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寫計算機畢業設計的開題報告,請問下選題意義是什麼該怎

2021-03-22 06:05:04 字數 5427 閱讀 8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銷存管理系復統是乙個基於inter***的應用系製統,它是乙個面

對當前的進銷存管理工作基本還處於手工和半資訊自動化處理狀態而應運而生的乙個基於inter***的乙個完全資訊自動化的系統,整個系統從符合操作簡便、介面友好、靈活、實用、安全的要求出發,完成進貨、銷售、庫存管理的全過程。

企業單位只需具備訪問inter***的條件即可在系統釋出的站點上進行進銷存的管理。在圖型化的人機介面中完成日常的進銷存管理工作.一方面擺脫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另一方面有效的解決的資料共享的問題。

經過實際使用證明,本文所設計的企業進銷存管理系統可以滿足企業進貨、銷售管理方面的需要。

你可以到三七**網參考一下,上面有很多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選題意義,分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兩部分。如果你手頭有政治書的話,可以拿來借鑑格式和句型。

這種東西最好不要貼上複製哦,看看別人的觀點然後用自己的話總結出來,這樣比較好。加油哦

計算機畢業設計開題報告的背景和意義怎麼寫?

3樓:三昧離火

選題的背景和意義:說明所選課題的歷史背景、國內外研究現狀和發展趨勢。開題報告寫這些內容一方面可以論證本課題研究的地位和價值[3],即選題的意義,包括對選題的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的說明;另一方面也可以表明開題報告撰寫者對本課題研究是否有很好的把握。

具體的去三七**網( ****lw777.*** )看看,他們 **有很多很多免費的開題報告范文參考~真是太好了!

4樓:倨幸勳灸

這麼難的問題,我都交給誠夢畢業設計團隊了,然後到時間直接就交給老師就ok,看找他們做的畢業設計都一次過吧。

計算機專業畢業**和開題報告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開題報告

由於開題報告是用文字型現的**總構想,因而篇幅不必過大,但要把計畫研究的課題、如何研究、理論適用等主要問題說清楚,應包含兩個部分:總述、提綱。

1 總述

開題報告的總述部分應首先提出選題,並簡明扼要地說明該選題的目的、目前相關課題研究情況、理論適用、研究方法、必要的資料等等。

2 提綱

開題報告包含的**提綱可以是粗線條的,是乙個研究構想的基本框架。可採用整句式或整段式提綱形式。在開題階段,提綱的目的是讓人清楚**的基本框架,沒有必要像**目錄那樣詳細。

3 參考文獻

開題報告中應包括相關參考文獻的目錄

4 要求

開題報告應有封面頁,總頁數應不少於4頁。版面格式應符合以下規定。

開 題 報 告

學 生:

一、 選題意義

1、 理論意義

2、 現實意義

二、 **綜述

1、 理論的淵源及演進過程

2、 國外有關研究的綜述

3、 國內研究的綜述

4、 本人對以上綜述的評價

三、 **提綱

前言、一、1、

2、3、

6樓:匿名使用者

作格式一般來講都是固定的,它的內容主要包括五個部分:標題、稱呼、正文、結尾、落款。

(一)標題

入團申請書一般由申請內容和文種名共同構成。如「入團申請書」。題目要在申請書第一行的正中書寫,而且字型要稍大。

入團申請書,題目也可單獨寫在第一頁上,字型醒目。

(二)稱呼

通常稱呼要在標題下空一兩行頂格寫出接受申請書的團支部的名稱,並在稱呼後面加冒號。如「敬愛的夏華中學團支部:」。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范文

7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1. 本課題的研究意義,國內外研究現狀、水平和發展趨勢1.1本課題的研究意義

隨著計算機技術的不斷發展,其強大的功能已為人們深刻認識,它已進入人類社會的各個領域並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我院學生每年參加兩次省計算機等級考試,每次都有4~5千人,考試管理工作量相當大。但是一直以來學校都是靠人工的方式管理等級考試相關的資訊,這種管理方式存在著許多缺點,如:

工作效率低、統計容易出錯,另外時間一長,將產生大量的檔案和資料,這對於查詢、更新和維護都帶來了不少的困難。同時,學校每年都會開設相應的計算機等級考試輔導班,而輔導班的管理歷年來也都是採用人工管理,在輔導班學生報名、統計分班、收費、釋出相關訊息時都感覺非常麻煩,這樣的管理方式不利於學校輔導班管理員的辦公和輔導班的發展。另一方面,對於學生來說,學校由於沒有相關的主題**,相關資訊釋出比較緩慢,難於滿足學生對考試資訊的需求。

