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說話直接的人

2021-03-25 21:15:01 字數 4545 閱讀 458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接受,但要注意說話物件,說話直有好有壞。

在如今現實的社會裡,在你說話比較直的前提下

我們可以把它分為2到3種別人對你的態度:

第一種,對朋友和家人

說直話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做法,我們必須這樣做,沒有什麼可選擇的餘地。

第二種,領導和生意上的「朋友」

要記得逢人只說七分話比較好,話不可以說的太滿,換一種說法就是不要說的太直,你要知道有

的人不一定喜歡這樣說直話的人,因為他們中有的人會覺得不好,這就關係到這樣做好乙個下級

問題了,告訴你,就兩個字,服從。

第三種,一般性的朋友或只是認識的人

說話直一點比較好,這樣給他們的第一印象會比較好,他們會覺得你是乙個有正義感,值得交往

的人,說了這麼多我要透露給你的訊息就是一句話逢人只說7分話,做事要拿百分之一百二十 ,注意禍從口出。

2樓:麥小粒小

說話直接的人,一般自詡為自己性格直爽。豈不知,自己的直言直語,有的時候會傷人心。

心理學上有一句話,叫作實話不能實說,要委婉說。

有的時候委婉地把話說出來,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尊重,希望你能學會說話,並逐漸掌握話語權。

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意傷人半句多,說話直接的人,就是所謂的心直口快,說話不經大腦,往往就會出口傷人,得罪別人還不利己,這樣是不行的,俗話說,三思後行,不該說的話,千萬不要說,往往你一句無心之說,就會對別人造成傷害,所以說話直接的人,真的不討人喜歡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對你說:「你真是個直腸子!」,或者「你這人真直!

」,你把這句話當作表揚來聽,還是當批評來聽呢?我想90%的概率你回答:「那還用問,當然是在誇我,說話直接肯定是乙個人的優點,這不正說明我性情率真,真實可靠嗎!

」錯了!說話如果不經大腦,不分場合和情境,只圖自己說的痛快,發洩情緒,那和坦誠沒啥關係,反而是乙個人最大的缺點,是情商很低的表現!

一、有人就說:「我說話直,請你見諒啊。」有人就說:

「我就是這樣大大咧咧性格,你別介意。」有人就說:「我把當朋友,才這樣給你說呢。

」還有人說:「我這麼說,其實是為你好。」當你被氣得,就好像喉嚨堵起一塊石頭;當你被他人的話傷害得,心一絞一絞的痛;當你真的握起拳頭,緊緊發抖,卻無能為力放下的無奈。

這些「真話」也只能自己默默承受,像針扎般,刺在心頭,永遠也不會掉。下一次再聽到類似的話語時,那顆針扎得更深了。

二、會說話的人,懂得照顧他人的情緒,為身處窘迫的人解圍。就算他沒有高大的身材,帥氣的容貌,可是他的語言強勁有力,剛強不阿。他能用語言震撼住人心,讓人覺得感激和溫暖。

不會說話的人,只顧口頭一時之爽。調侃過後,給聽者留下一串傷疤,還自以為「很幽默」。常言道:

遇人說人話,遇鬼說鬼話。這句話確實也有道理。

三、在溝通中,大多數人總是急於表達自己,一吐為快,卻一點也不懂對方。兩年學說話,一生學閉嘴。懂與不懂,不多說。

心亂心靜,慢慢說。若真沒話,就別說。不是不准我們說話,而是要學會如何說話。

我們不必總說「好聽的話」,我們也不能一直說「殘忍的真話」。我們要用正確的方式,說出大家都開心的話。

5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直接的人都是誠實的人不會害人沒有城府,對人坦誠相待就是情商太低了不會說話。這樣的人大家都會包容的,畢竟日久見人心心好最重要。

