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考得教師資格證,怎樣考取教師資格證?

2022-01-05 04:48:12 字數 5566 閱讀 8765

1樓:山東中公

首先教師資格考試題型:

幼兒教師資格證筆試科目:《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教師資格證筆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以及《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其中,各科目題型如下: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考試高頻考點彙總

《綜合素質》

《綜合素質》題型分為單項選擇題、材料分析題和寫作題,其中寫作題主觀性較強,佔分數比最重。寫作題考察的是考生的職業理念、文化素養、基本能力、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教育法律法規五大模板知識。

科目二幼兒教師資格證——《保教知識與能力》:單項選擇題、簡答題、論述題、材料分析題和活動設計題,側重於教學活動的分析和設計。

小學教師資格證——《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單項選擇題、簡答題、材料分析題和教學設計題。

中學教師資格證——《教育知識與能力》:考單項選擇題、辨析題、材料分析題和簡答題。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的題型分為單項選擇題、簡答題、材料分析題和教學設計題,涵蓋了學科專業知識、教學能力判斷、課程理論與實際理論運用等知識。

只要抓住重點,好好備考,教師資格證的考試還是很好過的。

2樓:昌豐篤綠柳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同時,有些地方的教師資格證書網上可查,就象你說的,你的戶口在a地,到b地考在b地任教,你的戶口也應該隨著你的工作調動而回到b地,並且教育資格證你也可以向有關單位申請,調往b地。

這些都不會影響到你的工作就業問題。

3.普通話考試你可以再次報名,直到你考到想要的等級。

4.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

(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3樓:

教師資格證筆試內容

1. 小學考試科目:綜合素質(小學)、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2.幼兒考試科目:綜合素質(幼兒)、保教知識與能力;

3.中學考試科目: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其中,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心理健康教育、日語、俄語;

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心理健康教育、日語、俄語。

4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這個只能認真的學習,沒有別的捷徑可以走。

怎樣考取教師資格證?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6樓:高效教育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7樓:山東中公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教師資格證對於想考教師的朋友來說,就像是一塊敲門磚。那麼如何才能考取拿到這塊敲門磚呢?

一、制定明確的備考計畫

想要合理安排時間複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考生就得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制定明確的備考計畫。

二、整理複習重難點

在複習的過程中,考生要懂得整理出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的重難點內容。

三、考前衝刺,了解歷年考情如何了解歷年考情呢?考生在考試的前幾天,可以買幾套歷年的真題做一下,熟悉一下真題。

8樓:大理中公教育

登入,註冊,審核,繳費,參加考試,參加面試,教師資格證認定!拿證!

9樓:啞巴太陽陽

考國家教師資來

格證的步驟:

每年有兩源次考試分別在:四月和十月,在這之前到當在自考辦報名(國家委託了的),辦理准考證 ,買書(文考只考教育學、心理學),考過了就得到當地教育局面試,面試過了,你才能領取資格證,才有資格當教師。

考國家教師資格證所需要具備的條件:

幼兒教師、小學教師要大專以上文憑,初中教師要本科文憑,高中(中等專業)教師要碩士生(有的地方本科也將就湊合著)。

考國家教師資格證所要考哪幾個科目:

剛才已講過文考只考: 教育學、心理學。

考國家教師資格證的具體時間,分別是什麼:

每年的四月和十月同自考一起考。

首先必須是北京市戶口才可以報名。

本科學歷以上可以考高中的教師證。

需要考普通話+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試講。

資訊都在北京教師資格認定網上隨時公布。

普通話到普通話測試站或教育培訓機構考試即可很簡單口試。

兩學是筆試,每年12月在北京教師資格認定網上報名,1月現場確認,3月初考試。

以上3門考過方可申報試講,高中試講在北京市教委參加考試每年4月報名5月考試。

都過了就有證書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取教師資格證bai你要有足夠的時間和du精力學zhi習,進行考試。過來dao人告訴你別的途徑回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通過答永查,小編給你了(u6738後面1 v v)

教師資格證獲取流程:先參加筆試-面試-(在這之前考完普通話)網上申請認定-材料複審、審批-網上查詢領證時間、編號-領取資格證書。

11樓:手機使用者

考國bai家教師資格證的步驟:

每年du有兩次考試分

zhi別在dao:四月和十月,在這之前到當內在自考辦報名(國家委託容了的),辦理准考證 ,買書(文考只考教育學、心理學),考過了就得到當地教育局面試,面試過了,你才能領取資格證,才有資格當教師。

12樓:融雁蘭權理

要先報名考普通話哦,語文,幼師要求二級甲等,其餘二級乙等.初中,小學資格在縣教育局報名,高中資格在市教育局報名.