同時,學生也難以找到乙個學習交流的平台,不利於學生的學習。由上可知,開發乙個基於b/s模式的計算機等級考試管理系統是非常必要的。

上面是他們**找到的開題報告范文,我覺得還可以,我之前就在他們那定做的,質量很不錯,絕對的誠信**,希望對你有幫助。

參考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三七**網看看,他們那裡資料很多,計算機畢業設計的成品都是全套的,開題,**,源**,程式,翻譯,答辯稿***都全的!我就是在他們那裡買的成品搞定的!挺不錯的!

計算機專業畢業**開題報告怎麼寫?

9樓:清中覚的故事

根據學術堂的了解,寫計算機專業畢業**開題報告時一定不要急於下筆,首先

要理清思路。理清思路的過程就是你報告的乙個大綱,建立開題報告的模板進行思考,並查詢相關資料。

1.我的研究方向是什麼?我為什麼要進行這樣的研究?(選題依據)

2.這個研究方向有什麼特殊的背景?(課題**)

3.我的研究想要得出的結論是什麼?能夠給我們帶來哪些實際的意義?(研究目的和研究意義)

4.關於這個方向,國內和國外已經做過哪些研究?有哪些成果?(研究現狀)

5.我的研究與前人的研究相比,有哪些進步的地方?(創新性分析)

6.要完成我的開題報告,我還應該知道哪些相關知識?完成哪些工作(研究內容)

7.要完成我的開題報告,我應該掌握哪些技術?(研究方法)

8.有哪些主客觀因素對我的研究有利?(可行性分析)

9.在這個過程中我有可能遇到的挫折有哪些?我應該怎樣克服這些障礙呢?

這個思路基本上是沿著研究步驟進行的,理清這些問題,你才有可能寫出一篇比較符合要求的開題報告,而且不會卡頓。

做好這些前提工作,就可以進入撰寫階段了:

1 選題背景及研究意義

1.1 選題背景

選題背景就是對選題起作用的歷史情況或現實環境。選題背景就是要說明作者是根據什麼、受什麼啟發而對該選題進行研究。最好簡單說明一下預期研究成果的現實指導意義。

1.2 研究意義

選題的研究意義就是闡述為什麼要研究、研究它有什麼價值。

意義=價值,包括現實價值和理論價值。首先要突出說明的是選題的現實價值,每乙個研究的目的都是為了指導現實生活,一定要講清本選題的研究有什麼實際作用、解決什麼問題;其次再寫課題的理論和學術價值。不要牽扯太遠,可從題目的關鍵字說起,要寫得具體一點,有針對性一點,不能漫無邊際地空喊口號。

比如「房地產開發專案成本管理研究」選題,不要去過多論述一般專案成本管理的必要性,而應該找出目前房地產專案開發過程中與成本管理密切相關的普遍問題,作為出發點論述解決這些問題的價值。

2 國內外研究現狀

作為乙個畢業生,你的能力水平和眼界是有一定侷限性的,也可以說你現在的課題研究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以國內外研究現狀是肯定要提前了解的,這樣才能更好的指導自己的選題。

再者,畢業**或者設計最根本的要求是要有創新性,因此,針對選題,必須廣泛查閱國內外相關的前沿文獻,了解他人在這些問題上所做的工作和別人在這一領域研究的基本情況。熟悉了別人在這方面的研究情況,才不會在別人已經研究很多、很成熟的情況下,重複別人走過的路,而會站在別人研究的基礎上,從事更高層次、更有價值的東西去研究。

在開題報告的撰寫中,【研究現狀】部分應該明確指出國內外文獻已經提出的觀點、結論、解決方法和階段性研究成果。相關文字表達可以這樣寫:「誰—利用什麼方法—在哪個問題上—取得了什麼進展」以及「該工作有何優劣」。

另外,敘述完國內外研究現狀之後,要評述上述文獻研究成果的不足,尋找有待進一步研究的問題,從而確定選題研究的平台(起點)、研究的特色或突破點,提出作者的學位**準備論證的觀點或解決方法。