6樓:牛仔羊毛外套

大部分人說話直是真直爽,部分人也許是因為習慣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從而變得直爽。如果遇到這種人,如果他(她)說的直爽話讓你感到不適,那麼你就應該也直爽點,直接和他(她)說你對他(她)的這些話感到不適,並勸他(她)改掉。說話直,大部分都是不經過頭腦思考就胡亂說的。

所以你要告訴他(她)說話要經過頭腦,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但是,不要在人多的地方直接說。有時候這樣的人往往交不到很多朋友,大家都會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這樣的人在公共場合不會給你留面子,很多時候都是直接說,令當事人也很尷尬,而且基本不會有人向這樣的人吐露心聲,畢竟她們很大可能會轉身說給別人去聽。

7樓:匿名使用者

心心直口

快的人一般的人都不是太喜歡,因為有他心直口快有時不動腦子也不知道別人能不能接受就說出去,有的時候不能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所以這樣的人不是太招人喜歡,應該受到多次的挫折,讓他改一改應該做事站在別人的角度委婉的去做事。直

8樓:單無為

我個人感覺說話直接的人大多是性格直率的人,有的時候說話直接可能不怎麼招人喜歡,甚至在不知不覺中就把對方給得罪了,可是現在社會那麼複雜,總比勾心鬥腳,處處陷害別人的人要可接受的多。也許他們的情商不高,說話的時候不會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考慮問題,但他們不用我們費盡心思去想他們到底說的什麼意思,話語簡潔明瞭。

9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直接的人,看到什麼就說什麼,有時候很容易得罪人,也會招人討厭的,所以應該稍微改一改,如果看到不喜歡我討厭的東西,盡量忍住不說就行了,沒有必要得罪人,讓別人不開心,俗話說,惡語傷人半句多,就是這個道理

10樓:川式生活

很多人身邊都會有那麼一兩個說話很直接的人,我們該如何看待他們呢?我覺得可以用又愛又恨來形容。

愛他們。乙個敢直接說話,不愛拐彎抹角的人,可以說是乙個沒有心機,很正直,心直口快的人。這樣的人不會考慮太多後果,高興不高興都會掛在臉上,說在嘴上,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不會玩弄他人。

可以說,這樣的人是值得交的。

恨他們。心直口快的人,有時候是很愛他們的,但是有時候又不希望他們說話。畢竟有些人不愛聽實話,他們一開口就把什麼都說出來,人家不高興,氣氛也尷尬,很多東西就聊不下去了,偶爾還會影響關係。

對於這型別的人,可謂是既愛又恨,但我們不也是希望有人敢於說話嗎?表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人,才更加不值得深交。雖然他們有缺點,但更多的還是敢說話的優點。

11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一般情況下說話很直的人都

是比較容易得罪人的,他們可能自己並不知道,或是自己自導卻也不是很在乎,在他們心裡有種既然我說的都是對的為什麼我不能說,說了你們為什麼不聽的這種感覺,因為覺得自己大義凜然,所以無所畏懼。

但這在心理上也未免有點太過於自視甚高了點。所以大部分人和這種人打交道的時候內心都是很糾結的。這種人再和你說話時,他們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要說的話和自己所得的感受上了,至於你聽到這些話時的感受,這些話會不會傷害到你,他們是注意不到的。

他們自認為別人的感受都是應該和自己差不多的,尤其是同齡人之間更是會這麼覺得。他們考慮不到每個人因為自身經歷和所站地位與角度的不同,看問題的方式和角度自然就不同這種原因。他們認為既然是影響不了自己的事情,理所應當的同樣也影響不到別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話直接不是壞事情。

