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作文 關於友情的

2023-05-25 12:55:06 字數 4341 閱讀 7237

1樓:楚末染

在日常學習中,我學過的名言有上百條,每一條都很有哲理,並讓我們授用終生。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高爾基的一句名言——友誼是人生最珍貴的無價之寶。

那天下午,照例,雅晴該來找我玩了。可她卻又消失的無影無蹤。怎麼回事呢?

原來是和我鬧彆扭了,事情發生在昨天。下午,雅晴忽然對我說:「我們來畫畫吧!

好哇好哇!」我點著頭說,「那畫什麼呢?」我一邊用手托著臉一邊想。

嗯——有了!就畫荷花池中的花吧!」雅晴道。

一會兒,我們便準備就緒,坐在石凳上寫生。過了一會兒,要塗色了,我和雅晴竟然同時抓住了粉色的畫筆。「給我呀!

雅晴說。!憑什麼!」我反駁道。

這是我先拿到的!」雅晴也不服輸。「這上面有寫你名字嗎?

我一點也不遜色於她。「這……」片刻後,她丟下一句「再也不跟你玩了」就走了。那天晚上,我告訴了媽媽下午發生的事,媽媽聽了,一邊撫摸著我的頭,一邊語重心長地勸說我:

孩子,大度一些,雅晴可是你的死黨。你的偶像高爾基不也說過嗎?友誼是人生最珍貴的無價之寶,明天你去給她道歉。

聽了媽媽的話,我陷入了沉思:對呀!可不能因為一支筆就毀了我與雅晴這麼多年的有情啊!

第二天,我便去找了雅晴,手裡還拿著她平時最愛吃的話梅。半路上,我居然碰到了雅晴,見到她,我羞愧地低下頭,拿出話梅,對她說:「對不起,昨天是我錯了。

沒關係,我也有錯啊!」幾分鐘後,我和她又舒心地笑了,並一起品嚐了那「友誼的話梅」。

媽媽的話,讓我懂得了友情的重要。而高爾基的一句名言,不但讓我更加珍惜友情,還讓我授用終生。

2樓:彩雲珊珊

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魯迅 找乙個讚美你的朋友,不如找乙個挑你刺的朋友。 -當代青年談人生》 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 。

華羅庚 在背後稱讚我們的人就是我們的良友。 -西)塞萬提斯 事實上,每個人的朋友中都 有先進與落後的,問題在於我們怎樣去幫助後進朋友,使他進步,切莫跟著他隨波逐流,這才是真正的「夠朋友」。 謝覺哉 友情在我過去的生活裡就像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光彩。

巴金。

3樓:網友

患難識朋友 。 蘇)列寧。

描寫友情的名言名句

4樓:林杰

描寫友情的名言名句如下:

1、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一唐代王勃 《送杜少府之任州》。

2、真正的朋友,是乙個靈魂孕育在兩個軀體裡。一荷馬 《伊利亞特》。

3、友誼真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不光是值得特別推崇,而是值得永遠讚揚。它是慷慨和榮譽的。

最賢慧的母親,是感激和仁慈的姊妹,是憎恨和貪婪的焜死敵;它時時刻刻都準備舍已為人,而且完全出於自願,不用他人懇求。一薄伽丘 《苔塞伊達》。

5、友誼!世界上有多少人在說這個字的時候指的是茶餘酒後愉快的談話和相互間對弱點的寬容!可是這跟友誼有什麼關係呢?一法捷耶夫 《青年近衛軍》。

6、朋友是抵抗憂愁、不愉快和恐懼的保衛者,是友愛與信賴的罐子。一季羨林 《五卷書》。

7、人生只有經歷酸甜苦辣,才懂得人間的味道,因此也必須學會珍惜人生和珍惜感情。一方。

海權《處世必讀勵志人生格言》。

8、誰要在世界_上遇到過一次友愛的心,體會過肝膽相照的境界,就是嚐到了天上人間的樂。一巴金 《神鬼人:神》。

9、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並不容易;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一馬克思 《馬克思、恩格斯選集》。

10、一生大笑能幾回, 斗酒相逢須醉倒。一出 自唐代岑參《涼州館中與諸判官夜集》。

作文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45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過的話像天空繁星一樣多,但有一句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記得是去年暑假,我喜歡上了一件玩具,一直想把它買來,但錢不夠。我的心裡就萌生了乙個壞想法——偷媽媽的錢買。一天中午,媽媽正在睡午覺,我看媽媽已經睡著了,是個好時機,便從她的錢包裡偷拿了二十塊錢裝到兜裡,跑出去了。

我買來了玩具,欣喜若狂,但還有些忐忑不安。回到家後,發現媽媽正在看電視,並沒有發現丟錢的事,我不免放鬆了一口氣。看見我手裡的玩具,她就問:

**來的?」我說:「朋友借我玩的,明天就還。

我支吾著回答不上來,媽媽看我半天不說話,覺得不對勁,就和藹地對我說:「怎麼了,有什麼瞞著媽媽嗎?」我不敢看媽媽的眼睛,低著頭坦白了事實。

媽媽對我說:「我相信我的孩子是誠實的,你怎麼能做這樣的事情呢?孩子記住做人要誠實,不能撒謊騙人!

