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蠟多久一次?汽車打蠟多久打一次

2023-05-31 01:55:03 字數 3392 閱讀 8448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打蠟的時間,需要根據車蠟層在漆面保持的時間長短來決定,而這個漆面保持時間又取決於車蠟效能的好壞。另外,由於汽車行駛及停放環境不同,是否打蠟還需要根據實際用車情況及所在城市環境考慮。南方雨季多,且雨水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所以打蠟次數可相對多一些,而北方則不必頻繁打蠟。

通常來說,常在車庫停放的車,每4個月打一次蠟。經常露天停放的車,建議每2—3個月打一次蠟。一般而言,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由於汽車行駛及停放環境不同,應該根據實際用車情況及所在城市環境考慮是否應該打蠟。南方雨水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而且雨水較多,所以打蠟次數可相對多一些,而北方沒有必要頻繁打蠟。常在車庫停放的車,每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經常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建議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

一般而言,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

但要注意,打蠟的保持時間較短,根據實際用車情況一般在1-2個月左右,而且怕水,遇到下雨或洗車就會失去作用。因此需要定期進行打蠟才能做好車身保養工作。

汽車打蠟多久打一次?

3樓:知識改變命運

3-4個月。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

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通過觸控也能進行判斷,一般而言,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

應當注意的是,新車不要隨便打蠟。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足取的。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一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都不必急於打蠟。

打蠟的壞處:

1、抗氧化能力差,基本上打一次蠟只能有效保護車漆15-30天。

2、不耐水,遇到下雨或者洗車,你打的蠟就白瞎了。

3、打蠟分手工打蠟和機器打蠟,手工打蠟不會對車漆產生什麼影響,但是費時費力且效果不顯著;而機器打蠟(拋光打蠟)效果立竿見影,但是對車漆的傷害不是一般的大,車漆出廠就這麼厚,拋光方法不對的話,車漆就拋一次少一層,還有可能造成區域性色差。

4、不耐高溫,夏天車蠟融化還可能跟空氣中的塵埃粘在一起,從而傷害車漆。

所以車輛到底需不需要打蠟,大家可以自己判斷,個人認為打蠟還是有必要的,而且要注意選擇合適的車蠟,並使用合適的打蠟方法,本人比較排斥拋光打蠟,自己的車一般每個月洗一次車,每2個月打蠟一次,使用正規品牌一般的保護蠟就可以了(並非越貴越好),有時間的話選擇手工上蠟,沒有漆面損傷盡量不去拋光。

4樓:zyz會飛的豬

汽車打蠟多久時間一次要看車子的使用頻率以及車子本身的易髒程度,一般洗三到五次就需要打一次蠟,如果車子太髒洗車也是要打蠟的。

5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一般情況下,新車在購買回去的五個月內不需要打蠟。打蠟的頻率也要控制好,每天駕駛時間不長,每3-4個月打一次就行。露天存在的車輛,每2-3個月打蠟一次就好。

6樓:淡泊明志

這需要根據您的個人需求。

和車輛使用環境和頻率來確定的。

通常在大城市裡。

三個月一次就可以。

祝健康快樂。

7樓:龍之刃者

汽車打蠟最好過個月打一蠟就好。

8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45個月打一次蠟是沒有問題的,汽車打蠟注意事項:

1、打蠟前將車身外表清洗乾淨。如無專用洗車水,可用清水,將車體擦乾後再上蠟。注意:

不要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業喬汽車通提示洗潔精、肥皂水中含有氯化鈉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導致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

2、車身打蠟後,要將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艙等縫隙中殘留的車蠟清理乾淨,這樣打蠟效果才好;

3、新車不要買回來就打蠟。新車漆層上自帶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破壞了原裝蠟,浪費。控制好打蠟頻率。

根據車輛行駛環境、停放場地不同,打蠟間隔要根據實際情況調整。當然,這並非硬性規定,用手觸控車身不光滑,可再次打蠟;

