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名言為話題寫作文,用一句名言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021-03-27 07:02:43 字數 1906 閱讀 6593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留下的詩句多多深省的名言,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民間有一句俗語,「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告訴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堅持自己的信念。

信念是智者面對人生的勤懇態度。聞名世界的古代思想家老子便是堅持了活到老、學到老的偉大信念。我們深知他的《道德經》就是他智慧型的結晶,是不容質疑的無價之寶,但多少人又深掘過他樂學的背後需要乙個巨大的精神信念,乙個甘於寂寞、潛心修道、勤奮不止的自控能力來支撐著這漫漫人生!

信念是勇者面對真理的執著精神。難忘那年輕的被燒死在羅馬鮮花廣場的布魯諾,他真正是用了血肉之軀去澆灌了黑暗籠罩下不見光彩的科學之花。科學是無法完整的,人生是無法完美的,但是這種放棄所有然而堅持信念的靈魂卻是完美無瑕。

我想不出更絕決,理徹底的力量去摧毀這信念了,怎敢說信念不是人生最可貴的財富?

信念是善者面對生命的熱愛情感。人之於動物的可貴之處是對其他一切都可以懷有愛。李時珍可以說是一位典型的博愛者。

一本《本草綱目》讓他踏遍成川,嚐盡苦寒,受盡挫折。不是對生命懷有敬畏,懷有熱愛,又怎會有不曾動搖的信念去踐行這理想?

古人有此作為、有此信念難道沒給我們借鑑啟示嗎?堅持自己的信念,衝破一切藉口困難便會創造乙個美好的人生、傳奇的人生。

以名人名言寫一篇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名人名言,給了我莫大的啟示;一句名人名言,給了我極大的鼓舞;一句名人名言,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

記得有一次,我絞盡腦汁思考語文題。我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到解決的辦法。我對自己已經完全失去了信心,我選擇了放棄,猶如躲在黑暗的角落裡失去了光明。

但很快我的腦海中就閃現出「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我心想:對啊!

滴水都可以把石頭穿透,如果我再用一番功夫,就一定可以找到答案。我一定會重新找到自信,告別黑暗,迎來新的光明。

我反覆閱讀短文,努力思考,終於找到了解決的方法。這句名言名句讓我明白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真正含義。玉不琢、不成器,我們都不是常勝將軍。

勝不驕、敗不餒,只要我們肯努力,萬事功到自然成。

4樓:匿名使用者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用一句名言寫一篇議**600字 大神進

5樓:金牛小寶的海角

專業寫手來也,可以用**向我求助下,本人乃己校報刊資深撰稿人 採納哦8296

選一句名言寫一篇作文

6樓:e徽信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已經學會了不少名言。而其中,最讓我難忘的還是老舍的那句話:「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乙個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

」這句話寫出了我們一定不能驕傲自滿,否則就等於自己挖了乙個陷阱。

可是我卻是乙個得到好成績就會沾沾自喜與驕傲的人。期中考試,數學我考到了97分,是第六名,我真是打心眼裡高興。我蹦蹦跳跳地回到了家,一進家門就衝著爸爸喊:

「爸爸,我數學考試得了第六名,很不錯吧! 」爸爸卻說:「兒子,你不要驕傲,驕傲會使人落後。

」我卻不聽,跑到客廳看電視去了。

第二次測驗,我的分數卻沒有原來這麼理想,只考了94分,只能算平均水平。晚上,我躺在床上,眼前不時地浮現出拿到考卷時的情景,我真想挖乙個地洞鑽進去。我分析了一下試卷,原來這次考的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我太驕傲了,導致做題時粗心大意。

於是,我決定不再驕傲了。我在課上認真聽講,遇到不懂的就虛心請教同學,結果在這次單元測試中,我獲得了良好的成績。

只有經歷了親身的實踐,才能明白這句名言中的含意。它真是讓我受益無窮啊!

7樓:匿名使用者

m countries and regi

用「信賴」為主題,寫一句格言,用一句名言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不要信賴我的這句話,因為我說的不是格言 ciguangge123 祝大家開心!朋友的信賴是我莫大的幸福.互相信賴是愛情的基石.互相依賴是合作的基礎.用一句名言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古人留下的詩句多多深省的名言,如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民間有一句...

用一句名人名言寫作文以上,要,用一句名人名言寫作文450字以上,要範文!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 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 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 它就是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 x 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中閃過了那句名言 失敗是...

以讓我銘記的一句話為題寫作文左右

一句話一輩子銘記在心 在記憶的深處總有一句話讓我銘記,它一直在激勵著我,讓我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讓我一直前進。還記得那一次考試,我信心滿滿的答題,而努力的成功換來的卻是乙份慘不忍睹的成績。是的,我又一次失敗了,而且是有史以來最慘的一次,我不再相信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傷心,我難過。一切的一切都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