做人要誠實,不能撒謊騙人。」這句話是那麼的簡樸,卻透漏著做人的真理。是啊,就像《狼來了》的故事一樣,人如果總是撒謊騙人,就會讓周圍的人對你失去信任,再也不會相信你所說的每一句話。

從此我便記住了這句話,它督促著我的成長,伴隨著我快樂的長大。

6樓:啊賽金花

每當我碰到困難,準備放棄的時候,媽媽常常用「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鼓勵我,支援我。

確實,很多話,平常都掛嘴邊,還常拿它去勸導別人,但是自己從來不把它當一回事,只有自己真正經歷過會,才能體會到它的真諦。

記得二年級時,我剛剛轉到現在就讀的學校。那時,令我最最擔心的就數英語了。因為兩所學校採用的英語課本不是乙個版本,況且以前的課本太簡單了。

儘管還要在暑假以後才需要面臨這一切,但當媽媽幫我辦理完轉學手續那一刻起,英語就成了我的心病,讓我寢食難安。

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給我鼓勵:「可以看得出,我們瑩瑩是個要強的孩子,媽媽相信你會和以前一樣做得出色。」聽了這番話,我眼前一亮,心裡豁然開朗起來,我下定決心,要把新學校一年級的課本補上,跟上大家的步伐。

從那以後,我每天白天都跟著錄音機反反覆覆地讀英語,晚上,媽媽還充當老師的角色,給我講片語句型。但是,好景不長。每當看到小夥伴們外出遊玩,開心地回來時,我心裡便會充滿羨慕,再加上英語的枯燥,難度的增加,我讀書的熱情開始減退,進度慢了下來。

這時,媽媽對我說了一句發人深省的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學習貴在堅持。

我聽完媽媽的話,鼓起勇氣,重新振作起來,最終把這個計畫堅持了下去。

在媽媽的鼓勵與支援下,我補完了所有的課本,暑假也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新學期,我滿懷信心地走進了新學校……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今天,我克服了乙個困難。將來,我還會戰勝乙個又乙個困難。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的作文

7樓:網友

我的心中有一句最讓我難忘的名言,它激勵我做乙個誠實守信用的人。那就是:失足你可以馬上站立,失信你將無法挽回。

這是美國學者富蘭克林說的話,這句話將使我受益一生。 有一次,我和最要好的朋友小剛約好星期五去球場打桌球,而且我說不見不散。可是,到了那天晚上,我卻因為看我最喜歡看的《彈珠傳說》而失了約。

到了第二天早晨,我做完作業出來轉悠,小剛看見了我,便急忙跑過來對我說:「藺千龍,你怎麼搞的,咱們不是說好昨天晚上下來打桌球嘛!你怎麼……」我沒等他說完,便插上了嘴:

對不起,昨天晚上我是因為看我最愛看的動畫片而忘記了我們的約定,我下次會注意的!」

又有一次,他和我約好了星期六下午打籃球。但是,我卻根本沒把這事放在心上,跟著爸媽去奶奶家了。

星期一,小剛在班上跟我問:「你怎麼又失約了啊!害得我白白等了你一下午啊!」 後來,我在書上看到了這句名言,並把它銘記在心。所以,就再也沒有失約過。

這句話真的讓我受益並且難忘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下午,我剛剛與同學分手,準備回家。這時,因為我剛才玩得起勁感覺渾身發熱,口幹舌噪。我抬頭向四周望,看見離這不遠處有一家商店,有冷飲買。

我一摸口袋,有十元錢。我就去那家商店買冷飲吃。

我走到商店門口,看見一位阿姨。她非常熱情地招呼我,說:「小朋友,買什麼?

我買一根五角錢的綠色冰激淋。」那位阿姨立刻從冰箱裡拿了一根給我。我付了錢,吃著冰激淋走了。

在路上,我吃完了冰激淋,把錢拿出來數了數。怎麼有十四元了?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想我又不會變魔術。哦,對了!一定是那位阿姨錯把一張五元的紙幣當成了五角,多找給我四元五角錢。

還還是不還,我激烈地思考著。正在這時,在我腦海裡浮現出「誠實」兩個字。於是,我立刻返身跑回商店。

到了商店,我向阿姨講了經過,又退回了多找給我的錢。那位阿姨連聲對我說:「謝謝,謝謝!

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天更藍了,草更綠了,我的心情變得更快樂了。因為,我是乙個誠實的孩子。-

一句名言影響了我作文作文,一句名言影響了我作文450字作文

一句名言影響了我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相信大家早已把這句名言背得滾瓜爛熟了,可我卻把它當成好朋友,當成座右銘。在傷心時它帶給我安慰,在失落時它給予我鼓勵,在高興時它又來和我一起分享。有一天,媽媽買回來一輛自行車。它全身漆黑,車頭在耀眼的陽光下閃閃發光,使我一見就生愛慕之心。媽媽說 自行車買來可不...

有關志向的一句名言關於志向的名言,

和 數學愛好者 數學之美2和語數外物化的團員回憶的沙漏038為你解答 有什麼不明白可以對該題繼續追問 如果滿意,請及時選為滿意答案,謝謝!有當存高遠。有志者事竟成。有志者事竟成!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抄襲者s!五十句關於人生與理想的名言警句 1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我知道的一句關於理想的名言是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有志者事竟成 不知道這個算不算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陳涉 志當存高遠。諸葛亮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蘇軾 不奮苦而求速效,只落得少日浮誇,老來窘隘而已。鄭板橋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 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荀況 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