4、上蠟時,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要在海綿塊塗適量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打蠟過程要連續,不可間斷;通常蠟層塗勻後510分鐘用新毛巾擦亮即可,但快速車蠟要邊塗邊拋光。打蠟地點應選擇陰涼處。因為隨著溫度公升高,車蠟附著性逐漸降低,影響打蠟質量。

9樓:新左右

汽車需要3到4個月打一次蠟,打蠟的步驟是:1、用清水沖洗車身;2、使用柔軟的物品擦拭車輛去除雜質後晾乾;3、用打蠟海綿沿著車身前後的直線方向以打圈的方式進行均勻的塗抹;4、塗抹過程中打蠟不要太厚,不要用尖銳物品進行刮蹭。打蠟的作用是:

1、防止汽車漆面老化;2、保持漆面亮新;3、抵禦紫外線和酸雨襲擊;4、有效填補漆面細小的劃痕;5、隔斷車身與空氣的摩擦靜電防止灰塵。

10樓:網友

由於汽車行駛及停放環境不同,應該根據實際用車情況及所在城市環境考慮是否應該打。

蠟。南方雨水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而且雨水較多,所以打蠟次數可相對多一些,而北方沒有。

必要頻繁打蠟。常在車庫停放的車,每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經常停在露天停車場,每兩個月打。

次蠟即可。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建議最好每2- -3個月打一次蠟。一般而言,用。

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

但要注意,打蠟的保持時間較短,而且怕水,遇到下雨或洗車就會失去作用。因此需要定。

期進行打蠟才能做好車身保養工作。

11樓:微笑淚傾城

正常情況下一年四次就行了。平均乙個季度一次完全沒問題了。

12樓:折從冬

看是什麼車了,進口車車漆很好,基本不需要打蠟,打蠟是有去汙,上光,去劃痕的效果的,如果你的車本來就是很亮很新,基本就不需要打蠟。

國產車的話,車漆容易不光亮,容易出劃痕,這時候你去美容店都是建議你拋光,打蠟,做封釉,其實這些都是自己選擇。

劃痕是最容易出現的,經常車來車往,有時候上下車,行人,都容易刮花,如果傷到底漆就必須重噴,而一般的小劃痕是可以用蠟蓋過去的。

建議你依照自己使用車的習慣,如果髒了就洗洗車,如果不亮了,打打上光蠟就行了,拋光封釉,都是需要把漆面拋掉一層哦,看你樂不樂意咯。

1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3-4個月打蠟一次。汽車打蠟,作為汽車美容的傳統專案,首先是防水防酸雨。因為有車蠟的保護,附著在車身上的水滴量會減少,效果非常明顯,達到50%到90%。

汽車從不打蠟危害大那麼多久打一次蠟

您好,汽車建議每三個月打一次蠟就可以了,這樣可以去除車漆表面的汙垢雜質,使車漆光亮,堅固,變硬,保護車漆,防止氧化。謝謝。汽車打不打蠟危害沒有那麼大,打蠟了會對車身車漆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不打蠟車漆顏色亮度沒那麼亮。如果打蠟的話建議三個月打一次就可以啦。汽車從不打蠟危害大 那麼多久打 打蠟的好處是顯...

學完汽車打蠟需要多久呢,學完乙個汽車打蠟需要多久呢?

學汽車打蠟時間不需要很久,一兩天就可以學會了。打蠟操作是很簡單的。只學打蠟的話,一兩天就可以,但是學會後還是要多練習才能掌握,我們學校有汽車美容專業,建議你可以前來學校,學習時間集中,重實操,希望我的回答幫助到你,望採納。這個要看自己的掌握程度和練習程度。可以的話感覺乙個月之內差不多 您好!學習汽車...

汽車多久打一次蠟比較好,汽車多久打一次蠟,比較合適?

一般3到4個月打一次蠟。停在露天,3個月左右打一次蠟,停在室內4 5個月打一次蠟。關於汽車打蠟注意事項如下 1 打蠟前將車身外表清洗乾淨,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洗潔精 肥皂水中含有氯化鈉會侵蝕車身漆層 蠟膜和橡膠件,導致車漆失去光澤 橡膠件老化。2 車身打蠟後,要將車燈 車牌 車門和行李艙等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