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名言影響了我作文作文,一句名言影響了我作文450字作文

2021-03-26 13:07:59 字數 5110 閱讀 9631

1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一句名言影響了我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相信大家早已把這句名言背得滾瓜爛熟了,可我卻把它當成好朋友,當成座右銘。在傷心時它帶給我安慰,在失落時它給予我鼓勵,在高興時它又來和我一起分享。

有一天,媽媽買回來一輛自行車。它全身漆黑,車頭在耀眼的陽光下閃閃發光,使我一見就生愛慕之心。媽媽說:

「自行車買來可不是讓你欣賞的,它是用來騎的。」我心想:騎自行車還不容易?

於是我神氣十足地騎上去,剛想露一手來個雙手脫把,自行車卻「嘩啦」一聲撂倒在地,我被跌得鼻青臉腫。媽媽說:「現在覺得騎自行車容易嗎?

」我艱難地搖了搖頭,於是媽媽給我講起要領來,可我總是顧此失彼,不是腳沒踩踏板,就是車頭忘了拐。就當我垂頭喪氣時,突然想到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於是我不管怎樣摔跤,無論怎樣流汗,都義無反顧地堅持了下去。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夕陽西下時學會了騎自行車。

是啊!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但只要我們下決心去做,就沒有爬不過去的高山,沒有跨不過去的大河!

2樓:良彩榮宰黛

學海無涯,在學習和生活中,我積累了不少名言,其中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句是:學者之患,莫過於自大而止。這句名言的意思是:

學生最大的乙個缺點便是因為驕傲自滿再也不努力學習。為什麼這句言對我有莫大的影響呢?請聽我細細道來。

三年級的時候,我精通奧素題,對平日老師所教的數學簡直是瞧不上眼,數學測驗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我的優異成績贏來了大家讚賞的目光。到了五年級,驕傲的我學習起來不起勁了,原因是我自以為天資聰穎,一向數學成績名列前茅,就不用認真學習了。

學習態度就漸漸鬆懈了,後果大家可想而知。我的數學成績一落千丈,從一百分跌倒93分,93分滑到87分。當我上講台拿卷子的時候,大家並沒有對我投來讚賞敬佩的目光,而是投來惋惜的目光。

爸爸知道了我的數學成績,痛心疾首,對我語重心長的教育了一番。之後我在房間默不作聲的預習課文,忽然,我看見了參考書上的名言欄裡有寫著:學者之患,莫過於自大而止。

我頓時醒悟了,我不能再這樣下去,我不可以驕傲,我要發奮學習,把落在別人手中的100分卷子搶回來。從此,我沒有鬆懈過學習,考到好成績,我戒驕戒燥,考差了,我不灰心奮起直追,同學們又再次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

學者之患,莫過於自大而止。這句話給大家的啟示是,我們不能獲得成功就驕傲,我們應該再接再厲,做到最好!

3樓:雪振梅施鶯

句名言的啟示

有一句特別好的名言: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意思是說,讀的書多,你寫作的時候就會像有神靈在幫助你一樣。這句名言,讓我大受啟發。

就拿我來說,老師經常叫我們多看書,可我以前只喜歡看漫畫書,最不喜歡看的就是《水滸轉》、《三國演義》等,就算給老師家長逼我也只是囫圇吞棗的看。因為我不經常看課外書,所以我每到寫作文時都不會用詞,寫好句,一到寫做作文時就無話可說了。自從知道了「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之後讓我懂得了自己不能偏愛自己喜歡的,要看各類課外書,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吸收更多的知識。

今天,老師讓我們寫一篇有關名言的作文。我的腦子先是很亂,突然,我有靈感了,因為我看到了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這句話,我開始從我豐富的大腦裡搜尋資料,來完成我的這篇作文。當我開啟電腦,啊!

「神靈」把優美的語言一句句的告訴了我,我不到30分鐘,一篇自認為還不錯的作文就寫完了,我仔細閱讀,感覺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於是我把它列印出來準備明天交給老師。

自從理解了這句話,我的作文就越寫越好,相信這句名言會讓我一生受用。書籍,真是人類的營養品。同學們抓緊時間,趕快行動起來去讀書吧!

