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地區冬天用什麼機油好,冬天用什麼型號的機油

2023-05-11 00:10:04 字數 5136 閱讀 1704

1樓:網友

以5w40為例5w代表低溫粘度,40代表高溫粘度,w英文就是winter冬天的意思,低溫粘度以-35度為基準,w前面的數字與-35數字之差代表的是低溫啟動溫度,5w的低溫啟動就是-30度,低溫效能優越性按順序排列為0w\5w\10w\15w\20w,東北地區遼寧與吉林建議使用0w或5w,黑龍江地區建議使用0w標號的機油,望。

2樓:谷長平佼友

低溫環境專用型機油(冬季機油)標號有:saeow、sael5w等,sae後的w表示冬季(winter),數字也表示粘度,數字越小表示粘度越低。此型別機油用於冬季低溫,機油粘度越低,發動機的啟動轉速越大;機油就越容易被幫浦送,可以更快捷的到達潤滑部位,縮短機件幹摩擦的時間。

目前為了滿足現代汽車引擎這種需求而開發的多級粘度型機油(四季機油)其理化指標穩定,所適應的溫度範圍大。使用多粘度機油的發動機,在寒冷時易啟動,在高溫和炎熱天氣下能得到有效保護。多級粘度型機油標號有:

sae5w—30、sael5w—40等。這種標號橫槓前半部分表示該標號機油所符合的冬季低溫粘度效能,橫槓後半部分表示符合的夏季高溫粘度效能。w前的數字越小,表示潤滑油在低溫時的流動性越好,汽車冷啟動越容易。

而w後邊的數字越大,則表明該機油在高溫環境的粘稠性越好,生成的油膜強度更強。

所以說要根據使用環境選配合適的機油。如果原車的四季機油符合你的使用環境就沒必要特意更換冬季機油。

機油型號代表什麼,在東北冬天起車用什麼型號的機油更好?

3樓:ray聊教育

機油型號代表著機油的最低冷工作溫度和最高工作溫度,東北天氣十分寒冷,在選擇機油時應當選擇0w的機油。機油型號中w代表的是冬天的意思,是因為單詞winter的縮寫;w前面的數字5代表的是機油在低溫狀態下的黏度,數字越小表示機油在低溫狀態下的流動性越好;

w後面的數字30代表的是機油在100攝氏度的狀態下,其黏度以及高溫剪下性,數字越大代表這款機油越能抗熱。

4樓:小耳朵愛聊車

機油引數代表著機油的溫度效能,「5w-40」就是它的sae標準粘度值,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多級機油,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時的流動性能;數值越小,低溫時的啟動效能越好。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高溫時的穩定性能(即變稀的可能性),數值越大說明機油高溫的穩定性能越好,所以有車族在選擇機油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車輛所常在的當地的氣候和車輛的發動機效能,來進行選擇。

如果機動車長期處於高寒冷地區行駛的,可以選用前面資料較小的機油型號,注意後面的粘度指標一般不可以改變,比如可選擇5w一40機油替代15w一40。

5樓:黃河

機油型號前面的資料代表機油在一定的溫度環境下其流動性如何,後面的資料是指機油的粘度,是保護發動機內磨擦部件表面潤滑的,比如15w一40,如果機動車長期處於高寒冷地區行駛的,可以選用前面資料較小的機油型號,注意後面的粘度指標一般不可以改變,比如可選擇5w一40機油替代15w一40。

6樓:鳳和秦職

機油w前面的數字越低說明低溫下越好,後面的數字越高說明在高溫下越好。基本上在哈爾濱我就一直在用0w40的德國gt機油。是進口的pao機油,本身動力就要比其他的機油都要好一些,而且0w的機油特別適合在東北這地方早上熱車,還上之後每天早上熱車非常順暢。

冬天用什麼型號的機油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用機油型號的選擇有兩部分,一是質量等級api,二是粘度等級sae。

