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加開水喝效果好還是加常溫的水喝好

2021-06-10 11:02:22 字數 5515 閱讀 2944

1樓:丶丶搖啊搖

常溫水研究表明,在蜂蜜營養成分中酶類尤其是澱粉酶對熱極不穩定。溫度過高,會導致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壞而揮發,抑菌作用下降,營養物質被破壞。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稀釋後食用,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用冷開水衝蜂蜜飲用,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料。

2樓:匿名使用者

1.蜂蜜和豆腐同食會耳聾;

2.蜂蜜和洋蔥同時傷眼睛;

3.蜂蜜和韭菜同食引起心病;

4.蜂蜜和大米同食會胃痛;

5.蜂蜜和鯽魚同食會中毒;

6.豆漿蜂蜜不宜衝食;

7.蜂蜜不宜開水衝飲;

8.蜂蜜和生薑同食容易肚子痛;

9.蜂蜜和大蒜不宜同食,功能相反;

10.蜂蜜和萵苣同食不利腸胃,易腹瀉.

另外,蜂蜜和牛奶可以一起食用.冷牛奶直接可以加蜂蜜,或者可以把牛奶加熱1分鐘左右在加入蜂蜜.蜂蜜不要用開水衝食,容易破壞營養成分及口感(開水衝食容易產生酸味)

3樓:

常溫或溫水都可以,不可以加熱開水衝,因為高溫會破壞蜂蜜中的營養物質。

4樓:

當然不能放開水了~ 那樣蜂蜜中的營養會有流失

5樓:匿名使用者

喝蜂蜜的水溫一般在60-70度之間,可以加點枸杞,養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蜂蜜加溫度為60°左右的溫水,如果溫度過高就會分解掉蜂蜜中的某些營養成分

蜂蜜要加開水喝,好點、還是冷開水好呢…

7樓:都市恍惚

蜂蜜要用bai

冷開水du喝好點,千萬不要用過熱的水zhi衝調蜂蜜dao,蜂蜜忌用開水衝

調版或高溫權煮沸。因為它含有果糖、葡萄糖、維生素、微量元素、有機酸、核酸、多種氨基酸及幫助人體消化吸收、促進物質代謝的成分——酶。而高溫恰恰破壞其部分活性酶及維生素c,這樣一來,就與糖水無異,保健作用大打折扣。

因此,最好用40℃以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衝調蜂蜜,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用冷開水衝蜂蜜飲食,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料。

8樓:夏子

我聽我外婆說最好是用涼水,因為用開水會破壞蜂蜜的營養。

9樓:手機使用者

一開始先加三分之一的涼水 把蜂蜜攪溶 然後再加熱水 讓蜜糖水保持在溫的狀態下就能喝了 但是沒有人說過喝蜜糖水能長胖 但是我只知道每天早上喝蜜糖水加檸檬會對身體好而已

10樓:小費

當然不能加開水,用溫水就可以,開水會破壞蜂蜜的性質。

11樓:度大娘

先用涼開水衝,然後加熱開水。這樣最好。

12樓:手機使用者

冷水和開水都不行,溫水最好!

蜂蜜水到底是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13樓:康姆勒發電機

按照水、蜜、鹽的功效和人體的生理需要,還是“早蜜晚水”為好。

理由有兩點:

①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

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

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②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

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晚上喝一杯涼開水是有必要的,因為有的人白天飲水不夠,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適當補充一些水分,並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足的水分。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

14樓:奇聞生活說

蜂蜜是保健養顏的天然食品之一,它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成分,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經常喝蜂蜜水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助消化,還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在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喝蜂蜜水了。

蜂蜜水,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15樓:nw剛剛好

蜂蜜水晚上喝好。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而且沒有任何***。睡前一杯蜂蜜水,對舒緩情緒,提高睡眠質量有不錯的促進作用。

蜂蜜營養豐富又容易吸收,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不少人都會每天泡點蜂蜜水飲用。但蜂蜜水雖然好,什麼時候飲用倒很有講究,如果隨心所欲地在不適當的時候飲用,很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

16樓:胡玉花終胭

按照水、蜜、鹽的功效和人體的生理需要,還是早蜜晚水為好。理由有兩點:

清晨飲一杯蜂蜜水比喝一杯淡鹽水更科學,更有益於健康。因為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

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而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預防中暑。

②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杯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而不宜每晚睡前喝。而喝一杯涼開水,除有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分的水分。

據現代科學證實: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

蜂蜜是男女老少喜食的滋補佳品,它的服用量每次最好在25-50克,一般不要超過100克。否則人體將無法吸收過多營養,還有可能引起輕微腹瀉。食用時,一般可用溫開水沖服,亦可調入豆漿、牛奶、稀飯中,還可以塗抹食品,但切忌高溫,以不超過60攝氏度為宜,否則,蜜中維生素和酶將受破壞

注意事項不能泡開水食用,一般水溫在40℃左右。蜂蜜下面有沉澱,並不一定是質量問題,而是葡萄糖結晶,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特性。

17樓:巫馬玉花第環

喝蜂蜜水放棄兩個“第一”

18樓:黃天涯若

1、早晨一杯蜂蜜水清腸排毒

19樓:宋來吳冰菱

如習慣性便祕患者、b,維生素c,可在參加運動或勞動前後服用。

蜂蜜營養豐富、兒童。據分析。蜂蜜中含有生物活性酶;1,葡萄糖、孕婦。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晨起為好、牛奶中食用,或在進早餐時把蜂蜜塗抹在麵包、b,多種有機酸和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等、晚各一次,以不超過60℃溫開水沖服。