說明這個人直率,沒有什麼花花腸子。

對人對事情是,直來直去的人。

不是,那種心眼不好。壞心思的人。

這種人。可以交往的。

首先,也許我們跟對方談的話題對方完全沒興趣,可是他又不好意思直接說出來,所以就顧左右而言他,或者等說話人自己發現這個問題,等了一會兒可能覺得說話人還沒有換話題的意思,所以乾脆直接突然不說話。其次,可能我們說的話題他是感興趣的,在說的過程當中,有些語言刺激到了對方的某些敏感點,讓他陷入一種負面的情緒當中,他如果自己沒有意識到的話就會不知道怎麼走出那種情緒,就是我們常說的「走神」,這個時候說話的另一方感覺被冷落,納悶他怎麼突然不說話了呢,其實他可能自己沒意識到自己沒說話,他還在情緒的裹挾當中呢。還有,可能他突然想到有事情要去做,但是看你說的很開心,他不好意思打斷並離開,所以用沉默來讓他自己想想看能不能相出辦法來離開。

或許還有其他的原因,這個要根據當時的場景大膽猜測小心求證。

總之,溝通是雙方面合作的結果,知己知彼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祝你們。好上加好。

13樓:企鵝阿呆

一般都是些直性子,情商低,沒什麼心機頭腦的人!這樣的人口直心快,能招人喜歡,但也容易得罪人,不過也得看遇上的是什麼人吧!口直心快,只要不刻薄,懂得善待他人就還是很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直接的人一般比較直爽,他們說話不經大腦想到什麼說什麼,不太愛動歪腦筋,但是容易得罪人,和這種人相處就是有時候會很生氣,但他不害人不像有些光說好聽話的人,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背地捅一一刀。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直接的人,刀子嘴豆腐心,心底無私,心直口快,不拘小節,容易得罪人,但是,日久見人心,適合長期相處,比陰險狡詐的人好得多。我還是比較喜歡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會覺得說話的耿直是乙個很值得稱讚的事情,他不覺得這個人非常的棒,會非常的好,非常直接,但是說話感覺有的時候你也會想到這是可能會傷及到別人,因為很多人他並不是願意聽你那麼刺耳的聲音,而且說話語言需要講究藝術的,他可能可能你的心不壞,但是吳昕之中對別人造成的傷害,因為這邊因為對別人造成的傷害可能反過來就會引發別人對你的一種心理上的不滿,這樣的話對你的人際關係也許會有影響的,所以既然你自己的本意是好的,心也不壞,對他人也是為了別人的好,那麼從這個角上來講的話,你就沒有必要因為自己的一些說話的直接耿直你就,所以以後說話直接,並不是乙個非常值得稱頌的事情,那麼以後還是盡量學著怎麼樣去委婉的表達自己的意思?讓自己表達的舒服,讓別人也能夠接受的舒服

對於在公眾場合大聲說話的人你怎麼看待

特別沒有道德,公共場合就讓人家安寧一點,不要去破壞這份寧靜。對於在公眾場合大聲說話的人,我覺得這樣的人可能是自身的習慣,但是自己不注意場合大聲說話打擾到別人,就顯得很沒有禮貌。這個只有個別吧,一般都不會在公公場所這樣的,心裡學很多說法比如始終沒有人關注他 她 的種種舉動或者工作學習想通過這種舉動引起...

你怎麼看待說話時會動手動腳的人,女生說話時喜歡對男生動手動腳是什麼心理?

我很討厭說話時會動手動腳的人,因為我覺得說話本身就是一件彼此尊重的事情,應該是彼此的眼神互相交流。我認為男女之間的有些行為只能在特定關係的人或特定的場合中發生才是正常的,符合大多數人的道德標準的。我特別討厭說話時會動手動腳的人。首先覺得就是很不禮貌,還有就是不尊重他人。這樣的人特別沒有教養,因為他們...

你怎麼看待自殺的人

一,他們已經沒有讓自己堅持活下去的動力 二,渾渾噩噩的活著只會重複承受他們所經受過的折磨 三,他們對死亡的期待已經超過道德對他們的約束。對某些人來說自殺真的是一種解脫吧,我們無法干涉別人的想法,也有可能無法理解別人的做法,看著就好 什麼是幾號人啊 唉,沒辦法y要是你家室卡。大部分是心理有問題,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