趕快去當一條快樂的「小魚」,去「書海」裡暢遊一番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提供我姓您你自己弄

5樓:女童模稜兩可了

not cjfufug

以題目」這句話影響了我」為題寫一篇450字的作文

6樓:i對牛談情

令我難忘的一句話

在我的記憶倉庫裡,儲藏著許許多多的名言。它們像一盞盞指路燈,或多或少地給我以幫助,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這一句:「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那是一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樣,吃完飯後去看電視。可不知怎麼回事,那天晚上的動畫片特別多,而且乙個比乙個好看。我看電視的時間已經超過規定的15分鐘了,可我卻不能像以前那樣很乾脆地關掉電視機,安心回屋寫作業。

腦海中,乙個聲音滿不在乎地說:「算了吧,好不容易碰到這麼好看的電視節目,多看一會兒吧!」而另乙個聲音也不甘示弱地說:

「多看一分鐘也不行,小學生要有時間觀念,學會控制自己。」「好不容易爸爸媽媽不在家,多看一會兒吧,沒人會發現的。」第乙個聲音亮出了自己的觀點。

「可是,現在已經進入總複習階段,電視看多了會影響學習的,快去寫作業吧!」第二個聲音擺出了長輩的架勢。我被這兩種聲音搞得頭昏腦漲,忽然,我的腦海中閃現出莎士比亞說過的一句話: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是啊,現在我不正是那個把時間拋棄在動畫片上的人嗎?不行,我要趕快去寫作業。

」我這樣想著一看錶,呀,我竟在這裡白白浪費了40分鐘,時間真的拋棄我啦!

我急忙關掉電視,一頭紮進作業的海洋。筆在數學卷、作業本、作文本上來回穿梭著,把空白的紙張寫滿。時間雖然還是規則地向前邁著步子,可我卻不再覺得空虛,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是多麼充實。

當我寫完最後乙個字時,我看了看鐘錶:9:30,我會心地笑了。

時間是寶貴的,可有的人卻不懂得珍惜;時間就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可有的人卻不懂得把握;時間是短暫的,可有的人卻不懂得利用……有的人把「還有時間」當成浪費青春和生命的藉口,卻從來不知道「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生命是由一分一秒組成的,我們要跟上時間的腳步,不要被時間所拋棄。

我要更加珍惜時間,不再浪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輕輕地伸了一下懶腰,晚風像一雙溫柔的手輕輕地撫摸著我。雖然剛才的那件小事並沒有在我平靜的生活中掀起多大的波瀾,但它卻給了我乙個警示,乙個啟迪。

夜,很靜,隨著鬧鐘的「滴答」聲,我進入了夢鄉,睡得是那樣香、那樣甜。

最難忘的一句話

在家裡,我有乙個外號:等會兒!媽媽時常對我開玩笑:

「從前有個小孩,叫等會兒。她在等會兒之前要等會兒,等會兒的等會兒之前也要等會兒……一天二十四小時永無止境地等會兒。」每次我一聽完這個,就去「等會兒」了。

一天中我的等會兒很多很多。早上,媽媽叫我起床,我迷迷糊糊地說了一句「等會兒」,接著睡了。好不容易媽媽把我一連串的等會兒打斷,可洗臉刷牙時又得等會兒,好不容易慢慢吞吞地洗漱完畢,接著又是乙個等會兒……終於到了學校,滿腦子在想:

早上要是不等會兒的話,上學就不會慌慌張張的了,可總也做不到。

晚上放學了一到小飯桌又是一大堆的等會兒。「等會兒,先看會書!」「等會兒,先玩兒會兒!

」「等會兒!先……」媽媽來接我的時候總能聽到一連串「等會兒」。原來,我還沒寫完作業哩!

(因為有約定:寫完作業才能回家。)

回家了,媽媽問:「該寫華數作業了吧?」我不回答,抱上一本課外書一邊看去了。「從前有個小孩,叫……」「夠啦,夠啦!我寫還不行嗎?」我不喜歡媽媽拿我開玩笑……

晚上該睡了,我卻吵著要玩會兒電腦遊戲,媽媽無奈地說:「二十分鐘!就二十分鐘!

到點關機!」「好!我保證!

」我說。媽媽去洗衣服了。嘴裡還念叨著什麼,我聽不清。

「快快快,關機,**睡覺!」「等……」「等什麼!**,快!」媽媽好像發怒了。快!可別再等了!

現在,我的「等會兒」少多了,在媽媽一次次的憤怒中,我漸漸地明白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我希望能改掉「等會兒」的壞毛病,和時間賽跑,爭取追回「等會兒」掉的時間,扔掉「等會兒」這個外號,讓它在這兒等著吧!!

