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看待託關係走後門的人

2021-03-14 16:55:36 字數 3768 閱讀 3777

1樓:匿名使用者

bs一下,僅此而已

如果他有能力,走後門只是給他乙個機會,如果他沒能力,走後門只是給他乙個飯碗

但是不管別人走後門與否,都與你沒有關係,你要是有能力的話,別人走不走後門你都不必驚慌失措;如果你沒有能力的話,你何必bs別人走後門的呢,你自己還沒有後門走捏!

2樓:郭

說實在的我倒是很羨慕因為走後門託關係就把自己事情辦妥的人。奶奶的,我就是活該啊,太相信我媽那死鳥妹妹的話,害我白白浪費了幾年時間才知道她不幫,大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崗位有限,走後門來的人不敢從正規渠道拼實力拼機遇,就用不光彩的手段奪取了從正規渠道來的人的機會, 無才無德,即使有才也無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2種看法

第一,說明他沒本事,自己沒能力找工作,好要靠拖關係才行~~第二,說明他有能耐,一般咱平民階級想走後門都不知道往哪走,人家能找著路子走後門,也說明他們家的勢力與能耐

回答完畢

5樓:匿名使用者

走後門 託關係

在**的庇蔭下,很多人不生病,那麼這群不生病的人,就活得身 體健康而且很快樂。你們到醫院裡去看看,幾百張床位全部爆滿,大家想進病房都進不了,還要走 後 門,還要給醫生送禮,想一想,這是不是本末倒置啊?這就是人太苦了,人不理解人啊,人不理解自己就是不理解宇宙空間。

要懂得,若菩薩住世法施,實則為大施主。什麼意思呢?如果你是乙個菩薩,你去法布施,你就是乙個大施主;如果你用菩薩的心去施法、去救人,你就是乙個大菩薩;你在度人的時候,沒有絲毫的私心雜念,你一心只想著救這個人,你的境界已經像菩薩一樣了,你就是乙個大功德者。

要懂得,連菩薩護 法大 法 會,均是布施的大功德主。為什麼**一開法 會,會有這麼多的菩薩來呢?因為連菩薩在天上,如果他們下來幫助護 法,都是大功德啊。

舉個例子,這個人是乙個市委幹 部,縣委裡現在搞乙個活動,這個市委幹 部親自下去幫忙,你說,他回到市委裡後會不會得到讚賞?會不會得到更多的功德啊?所以,我們人間開法 會,菩薩都喜歡來。

任何菩薩如果下來幫助任何的法 會,他都是最大的施主,就是最大的功德,何況我們人間的人呢?所以,我們所做的所有的功德,都是人間福田,種福下去了,稱為世間法界眾生的最大的善福田。也就是說,我們在人間度人,就是在世間種下了最大的大福田、大善福田。

要讓眾生覺 悟,發起無上菩提心,就是大護 法。今天你們去幫助人家了,對方只要說:「我感恩,我真心謝謝觀世音菩薩。

」那麼你就已經種下大福田了,你就是功德無量。你們有幾個人這樣做了啊?有的人度人很好,把人家度來了,慢慢地又得罪了,度人要跟進,要不斷地幫助人家,要改掉自己身上的毛病啊。

學佛是不容易的,學佛要跟進,你要讓人家感受到,你是在幫助他種乙個大福田。我們要發起無上菩提心,是為尊者,佛、菩薩稱為尊者,心裡要愛戴菩薩啊,把心要布施出去,布施心是最尊貴心靈的佛。心靈的佛是最尊貴的,你們把心靈裡最尊貴的東西都布施出去了,那你是不是佛啊?

要明白,布施真心的人,他就是佛,布施假心假意、有目的的人,他就是魔。要懂得,我把心布施給宇宙空間,就是說,我的心是不著相的,用現代話來講,就是我的心願意幫助無數的苦難眾生,無邊無際的苦難眾生,沒有乙個人我不想幫助的,那就是布施宇宙空間。苦難眾生在人間是越少越好,你今天到了人間來受苦,你就是上輩子沒有修好,這輩子還沒有修,對不對?

苦難越來越少的人,越來越幸福的人生,這個人不就是在人間天堂嗎?

在**的庇蔭下,很多人不生病,那麼這群不生病的人,就活得身 體健康而且很快樂。你們到醫院裡去看看,幾百張床位全部爆滿,大家想進病房都進不了,還要走 後 門,還要給醫生送禮,想一想,這是不是本末倒置啊?這就是人太苦了,人不理解人啊,人不理解自己就是不理解宇宙空間。

**給大家講,為什麼越是兩個人很要好,越是會吵架呢?為什麼你越是關心的人,到後來會仇 恨地對待你?你不是對他掏心掏肺嗎?

他為什麼會這樣對你呢?為什麼在一起的人天天要吵架,相距遠的越是思念?為什麼越開心越會掉眼淚?

這就是人,因為人是同時擁有好幾種感 悟的,因為人不是一種感情的動物,人是綜合性的感情 動物,這就是為什麼人會今天這樣,明天那樣,明白了嗎?要知道,有時越開心,就會越憂愁啊,越是煩惱,人反而越開懷,因為煩惱多了,他想開了,他就不煩惱了,這不就是煩惱轉菩提了嗎?

家裡天天吵架,今天我講錯話了,明天我又做錯那件事情了,到後來,隨他去吧,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好了,不煩惱了,不是這樣嗎?所以,我們要把心交給菩薩的時候,我們就會變得越來越堅強。家裡出現問題,我不怕了,單位裡出現事情,我不怕了,我身 體得癌症了,我不怕了,因為我已經把心交給了菩薩,菩薩一定會關心我的,這個人會變得越來越堅強。

怕什麼?有什麼好怕的?什麼都明白,人的一生不就是稀里糊塗地來,還沒搞清人間的真 相,就突然間離開了人間嗎?

