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名言讓我得到啟發作文三百字左右

2021-03-03 22:50:17 字數 5551 閱讀 4844

1樓:小周子

小時候,看著鄰居家的姐姐在林蔭小路上,騎著自行車疾馳。那車輪旋轉飛舞著,車鈴也叮叮噹噹響個不停。我總是羨慕不已!

在乙個星期六,我終於獲得了屬於我的第一輛自行車,它全身橙色,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找了一塊空曠的地方,我迫不及待的想要騎上去,可是還不等騎上去,就被一顆石頭絆倒了,它提醒了我心急是學不會的,我慢慢靜下心來,一邊扶著把手,一邊扶著坐騎,用腳試著踩車輪,可這車輪像乙個調皮的小精靈,總是不停我使喚,左搖右擺,我終於不耐煩了,乙個不小心從車上摔了下來,我灰心喪氣的想要放棄,突然,腦海裡想起媽媽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艱難的站起來,再次走向了自行車。

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一次又一次的站起來,我終於征服了這輛車。通過這次的學習騎車,「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名言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伴隨著我成長,成為激勵我勉勵我的座右銘!

2樓:木頭的無助

找了一片空地 ,少了主語

從動物身上得到哪些啟發作文三百字

3樓:孤獨藍天

從動物身上得到的啟發

如果你問別人:朋友,你是否敬佩過螞蟻?大概有百分之七十的人都會說沒有。是啊,誰會敬佩這卑微的螞蟻呢?但如果聽聽它們的故事,這種想法應該就不會再有了。

知道螞蟻窩失火時螞蟻們會怎麼做嗎?倉皇逃竄?就地等死?

都不是,而是眾多螞蟻抱成一團,形成乙個球,盡量快速地向洞口滾動。雖說這樣會讓很多螞蟻喪命,但儘管身為乙個人,你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了吧?

你能想象在火海中,最外一層的螞蟻噼里啪啦的燒焦聲嗎?那是團結的力量,用少數螞蟻的犧牲,換來整個家族的生還!多麼偉大的力量。這力量,多數人都是做不到的。

現在的人們,都是絞盡腦汁想著如何獲利,這難道不是自私的表現嗎。現在有幾個人能在絕境中不顧自身的安危,去拯救其他人呢?恐怕那是極少數。

所以,卑微的事物不一定是渺小的,渺小的事物不一定就比人類卑微。

螞蟻家族團結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一篇關於名言的啟示作文。兩百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格言是「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要以為壞事小就去做,不要以為好事小而不去做。

有一次在放學的時候,我看見乙個小男孩在馬路上扔了一張廢紙,這個小男孩以為在路上扔一張廢紙算不了什麼。但是,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馬路上扔一張廢紙,路面將會不堪設想。

還有一次我在馬路邊看到乙個人在地上吐了一口痰,他以為在地上吐一口痰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地上吐一口痰,地面會有什麼樣子?

這句話給我的啟示是:壞事再小也不要去做,好事再小也要去做。美好的品德都是一點點形成的,所以不要輕視了細微的事情。

我得到了表揚作文三百字左右

5樓:朱源

「瞧瞧人家趙慕平,思路多敏捷,人家陳苑月,想象多豐富,人家張廷鵬,題材多有新意,你坐在那兒,既不說話,也不發言,真不知是怎麼搞的。」唉!剛下了課,媽媽就喋喋不休地表揚起別人來。

我跟在她身後,聽著她的「表揚」,感覺渾身不自在。

天陰沉沉的,下著濛濛細雨,我回想著作文課上糟糕的情景。

作文課上,老師叫我們說說思路,可我卻什麼都說不出來,像塊木頭一樣,呆呆的站在座位旁,引得同學們異樣的目光和竊竊的笑聲……我的腦子亂亂的。

路旁的霓虹燈交替閃耀,是那樣的刺眼;麵包房飄出的奶香和麥香,現在根本提不起我的味口;超市門口放著我平日裡最愛聽的《大長今》主題曲――《希望》,可在我現在聽起來,簡直就如同噪音一般。我使勁踢著地上的一顆小石子,好像把我心中的一切都發洩在了它的身上。心中憤憤地想:

老媽咋那麼喜歡表揚別人,怎麼在她的眼裡,我怎麼老是不如別人呀……

就這樣踢著走著,不知不覺之中,我們已來到了我家樓下的電梯門口了。

「呀!李晨,這麼晚了,剛下自習吧?」媽媽拍了拍了李晨的大書包,「背這麼多的書,沉不沉呀?

聽我兒子說,你在附小時成績就頂呱呱,現在在『一中』一定還是數一數二的吧。」說罷,媽媽斜眼撇了我一下,臉上掛著略帶諷刺的笑容。媽媽就這樣一邊誇著,一邊走進了電梯裡。

我靠在電梯的角落裡,心裡嘀咕著:「還表揚,人家臉都紅了,還追著人家屁股表揚,不嫌累呀,沒看我都無地自容了嗎?」我乾脆起頭,看著電梯乙個數字乙個數字地跳動,滿肚子委屈和忿忿。

就這樣,我們終於出了電梯門,我滿以為媽媽表揚會到此結束,可沒想到……

「汪、汪、汪!」一開門,我家的小狗妞妞便搖著尾巴來迎接我們了,趴著媽媽的腿,又是蹭,又是舔。「真乖!

