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我今年19歲初中畢業今年能去當兵麼

2021-03-09 15:18:11 字數 2510 閱讀 2525

1樓:我愛丁丁虎

可以根據2023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中華回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答決定:

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2樓:咆哮公獅

應該不行,copy現在當兵的文化程度一般要求高bai中畢業以上。不du

要貪圖補貼而去當兵,zhi這錢你是不容易拿dao到手的,他們徵兵時花言巧語,給你承諾了很多好處,等你退伍時找他們要錢,他們就推三阻四,而且全國各地都差不多,這時候你就發現被他們騙了。

我今年18歲!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bai這個估計驗兵的時候學歷這du一關可能會被卡住,一般zhi現在都是要求dao初中畢業的回,這是最低最低的啦答,不過呢每年驗兵你還是可以去試一試,當然在等待的這段時間也不要閒著,努力提公升自己,下次驗兵的時候你就可以去了,你可以提公升技能,當然也要提公升一哈你的學歷,不然以後你是混不走的。

4樓:為了生活奔波

按照目前的規定,農村徵兵最低文化要初中畢業以上,城鎮要高中畢業以上,任何畢業證都沒有是不能當兵的。

我今年19歲,初中畢業的,就出來打工了,明年20歲可以當兵嗎?

5樓:江淮一楠

可以當兵。要滿足年齡要求且通過當地徵兵單位的體檢合格者方可參軍入伍。

1、年齡要求:

①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②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2、體檢要求;詢問當地的徵兵單位或者參考全國徵兵網上的體檢要求。

①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在現代中國是指去國家裡成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

另一部分通過體校、警校、各種車隊、街舞隊、籃球體能技術訓練社、耐力生存與拓展訓練探險、集體負重訓練、cs團隊訓練社等訓練方式來進行為期六個月到一年的軍事化訓練,時間為六個月至一年左右。

②軍人,是對在國家軍隊中服役的軍職人員的稱呼,包括戰鬥人員和非戰鬥人員,類似古代的武士,騎士。其職責是保衛****,保衛及守護國家邊境,**政權穩定,社會安定,有時亦參與非戰鬥性的包括救災等工作。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二十歲可以去的,只要符合當兵驗兵的其他條件,20歲年齡不是問題,其實今年最近就在驗兵,要是你有意向的話最近就可以報名去的!

7樓:離殤夢思

如果是農村戶口的話可以去但是城市戶口必須大專學歷

19歲初中畢業,畢業的年齡是不是很大很老不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也沒復有了,不要給自己那制

麼多的心理壓力bai,活到老du

,學到老。只是我們起點比zhi別人晚,但是我dao們最終達到的目標是一樣的。

2.你用該聽過王德順的故事:24歲做話劇演員,49歲開始研究形體啞劇,57歲創造「活雕塑」,在北京的首演引起轟動,而其「**」的表現形式也為這門新生的藝術打上了乙個大大的問號。

此後13年,一直遊走在主流藝術的邊緣,等待、企盼、無奈,周而復始。2023年,當選網易「最有態度形體藝術大師」。

3.不要在意別人的眼神和說法,每個人都有各自不一樣的境遇,對於一切都要放寬心,心態最重要。

4.有好多**高考的例子是不是足以說明一切。朋友,加油!

我20歲,初中畢業,還可以當兵嗎

9樓:看微末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

10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好好學門技術,正確用技術實現人生夢想。如果傾向於學技術,也是不錯的,畢竟現在技術工人工資最高,學技術可以學廚師,現在川菜挺熱門的。

11樓:

體檢及格應該可以了吧。by the way :20歲才初中畢業??人家大學都快畢業了。

18歲初中畢業學什麼技術,我今年18歲,初中畢業,不上學了,想學一門技術適合學什麼?

一 廚師,作為人們的第一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二 易學 易懂 從零基礎開始學習,不用你懂複雜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燒腦的程式設計,廚師課程,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三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 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

我今年19歲初中畢業女現在已經在工作了突然

在這個倡導技術型人才的社會,有個一技之長還是很有必要的,現在的女孩子能學的也很多的,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如今女生在計算機行業很有就業優勢,前景不錯的。現在都是資訊化的bai時代du 沒有一門好的zhi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dao的內,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容 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

今年19歲,初中畢業後在家休學一年之後直接出來工作了,可越工作越感覺心裡空空的,總感覺少了些什麼

你好,女孩,你初中畢業在家休學一年之後直接出來工作了,這種情況,出來工作會感覺很沒底氣,心裡空空的,感覺少了什麼似的。少了什麼呢,應該就是少了自己的底氣,因為你初中畢業,沒有足夠的知識和技能。這種現狀,應付一時可以,夠一輩子的能力,差的很遠,很多,這麼年輕,你可以繼續學習,學習到任何時候都不晚,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