

虛竹救延慶時機緣巧合將棋局破解,蘇星河將其引入石洞。洞內星河**無崖子收虛竹為徒,並將七十年功力傳給他。無崖子臨終前將逍遙派掌門指環傳給虛竹,並命他殺了逆賊丁春秋,他讓虛竹去無量山找小師妹齊御風。

虛竹出了石洞,星河看見指環後奉其為掌門。

虛竹按照星河所教方法為少林眾人療傷,誰料他們突然身亡。星河倒地身亡,薛神醫稱眾人皆中丁春秋的毒身亡。

擴充套件資料

虛竹本是少林寺內的無名小僧,性格木訥老實、但記性甚好。相貌醜陋,濃眉大眼、鼻孔上翻,雙耳招風、嘴脣甚厚,又不善於詞令。但為人忠厚善良,待人坦誠。不強求而盡得之。

24歲時隨**發放名帖下山,誤打誤撞破解了蘇星河的珍瓏棋局,成為逍遙派掌門無崖子的關門**,得了無崖子修煉了七十餘年的內力,併成為逍遙派掌門。後遇三十六洞洞主七十二島島主欲害武功不在的童姥而挺身相救,被童姥施計所逼破葷戒並和西夏公主李清露破色戒。

西夏皇宮冰窖內,虛竹在天山童姥和李秋水拼鬥時無意得到二者九成內力,童姥死後被傳為靈鷲宮宮主,因解三十六洞洞主和七十二島島主生死符而使眾人真心降服。後又和蕭峰、段譽結拜兄弟。

少室山上先後鬥敗鳩摩智和丁春秋,挽回少林聲譽,同時得知自身身世,卻不料悲劇迭出,親生父母先後歸天。得知蕭峰被遼國皇帝關押後,與段譽等江湖豪傑共赴大遼救人,一行人從遼國直逃到雁門關下,卻不料關下蕭峰自毀以救國救民。最終攜李清露隱居天山縹緲峰靈鷲宮。

4樓:花楹說生活

是第26集。

本集講述聰辯先生蘇星河發帖約武林人士弈棋,他以珍瓏棋局難倒眾人。慕容覆被棋局迷失心智欲自盡,幸虧段譽出手阻攔。四大惡人趕來谷中,段延慶也被棋局迷惑。

虛竹救延慶時機緣巧合將棋局破解,蘇星河將其引入石洞。洞內星河**無崖子收虛竹為徒,並將七十年功力傳給他。

無崖子臨終前將逍遙派掌門指環傳給虛竹,並命他殺了逆賊丁春秋,他讓虛竹去無量山找小師妹齊御風。虛竹出了石洞,星河看見指環後奉其為掌門。虛竹按照星河所教方法為少林眾人療傷,誰料他們突然身亡,星河倒地身亡,薛神醫稱眾人皆中丁春秋的毒身亡。

5樓:下架xiao巴黎

第25集,我已經幫你查過了

《天龍八部》中,珍獸如何提升悟性

在天龍八部中談起提升寶寶的悟性,可能人云亦云,眾說不一,有的說是靠運氣,有的人說一天才提上去一點,時常看到玩家提了一天還有沒動的。所以,我就談談我的提升方法,言簡意賅,直接進入主題。方法 1.首先需要同伴的幫忙,準備3個號,每個人身上如果能夠裝下10個以上寶寶的位置自然更好,來回需要跑3次玄武島,使...

天龍八部中怎麼利用成年珍獸提高悟性

首先去玄武島捕捉珍獸,打燕子去就可以離出口非常的近,每乙個成年珍獸都有跟骨的數值,開啟珍獸欄悟性的旁邊就有顯示,如果你的寶寶悟性是3,那就必須使用跟骨 3的成年珍獸去提悟性,假如是4跟骨就要 4,以此類推 逮到成年珍獸後 就去蘇州開啟地圖去標示著珍獸字眼的地方,就趕快去給寶寶提公升悟性去吧別忘了一定...

天龍八部中的武當帶什麼寶寶好呢,天龍八部武當帶什麼寵物比較好

級別低時候,帶普通內功寶寶就成,比如玄翼獸.級別高時候,需要帶血祭寶寶 群寶寶 pk寶寶.血祭寶寶 熊 龍龜都成群寶寶 個人認為最好是帶五雷的玄翼獸,不過多數人喜歡帶烈火的寶寶.單刷 咆哮外攻寶寶pk 謹慎的內攻寶寶 主要看的的 多不多 要是 有點小 舍的花的話 不要命的砸 什麼寶寶都厲害 沒錢就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