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1歲,初中沒畢業就出來參加工作了,我現在想自考大學文憑,有些疑問想請各位知情人士幫我解答一

2021-03-21 10:36:53 字數 3471 閱讀 985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屬於寬進嚴出的教學模式,對你現有的第一學歷是沒有要求的!。自考,沒有入學門檻,無需入學考試,你可去當地自考辦(考試中心、教育考試院、教育局之類的機構)報考。

自考流程是: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按期參加考試——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專科、本科學歷。

自考資訊請去當地的(省級)的自考官網上檢視。

自考需要的是自學能力,只要你有耐心看書還是比較好過,像函授一樣蒙混過關是不可能的。時間的話,只要你有毅力看書,兩年至三年就可以。如果不努力就不好說了7-8年都有可能。

2樓:明宇學航

可以。自學無需學歷要求。校考1年半,具體的可以給您介紹下,您可以先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能,是你初中文憑,學起來太費力

請問我初中還沒畢業就出來工作了,現在想自考大學可以嗎

4樓:滄海浩波

初中bai學歷可以參加自考大專

du。自考大專沒有學歷zhi限制,自考大dao專流程:

1、選回

擇好想學的專答業

2、你可以登入當地的教育考試網或自學考試網查詢報考簡章欄目下:什麼時間報名,需要考哪些課程、本次開考那幾門課

3、自考大專沒有學歷、時間、年齡、戶籍的限制。每次考試都安排在雙休日。

4、4月和10月報考的同時可以預定教材,(現在網上也有)

5、自考採取學分制,每門課程約70元(包括考務費和書費),可以在報名的同時購買教材,也可以在網上購買,便宜些。

6、第一次報名自考,需要到當地自考辦報名,辦理准考證,以後就可以在自考網上報名了,當地自考辦的位址和**在自考網上可以查詢。

7、自考採取的是學分制,只要通過每門課程的考試,就可以畢業取得大專的學歷。

5樓:桃花源氏

說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是怕你受不了苦,學歷是塊敲門磚

我是個21歲的女生,4年前因為不懂事初中沒畢業就出來上班了,跟爸媽一起在杭州生活,4年裡我一直都想

6樓:一畝三分地

如果沒有初中畢業證可能會有點難,建議你先弄到正規的初中畢業證,再去讀個中專。

或者你工作了,看需要學什麼再有針對性的去學專業。

7樓:廣電總的是

你的年齡不大

可以考慮 自學考試的

也就是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去學門手藝會好一些,初中沒畢業自考相對來說會難一些,現在社會不缺有文憑的人,有門手藝的話比所謂的大學生找工作更有優勢,最主要的是你自考沒有太多時間去打工上班了,很有可能只能做零時工。我建議你攢足幾個月的錢,然後花幾個月時間去學門手藝。

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就是**高考,沒什麼用

10樓:筱諾寒

我覺得你去學個成教挺好的,就是**教育,現在如果一邊工作一邊自學,會有一定的難度,高中數學物理這種東西,沒人指導是很難的。

11樓:雪紅晶小迷之夢

想讀中專的話!就直接去報名就好了!下學期學校會招生!如果他非要初中畢業證!你就說掉了!或者還在辦

12樓:林奇

學一項手藝比較靠譜,因為自考的學歷含金量不高,初中沒畢業不知道可不可以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有什麼好的。不如去學個好手藝。走遍天下不愁

14樓:丿

可以學,為自己,一定要學。

我今年十七歲,三年前由於家裡的原因初中畢業就出來工作了,現在越來越自卑,想自考大專和本科,明年準備

15樓:舊人love小琪

嗯,中專是很亂的,所謂中專就是職業高中,裡邊都是十五六歲的小毛孩,至於專業,你覺得在中專能學到什麼拿出來用?反正我不覺得,我本科畢業不還是毛都不會,屌絲注孤生在我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你需要的只是乙個不讓你自卑的文憑,那就什麼專業簡單學什麼,然後參加**高考,接著就是大學了……然後你會發現,你用了大把的時間和金錢終於拿到一張並沒有什 麼卵用的文憑,嗯,小妹妹,在這個社會,真正有素質的人不會看低你的文化低,反而是那些人渣才會如此,難道你要為了那些人渣自卑?

