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8歲,初中沒畢業再沒讀。想去讀五年制大專,正在糾結要不要去

2021-12-20 21:33:07 字數 5941 閱讀 9181

1樓:

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畢業生讀的,18歲中專或高中畢業了,應該通過對口公升學或高考讀三年制大專。

2樓:孟子故里看貼君

可以去讀!

*不讀,

就跟不上〖時代〗步伐!

*現在,

白領,藍領,黑領,

沒有〖文憑〗這頂帽子,

一切,都不太好用!??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沒畢業,你這種情況想繼續回去上高中也比較困難,倒不如現在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4樓:永不言敗

我也一樣,你現在讀了嗎?

我18歲了男,很糾結要不要去讀個五年制大專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畢業生讀的,18歲中專或高中畢業了,應該通過對口公升學或高考讀三年制大專。

6樓:匿名使用者

選專業就是選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一定得選一條前景好的。比如選擇計算機,你幹不過本科、碩士、博士,你自身競爭力不及。而現在路上汽車非常多,是乙個不爭的事實,這也蘊藏了巨大的利潤與機會,想想給車貼個膜少說也有小一千,多則好幾千,而成本不足一百,利潤可想而知,所以汽車技術還是值得選擇的。

想讀五年制大專,但是我今年18,讀完就23了,不知道值不值得去讀 20

7樓:

和我當時的困惑一樣,這個得看你個人得發展來看,如果,你注重學歷,剛好你有這個經濟基礎,那麼你可以試著去讀,當然,你得讀乙個自己感興趣的而且是以後對自己有用得哦。現在的發展,不一定全是要學歷的,也是看你工作的經驗來錄取的呢,如果,為了學業又為生活,那你還是選擇工作吧。如果,你是比較厲害的,那就邊讀邊兼職吧,不過,這樣的你得分配好時間,要不然很累得哦

8樓:半山腰上的武松

我當時是17歲,也是和你一樣。讀了乙個五年制大專。出來之後發現大專和中專根本就沒有區別。

浪費了三年不說,還都白交了三年的錢。我現在連大專畢業證都沒去拿。還不是工作的,好好的。

現在找工作,你如果不是什麼好的大學,根本就不用畢業證。要的只是你工作的經驗。

有個中專就可以了。早出來工作經驗累積比別人多。公升職加薪的機會也是比別人多的。

大專和中專真的沒差。

我們學校中專和大專教的課程基本上是一樣的。也學不到什麼。

我知道你這個時候肯定是很迷茫,很猶豫很久糾結的。我當時就是這樣。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你家裡有什麼人在做生意之類的話,你可以直接就去跟他做生意當學徒。比你讀中專好的多,現在的中專都是只收錢,根本就教不了什麼知識的。

9樓:心誠事乃成

如果有自己想要學的專業以及自己有了人生的規劃。我認為值得去學習,當然如果選擇就讀就要好好讀,不要浪費了青春。現在學歷要求是乙個很現實的事情,學歷越高也就越容易找到工作,當然能不能幹的好,就需要看真本事了,學歷就是乙個進門的門票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五年制大專裡面,

有沒有你想從事的專業,如果有的話,

那就值得去讀。如果沒有滿意的專業,

只是為了乙個大專文憑,感覺就沒有必要。

還有你現在在幹什麼?如果能夠學一門技術

像廚師,汽車修理,家電修理,自己肯吃苦,

努力提高技術,去考技術職稱,也是不錯的。

11樓:菬花

當然值得了,這個想法挺好的,讀書能提公升乙個人的眼界和氣質和打工相比更值得的。人不能總是為錢而忙碌吧?你有時間和精力多上學沒壞處的。(๑✧◡✧๑)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還是得去打工,上五年的錢還不如存在那

13樓:持續

看專業,18的你都有提公升自己的計畫和目標,這點難能可貴,建議讀未來高新技術的專業

14樓:和藹的無聊派

我只想知道樓主去讀了?

