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考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嗎,考教師資格證必須要過英語四級嗎?

2021-05-17 08:47:37 字數 5447 閱讀 3643

1樓:匿名使用者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4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5.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3月到6月,9月到12月好像沒個月可以考一次。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一般報名點有輔導班,交點錢參加,老師會幫你劃重點,但是你一定要背,因為這些重點只能保證你在及格的邊緣而已;該考試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裡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如果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學教師證時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這個時候你要選好科目拉。說課一般是15分鐘,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拉。

說課是在每年6月和11月好像,通過說課就可以拿證拉。

考試科目

申請高等(包括大學、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申請非高等(包括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幼兒園)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教育方法概論。

關於參考教材,要看你所在的省份,比如遼寧省的教育學教材是遼寧師範大學出版社的,教育心理學的教材是遼寧大學出版社的。雖然是省級出版社出題,但是考下來的教師資格證是國家級的。

報考教師資格證首先要找到一個授權考點(一般是師範院校),報名時要報上所選科目和所選級別,然後是準備考試分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兩科,9月中旬考試(筆試),通過後第二年的4月份參加相應的市級教育局組織的試講(講課內容是你所報的科目),通過後同年6月份帶著教育心理學和教育學合格證影印件,普通話證書影印件,體檢表及畢業證書的影印件到相應市級教育局領取教師資格證。

注意:普通話要二級乙級以上含二乙(報科目為語文要在二級甲級以上),科目可在報名時自選(數學,語文,英語,計算機等),本科生是可以報高中、初中、小學中的一個級別,專科生可以報初中、小學中的一個級別,最重要的是隻有應屆的畢業生可以報(如果是大一大二的學生是不可以報的)

根據以上這些,回答你的問題如下:

1。學歷是需要的,但是你在畢業前可以先參加心理學、教育學的考試還有普通話的考試,等到畢業有學歷之後再參加資格認證。

2.普通話就在貴州考吧,哪邊容易考哪邊,呵呵。

3.說課內容自己定,可以選課文來教啊

4.美語不是什麼問題,只要你英語好,美語英語都一樣的。差異只是一點點,不會這麼挑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我不知道,但是中國英語學的美語,不是英式英語。

考教師資格證必須要過英語四級嗎?

3樓:帥氣的小宇宙

不需要過英語四級。需要普通話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和非師範需提供《教師資格認定教育學心理學合格證》及教育教學能力測評成績證明。

教師資格申請條件: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的申請人員,需提供《教師資格認定教育學心理學合格證》及教育教學能力測評成績證明。

4樓:天空藍如海

考教師資格證只要你符合你報考所在地的報考條件以及學歷要求就可以報考,教師招聘考試只要有教師資格證就可以參加報考的。具體參照當地下發的公告。

1、考教師資格證沒有要求英語證書等級。

2、一般在學校招聘英語老師的時候會才會提到英語等級。

3、教師資格證必須考到普通話證書後才能認定取得教師資格證。

4、也就是說沒有普通話證書是無法取得教師資格證的。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分(自上而下相容):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

(二)小學教師資格;

(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四)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五)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八)**/大學教育的教師資格,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5樓:

需普通話二級乙等,不需要cet4。

申報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了解。

拓展資料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6樓:super彡神灬

不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只對普通話有要求,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對英語水平沒有什麼硬性要求,只有在學校招聘英語老師的時候才會提到英語等級。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7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不是必須要過四級,比如幼兒園教師資

格就可以不用。

(一)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部分省市專科不能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

(四)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本科教師)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專科教師)及以上學歷。

(六)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小學、中職這三個學段考兩門(科目一:《綜合素質》。

科目二:《教育(保教)知識與能力》),這三個學段不涉及專業知識的考察;初中、高中要多考一門專業知識。根據規定,只有筆試和麵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單科成績是保留兩年的。

8樓:薄荷紅茶

不需要英語四級,普通話水平需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駕駛資格證申報要求:

1、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2、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4、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5、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6、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7、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了解。

教師資格證筆試沒過能考面試嗎,教師資格證是筆試沒過能報面試嗎

不可以的。必須筆試合格後才可以報名參加面試。因為面試中的教案準備,講課,都以筆試中的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理論為基礎。教師資格 bai證筆試沒過是不能報考面du試的。考試結zhi束后dao,國家確定 並公布筆試專各科成績合格線 屬。考生可在公布日期後登入教師資格考試 查詢考試成績。筆試單科成績兩年有效。...

已經有初中教師資格證還想考高中教師資格證,需要重新考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這兩科嗎

需要的。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 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中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高中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中職文化課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

考教師資格證面試需要普通話證嗎,考教師資格證,一定需要普通話證書嗎?步驟一般都有哪些,需要注意些什麼?

教師資格筆試面試階段不需要普通話證書,普通話證書在認定教師資格證時才需要提交。拓展資料 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