所以不用自卑,有那時間和金錢不如學一技之長或者多賺些錢,嗯,言盡如此,點個採納吧,純手打不易

16樓:啦啦餓呃呃呃

那要看你現在從事什麼工作,可以選擇和自己工作相近的專業去考。這樣對你在工作中會有很大用處的。你可以選擇文科型別的專業,比如新聞學、漢語言文學與寫作、人文學、歷史學研究等。

說起好不好過,自考都比較好過,不得看書考過各個科目。

我是一名初中生,畢業以後就參加了工作,現在很想再去考試,通過自考考取大學,請問可以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承認函授教育bai學歷,這肯定是du真的,有zhi這方面的檔案!只要具備入學dao條件,參加自學回函授學習,考試合答格,就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文憑!不論結婚與否,也不管年紀大小!

好好努力吧!

補充:自考就是指的自學函授,基本上就是一回事,學歷國家要承認。有各種各樣的專業,但各學校也有所不同。

學校大多差不多,找乙個就近的,方便的,有你自己合適的專業的就可以了。現在學校多,入學很容易,一般只要你去,學校都會勸你讀,不信你可以試!選好專業,認真學習,考試合格就能按時拿到文憑了!

18樓:蝴蝶之靜

你可以把bai你證件直接拿du去所在地自考辦報zhi

名,從專科考dao

起走,專科完了再考本科,版然後通過權畢業答辯,就能拿到本科畢業證了。也可以直接去你想讀的專業的學校報考自考,如想讀法律就去西南政法大學(重慶)。你可以慢慢考,只要自己想學,就一定能夠學到的。

我今年21歲。初中畢業。我想當一名警察。但是我沒有學歷 好像要大學畢業的 還要考試 現在自考怎麼樣?

19樓:mreson程式設計師

不知道你現在哪個城市,現在國家警察,基本上都是屬於國家公務員了,家裡有人除外,別的就是可以參加公****,可以去當警察,有的也可以從協警開始做。

20樓:匿名使用者

機會的確不可能了,現在招警察必須考公務員,不但要全日制大學,而且很多回都要求是公安專業的,答除非你是退伍兵和特種兵,那樣學歷可以降到高中。所以你只能復讀,參加高考,報一間全日制公安專業大學,畢業後就肯定可以報公務員了,到時你二十五歲左右,要行動就快點了,警察好像不收超過二十七歲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只說對了一半

當警察必須考過公務員

而考公務員必須是統招全日制大學學歷,自考根本不行即使幹上輔警,如果學歷等原因沒資格考公務員的話,一輩子也不可能成為警察

樓主的條件很渺茫

初中沒畢業就出來打工,這個時代我是不是完蛋了

如果還想要再多一點學歷,就可以邊工作邊學習,一樣可以稱霸校園的。但是版年齡小了點權可能沒那麼多自制力安靜學習,可以工作之餘報個班,到時間就去考試就可以的。如果覺得學歷無所謂就找個靠譜的工作一點一點努力往上爬,只是過程很辛苦呢。那就學電腦專業吖 現在是比較熱門的 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短期培...

18歲初中畢業學什麼技術,我今年18歲,初中畢業,不上學了,想學一門技術適合學什麼?

一 廚師,作為人們的第一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二 易學 易懂 從零基礎開始學習,不用你懂複雜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燒腦的程式設計,廚師課程,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三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 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

初中沒畢業就出來打工了。可是現在後悔了想去學點東西!不知道學哪個好!求大哥大姐幫忙指點一下

根據自己興趣,報考相應的技術!性趣是最好的動力!現在很多技術培訓也有自考學歷!只要堅持!相信總有一天可以達到你的所想!還有學歷不是唯一出路!初中生也有很多闖出名堂的!加油!相信自己最重要!你這問題太難回答了,每個人的角度和想法都是不同的,性趣愛也不同,你是想學知識性的或是技術的東西呢 學習電腦知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