15樓:遊戲人生快樂你我

如果你沒有更好的選擇的話,那這個點年齡不是問題。

今年18歲了,大家覺得我是去讀五年制大專學技術呢,還是在外面社會上摸索。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制高職,顧名思義,就是高等職業技術學校,稱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畢業生上大學的最快途徑、我國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大學專科文憑。

現在國內這種五年制大專越來越多,讓很多初中生有不同的選擇。但是,還是奉勸大家,選擇這種學校要謹慎又謹慎。在中國,初中生在經濟中考時,因成績不理想,沒有考上高中,選擇職校,技校和一些中專學校是大部分學生的選擇。

但是這些學校學歷普遍性低,在社會上得不到承認。於是便產生了這種五年制大專,即畢業後能有大專學歷。但是,目前這種學校太多,大部分學校也只是本著招生盈利的目的,縱使這種大專學歷越來越假,甚至沒有用,所以很多來自邊遠地區的學生容易上當受騙。

學校不到收費方面不合理,甚至會跟學生玩一些貓膩。真的很誤人子弟。

在報名的時候沒有什麼嚴格要求,而且費用較高。即使國家制訂了一定的收費標準,他們也會變相收費。所以,大家報考五年制大專這種學校一定要謹慎,永遠都不要相信在招生時的口頭承諾。

即使有合同承諾也謹慎,玩檔案遊戲是他們的一貫作風。

如何避免這種被人坑的現象呢?唯有初中努力讀書,高中奮鬥三年,正兒八經的考個好學校,公立公辦的那種。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享受美好的大學生活。

在這裡我並不是嘲笑那些上中專職專的同學不努力什麼的,不是說上了這種就沒有美好校園生活,不能有好的未來,這種人也大有人在。只是想奉勸,如果你在該讀書的年齡階段你不奮鬥,過了這個年紀你又該受多少累,吃多少苦才能成為你眼中的佼佼者。謹記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讀書是最好的出路。

17樓:卜霞英

18歲,我覺得你可以去讀五年制大專學技術,不管怎麼說讀書真的很重要,學歷也很重要,雖然現在的人都再說,只要你的能力夠好,不用在意學歷,但是現在不管是什麼單位招聘,基本上都會看你的學歷,所以我覺得還是繼續讀書比較好一點。

18樓:空心太陽

18歲正是讀書的最佳年齡,建議你先讀書,先給自己出社會工作前打好基礎。

19樓:小木屋

最好是先完成自己的學業,再去社會上鍛鍊比較好一些。

20樓:夜鰈之鰈

按照你現在的年齡,你需要多學習,學歷太低了不好,不管怎樣,還是上個大學,大學就是乙個社會的縮影,你需要透過大學看社會,你需要在大學的時候多學一些技能和知識,為了你以後進入社會做準備

21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先讀書吧,在學校專心致志的學個技術 這樣走進社會找工作,才能贏得更好效果

22樓:唯西優烘焙培訓學校

個人建議還是自己要有一門手藝,畢竟有技術在手,工作還是很好找的

23樓:fanny康娣

現在的社會和以前不一樣了,你十八歲出去社會打拼能幹什麼吧,我覺得十八歲的年齡還是多去學校學習技術,以後有一技之長了出來社會起碼能夠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現在沒有文化的人出來社會也只能乾乾苦力活了。

24樓:鐵邃

建議你讀五年制大專,乘著年輕多學點知識,多儲備點技能,以期在今後的人身路上飛的更高,走的更遠。

25樓:張青松哥哥

先讀書,你放暑假寒假可以嘗試做銷售兼職,鍛鍊一下自己,銷售出來找工作很輕鬆。

26樓:王軍

我認為,你應該去讀書,多讀書,將來是有用處的。18歲,正是讀書年令,希望你努力學習,考上大學,畢業了,找個好工作,多掙錢,才能過上幸福生活。

27樓:

