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初中教師資格證還想考高中教師資格證,需要重新考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這兩科嗎

2021-04-02 21:04:37 字數 4022 閱讀 9329

1樓:咪浠w眯兮

需要的。

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

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中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高中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中職文化課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中職專業課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

中職實習指導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

參加考試:

有些地方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

2、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屬於地方考試,但可全國通用,取得了任何地方都承認。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2(4)門理論考試,並且取得普通話合格證書,然後申請自己想要教的科目,那需要個試講,通過後,還要參加體檢,體檢合格後就可以得到專業資格證書。

報考學歷要求:

1、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6、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申請了初中教師資格認定,並且獲得了相應的教師資格證,如果還想考高中教師資格證,需要重新考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這兩科。

3樓:西府教育教師

筆試成績保留兩年

如果你在成績有效期內報考,教育知識和綜合素質的成績還存在,就不用考了。

如果過了兩年,這兩科筆試成績沒有了,再報考的話,就需要重新考試。

4樓:殘若惜雨

筆試成績有效期內不需要再考

已有教師資格證,再考其他科目,還需要重新考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嗎? 5

5樓:帥氣的小宇宙

筆試成績合格且仍在有效期內的科目可以免考。只要是同一階段的想報其他科目的考生只需再報考科目三筆試和相應面試。筆試成績有效期是2年。

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的教師資格考試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每年進行一次。參加前款所列教師資格考試,考試科目全部及格的,發給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當年考試不及格的科目,可以在下一年度補考;經補考仍有一門或者一門以上科目不及格的,應當重新參加全部考試科目的考試。

6樓:山東教師考試網

是否需要重新考科目判定依據有下面兩個方面:

1,是否有重合科目。一定要看仔細

2.筆試成績是否還在有效期

如果兩者符合就不需要重新報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在筆試成績有效期內,直接報考中職(中專、職高、技校)專業課面試就可以

如果第一年考過了初中教師資格證,第二年想考高中的教師資格證,還需要再考一遍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

8樓:大頭寶寶

不需要的。

bai因為初中和高du

中都是中學教師資格證

zhi,所考的綜合素質和教dao育知識與能力版是一樣的,就是權學科知識和面試不一樣,如果你已經認定了初中教師資格證了。

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還在2年有效期內,你直接考乙個高中的學科知識與能力還有高中面試就可以了。不需要在重新考前兩科了,如果過期了就需要重新考了。

9樓: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你考過初中的了,如果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在2年有效期內,高中的不用考這兩科了,只需要學科知識與能力和面試就可以了。

10樓:育德園師

所有科目都需要重新報考,因為報考的時候就選擇了學科,因此以前的成績都無效了。

11樓:習慣有你陪

高中教師資格證筆試考三門,面試選擇的科目與筆試所選擇的學科知識與能力是一致的版。

初級中學、普通高階權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申請教師資格證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國家承認文憑:根據各級教師的要求對應不同的文憑;

2、普通話達到二級乙等以上(含二級乙等);

3、《教育學》《心理學》考試(除師範類)合格。

達到以上條件之後可以到戶口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的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證,經教育局受理並測試教育教學能力合格之後才能頒發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是一年兩次,一次4月考,一次七月。

最重要的是只有應屆的畢業生可以報(如果是大一大二的學生是不可以報的) 具有同等學歷的人員也可以報。

12樓:小妮

樓主,到底可以嗎可以告知嗎??

請問初中教師資格證已經認定後想再考高中的,還用重新考前兩個科目嗎?

13樓:遠巨集

不需要bai的。

因為初中和高中都du是中學教師資格證,所zhi考的綜合素dao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是一樣的

回,就是學科答知識和面試不一樣,如果你已經認定了初中教師資格證了。

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還在2年有效期內,你直接考乙個高中的學科知識與能力還有高中面試就可以了。不需要在重新考前兩科了,如果過期了就需要重新考了。

14樓: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不需要的,因為初抄中和高中都是中學教師資格證,所考的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是一樣的,就是學科知識和面試不一樣,如果你已經認定了初中教師資格證了,而且你的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還在2年有效期內,你直接考乙個高中的學科知識與能力還有高中面試就可以了。不需要在重新考前兩科了,如果過期了就需要重新考了。

15樓:帥氣的小宇宙

需要從新報考所有科目,因為高中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內容和初中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內容不同,所以成績不能通用。

本人已有初中教師資格證,想再考乙個高中教師資格證,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兩門課程還需要再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重新參加考試的。筆試課程雖然有一樣的,但是筆試合格證明一經認定使用就不能再次使用的。

有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書再考高中的還需要重新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那兩門嗎?

17樓:林祥謙學校

需要,高中教師資格考試跟考初中的流程是一樣的,考的內容覆蓋高中的知識,一般專業知識考試以高考試題為主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直接說課就可以

教師資格證初級中學想換成高階中學,已經考試通過了的綜合素質跟教育知識與能力也需要重新考嗎?

19樓:風鈴漫晚

zhi能力可以不重新考試dao。

因為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這兩門初中和高中考察內容相同,並且考試成績兩年內有效,你想更換成高階中學可以重新報名註冊時專業知識選擇高階中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下次直接報考高中的學科知識與能力即可。

21樓:中公教育

只要筆試

成績bai在有效期就可du以用。

筆試單科成績zhi有效期為2年。筆試各科

dao成績合格版

者,方可參加面試。權筆試和面試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是考生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必備條件。

已有初中教師資格證,怎麼申請高中教師資格證

報考教師資格證bai的學du 歷要求 幼兒園教師資格 幼zhi 兒師范dao中專學校 專業滿足要求專 大專以屬上小學教師資格 大專以上 中學 包括中職 本科以上 題主學歷符合要求的話就可以報考,根據描述,題主已經考過初中教師資格證了,學歷應該是符合要求的,然後筆試成績的有效期是2年,如果你的成績在有...

能考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嗎,考教師資格證必須要過英語四級嗎?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 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

高中地理教師資格證怎麼考,高中地理教師資格證考試流程

高中地理教師資 流程如下 1 參加普通話證書考試,一般在3月至6月,9月至12月,每月測試一次。2 參加心理學和教育學考試 該考試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有效期應按照自己省份的規定,所以最好通過一次海關 3 參加全國教師資 教師資格證報考資格 1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