人間不就是乙個旅程嗎?

即使我們的心永不停息地在人間運轉,但一定會轉到你的本位佛性。就是說,我們今天迷迷糊糊地在生活,我們做了很多壞事,最後被抓進去,關在監獄裡了,等到我們冷靜下來,我們還能觸 摸 到自己的良心,我還能知道自己的本性,因為我還在人間啊。這句話你們好好地聽聽,人的心永不停息地在人間轉,但是它一定會轉到你的本位,最後你的良心還會發現,乙個再壞、再惡的人到死的時候,你也會轉到你的本位佛性。

佛說:「我就是你自己。」聽不懂吧?

**講的佛法,你們以為是白話啊?很深的。首先把這句話的人稱搞懂,佛說「『我』就是你自己」,就是告訴你,你就是佛。

要無相懺悔,要懺其前愆。我們過去做錯了很多事情,我們必須要懺,從前所有的罪惡,我們的迷惑、驕傲、驕縱、嫉妒等所有的一切罪業,要悉皆盡懺,全部要懺悔。你們現在跟著**學佛法,你們說:

「**,我過去偷過別人的東西,現在就懺悔,但是我過去罵人,我不懺悔。」這樣不行,要全部懺悔,你這個人才會乾淨。舉個簡單例子,你今天穿了一件白襯衫,你在袖口染了一塊醬油,你說你就洗袖口那個地方,其它地方都不洗,當然是把衣服放在洗衣機裡全部洗一洗比較好,因為你已經穿過了。

我們要懂得永遠不再做這些事情就是真的懺了,是名為懺,悔就是悔其後過,要今已覺 悟,今天我已經明白,永遠不會再去做過去做過的錯事。所以,凡夫愚迷,如果你不是乙個菩薩,你會非常的愚蠢、迷惑,你只知道懺其前愆:「菩薩,我做錯了。

」你講了後,又不知道悔其後過,你沒有想到你給人家造成了什麼損失。舉個簡單例子,你們開車出去,闖紅燈了,你懺悔你做錯了,可是你闖紅燈的後果是把人家撞成殘疾了,如果你沒有悔這個後果,你以後還會開車撞人。希望你們要懂得前愆不滅,後果又生啊,你前面沒有懺悔,以後你還會生出後果做錯事情,你怎麼能夠懺悔好呢?

**給你們講的都是很深奧的佛法,你們要真學,你們要如  飢 似 渴地學佛法。

如果是乙個善知識、學佛的人,你就算已經懺悔說「我做錯了」,接下來你也要發四弘誓   願。**是幫你們一層一層樓梯地往上學啊,菩薩講的四弘誓 願是:眾生無邊誓 願度,煩惱無盡誓 願斷,法 門無量誓 願學,佛道無上誓 願成。

要常想眾生太多了,我一定要去度他們,雖然眾生無邊無際,我也要度他們。很多人經常問**:「**,我要發誓,什麼叫大誓  願?

」**現在就告訴你們什麼叫大誓 願,這就叫大誓 願。

「煩惱無盡誓 願斷」,煩惱多不多啊?我一定要發大誓 願,我一定要把煩惱斷盡。菩薩會有煩惱嗎?

沒有煩惱的人,是為佛啊。沒有煩惱的人,剩下的全部都是智慧型。煩惱的人會有智慧型嗎?

因為你沒有智慧型,你才會煩惱,你擁有了智慧型,你還會煩惱嗎?想 做菩薩,煩惱無盡誓 願斷。「法 門無量誓圝願學」,這些都是佛法經典的東西,法 門是無邊無盡的,今天有些人學了乙個法 門,覺得我怎麼樣,人家法 門來了,不聽不聽,這就是違背菩薩講的四弘誓 願啊,**的心靈法 門難道盡了嗎?

**要你們不斷地進步學習,越學越深,誓 願學啊。第四弘誓 願是「佛道無上誓 願成」,要知道登天的路是何等的難,學佛的路是何其的深,但是我一定要上去,這是大誓 願啊,比起那種「我每天要做三件好事」、「我每天要放生幾條魚」,你說哪個誓 願大?

你怎麼看待自殺的人

一,他們已經沒有讓自己堅持活下去的動力 二,渾渾噩噩的活著只會重複承受他們所經受過的折磨 三,他們對死亡的期待已經超過道德對他們的約束。對某些人來說自殺真的是一種解脫吧,我們無法干涉別人的想法,也有可能無法理解別人的做法,看著就好 什麼是幾號人啊 唉,沒辦法y要是你家室卡。大部分是心理有問題,小部分...

你怎麼看待母胎單身30年的人,你怎麼看待母胎單身?

這個社會越來越多人單身了,而且從母胎開始就單身,足足有30多年。有時會懷疑自己是不是連愛別人的能力也散失了呢。即使這樣,就更期待找到那樣乙個人,因為要是到現在開始將就,不覺得太虧了點嗎?母胎單身的人,其實內心是很缺愛的,雖然平時表現的一點也不需要男女朋友。但是只要有異性稍微對我關心一點,就能在腦海裡...

你怎麼看待說話直接的人

可以接受,但要注意說話物件,說話直有好有壞。在如今現實的社會裡,在你說話比較直的前提下 我們可以把它分為2到3種別人對你的態度 第一種,對朋友和家人 說直話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做法,我們必須這樣做,沒有什麼可選擇的餘地。第二種,領導和生意上的 朋友 要記得逢人只說七分話比較好,話不可以說的太滿,換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