對於運動員和重體力勞動者、運動員,每天早或晚服用蜂蜜50克—100克,因此是老人,每日服用蜂蜜的劑量可增加到50克—100克,以利提高血糖、重體力勞動者和病弱者的理想滋補品,除了蜂蜜與中藥配伍外,每次25克—50克。

食用蜂蜜一般方法是早,所以不要用溫度很熱的開水;2,增強體力或迅速消除疲勞。用於**疾病、牛奶或豆漿沖服,容易消化吸收,也可把蜂蜜放入溫和的豆漿、饅頭片上、k,秋季最佳,在高溫下易破壞。

蜂蜜是最常用的滋補品之一;一天之內,每天早晨服50克左右蜂蜜一年之中

20樓:y神級第六人

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

而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杯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

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而不宜每晚睡前喝。

一天二十四小時中,早晨與晚上喝蜂蜜是最佳時間,早上起來空腹喝一杯蜂蜜可以很好的排毒,釋稀血液的粘綢度/而晚上喝蜂蜜可以調節身體的需要,有很好的養顏作用,只是要記住,睡前一小時儘量不要喝蜂蜜,否則很容易有眼袋!!

另外中午一杯蜂蜜水 ,可以消除大餐後的積食 。因為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還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能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2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 早上喝鹽水比較好.

冬天天氣乾燥,常常使人上火、便祕、消化不良。中醫養生學上有句話叫“早喝鹽水晚喝蜜”,尤其適合這個季節。   中醫認為,鹽有清熱、涼血、解毒的作用。

據《本草綱目拾遺》記載,鹽能“調和臟腑、消宿物、令人壯健”。因此,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腎、保持大便通暢、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   蜂蜜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的作用,常用來**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肺燥乾咳、腸燥便祕等疾病。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維生素以及磷、鈣等物質,能夠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從而起到增加食慾、促進睡眠的作用。因此,每天睡覺之前取蜂蜜10—20毫升,用溫開水調服,不僅可以健脾和胃、補益氣血,還有鎮靜、安神、除煩的作用。   但喝鹽水和蜂蜜的時候也要注意:

鹽中含有大量的鈉,會引起血壓升高。因此,鹽水的濃度要低,100毫升水中食鹽含量最好不要超過0.9克。

急性腎炎、肝硬化腹水、水腫患者最好以白開水代替,以免加重腎臟和心臟負擔。蜂蜜中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   此外,鹽水和蜂蜜一定要結合起來喝,因為二者有互補作用。

蜂蜜中鉀的含量較高,有助於排出體內多餘的鈉。

22樓:百盛源蜂蜜

晚上喝蜂蜜水的時間

晚上喝蜂蜜水一般在睡前一個小時左右,因為蜂蜜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這樣可以促進食物消化。蜂蜜中還含有豐富的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可以助你快速進入夢鄉,從而提高睡眠質量。

什麼人不適合晚上喝蜂蜜

對於血脂異常的人就不適合在晚上喝蜂蜜水,睡覺時細胞原本就缺水,血液粘稠相應較高,再飲用蜂蜜水,無法很好的稀釋血粘稠度,不利於預防心腦血管的意外。所以,患有血脂異常的人組號選用白開水為宜。

望採納!

23樓:騎喆賽力夫

早晚都可以喝,

但晚上喝蜂蜜水要適量。晚上的運動比較少,蜂蜜是熱量食品,以免多餘的熱量轉化成脂肪,會增加體重。中醫的“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蜜湯”多半指的是“糖水”,有很多種,是水果煲的湯。並不是專指蜂蜜一種。

24樓:能文婁虹玉

晚上喝可以還善睡眠,早上可以清腸,排毒,各有各的用處

25樓:儒山小蜜蜂

朝鹽湯,晚蜜水,早上更好,早晨空腹不適合第一杯喝蜂蜜水,不然沒有清洗腸胃的效果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起來喝一杯蜂蜜水更為科學。人經過一夜睡眠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和吸收,這時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完全可取代白開水的位置。 蜂蜜具有潤腸解毒潤肺功效,睡前飲一杯蜂蜜水可以在次日凌晨起到通便的作用,有利於**便祕,另外也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土豆和紅薯,韭菜,白菜這些都有利於排便。

27樓:大村坡佬

蜂蜜是保健品,當然不會吃肥啦!我建議你早上起來後就衝一杯喝,這樣可以及時地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又可以潤滑你的食道;對腸胃非常有好處…還可以通便呢!但要適量

請問早上空腹喝蜂蜜好還是晚上空腹喝蜂蜜好呢

不必刻意去求這些事。只要一切正常你就是對的,蜂蜜是上好食品。不超量,那有什麼懷疑的。放心。滿意請採納 早晚都可以喝蜂蜜,而且不會發胖。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還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能顯著縮短排便時間。用法 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早上吃完早餐,過十分鐘再喝,不要空腹喝,不好的.我以前也是空腹喝,然後...

每天喝白開水好還是綠茶好,喝酒後是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葉水好?

喝什麼都可以,最好定量。比如早晨起床,洗漱完後,喝點白開水可以洗洗腸胃,對腸道有很好的幫助,工作時間喝點茶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身體有很大幫助。所以喝開水也好,喝茶也好一定要分時間喔 喝茶在於養神,飲水在於解渴。我給你1個建議。1早上起床後1杯白開水。2不要喝隔夜茶 普洱茶除外 3,其餘自己可以安排。...

慢性咽炎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好

慢性咽炎實際是鼻炎引起的,喝茶和開水的差別不大。而要解決咽炎也 需要從鼻炎著手。你觀察下平常是否有鼻涕或者鼻屎 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就已經有鼻炎了。鼻炎的炎性分泌物被鼻纖毛不斷運往咽喉處,刺激咽喉黏膜,就會引起咽炎和咽喉不適。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