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機油是用什麼型號的好冬季機油是用什麼型號的好啊

2021-03-07 16:39:57 字數 4918 閱讀 5083

1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因為溫度太低經常導致車打不著火,冬天機油應該如何選擇?

● 機油標號代表什麼?

相信卡友都知道,機油對發動機有冷卻、潤滑、清潔、防鏽、抗氧化等作用,機油的粘度與環境溫度以及車輛本身工作的溫度息息相關。在去加油站或者自己購買的時候,都會遇到要什麼型號的機油這種問題,可能對方會給出5w-40、15w-40這樣的選擇。那麼到底該加什麼型號,這就需要卡友明白其代表什麼意思。

在機油的外包裝上都會有sae和api這兩組標號,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通常代表的是機油粘度,比如sae40、sae50或sae15w-40、sae5w-40,型號中大寫的「w」代表冬季(winter),是適合在冬季使用的,而w前面的數字越小意味著粘度越低,工作中的流動性越好,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

w後面(橫槓後面)的數字是代表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像sae40、sae50這樣只有一組數值的稱為單級機油,不能在寒冷的冬季使用。而sae15w-40、sae 5w-40這樣兩組數值都有的,15是冬天時機油粘度號,40表示夏天機油的粘度號,通常被稱為多級機油,應用環境範圍更廣。

api是「美國石油協會」縮寫,後面的字母組合代表發動機潤滑油的質量等級,針對不同年代的柴油發動機對潤滑的不同要求。例如ch,其中「c」表示柴油機用潤滑油,後面的字母越往後表示機油的質量等級越高。目前較為常見的柴油發動機用潤滑油有cc、cd、cf、cf-4、ch-4、ci-4、ci-4+、cj-4八個等級。

市場上的機油種類非常繁多,無論型號還是等級都足以讓人挑花眼。但是使用者還是要根據車輛使用環境的需求,來選擇更加適合的機油,並不是**越高就越好。

在國內超載、路況差、環境複雜,某些地區晝夜溫差大,道路沙化嚴重,還有不少地方使用抵擋、劣質的機油等現象也到處都是,那麼面對一些複雜、苛刻的條件時,在機油的使用和選購方面也不能一概而論。

● 切忌用劣質油來縮減換油週期

劣質油中並不具備高品質油的某些效能,而這些效能又是某些高強度發動機不可或缺的,因此高檔油的某些效能必不可少,如果採用劣質油來縮減換油週期的方式,對發動機來講是滿足不了某些特殊效能要求的,不僅不會減少發動機的維護費用,反而會縮短壽命。

● 新車舊車選用不同粘度機油

在新車或磨合期切不可用過大或過小粘度的機油磨合,必須選用粘度適中的機油(如15w-40或10w-40),同時質量級別上要選用較高的,這樣磨合的發動機使用效果好,使用壽命長,過了磨合期如夏季在過載或超載運**況下應選用較高粘度的機油。

● 高硫燃料應選用高鹼值機油

目前國內使用的柴油由於煉油技術較低,其含有大量的硫化物。用在發動機中,最好配以高鹼值的發動機油,以防止由於燃料中的硫燃燒產生的氧化物遇水呈酸性物質對發動機部件造成腐蝕。

2樓:小菲菲菲菲兔

這要看你在哪個地區。

5w/30適用溫度範圍-30~+30℃,5w/40適用溫度範圍-30~+40℃,這兩種型號適用於東北、西北地區。

10w/30適用溫度範圍-25~+30℃,10w/40適用溫度範圍-25~+40℃,適用於華北、中西部地區。

15w/40適用溫度範圍-20~+40℃,適用於華北、中西部地區。

20w/50適用溫度範圍-15~+50℃,適用於黃河以南長江以北地區。

3樓:譚天謝問柳

先和你介紹一下機油標號的含義:「w

「表示winter(冬季)的縮寫,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下面是標號的引數:

5w耐外部低溫-30°c

10w耐外部低溫-25°c

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

30耐外部高溫30°c

40耐外部高溫40°c

50耐外部高溫50°c

例如:5w-40機油的適用外部溫度範圍從-30°c至40°c;而10w-30機油適用外部溫度範圍是-25°c至30°c。顯然5w-40的耐熱和抗寒性能好於10w-30,不過價錢也相對較貴,所以你要根據你所處環境的要求選擇適合你的機油,不然就浪費銀子了。

冬季機油是用什麼型號的好啊 5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你介紹一下機油標號的含義:「w 「表示 winter(冬季)的縮寫,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下面是標號的引數:

5w耐外部低溫-30°c

10w耐外部低溫-25°c

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

30耐外部高溫30°c

40耐外部高溫40°c

50耐外部高溫50°c

例如:5w-40機油的適用外部溫度範圍從-30°c至40°c;而10w-30機油適用外部溫度範圍是-25°c至30°c。顯然5w-40的耐熱和抗寒性能好於10w-30,不過價錢也相對較貴,所以你要根據你所處環境的要求選擇適合你的機油,不然就浪費銀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嚴寒的冬季到了,如何正確地為愛車更換機油,進行正確的車輛季節性保養維護,是車輛冬季穩定高效執行的乙個重要因素。與夏天相比,寒冷的冬天對發動機造成的傷害極大,所以,冬季時發動機系統對潤滑的要求較高。那麼,冬季該為愛車更換什麼樣的機油呢?

yacco歐洲機油品牌來教你:

冬季氣溫低,普通機油在低溫下變成半固體半流體狀態,流動性減弱,質量稍差的機油甚至會完全停止流動。此時機油需要更長的時間到達發動機部件,以提供潤滑和保護,致使車輛不易啟動及磨損加大。當車輛啟動之後馬上起步,容易造成幹磨損。