作文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450字)

7樓:風鈴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人世間有許多真理值得我們去探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句名言讓我懂得了說到就做到這個道理。

我經常幫媽媽買菜,這不,我又要出門買菜了。

今天天氣不錯,晴朗的陽光照在我身上,我頓時神采奕奕地走在去菜市場的路上。到了菜市場,魚呀蝦呀數不勝數,蔬菜呀水果呀琳琅滿目。我想買幾顆青菜,走到攤位前,清新的蔬菜使我心情值增加不少,付錢時我才發現少了一毛,望著空空如也的錢包和衣褲帶,我對攤主立下諾言:

我明天來還欠你的一毛錢。攤主爽快地同意了,於是,我便帶著「收穫」回家了。

到了第二天,我竟然忘了還錢的事,好像從沒發生過,到了晚上我一拍腦袋想起欠錢的事,可現在哪還有人在買菜?所以我準備明天還錢。可是第三天我卻犯懶了,心想:

還什麼呀!不就一毛錢嘛,有什麼可還的。大老遠跑來跑去煩不煩!

不還了。不換了!

於是,我把這事拋在了腦後,看起書來。看著看著,我看到了「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句名言。頓時,我皺起眉頭,慚愧、後悔在我心中混成一團。

我怎麼可以這樣,既然立下諾言就應該辦到呀!想到這裡,我連忙放下書毫不猶豫抓起一毛錢就朝菜市場方向跑去。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句名言已深深刻在我心中,它讓我知道了:說了就一定要做到。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是:「勝不驕,敗不餒」。這句話的出處是戰國的《商君書·戰法》,原句為「王者之兵,勝而不驕,敗而不怨」。

後來說成「勝不驕,敗不餒」,意思是說勝利了不驕傲,失敗了不氣餒。當我真正體會到它的深刻含義時,還是從那件事以後——

那是乙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去上圍棋小課,我和宋青雨比賽下棋,規則是五局三勝。

我們鋪開棋盤,大戰開始了。一開局,我就明顯地佔了優勢,我以各種招術殺得他無路可逃,節節敗退,「啪,啪,啪」下到中盤時,他已明顯落敗,無法力挽狂瀾,只好投子認輸。第二盤也是這樣,我一下子連勝兩盤。

第三盤開始了,我臉上明顯露出了驕氣,看看對手氣乎乎的樣子,心裡別提多高興,我得意洋洋,不把對手放在眼裡,不再像前兩盤一樣,深思熟慮了,我想都不想,就「啪」地下去,臭招、昏招、隨手棋連連下出,自己地盤破綻百出,被他直搗黃龍府,慘敗。第四盤,我不服氣,貪吃對方的棋,可也許是求勝心切,操之過急,又輸了。這時,一句名言在我腦海裡迴盪,「勝不驕,敗不餒」,「勝不驕,敗不餒」,我總結了總結,反省了反省,我應該以平常心對待每一盤棋,而不能曾經勝利過就可以掉以輕心。

第五盤開始了,這是決勝盤,於是,我穩穩神,定定心,想好策略,有目的地向對方進攻,從開局到中盤,大家平分秋色,後來我用雙飛燕枷住了他的棋筋,導致他認輸了,最後我以三比二勝了他。

雖然這場比賽我勝了,但我意識到,我和他的水平其實旗鼓相當,只要稍有閃失,也會敗在對方手裡。同時,我更深刻體會到「勝不驕,敗不餒」的含義。下棋是這樣,學習也應該是這樣。

高中作文《一句話的影響》開頭,關於一句話影響了我作文開頭50字

在我成長的記憶中,有難忘的 開心的 高興的 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我十一歲生日的那一天。那一天,我真高興。生日那天,我早早的起了床,穿上了新買的衣服和鞋子,蹦蹦跳跳的去上學。一路上,鳥兒在枝頭唧唧喳喳的叫著,它們好像在對我說 祝你生日快樂!到了學校,同桌小紅把準備好的生日禮物送給我,對我說 史君君,祝你...

由一句名言想到(作文),一句名言可能會讓你若有所思,可能會引起心靈的共鳴,可能會想到自己輕身經歷的事 作文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 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 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 它就是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 x 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中閃...

用一句名言為話題寫作文,用一句名言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古人留下的詩句多多深省的名言,如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民間有一句俗語,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告訴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堅持自己的信念。信念是智者面對人生的勤懇態度。聞名世界的古代思想家老子便是堅持了活到老 學到老的偉大信念。我們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