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的一句名言警句和一句古詩

2021-03-04 06:39:26 字數 2436 閱讀 3356

1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說說你們最喜歡的一句話,一首詩,一段名言警句。 20

2樓:匿名使用者

耶魯的畢業生們,我很抱歉——如果你們不喜歡這樣的開場。想請你們為我做一件事。

請你---好好看一看周圍,看一看站在你左邊的同學,看一看站在你右邊的同學。請你設想這樣的情況:從現在起5年之後,10年之後,或30年之後,今天站在你左邊的這個人會是乙個失敗者;右邊的這個人,同樣,也是個失敗者。

而你,站在中間的傢伙,你以為會怎樣?一樣是失敗者。失敗的經歷。

失敗的優等生。

說實話,今天我站在這裡,並沒有看到一千個畢業生的燦爛未來。我沒有看到一千個行業的一千名卓越領導者,我只看到了一千個失敗者。你們感到沮喪,這是可以理解的。

為什麼,我,埃里森,乙個退學生,竟然在美國最具聲望的學府裡這樣厚顏地散布異端?

我來告訴你原因。因為,我,埃里森,這個行星上第二富有的人,是個退學生,而你不是。因為比爾蓋茨,這個行星上最富有的人---就目前而言---是個退學生,而你不是。

因為艾倫,這個行星上第三富有的人,也退了學,而你沒有。再來一點證據吧,因為戴爾,這個行星上第九富有的人---他的排位還在不斷上公升,也是個退學生。而你,不是。

>>

你們非常沮喪,這是可以理解的。你們將來需要這些有用的工作習慣。你將來需要這種"**"。

你需要它們,因為你沒輟學,所以你永遠不會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哦,當然,你可以,也許,以你的方式進步到第10位,第11位,就像steve。但,我沒有告訴你他在為誰工作,是吧?

根據記載,他是研究生時輟的學,開化得稍晚了些。

現在,我猜想你們中間很多人,也許是絕大多數人,正在琢磨,"我能做什麼?我究竟有沒有前途?"當然沒有。

太晚了,你們已經吸收了太多東西,以為自己懂得太多。你們再也不是19歲了。你們有了"內建"的帽子,哦,我指的可不是你們腦袋上的學位帽。

3樓:ㄣ蘭陵兒

過了愛做夢的年紀,轟轟烈烈不如平平靜靜!

白頭吟》

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

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

今日鬥酒會,明旦溝水頭。

躞蹀御溝上,溝水東西流。

淒淒復淒淒,嫁娶不須啼。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竹竿何裊裊,魚尾何簁簁!

男兒重意氣,何用錢刀為!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4樓:那世界的你可好

不管被別人貼上什麼標籤,只有你自己可以定義你。

5樓:精靈娃娃

姐來到這個地球就沒打算活著回去!

你最喜歡的一句古詩 為什麼

6樓:星願三葉草

《過零丁洋》

來辛苦遭逢自

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這是一首永垂千古的述志詩。詩的開頭,回顧身世。意在暗示自己是久經磨鍊,無論什麼艱難困苦都無所畏懼。

接著追述戰鬥生涯:在荒涼冷落的戰爭環境裡,我度過了四年。把個人命運和國家興亡聯絡在一起了。

三四句承上從國家和個人兩個方面,繼續抒寫事態的發展和深沉的憂憤。這一聯對仗工整,比喻貼切,真實反映了當時的社會現實和詩人的遭遇。國家民族的災難,個人坎坷的經歷,萬般痛苦煎熬著詩人的情懷,使其言辭倍增淒楚。

五六句喟嘆更深,以遭遇中的典型事件,再度展示詩人因國家覆滅和己遭危難而顫慄的痛苦心靈。結尾兩句以磅礴的氣勢收斂全篇,寫出了寧死不屈的壯烈誓詞,意思是,自古以來,人生那有不死的呢?只要能留得這顆愛國忠心照耀在史冊上就行了。

這句千古傳誦的名言,是詩人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譜寫的一曲理想人生的讚歌。全詩格調沉鬱悲壯,浩然正氣貫長虹,確是一首動天地、泣鬼神的偉大愛國主義詩篇。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的是蘇軾的《定風波》,這個是一首詞,全詞為: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版嘯且徐行。竹杖

權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本人喜歡前半片,有一種豪邁豁達的氣概。對於這首詞,網上的賞析啥的不要太多,個人看法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勵志讓我們更努力的學習與工作。

9樓:鶴頂紅殤

竹石 〔鄭燮〕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鄭燮就是鄭板橋

10樓:匿名使用者

《江雪》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說一句你最喜歡的詩句,說一句你喜歡的詩句?

我最喜歡的是句是,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此句,是黃庭堅所寫。意思是,曾經年少輕狂,盡享桃李春風。江湖落魄,醉別已是十年,常對著孤燈聽著秋雨思念你。有過往柔情,有人生滄桑,中年人往往讀之淚下。歷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說一句你喜歡的詩句?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

分享一句你最喜歡的情詩?

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紅塵淹沒痴情者,痴情換來求不得。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那夜 他走了 你在大雨淋漓的街道上撕心裂肺 而我提著未撐開的傘始終跟在你身後 你心痛 我心疼。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淒淒復淒淒,娶嫁不需涕,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既見君子...

一句激勵人的名言警句,激勵人的名言警句

目標的堅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泉源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沒有它,天才也會在矛盾無定的迷徑中,徒勞無功。查士德斐爾爵士 失敗乃是兵家常事。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激勵人的名言警句 事常與人違,事總在人為。駿馬是跑出來的,強兵是打出來的。駕馭命運的舵是奮鬥。不抱有一絲幻想,不放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