真乖!我們的妞妞最乖了。」媽媽一把將妞妞抱起來,摟在懷裡親了又親,臉燦爛的如一朵盛開的鮮花,眼睛都被笑起來擠在一起的肌肉擠著看不見了。

又來了,我的天,這一路的表揚還沒結束,我瞅了瞅在媽媽懷裡撒嬌的「小馬屁精」真情不得踹它一腳,哼!

我沒說話,默默地回到房間,窗外的雨越下越大,望著慘白慘白的燈光,我的心也冷冷的,媽媽呀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得到你的表揚啊!

6樓:武則天二號是我

記得去年的二月份,媽媽想讓我去學琴。於是她到我去了黃渡文廣中心。走近大門,耳旁傳一陣陣美妙動聽的琴聲。伴隨著那優美的聲音。我們不知不覺的走進了那間古箏教室。

正好有兩個年齡比我小好幾歲的小朋友在彈古箏。那琴聲深深地吸引住了我。這時,我身邊的媽媽問我:

「你想不想學?」,「恩,我很想,但是我……」我低著頭說。她鼓勵著我說:

「沒關係,每個人都是從零開始學起的,也不是每個人一出生就會做任何事。」然後,媽媽給我報了名。在回家的路上,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對媽媽說:

「媽媽,我不想學了。」聽到了我說的這番話,立刻就生氣的大喊:「你到底想怎麼樣,名報好了,錢也付好了,你還要幹什麼?

」我沉默了許久,輕聲對她說:「我還是學吧」。

然而誰卻能想到,要學會彈古箏,談何容易。學古箏正式開始後,我才體會到萬般艱難。

首先要把手放出正確的姿勢。我開始彈的時候,手不是放太低,就是放太高了。再說彈撥時,古箏的琴弦有21根,有三組音區,對於我們初學者來說,這太難分辨了。

如果不用指甲彈的話,手指上會壓出一道道紅痕,似乎血都要滲出來了。我有好幾次想放棄,可是我沒有放棄,我每天放學後堅持練古箏乙個小時。通過我堅持不懈的努力後,每次上古箏課,老師多次表揚過我,使我對學古箏充滿了信心。

現在,我不僅曲子彈得熟練,而且還彈得動聽。今年十月份,我參加了上海**學院考級時。以兩首《高山流水》和《瀏陽河》為考級曲目,意外的通過了這次五級考試,這使我信心大增。

對於乙個五音不全,連樂譜都看不懂的我來說,我終於成功的學會了彈古箏。

從動植物身上得到哪些啟發想發明什麼作文三百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動物身上得到啟發的小發明作文300字范文我也要向科學家們學習,從動植物身上得到啟示,設計出小發明。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科學家們從動植物身上得到了許多啟示。例如:以前的電視塔不牢固,猛烈的風一秒鐘就可以飛行80公尺遠,像這樣的風,就可能把電視塔吹倒,人們從杉樹身上得到了啟示,把電視塔修得像杉樹一樣的形狀,這樣就好了,不管風吹雨打,電視塔也倒不了;科學家還從鯊魚的**上也得到了啟示,發明了游泳衣,減少了水的阻力……

我也要向科學家們學習,從動植物身上得到啟示,設計出小發明。

壁虎的手腳非常有吸引力,可以很容易地往牆壁上爬,而不會掉下來。我要設計出一種像壁虎手腳那樣的鞋,這種鞋的名字叫「吸力無敵」。可方便了,在工人刷牆時,不用帶上梯子,只需要一雙「吸力無敵」鞋就可以開工了,它不僅吸附力,還可以減輕你的體重,即使是倒著刷牆也不會掉下來,鞋的右邊有兩個按鈕,按一下綠色的按鈕,它就可以讓你在牆上上下移動,絕不會摔下來,按紅色的按鈕就可以下來了。

你們覺得方便嗎?等以後我真的發明了「吸力無敵」,我一定會送給刷洗、修建房屋的工人們。

大自然真是人類的好老師,我要仔細觀察身邊的事物,設計出更多的小發明。

看了動物世界這本書,我從書中了解到啄木鳥、食蟻獸的生活特性和特異能,從它們身上我突然想到乙個問題,同時也得到乙個啟發:在農村果園裡,我們常常發現害蟲鑽進樹幹、成熟的果子裡,為了保護果林,農民們只得不斷地大量噴農藥,這樣的結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們在食用時,超標的農藥讓人們望而生畏,如果滅蟲不及時,人們也只得把那些「無藥可救」的果樹心痛地砍掉.

在現代化的農村裡,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啄木鳥來幫果樹們看病.大自然給人們有許多的啟示,飛機是根據蜻蜓發明的、流狀形的輪船是仿照海底的鯨發明的,那麼我在想:我們何不仿照啄木鳥的嘴和食蟻獸的舌頭來製造一種輕便的滅蟲機呢?

