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句名言想到(作文),一句名言可能會讓你若有所思,可能會引起心靈的共鳴,可能會想到自己輕身經歷的事 作文

2021-03-25 21:53:40 字數 920 閱讀 7204

1樓:留下一片林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它就是一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

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x」,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中閃過了那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猛然醒悟:

哪個人沒有失敗?摔倒了,再爬起來!於是,我又重新振作了起來,將淚水化著汗水,勤奮學習,不懂就問,終於在又一次的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啊!名言,我感謝你!

當我努力去幹一件事而屢遭失敗時,我氣極敗壞,將自己關進了小房間裡,不住地哭泣,我恨自己,恨自己不爭氣,恨自己不成才,甚至恨父母怎麼生個這麼笨的我。忽然,一盞明燈在我心頭點亮——失敗是成功之母!我茅塞頓開: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爬不過的高山,沒有闖不過的險灘!於是我擦乾眼淚,又繼續幹了起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成功了!啊!名言,我感謝你!

當我因工作不細緻使班級榮譽受到損害時,我羞愧萬分,恨不得一頭鑽進地縫中。悔恨的淚水無聲地在我的臉龐上流淌,我的心也在哭泣,我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此時,「失敗是成功之母!

」這句名言輕輕扣開我心靈的大門,我豁然開朗:做錯了怕什麼?及時改正就行了唄!

那以後,我更加努力地工作,後來,我還被評為優秀隊幹。啊!名言,我感謝你!

這位好夥伴已陪伴我走過了六個春夏秋冬,幫我闖過了乙個又乙個的激流險灘。如今,我把它工整地抄下來,貼在書桌前。它將成為我人生旅程中一座不滅的燈塔,永遠指引著我劈波斬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2樓:賀舉狄涵梅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句名言可能會讓你若有所思,可能會引起心靈的共鳴,可能會想到自己輕身經歷的事(作文)

一句名言影響了我作文作文,一句名言影響了我作文450字作文

一句名言影響了我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相信大家早已把這句名言背得滾瓜爛熟了,可我卻把它當成好朋友,當成座右銘。在傷心時它帶給我安慰,在失落時它給予我鼓勵,在高興時它又來和我一起分享。有一天,媽媽買回來一輛自行車。它全身漆黑,車頭在耀眼的陽光下閃閃發光,使我一見就生愛慕之心。媽媽說 自行車買來可不...

一句名言的啟示,一句名言的啟示500字!!!!!!!!!!!!!!!!!!!!!!!!!!!!!!!!!!!!!!!!

您好,您看看我找的怎樣。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 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 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 它就是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 x 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

由蘇武的事蹟,你能想到孟子的哪一句名言

孟子曾說過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蘇武就是這樣的人。蘇武 前140 前60 字子卿,杜陵 今陝西西安西南 人,公元前100年,匈奴政權新單于即位,漢朝皇帝為了表示友好,派遣蘇武率領一百多人,帶了許多財物,出使匈奴。不料,就在蘇武完成了出使任務,準備返回自己的國家時,匈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