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中考卷是湖南省中考統一卷嗎,中考試卷是不是全省統一,中考!

2021-03-16 23:21:46 字數 3008 閱讀 2337

1樓:du知道君

1、2023年湖南省中考不是全省統一考試的,不同地區的考試科目及時間都是不一樣的。 2、例如2023年湖南衡陽中考考試科目及分值 考試(查)科目及捲麵分值   考試科目:初中三年級:

政治、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歷史、體育、藝術(**、美術)。初中二年級:生物、地理、資訊科技。

  技能測試科目:初三年級:物理、化學學科實驗操作。

初二年級:生物學科實驗操作。   捲麵分值:

初中語文、數學、外語學科捲麵滿分為120分(語文120分中含捲麵分2分),政治、物理、化學、歷史、生物、地理學科捲麵滿分為100分(政治100分中含養成教育知識20分),體育學科滿分為50分,藝術(含**和美術學科)捲麵滿分為60分,資訊科技滿分為10分。技能測試科目成績綜合成等第呈現。   初中政治學科仍實行全開卷考試。

其他學科均實行閉卷考試。 2023年湖南長沙中考考試科目及分值 初三年級考試科目為語文(150分)、數學(120分)、英語(120分)、文科綜合(200分)、理科綜合(200分),其中英語科目含聽力部分(20分);初二年級考試科目為生物(100分)、地理(100分)。

中考試卷是不是全省統一,中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試卷全省統一,語文、數學、外語、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和生物9個科目考試,由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命題。

參照《廣東省教育廳關於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實施辦法》:第四條第一點,加強組織領導。

要健全**統籌、部門協作的機制,營造良好的考試招生環境。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加強對初中學考工作的組織領導,明確職責,分工協作,密切配合,精心組織,形成統一高效的初中學考工作執行機制。

省負責初中學考的統籌協調和指導實施工作,負責市委託命題或由省教育考試院統一命題科目的命題及指導工作。語文、數學、外語、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和生物9個科目考試,逐步由各市委託命題過渡到由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命題。

各市負責本區域初中學考具體實施工作,確保本區域初中學考安全順利實施。市負責體育與健康、**、美術和資訊科技等科目及理化生實驗操作考試的命題。

統一制訂體育與健康、**、美術和資訊科技科目及理化生實驗操作的考試方法、評分標準、考場設定、組織方式、監考要求和監督機制等方面要求;統籌指導各縣(區、市)做好組織實施,加強巡考、抽查和監督,確保考試的權威性、科學性和公正性。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廣東省教育廳關於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實施辦法》第三條,考試安排。

(一)考試物件

在我省各初中學校就讀的學生均應參加初中學考。

(二)考試科目

國家《課程方案》規定的全部科目均列入初中學考範圍,包括語文、數學、外語、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等科目。

(三)考試方式

各科考試結合科目特點,以筆試為主,探索面試、口試、實踐考察、實驗操作和技能測試等多種方式。積極探索應用計算機進行非筆試科目的考試。

語文、數學和地理3個科目實行閉卷筆試的方式。道德與法治、歷史可採用閉卷、開卷與閉卷相結合或開卷的方式,具體由各市決定,委託省命題的由省教育考試院決定。外語實行閉卷筆試加聽力(或聽說)測試的方式。

物理、化學和生物3個科目實行閉卷筆試和現場實驗操作相結合的方式。

(四)考試時間。

各科目考試時間依據《課程方案》和「學完即考」的原則確定,一般安排在學年(期)末進行。原則上,生物(含實驗操作)和地理2個科目考試,安排在八年級下學期結束前進行;語文、數學、外語、道德與法治、歷史、物理和化學7個科目考試,安排在九年級下學期6月中下旬進行。

(五)考試分數與時長。

省教育考試院命題的各科捲麵原始分數為:語文、數學、外語科目各120分(其中外語科目含外語聽力30分),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物理(含實驗操作)、化學(含實驗操作)和生物(含實驗操作)科目各100分。

省教育考試院命題的各科考試時長為:語文科目120分鐘,數學和外語科目各90分鐘(其中外語科目含外語聽力20分鐘左右),物理(不含實驗操作)和歷史科目各為80分鐘,道德與法治、地理、化學(不含實驗操作)和生物(不含實驗操作)科目各為60分鐘。

體育與健康、**、美術和資訊科技科目及理化生實驗操作(理化生各科目可分別考試,也可合在一起考試)各科(項)滿分值、考試時長由各市自定。其中理化生實驗操作考試分數不低於每門科目考試總分的10%。

3樓:聽ooo晨

不是。中考試卷不是全省統一,而是全市統一,全國各市中考時間也各不相同。

中考試卷沒有全省統一,是因為它很難做到全省統一,乙個省一般有很多個市,而每個市課程滿分分數一般不同,如浙江省的杭州市,數學滿分120分,而台州市滿分150分。

擴充套件資料中考報名注意事項

應屆生報名應屆在校初中畢業生由學校組織報名,考生須向學校交驗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由學校進行報名資格審查。學校負責組織、培訓、指導考生進行網上報名。

往屆生報名正住戶口在成都市的往屆生,憑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學歷證明到戶口所在的區(縣、縣級市)招辦辦理報名手續,也可隨就讀學校報名。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全稱: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是建立在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選拔;中考要考慮初中學生公升入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但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因此,中考既要堅持考查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堅持考查學科能力。

中考命題嚴格遵循義務教育課程標準的要求,充分考慮教學情況、義務教育課程改革情況、教材使用情況,最大限度地求同避異,充分體現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平穩過渡,循序漸進」的基本原則。

中考,即「中招考試」,全稱為「初中學業考試和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中考前一般都有2-4次模擬考試。中考由省級考試院(考試局)、市級教科院(教科所)或者區級教研室命題。

5樓:百度使用者

不是,是你所在的整個市統一,而不是整個省!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不知道別的省市是不是統一,但內蒙古各個地級市的試卷都不一樣!

常德市到湖南省中地位如何?和長沙的發展有何不同??常德經濟會趕超長沙嗎

其實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優點,常德作為湖南的乙個重要的城市,有其獨特的地方,至於經濟由於區位因數,現在不太可能,但我們不需要和別人比,我們有著自己的目標,有我們自己的生活方式,只要常德敢於創新,總有他存在的價值!名列前茅。綜合實力前3名哦 很宜居的城市。可以實地看看 常德市到湖南省中地位如何?和...

2023年湖南省岳陽市中考數學試題及其答案

在主頁試題搜尋的試題年 限裡內面選容擇2009 高手幫忙,急求2005 2009湖南岳陽市中考數學真題,急 一般來講除了教這一門科目的老師沒有人會有往年的試卷的。因為學生考過的試卷內是收上去改分就直容接進檔案的,連學生自己一般都不會看到自己的試卷 除非你對分數有懷疑提出查分 沒有學生可以自留。但是在...

湖南省郴州市二中中考5A能進麼

一般7a是肯定免費進拉.5 6a的話就要看報考二中考生的整體水平了像08屆.劃了三條公費生的線.最後一條是五門主科除語文外.全a.剩餘三科1a2b.這是因為08年考的時候.語文爆難考a.乙個學校考a的才10 20個 還有,考題越簡單.錄取線越高.因為考a的人多了.大家都是考的a.就只能把分數線劃高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