久而久之,會拉傷汽缸內壁,造成發動機異常聲響、怠速抖動嚴重甚至燒機油的現象。

所以,在寒冷的冬季,最好選擇基礎油粘度小、傾點低、抗磨損效能較強的機油,這樣才能為發動機持續帶來良好的潤滑作用。對於這兩項指標,首先檢查一下機油的sae級別標識,國內絕大部分車主都選擇復級粘度為5w-30或者10w-40之類的油品,「w」指的是「冬天」,一般來說,「w」前面的數字越小,則油品的流動性能越好。所以5w和10w都是適用的選擇。

南方冬季選用機油

南方冬季的氣溫不會太低,因此在機油的選擇上不會太苛刻,大家盡可能選擇冬夏通用的機油即可。選用這種機油,無論溫度如何變化都能保持較為穩定的潤滑性能,也不必頻繁的更換冬季或者夏季用油,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

北方冬季選用機油

對於寒冷的北方而言,因著不同地區溫差較大,機油的選用標準較為嚴格一些。因此在選用機油時,如果是新的或者狀況良好的發動機,應盡可能選用粘度較低的機油。相對於更為寒冷的地區,選擇粘度更小,尤其是不會結冰的機油才好。

yacco的每一款機油都經過嚴格測試及認證,足以提供低溫下良好的潤滑及保護效能,yacco機油的粘度即使在新疆這樣寒冷的地區也不受影響!在冬季選擇機油的時候,還要注意區分機油的類別。機油就類別而言,可以分為礦物油、半合成油及合成油。

也許因著習慣或者節省費用的原因,有些車主會選擇礦物油。其實,大多數礦物油屬於石蠟基機油,當蠟分子在低溫下形成結晶時,這類機油就會變得十分粘稠。幫浦送機油流經整個發動機的時間就會被延長,同時還增加了車輛啟動裝置和電池的工作負荷。

與之相比,合成機油中的石蠟含量較少,具有很好的流動性,機油能輕鬆地被幫浦送至發動機的各個零件,從而為車輛啟動提供有效的摩擦保護,使發動機更快速地啟動,有助於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如果發現發動機啟動困難或者磨損嚴重,建議更換更高階別的機油以保護發動機。

冬季機油使用注意事項

在車輛啟動後的3-5分鐘內,盡量讓發動機保持低轉速運轉,以便對機油進行預熱,使其在整個發動機中充分地進行迴圈流動。

2. 確保所有的過濾器(機油、汽油和空氣過濾器)都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檢查冷卻液水平和恆溫器的狀態,從而保證發動機的適當「熱身」。

6樓:溜到被人舔

北方冬季汽車機油一般建議0w-30型號的,因為我國北方冬季比較寒冷,選擇粘度稍低比較適合,因此建議使用:適用最低氣溫為零下35度的sae 0w型號的機油。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7樓:微笑痕難

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極端的天氣裡不能動車了,建議用0w機油,不知有沒有0w30,沒有的話,就用0w40的吧,如果不到換機油的時候就先這麼著,能開就開,不能開就停著,天不會一直冷的。

打幾下火能打著就行,明年在換過冬的那一次機油時可以換成0w的。打火費勁和機油有一定關係,但不全是。主要是天冷,然後導致的各方面原因。

東北西北

5w/30 -30~+30 冬夏通用

5w/40 -30~+40 冬夏通用

華北、中西部

10w/30 -25~+30 冬夏通用

10w/40 -25~+40 冬夏通用

15w/40 -20~+40 冬夏通用

黃河以南 長江以北

20w/50 -15~+50 冬夏通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地區使用標號為5w-30或5w-40的機油都可以。如果您的愛車還在保修期以內,只能是選用原廠的全合成機油。如

果在保修期以內選用了其它品牌的潤滑油,廠家將認為您自動放棄了保修,發動機一旦出現了質量問題,4s店將不會為您進行免費維修。等待過了保修期之後,在北京地區使用這兩種標號的機油都沒有問題,這兩種標號的機油都是四季通用的。

9樓:文靜思文

機油有等級和粘度:"s"代表汽機油,

一般得有sj,sl,**等,s後的字母在英語字母表中越靠後檔次越高,一般**就很高了。「c」代表柴油機油,檔次高低也看「c」後面跟的字母。粘度分為單級和多級,0w-40(多級油,一年四季可以用)可能最好了。

w代表冬天,型號0代表可以應用的最低溫度是-35攝氏度,從0到15,型號每次加5,溫度上公升5攝氏度。冬季用sl或sj 5w-30 就差不多,南方要用10w-30

東北地區冬天用什麼機油好,冬天用什麼型號的機油

以5w40為例5w代表低溫粘度,40代表高溫粘度,w英文就是winter冬天的意思,低溫粘度以 35度為基準,w前面的數字與 35數字之差代表的是低溫啟動溫度,5w的低溫啟動就是 30度,低溫效能優越性按順序排列為0w 5w 10w 15w 20w,東北地區遼寧與吉林建議使用0w或5w,黑龍江地區建...

飛度保養用什麼機油好,本田飛度用什麼型號的機油保養

本田飛度機油型號可以採用5w40 全合成機油 或5w30 半合成機油 更換容量為4l,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品牌推薦 口碑較好的有國際品牌殼牌 嘉實多以及美孚 國內品牌長城 統。一 崑崙等。本田飛度機油濾清器的更換教程。1 首先拆卸引擎蓋罩。將蓋罩的四個卡扣往上提 2 使用起降機將車輛公升起操作,...

車用機油的型號和分類有什麼,汽車機油的型號分別是什麼意思?

12個等級,柴油機油有9個等級。二是粘度等級分類,是按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標準 sae 的分類,具體含義如下 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冬夏通用油有16種。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0w 5w 10w 15w 20w 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