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的毀滅一文的解讀答案,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中有哪些問題可提並有答案

2021-03-04 01:32:36 字數 1863 閱讀 8213

1樓:至邪魔尊王

第二題應該這樣做:體會到了英法聯軍的殘酷,可惡.

第三題應該這樣做:為了說明圓明園那麼輝煌,可英法聯軍就這樣把它毀了,真是殘酷,可惡啊!

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中有哪些問題可提並有答案

2樓:

第三自然段詳細介紹了圓明園內部別具特色的建築。基本教學策略是回

借助分層解讀學答習作者是如何把景物寫具體的。第一層介紹建築風格多樣,第二層寫園內置築內容豐富,第三層點出了中西結合的特點,最後一層寫欣賞感受。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中,根據課文內容用一段話來介紹一下圓明園

3樓:李靜

主要內容

這篇課文描述了圓明園昔日輝煌的景觀和慘遭侵略者肆意踐踏而毀滅的景象。

段落大意:

第一段(第1自然段):概括指出圓明園毀滅的損失無法估量。

第二段(第2至4自然段):介紹了圓明園的景物和收藏的歷史文物。

第三段(第5自然段):講述英法侵略者毀滅圓明園的強盜行為。

中心思想:

文章通過重點描寫圓明園昔日輝煌,揭露了帝國主義的野蠻罪行,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熱愛之情和對侵略者強盜行徑的仇恨。

圓明園的毀滅閱讀題答案。

4樓:課文你來說

《圓明園的毀滅》是小學語文的課文。用對比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祖國燦爛文化的感情。

《圓明園的毀滅》作者在文章中表達了一種怎樣的情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的毀滅》是作者通過對圓明園生存歷史的敘述,表達了作者對祖國文化損失的惋惜,並上公升到了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的痛惜,還有對外國列強對藝術瑰寶盜竊破壞行為的憎惡情感!

6樓:程細蘭

表達了作者對祖國文化損失的惋惜,並上公升到了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的痛惜,還有對外國列強對藝術瑰寶盜竊破壞行為的憎惡情感

7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圓明園的景色的深深的讚嘆,還有對英法聯軍的暴行的無比痛恨。

8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熱愛和對侵略者強盜行徑的仇恨。

9樓:簡單

我想,圓明園的毀滅。不僅是令中國所有人民所羞辱的,也是令全世界,令全人類所嘆息的,也是歷史上的一大遺憾。我想,現在的英國和法國應該抱有抱歉之心了吧!

畢竟他們的做法實在太過分,太可惡了!可是,網上的一條訊息,徹底把我震撼了:對於圓明園一事,帝國中有的沒有記載,有的甚至是慶祝勝利之類言語。

他們這般的自我吹噓,我真的被震撼了。他們難道不該覺得在圓明園一事上,他們的做法可恥之極嗎?沒有記載,這不是小人的做法嗎!

敢做不敢當,這不是和當年日本對於二戰時的殘暴行為不以承認的可恥做法一樣嗎!

10樓:情感問題小公主

利用圓明園的輝煌來強調英法聯軍的無恥,我也教了這課,我老師是這樣說的。你可以參考一下科教書

圓明園的毀滅課文的中心句?

11樓:課文你來說

課文抄的中心句: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襲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用反襯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祖國燦爛文化的感情。

12樓:風雨如晦溪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描述了的景象,表達了作者

描述了圓明園昔日輝煌的景觀和慘遭侵略者肆意踐踏而毀滅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無限熱愛,對侵略者野蠻行徑的無比仇恨,激發人們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描寫了圓明園昔日輝煌時的壯觀,和圓明園毀滅後不堪入目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圓明園的惋惜,和對清 的腐敗,對侵略者的強盜行為痛恨之情 圓...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作者圍繞中心,通過寫什麼和什麼,表達了

本文通過描述圓明園的布局 圓明園風格各異的建築 景觀和收藏的珍貴文物及英法聯軍強盜般的掠奪,表達了作者深深的愛國之情,對侵略者的仇恨,也激起讀者們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圓明園的毀滅 一文描述了 的景象,表達了作者 描述了圓明園昔日輝煌的景觀和慘遭侵略者肆意踐踏而毀滅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中作者從什麼什麼及什麼在現了圓明園當年的巨集偉

圓明園的毀滅 是小學語文的課文。用對比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祖國燦爛文化的感情。課文點評 課文語言簡潔,結構嚴謹,構思頗具匠心。題目為 圓明園的毀滅 卻用了大量的篇幅寫它輝煌的過去,把美的東西毀滅了,這真是乙個悲劇,更能激起讀者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