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是喝紅糖水好還是!能喝白開水嗎

2021-04-13 07:51:10 字數 1340 閱讀 5708

1樓:樂友喜傲柏

建議產後一週內或者十天內多喝

紅糖水就可以的,過了這個時間段就可以選擇喝白開水的,喝紅糖水時間太長的話也可會影響到出血的。

產後可以喝紅糖水嗎

2樓:生了麼

紅糖水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等功效。產後適量喝紅糖水,利於子宮收縮和復原、還能幫助排除惡露。但是呢,紅糖水也不能過多飲用

產婦是喝紅糖好還是喝白糖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 ,是甘

bai蔗汁經提煉後的du結晶體 ,含較多雜zhi質 ,顏色呈暗黃色至棕紅dao色。中醫認為紅版糖有權益氣緩中、健脾暖胃、化食止疼、活血化瘀、驅寒的功效。

功效一 :氣虛補血

傳統中醫學認為 ,紅糖通過「溫而補之 ,溫而通之 ,溫而散之」來發揮氣虛補血的作用。這對體弱血虛的人群 ,特別是對婦女兒童和老人有特別的療效。

對產婦來說 ,產後適當食用月月暖紅糖水 ,不但有利於子宮的收縮和復原 ,還能促使惡露盡快排出。紅糖中富含的葡萄糖有利尿的作用 ,可助產婦避免泌尿系統感染。產婦食用紅糖要控制在 10天左右 ,避免慢性失血性貧血。

女性月經後身體虛弱 ,可以在每天午餐前 ,飲食一杯濃度為 20%的紅糖水 ,並連續堅持一星期 ,以增強體質。對經期痛經的婦女來說 ,紅糖是最好的活血化淤良藥。中醫認為 ,痛經與五臟六腑都相關。

4樓:山茶酒丶

紅糖、白糖各有其不同特點,對產婦都是有很

好的好處的。不同的時版間吃不同的糖,喝紅

權糖水的時間以產後10天左右為宜,而在夏季分娩的產婦或產褥的中晚期,食用白糖也很適合。

紅糖屬於溫熱性食物,在炎熱的夏天,由於紅糖熱能較高,必定加速出汗,出汗增多而帶走了體內大量的水分以及鉀、鈉、氯等電解質,容易出現電解質絮亂,產婦表現為口乾舌燥、疲倦無力、頭暈目眩,也可引發便秘。因此,喝紅糖水的時間以產後10天左右為宜。

白糖所含雜質少,純度高,性平,可潤肺生津。因此,在夏季分娩的產婦或產褥的中晚期,食用白糖也很適合,尤其對一些伴有發熱、汗多、手足心潮熱、**流血淋漓不斷和口渴咽乾等症的產婦更適合。由此可見,產後若合理搭配食用紅、白糖,更有利於產後身體的恢復。

5樓:小蛙清

紅糖來 ,是甘蔗汁經提煉後的結自晶體 ,含較多雜質 ,顏色呈暗

黃色至棕紅色。中醫認為紅糖有益氣緩中、健脾暖胃、化食止疼、活血化瘀、驅寒的功效。 功效一 :

氣虛補血 傳統中醫學認為 ,紅糖通過「溫而補之 ,溫而通之 ,溫而散之」來發揮氣虛補血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白糖,不能吃紅糖產婦惡露不容易乾淨。

每天喝白開水好還是綠茶好,喝酒後是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葉水好?

喝什麼都可以,最好定量。比如早晨起床,洗漱完後,喝點白開水可以洗洗腸胃,對腸道有很好的幫助,工作時間喝點茶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身體有很大幫助。所以喝開水也好,喝茶也好一定要分時間喔 喝茶在於養神,飲水在於解渴。我給你1個建議。1早上起床後1杯白開水。2不要喝隔夜茶 普洱茶除外 3,其餘自己可以安排。...

慢性咽炎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好

慢性咽炎實際是鼻炎引起的,喝茶和開水的差別不大。而要解決咽炎也 需要從鼻炎著手。你觀察下平常是否有鼻涕或者鼻屎 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就已經有鼻炎了。鼻炎的炎性分泌物被鼻纖毛不斷運往咽喉處,刺激咽喉黏膜,就會引起咽炎和咽喉不適。這種...

40歲的男人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好

不要一直盯著一樣東西喝就中。人參湯喝多了還上火。換著喝,多喝水就對了。因人而異。正常來講,茶葉水對身體是有益的。喝酒後是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葉水好?應該喝白開水,酒後喝茶不但沒有好處,反而有害 喝點白開水,或者吃點水果有好處的。因為,可加快人體代謝,有利於酒精盡快隨尿排出體外。喝酒過多後,很多人會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