質量等級api可根據發動機型號所對應的級別進行選擇。

較為重要的是粘度等級的選擇,也相對較複雜。根據sae粘度等級的分類如下:冬季機油有6種,夏季機油有5種,而冬夏季通用的有16種。

1)冬季機油的有6種,為0w、5w、10w、15w、20w、25w,w表示冬季winter的縮寫,其前面數字越小,機油的流動性越大,適用的溫度越低。

2)夏季機油的有5種,為。數字越大,代表機油粘度越大,高溫保護效能越強,可適用更高的溫度環境。

3)冬夏季通用的有16種,分別為5wwwwwwwwwwwwwww50。

選擇粘度標號的影響因素有很多,比如駕駛環境、行駛習慣、車型等等。不同的車型其實際工況會有所不同,所需的粘度等級也就不同,比如德系車,建議使用較高粘度的機油,而日系車和韓系車則相反,使用低粘度的機油,這是由於發動機內部結構所致的。

同樣,對於新車或高效能車輛,其汽缸密封性較好,可使用低粘度的機油;對於低檔車和老車,需採用粘度較高的機油,因為發動機工藝和長時間的汽缸磨損,高粘度的機油可以形成較厚的油膜,更好的保護發動機。

如果駕駛環境冬季時的環境較為惡劣,如我國北方天氣,一般使用的是0w或5w的機油,保證其冷啟動順暢,對發動機有更好的保護。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8樓:墨菲特金字塔

5w30發動機可以換低溫流動性更好的0w30標號。我座標東北,英菲尼迪原來也是用5w30,冬天早上熱車油門很不靈敏,光聽發動機吵了。後來是買了g‍t魔力‍紅機‍油換,換完第二天早上就去試了下,油門踩著很順滑,動力響應也快,流動性很好,比原來熱車時間快很多。

之前聽人說pao機油效果會比普通全合成機油出色還不是很肯定,實際換完確實很讓人信服。

9樓:破繭的胡蝶

pao機油屬於國外標準的真正全合成機油,新增劑成本更高,品質更高階。說說實際使用感受吧,我換的是進口的g‍t魔力‍紅機‍油,換完第一感覺是車子出奇地安靜,然後油門輕輕一踩,立馬動力就上來,而且很足很穩,地板油也不覺得吃力,總之駕駛起來很放鬆自由的感覺。

機油型號代表什麼,在東北冬天起車用什麼型號的機油更好?

10樓:

摘要。機油桶上面的5w、-30、sn,有的代表「粘度」,有的代表「質量等級」。如果買的時候弄錯了,不僅會影響油耗,還有可能會傷車。

0ww-30代表粘度等級。

0w比5w、10w更耐凍。

首先,像0ww-30這種的,是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粘度等級。

w」就是英文冬季(winter)的縮寫,w前面的數字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

機油型號代表什麼,在東北冬天起車用什麼型號的機油更好?

機油桶上面的5w、-30、sn,有的代表「粘度」,有的代表「質量等級」。如果買的時候弄錯了,不僅會影響油耗,還有可能會傷車。0ww-30代表粘度等級0w比5w、10w更耐凍首先,像0ww-30這種的,是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粘度等級。

w」就是英文冬季(winter)的縮寫,w前面的數字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

5w30的機油在高溫狀態下對於發動機的保護,要比5w20的機油更好。5w30比5w20的機油更扛高溫,在高溫時的保護更佳。在北方的冬季一般建議用0w或者5w的機油。

w30比5w20的機油粘度要稍高一些,因為粘度大了,曲軸轉動的阻力也大了,所以5w30會更費油一些。用稀一點的機油,車跑起來感覺有勁,省油,缺點是粘度降低了對發動機的保護。 用粘稠一點的機油,車跑起來不像以前那麼有勁,費油,優點是粘度高了能更好的保護發動機。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也可以理解為代表機油在高溫時的穩定性能(即變稀的可能性),數值越大說明機油高溫的穩定性能越好。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的數字,數字越大,粘度越高,密封性越好,對發動機保護更好,更適合舊車;數字越小,粘度低,節省燃油,同時噪音也小,適合新車或者自然吸氣發動機。