在這種滅蟲機裡,我們可以裝一塊電腦晶元,這樣,它就可以準確無誤探測到病樹,然後,我們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乙個紅鍵,從那裡面就會彈出乙個類似啄木鳥的嘴一樣的又尖又帶勾的鋼管,它可以準確無誤地在有害蟲的樹上打乙個極小的洞,然後用帶勾的鋼管嘴將它勾出.要是白蟻呢?大家不要慌,我們可以先將鋼管嘴收進去,然後,再按綠色的健,一條仿食蟻獸的舌頭就會從裡面彈來,那富有粘性的長舌,一「鑽」進洞裡,那白蟻便會輕而易舉地全部被消滅.

從啄木鳥和食蟻獸覓食中,我們得到了乙個啟發,從而也從中得到了乙個創新...

烏賊和魚雷誘餌烏賊體內的囊狀物能分泌黑色液體,遇到危險時它便釋放出這種黑色液體,誘騙攻擊者上當。

潛艇設計者們仿效烏賊的這一功能讀者設計出了魚雷誘餌。

魚雷誘醋似袖珍潛艇,可按潛艇的原航向航行,航速不變,也可模擬噪音、螺旋節拍、聲訊號和都卜勒音調製化等。

正是它這種惟妙惟肖的表演,令敵潛艇或攻擊中的魚雷真假難辯,最終使潛艇得以逃脫。

蜘蛛和裝甲生物學家發現蜘蛛絲的強度相當於同等體積的鋼絲的5倍。

受此啟發,英國劍橋一所技術公司試製成猶如蜘蛛絲一樣的高強度纖維。

用這種纖維做成的複合材料可以用來做防彈衣、防彈車、坦克裝甲車等結構材料。

長頸鹿和「抗荷服」長頸鹿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動物,其大腦和心臟的距離約3公尺,完全是靠高達160~260公釐汞柱的血壓把血液送到大腦的。

按一般分析,當長頸鹿低頭飲水時,大腦的位置低於心臟,大量的血液會湧入大腦,使血壓更加增高,那麼長頸鹿會在飲水時得腦充血或血管破烈等疾病而死。

但是裹在長頸鹿身上的一層、厚皮緊緊箍住了血管,限制了血壓,飛機設計師和航空生物學家依照長頸鹿**原理,設計出一種新穎的「抗荷服」,從而解決了超高速殲擊機駕駛員在突然加速爬公升時因腦部缺血而引起的痛苦。

這種「抗荷服」內有一裝置,當飛機加速時可壓縮空氣,也能對血管產生相應的壓力,這比長頸鹿的厚皮更高明了。

鯨魚和潛艇的「鯨背效應」當代核潛艇能長時間潛航於冰海之下,但若在冰下發射飛彈,則必須破冰上浮,這就碰到了力學上的難題。

潛舴專家從鯨魚每隔10分鐘必須破冰呼吸一次中得到啟迪,在潛艇頂部突起的指揮台圍殼和上層建築方面,作了加強材料力度和外形仿鯨背處理,果然取得了破冰時的「鯨背效應」。

蝴蝶和衛星控溫系統遨遊太空的人造衛星,當受到陽光強烈輻射時,衛星溫度會高達200攝氏度;而在陰影區域,衛星溫度會下降至零下200攝氏度左右,這很容易烤壞或凍壞衛星上的精密儀器儀表,它一度曾使航天科學家傷透了腦筋。

後來,人們從蝴蝶身上受到啟迪。

原來,蝴蝶身體表面生長著一層細小的鱗片,這些鱗片有調節體溫的作用。

每當氣溫上公升、陽光直射時,鱗片自動張開,以減少陽光的輻射角度,從而減少對陽光熱能的吸收;當外界氣溫下降時,鱗片自動閉合,緊貼體表,讓陽光直射鱗片,從而把體溫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

科學家經過研究,為人造地球衛星設計了一種猶如蝴蝶鱗片般的控溫系統○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自從人類發明了電燈,生活變得方便、豐富多了。

但電燈只能將電能的很少一部分轉變成可見光,其餘大部分都以熱能的形式浪費掉了,而且電燈的熱射線有害於人眼。120

一句名言影響了我作文作文,一句名言影響了我作文450字作文

一句名言影響了我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相信大家早已把這句名言背得滾瓜爛熟了,可我卻把它當成好朋友,當成座右銘。在傷心時它帶給我安慰,在失落時它給予我鼓勵,在高興時它又來和我一起分享。有一天,媽媽買回來一輛自行車。它全身漆黑,車頭在耀眼的陽光下閃閃發光,使我一見就生愛慕之心。媽媽說 自行車買來可不...

由一句名言想到(作文),一句名言可能會讓你若有所思,可能會引起心靈的共鳴,可能會想到自己輕身經歷的事 作文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 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 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 它就是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 x 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中閃...

選取一句名言並且說幾百字的體會

名人名言 尊嚴 自我控制是最強者的本能。蕭伯納 巨大的建築,總是由一木一石疊起來的,我們何妨做做這一木一石呢?我時常做些零碎事,就是為此。魯迅 講話氣勢洶洶,未必就是言之有理。薩迪 不會寬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貝爾奈 如果我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牛頓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