建議你還是先完成學業,多學一些文化知識,掌握技能,然後再去工作,這樣對你的發展前途有好處

28樓:穹講百態

你應該先完成學業,有了學歷,你的起點肯定就不一樣了,在社會上會更加好找工作。

29樓:好脫誘苛妊值

你可繼續深造,現在外面找工作都需要文憑,你十八歲畢業也找不到什麼好的工作。

30樓:靈骨

你的未來還有很多事要學習,你雖然十八了,也不能說去闖蕩社會不好,也許你能成功,掙大錢,但是你的閱歷就停留在你的學歷上了。不給你太多的雞湯與忠告。學歷與你的閱歷有著不同的經歷感受,個人感覺學無止境,多學點,就能多提高點自己的眼界。

31樓:amphitrite劉

年輕的時候是吸收知識、增長技能的最好時光,手上沒有一定的乾貨、沒有兩把刷子就直接進入社會,會被社會毒打得很慘。千萬不要因為眼前的小利益而忽視長遠的規劃,同學你還這麼年輕,一定要把人生的基礎打實了,多學習、多積累,以後的路才好走,祝好!

32樓:zs211v威

五年制大專是醫學嗎?,如果是正規的話建議讀書,還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前提是你要認真學習,特別是課外的知識

33樓:丿心死如燈滅

讀大學,,還5年??浪費時間和金錢,不如學個技術,或者進企業學技術也可以

34樓:一輩子

我建議先完成學業,再去社會上摸爬滾打

35樓:小月月的月

技多不壓身,你還年輕,還有無限可能,爭取多學一些有用的技術和知識。

36樓:美人窩

學技術 如果有一技之長真的會好很多

初中沒畢業去讀五年制大專 10

3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四川省序號 學校名稱 主管部門 所在城市 層次

1 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2 四川烹飪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3 成都電子機械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4 康定民族師范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康定縣 專科5 阿壩師范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汶川縣 專科6 達縣師范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達川市 專科7 四川警官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瀘州市 專科8 民辦四川天一學院 四川省教育廳 成都市 專科9 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10 四川電力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11 四川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攀枝花市 專科12 四川****職業學院 四川省 德陽市 專科13 四川警安職業學院 四川省教育廳 綿竹市 專科14 四川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廣元市 專科15 廣安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廣安市 專科16 四川商務職業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17 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18 達州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達州市 專科19 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德陽市 專科20 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都江堰市 專科21 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德陽市 專科22 四川郵電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23 內江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內江市 專科24 成都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25 四川國際標榜職業學院 四川省教育廳 成都市 專科26 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27 宜賓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宜賓市 專科28 成都藝術職業學院 四川省教育廳 成都市 專科29 四川托普資訊科技職業學院 四川省教育廳 成都市 專科30 四川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遂寧市 專科31 眉山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眉山市 專科32 瀘州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瀘州市 專科33 南充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南充市 專科34 四川水利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都江堰市 專科35 綿陽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綿陽市 專科36 四川航天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37 樂山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樂山市 專科38 雅安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雅安市 專科39 成都東軟資訊科技職業學院 四川省教育廳 成都市 專科40 四川化工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

18歲初中畢業學什麼技術,我今年18歲,初中畢業,不上學了,想學一門技術適合學什麼?

一 廚師,作為人們的第一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二 易學 易懂 從零基礎開始學習,不用你懂複雜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燒腦的程式設計,廚師課程,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三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 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

我今年,18歲,初中畢業,深感找工作不容易,所以想倒回去讀技校,學一門技術

不想見班主任,你可以換個學校。再說,你就是見了也沒什麼,直接跟班主任說呀 出去晃蕩了一圈,見識了沒能力難掙錢的苦,想回來好好學可技術。老師會原諒你的 18歲,只有初中畢業,現在很迷茫不知道是找工作還是學一門技術?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

我今年18歲初中畢業不上學了想學一門技術

一技成,天下行。行行出狀元,我覺得對於汽車維修技術來說,是很有前途的,現在汽車行業的飛速發展,必定需要大批汽修人才,而這正是我們國家缺少的技術型人才的類別!可以學習烹飪哈。像現在中餐西餐西點等方面的行業非常吃香。去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技術畢業不僅拿學歷,還推薦就業。修車是趨勢,因為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