因此選擇機油粘度還須考慮車的新舊程度,新車的發動機部件間隙很小,所以應選擇粘度較小的機油,而發動機磨損嚴重的車輛應選擇粘度較大的機油。如果要是長時間用車跑高速的話建議使用5w30的機油,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發動機。

冬天柴油車用什麼機油好?

1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柴油車冬季機油用5w-40。冬季選用機油,應該選用流動性較好的黏度低的機油。另外一些特殊的車輛選用機油,應該根據發動機具體指標或在專業機構指導下選用。

機油是汽車發動機的血液,起到各運動部件的潤滑、清潔和保護作用,還有活塞環的密封作用。機油的質量,直接影響到發動機的壽命、動力、油耗和噪音。按照美國質量等級分類法,柴油機油一般前面都會有乙個「c」,按照按照ca、cb、cc、cd、ce、cf、cg、ch分類。

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柴油機油級別越高。

我們要根據當地的最低氣溫選擇合適的機油。冬季柴油機在冷車啟動時,由於機油的粘度較大,所以不能很快到達潤滑表面,在某些摩擦表面會有瞬間幹摩擦現象,此時的發動機磨損極大。如果此時猛加油門使發動機高速運轉,極易造成發動機拉缸、化瓦等故障。

所以,在冬季冷車啟動時,嚴禁大油門轟車,要怠速運轉一會,等機油壓力公升高到正常值以後,再輕踩油門,使發動機保持中速運轉,以達到快速暖車的目的。

12樓:山苑傑緒蘊

我國北方冬季比較寒冷,部分地區可達零下二三十度。因此建議使用:適用最低氣溫為零下35度的sae

0w型號的機油。

10w-40就是它的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分類)標準粘度值,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多級機油,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時的流動性能,數值越小低溫時的啟動效能越好。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高溫時的穩定性能(即變稀的可能性),數值越大說明機油高溫的穩定性能越好。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通常我們計算低溫啟動性,簡單一點,w前面的數字加「-35°」就可以了。

如「0w」就是最低可以在零下35度正常啟動。

東北地區雙層玻璃運用什麼原理,用化工基礎原理解釋

東北來地區新建建築所用的 源玻璃多指雙層中空玻bai 璃,普通雙du層玻璃,就是將傳統zhi門窗上的單片玻璃換dao成了兩片玻璃,由於兩片玻璃之間的空氣層沒有採用有效的密封材料進行密封,從而導致大量的灰塵 水氣非常容易進入兩片玻璃之間,因此雙層玻璃在建築中是被限制使用的產品。雙層中空玻璃是由兩片平板...

東北地區女孩圍巾披肩選什麼顏色好

東北的女孩比較高大漂亮,圍著什麼顏色的圍巾都很好看,只是應該長一些,至少250x70cm吧。但圍巾披肩的顏色最好還是黃色或紅色吧,感覺比較喜慶歡快一些。東北受南韓影響較深灰色為宜大連女答 什麼顏色的圍巾好看,適合女生 5 白色或者藍色,如果你是格仔控的話,灰白格仔或者棕色格仔也不錯 其實紅色的圍巾也...

冬天機油是用什麼型號的好冬季機油是用什麼型號的好啊

地區因為溫度太低經常導致車打不著火,冬天機油應該如何選擇?機油標號代表什麼?相信卡友都知道,機油對發動機有冷卻 潤滑 清潔 防鏽 抗氧化等作用,機油的粘度與環境溫度以及車輛本身工作的溫度息息相關。在去加油站或者自己購買的時候,都會遇到要什麼型號的機油這種問題,可能對方會給出5w 40 15w 40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