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下,有英語教師資格證,可以考其他學科的編制嗎

2021-03-16 23:21:46 字數 3048 閱讀 2957

1樓:教詢

各個省的情況不同,在江西就不可以,江西要求你持有什麼教師資格證就只能考相應科目的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可以的。你必須重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巧搭配,一什麼柏油馬路——

我已經有乙份教師資格證了,還想再考另乙個科目的,在認定其他科目的時候筆試可以免考嗎?

4樓:提莫喜歡誰

不可以的,要按照流程參加筆試。申請人在申請認定另一種教師資格時,其條件要求和認定程式按所申請認定的相應教師資格種類的要求執行。申請第二種類的教師資格須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第二種類教師資格包括申請同學段不同學科的教師資格以及同學科不同學段的教師資格。

5樓:上元葉子老師

答:這個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還要看你們當地認定公告中的要求。

一般情況下,同乙個學段的筆試公共部分,例如小學語文和小學數學筆試都需要考《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那麼你從小學語文換到小學數學,就只需要在筆試成績有效期內進行小學數學的面試即可。注:筆試成績單科有效期是2年。

教師資格證認定一般乙個自然年內只能認定乙個學科。

6樓:嬌小護翼阿里山

筆試成績合格且仍在有

效期內的科目可以免考。

想報其他科目的考生只需再報考科目三筆試和相應面試。

但是如果有了初中英語,想再考個小學語文資格證的話,因為小學和初中公共科目考試內容是不一樣的,成績無法通用,這個時候,就需要全部重考。

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a老師已經拿了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但筆試成績還在有效期;

想要高中數學教師資格證,直接報考數學筆試和面試即可,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不需要再次考試。

但是,高中語文不能免試去考小學數學。

持有高中政治教師資格證書的可以報考初中或小學其他學科的教師編制嗎?

7樓:中冠教育

有教師資格證可以報考教師編制,可以報考初中或者小學的教師資格證,但是只能報考小學或者是中學的政治教師編制,如果想要報考其他的,還需要重新考取其他學科的教師編制——中冠教育為你解答,如解決問題,望採納

8樓:台州中公教育網

持有高中政治教師資格證書應該可以去報名初中政治老師,但是小學應該不行,沒有這門課,報名小學數學或者語文教師招聘需要持有相應的小學數學或者語文教師資格證書~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教師資****可以保留《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成績,下次換考其他科目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嗎?

9樓:憶安顏

可以的,已經通過的科目成績

是保留2年的有效期。

1.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各科具體失效日期),有效期內可直接報考面試,過期需重新報考;

2.筆試、面試均合格後可獲得《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有效期為3年(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具體失效日期),有效期內可直接申請認定,過期不能認定需重新考試;

3、教師資格證書有效期。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證書長期有效。

目前部分地區正在試點定期註冊,該註冊僅限於已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要求5年一週期進行註冊,未註冊通過的取消教師資格。未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不受定期註冊影響,證書依然有效,但一旦從事教學工作後則需進行定期註冊。

筆試考試科目

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中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高中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中職文化課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中職專業課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

中職實習指導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

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的教師資格考試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每年進行一次。

參加前款所列教師資格考試,考試科目全部及格的,發給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當年考試不及格的科目,可以在下一年度補考;經補考仍有一門或者一門以上科目不及格的,應當重新參加全部考試科目的考試。

幼兒園、小學和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或者申請人任教學校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或者申請人任教學校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後,報上一級教育行政部門認定。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報上一級教育行政部門認定或者組織有關部門認定。

10樓:四川教師招聘

原則上,教師資****,如果學科沒有通過,是可以換考其他科目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同時,教師筆試成績有效期為兩年,要把握好時間節點。

11樓:河北教師考試網

首先,你要看一下你所在省份,筆試成績是否可以用於二次認定,如果不可以,就需要全部重考,如果筆試成績可以用於二次認定(河北省可以二次認定),接下來,你就要看你之前的筆試成績在面試報名之前是否過期,如果不過期,就是二次使用,最後,看你的學段是否一樣,比如都是小學,成績沒有過期,只考面試就行,如果是中學,成績沒過期,要考筆試科目三,如果之前是小學,現在要考中學,換了學段,三科都需要重考

12樓:巨集博教育沈老師

可以的,已經通過的科目成績是保留2年的有效期。

13樓:河南教師考試

可以,成績兩年有效,但是只是同乙個學段的有效。

我想問一下我考得高中生物學科的教師資格證可以去教小學英語、語文、數學學科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小學,但是不能跨學科。

15樓:巨集鵬教育

你好,你考過教師資格證後不是直接就可以成為一名教師的,你要參加招教的話是教師資格證是什麼學科的 考什麼學科的教師。考上教師後是學校安排的,一般是考的什麼學科的教師就教什麼學科。

能考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嗎,考教師資格證必須要過英語四級嗎?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 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

教師資格證輔導機構哪個好,考教師資格證哪個機構好一點?

多問 多打聽,選擇信譽高的 獲讚高的 選擇教師資格證輔導機構時考生要結合自己的條件綜合考慮。考生學習時間是否充裕,是準備上面授課還是要選擇網上授課。考生最好可以去培訓機構實地考察一下。考教師資格證哪個機構好一點?個人認為,考教師資格證完全不需要報班。我是非師範類學校的非師範類專業的非師範生,自己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