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一句歇後語,一句諺語,一句名言,成語寫一句話

2021-03-04 08:48:45 字數 2069 閱讀 8885

1樓:薰衣草的夏天

我向遠方的親人bai了,du今天是中秋節,真是zhi「千里共嬋娟」dao啊!

他是一位德高望重版的老師。

我的權座右銘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秋天來了,真是「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啊」!

我們的關係那可是」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

傍晚天邊出現了火燒雲,明天一定是個好天氣,沒聽說嗎?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運用一句歇後語,一句諺語,一句名言,四個

2樓:廢柴船長

運用一句歇後語,一句諺語,一句名言,四個成語寫一句話解答我向遠方的親人了,今天是中秋節,真是「千里共嬋娟」啊!

他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師.

我的座右銘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秋天來了,真是「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啊」!

我們的關係那可是」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

傍晚天邊出現了火燒雲,明天一定是個好天氣,沒聽說嗎?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引用詩句 成語 格言 俗語 歇後語 諺語 分別寫一句話

3樓:換成君君

我向遠方的親bai人了,今天是du中秋節,真是「千里zhi共嬋娟

dao」啊!

他是一位德高望重內的老師。

我的座右銘容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秋天來了,真是「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啊」!

我們的關係那可是」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

傍晚天邊出現了火燒雲,明天一定是個好天氣,沒聽說嗎?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諺語,俗語,成語,歇後語,格言四者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形成原因不同

1、諺語:民間集體創造、廣為流傳、言簡意賅並較為定性的藝術語句。

2、俗語:既來自人民群眾的口頭創作,也和詩文名句、格言警語、歷史典故等有關聯。

3、成語:古代漢語詞彙中特有的一種長期相沿用的固定短語,來自於古代經典或著作、歷史故事和人們的口頭故事。

4、歇後語:歇後語是中國勞動人民自古以來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

二、形式不同

1、諺語:人們生活中常用的現成的話,多是口語形式的通俗易懂的短句或韻語。

2、俗語:約定俗成,廣泛流行,且形象精煉的語句。

4、歇後語:它通常將一句話分成兩部分來表達某個含義,前一部分是隱喻或比喻,後一部分是意義的解釋。

三、特點不同

1、諺語:恰當地運用諺語可使語言活潑風趣,增強文章的表現力。

2、俗語:;俗話一詞,則有口語的氣息。俗語使人們的交流更加方便且具有趣味性,具有地方特色。

3、成語: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4、歇後語:歇後語由勞動人民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和濃郁的生活氣息。歇後語幽默風趣,耐人尋味,為廣大人民所喜聞樂見。

分別寫一句跟做學問有關的名人名言 格言 諺語 詩句和四個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是成功的階梯(高爾基) 學習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倘若你連人生的部分都做不好,你能做什麼(格言) 今天不走,明天要跑(諺語)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詩句) 一絲不苟 敏而好學 韜光養晦 倚馬可待

6樓:匿名使用者

板凳須坐十年冷,文章不寫一句空

7樓:匿名使用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別人已經把答案或真相告訴你了但你還是不明白,用諺語成語俗語名言或一句話怎麼形容?

8樓:葛薇

榆木疙瘩

榆木疙瘩,是漢語詞彙,解釋為堅硬的榆樹根。形容人的貶義詞,多用於形容某人很笨、不開竅,難解難伐之意。引申比喻某人或(某些特定人群)其思想頑固、守舊和不開放。是民間方言。

9樓:匿名使用者

擀麵杖吹火—— 一竅不通

寫一句平時積累的歇後語,打一句歇後語

按要求寫句子 寫一句平時積累的歇後語。答案 豬八戒照鏡子 裡外不是人。1 我這次數學考試考砸了,我的心情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2 壞人帶我去吃麥當勞,肯定是黃鼠狼給雞拜年 沒安好心。豬八戒背媳婦 難看 打一句歇後語 孔夫子搬 bai家 淨是輸 書 此句歇後語du是zhi一句諧音的歇後語,它在...

螞蟻搬家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螞蟻搬家下一句是什麼?

我有兩種答案 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螞蟻搬家下暴雨,烏鴉打鬧大風到。翻書翻了很久,其他人勿盜答案,謝謝 tat 求採納 一般是說螞蟻搬家要下雨的!不過這個也不好說咯!螞蟻搬家 拖拖拉拉 歇後語 螞蟻搬家 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 螞蟻搬家 螞蟻搬家晴必雨,蜘蛛結網雨必晴釋義 因為動物對氣象有預...

張飛使計謀下一句,歇後語 張飛使計謀,後一句是什麼

張飛使計謀 粗中有細。這是乙個歇後語,張飛是公認的粗人 魯莽漢,但使用計謀的一般是心思細密的人做的事,所以,張飛使計謀,就是粗人幹細活了。張飛使計謀 粗中有細 張飛使計謀 粗中有細。歇後語 張飛使計謀,後一句是什麼 這句歇後語是 張飛使計謀 粗中有細。一般也可以寫成 張飛繡花 粗中有細。張飛使計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