在引述他人的工作成果時,一定要註明引用的出處(參考文獻)。只有被引用了的文獻才能出現在後面的參考文獻當中。

3 研究方案及研究路徑

研究方案是在選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確定之後,對選題研究的工作計畫,初步規定了選題研究的方法、內容和路徑,對整個選題研究工作的順利開展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乙個好的研究方案,可以避免無從下手或進行一段時間後不知道下一步該幹什麼的情況,保證整個選題研究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研究方案水平的高低,是乙個選題質量與水平的重要反映。

3.1 研究方法

研究方法的選擇應該建立在他人研究同類問題所採用的思路、方法、工具上,要分析別人思路的優缺點,然後提出自己的主張。

研究方法要可行、具體,不要出現「定性與定量相結合」、「理論和案例研究相結合」等沒有任何內涵的表述。

研究方法包括:訪談、觀察、文獻調研、調查、案例分析、經驗總結、實驗、數值分析(**)、理論推導、比較研究等。研究可以採用其中一種方法或多種方法結合,並且提倡使用綜合的研究方法。

3.2 研究內容

選題明確之後,要確定可行的研究內容。

研究內容一是根據研究目標來確定;二是從現狀研究、歸因研究、應用(方法)研究或對策研究幾方面來確定。

現狀研究是基礎;歸因研究是為了尋找解決問題的突破口;應用(方法)研究或對策研究是研究的重點。

研究內容的確定具體就是擬定**的結構,可以按章節寫,而且在每一節模組下用簡單的幾句話說明該模組要做的主要工作。

確定研究內容容易出現的問題有:

擬定研究內容太難、太多,在一年內完成不現實、風險大;擬定內容太容易、太少,看不出工作量,達不到碩士學位**的要求;內容安排就像是工作總結;體現工作的核心內容不多;研究內容安排內在邏輯不連貫。

3.3 研究路徑

研究路徑可以用「研究路徑圖」來說明。該研究路徑圖反映了研究工作的邏輯順序。可以把「研究內容」看成是**工作的工作分解結構,而研究路徑圖就是**工作的網路圖。

4 研究過程可能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解決的初步設想

困難和問題是指在研究內容中的哪些問題、研究方法的應用哪些方面是困難和問題之處,要針對他人很少研究、突破不大、對解決問題有價值的研究內容提出來的,盡量不要說「時間不充足」、「基礎不紮實」等自身原因產生的「困難和問題」。比如:研究中所用的研究理論、研究方法作者是否掌握、能有效運用;研究中所需的材料、資料、資料是否能獲得等。

解決的初步設想就是準備採取什麼方法、手段和措施解決研究過程可能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5 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表是文中引用的有具體文字**的文獻集合。

為了反映**的科學依據和作者尊重他人研究成果的嚴肅態度以及向讀者提供有關資訊的出處,應列出參考文獻表。

參考文獻表中列出的一般應限於作者直接閱讀過的、最主要的、發表在正式出版物上的文獻。

計算機畢業設計

vc串列埠程式設計除錯精靈 vc微控制器通訊 人事管理系統 企業員工考勤管理系統 簡易論壇 熱賣作品 超市後台管理系統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課程輔助教學 學生檔案管理系統 vb 電腦銷售管理系統 圖書管理系統 酒店管理系統 酒店客房管理系統 前台 財務管理系統 企業工資管理系統 電子商務系統 學生...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中的總體研究思路怎麼寫

我知道的資訊就這麼多 你怎麼理解這個問題,謝謝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設計思路怎麼寫 最好是用線路圖表示,清晰,一目了然 難度不大,我稍微指點你。思路就是你整體框架 畢業 開題報告研究思路怎麼寫 材料的收集,甚至成敗,2 研究的基本內容和擬解決的主要問題。在時間安排上,即選題的意義。寫明研究方法及措施,到...

藝術系視覺傳達畢業設計開題報告怎麼寫

藝術系視覺傳達 這個格式 多少字,內容怎麼決定性 藝術專業畢業設計開題報告怎麼寫 寫老師,一定是挑燈批改作業,雨天送我們回家 寫父母,總是冒著風雪揹著我們去看醫生 寫朋友,總是最初要好,然後有了誤解,最後又好起來了。親愛的同學們,這是乙個現代社會,別讓80年代的流行統治我們21世紀的頭腦,別人嚼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