13樓:刑英髮繩暮

你是非師范的吧?

copy

那麼就以你的最高文憑為準。

全國通用,可以在外地考取的。不然那麼多人在外地念的師范發的教師資格證都沒用了?

我原來辦過的,我是非師范的,花了不少錢找人辦的。

還好通過了。

呵呵你要是想辦的話,可以跟我聯絡。呵呵

怎麼考教師資格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申報要求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了解。

擴充套件資料:

網上填報

1.註冊個人基本資訊

考生註冊須填寫真實姓名,證件型別及證件號碼。已註冊的考生填寫密碼進行登陸,未註冊的考生點選【註冊】進行註冊。 新註冊時,要求考生填寫本人的姓名、證件型別、證件號碼,登入密碼、電子郵箱等聯絡資訊。

2.誠信考試承諾

新註冊的考生使用者必須先閱讀考試承諾,先同意承諾的才可以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3.閱讀報考須知

4.填報個人資訊

填報個人資訊,包括個人姓名、證件號碼、性別、民族、政治面貌、出生日期、戶籍所在地、報考類別、學習形式、是否師範生、學校名稱、是否大學在讀、院系班級、最高學歷、最高學位、電子郵箱、手機等資訊。

5.上傳個人**

考生上傳的**將列印在考生准考證和考場簽到表上,並將在本**儲存以供使用成績的高校核查。如使用不合格的**,將無法通過資質初審。因此,建議考生到專業照相館拍攝下述規格、尺寸的電子**,以免由於**問題,為您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電子版**要求:

(1)本人近6個月以內的免冠正面證件照;不允許帶帽子、頭巾、發帶、墨鏡;

(2)**格式大小:格式為jpg/jpeg,不大於200k;

(3)**中顯示考生頭部和肩的上部;黑白或彩色均可,白色背景為佳;

(4)此**將用於准考證、成績報告單、以及通過考試和審核後獲得的資格證書。

注意:上傳**的格式必須為jpg/jpeg,不大於200k。

最後進入**裁剪,用滑鼠在原圖上拖拽劃出剪下範圍,顯示剪下後的實際**。

15樓:匿名使用者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申報要求

中國公民在登記年度終了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有《教師法》規定的教師資格,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可以申請並依法承認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初中、高中、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

1,普通話水平達到國家語言工作委員會頒發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b級及以上標準。

2,各級非師范專業畢業生和各類學校申請教師資格的,應當按照省教育廳的部署選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由省教育廳組織考試合格。(師范畢業生免考教育學、心理學專業)

3,各級非師范專業和各類學校申請教師資格的畢業生,參加教師資格認證機構舉辦的講座(講座分為面試和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質,無傳染病,無精神病史,並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資格證書》頒發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對申請教師資格證書的人員的體檢標準和方法,通過體檢老師們。

5,申請時需提供學歷證書、身份證和**。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肯定不能獲得正式編制。

具體報名時間和地點可通過當地教育局或教師資格證報名點了解。

怎樣考取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 筆試一般在每年的3月和11月各舉行一次 面試一般在每年5月和次年1月各舉行一次。注 具體需要根據各個省份教育廳發出的公告,比如四川是統考地區,但是是目前一年一次考試。生在報名前應查詢並認真閱讀考試公告 各省筆試公告一般在報名前兩三周左右釋出 確定自身是否符合報名條件。在考試公告規定的網上報名...

考取教師資格證該怎麼去複習啊,考取教師資格證容易嗎?

備考準備階段 a.熟悉考試情況 蒐集歷年考試報名公告與考試大綱,了解教師資格考試的報考條件 報名流程 考試內容 考試規則等資訊。b.購買備考教材 根據考試大綱,購買相應考試教材。c.制定備考計畫 根據自身基礎條件與優劣勢,制定出乙個適合自己的 科學合理的完美備考計畫。基礎複習階段 第一輪複習 精讀教...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