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一般多少公里換一次輪胎,輪胎多久換一次汽車輪胎一般多少公里換一次

2022-01-08 10:32:33 字數 5230 閱讀 2663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公里換一次輪胎?單單考慮公里數換輪胎是不合適的,還需加上輪胎的使用壽命年限。問過一些修車師傅,具體的數字比較難考量,建議開了公里數在5-6萬公里,時間在3-5年就要考慮更換了。

其實輪胎的壽命並不止於此,還與天氣、開車路況、汽車載重、保養維護息息相關。

車子不開的情況為什麼過了幾年也要換輪胎呢?即使你的愛車5年才開了1萬公里,其實也要換,因為輪胎本身是橡膠製成,橡膠存在老化期,並不是你不用就不老化了;再者實際上汽車不開輪胎的壽命比經常使用的壽命還要短,因為車身的自重會壓垮輪胎,長時間不動會導致輪胎變形。

除了公里數和壽命年限外,假設遇到特殊情況也需要立即更換。

(1)      起包變形。輪胎起包變形是很危險的,是爆胎的前兆。出現這樣的情況代表內部金屬線圈完全變形甚至斷裂。第一時間送去修理才是明智之

(2)      磨損過渡。輪胎有磨損極限大部分為為1.6mm,每個輪胎各不一樣,再快到極限前趁早更換了吧,別將就。

(3)      多次補胎或劇烈外傷。補胎補滿三次以上就有考慮換胎,第四次就不需要補直接換吧。而外傷出現在胎側最好也直接跟換,因為現在的家用轎車是沒有鋼絲帶束層,所以很容易出現危險。

2樓:一二車車

回答你好,輪胎一般行駛3到5年更換或者行駛6到8萬公里更換。需要注意的是:更換輪胎之後要做動平衡,防止輪胎在高速行駛時上下跳動或左右擺動,也防止車輛出現方向盤抖動和車身抖動的故障現象出現。

提問汽車在打著火後,顯示屏上顯示發動機,油壺,亮紅燈,鬆開手剎走起來就都滅了

回答你好,這是正常的

基本上是在自檢

提問哦,我記得只有手剎亮紅燈,鬆開手剎,手剎紅燈就滅了,以前沒注意,我以為發動和油壺亮紅燈了,就有故障了

走起來,他倆還亮紅燈才不正常對不

回答對的,走起來不亮就是正常的

提問哦哦,還乙個問題就是,我平時開車習慣大油門,激烈駕駛,這樣的話,是不是比溫柔駕駛的積碳要少許多?

回答不是,可以高速行駛,但是這種暴力駕駛也沒有好處的,加速剎車片磨損,油耗增加。

提問哦哦

回答嗯嗯,你這種就是動力好,比那種轉數低的積碳少

更多9條

3樓:汽車是個女孩

車主們平時開車往往不會注意到輪胎的狀況,但是輪胎的狀況往往也關係到行車安全,因此,車主們需要注意到輪胎的狀況,以便及時更換。那麼輪胎大概需要多久更換一次呢?其實這也是有一定的技巧可以遵循的,下面來聽聽小編的介紹。

4樓:歲月無痕

一般都是6萬公里就差不多該換了,當然主要還是看輪胎磨損程度,如果經常走爛路可能磨損程度就大,經常走城市柏油路那問題不大可以多些公里數。

5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之前特意了解過,車子好像是4-6年換一次輪胎,行駛公里數也是40000-60000km換一次輪胎,具體還得看輪胎磨損程度。

6樓:

寶駿630,13年中旬的車,跑了3萬多一點,幾乎閒置,玲瓏輪胎有點小裂紋了,花紋還很深,是不是4條都要換了啊?換什麼牌子的好啊?是網上購買還是實體店購買便宜

7樓:來自龍泉書院有志氣的板栗

我的七年6萬公里換了四個

輪胎多久換一次汽車輪胎一般多少公里換一次

8樓:玩車女神

汽車輪胎的氣壓不能隨意調整,否則容易造成輪胎過度磨損,導致爆胎。一起來了解下正確的預防輪胎爆胎的做法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輛汽車輪胎的好壞,關乎到我們用車是否安全,說到這,可能很多人會好奇對於家用轎車來說,輪胎一般多久更換一次會比較好些呢?接下來就給大家分析分析。

10樓:汽車是個女孩

車主們平時開車往往不會注意到輪胎的狀況

,但是輪胎的狀況往往也關係到行車安全,因此,車主們需要注意到輪胎的狀況,以便及時更換。那麼輪胎大概需要多久更換一次呢?其實這也是有一定的技巧可以遵循的,下面來聽聽小編的介紹。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是汽車的易耗品肯定無需質疑的,當汽車行駛到一定的公里數,自然而然是要考慮更換的。但問到什麼時候需要更換輪胎的問題,很多朋友都已經啞口無言了。那到底汽車輪胎一般多少公里換一次呢,今天就為大夥們解答一下吧。

輪胎幾萬公里換一次

輪胎的更換週期,一般在2-3年或行駛6-10萬公里左右。當然,不同品牌規定的使用壽命可能是不一樣的,畢竟對輪胎的要求都略有不同。但單憑乙個數值來決定更換時間肯定是不夠的,最終還是要根據輪胎的真實情況來決定。

至於影響因素還是有很多種的,如果出現以下情況的其中乙個,都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需要及時更換乙個新的輪胎。

磨損程度

最直接的判斷方法就是觀察輪胎的磨損程度,幾乎每個輪胎都會有設定乙個磨損標記。一般轎車輪胎的磨損標記高度為1.6公釐(這個高度也是法定的輪胎最小溝槽深度),載重輪胎上的磨損標記高度為2.

4公釐。如果發現磨損標記和胎面一樣齊的話,就說明輪胎已經磨損得差不多了,應及時將其更換。

輪胎老化

當然,光看輪胎的磨損程度肯定是不夠的,因為有些車主平時就很少用車,根本沒有什麼輪胎磨損可言。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肯定是會慢慢出現老化的現象(胎面裂紋、橡膠變硬)。特別是輪胎已經超過更換週期的話,一定要勤儉輪胎的狀況,如果老化程度已經非常嚴重的話就需要及時更換了。

輪胎鼓包/裂痕

輪胎一旦出現鼓包的話,那麼受損部位的橡膠是相當之薄的,很容易出現漏氣甚至直接爆胎的情況,要知道在汽車行駛時發生爆胎是非常危險的,所以一定要及時更換。其次,如果輪胎之前出現過猛烈撞擊,導致胎面或者胎側有一條很深的裂痕,這時候也是需要進行更換的,否則你就是帶著一顆不定時炸彈在車上。

輪胎扎孔較大/修補次數過多

如果扎孔比較大或者修補次數過多的話,是直接影響到行車安全的,這時候並不是補胎就可以解決得了。特別是在高速行駛的時候,輪胎的壓強是相當之高的,若長時間行駛的話,是有一定機率出現爆胎的現象。相信大家在網上都有看到過一些高速爆胎的實況吧(非常危險),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存有僥倖的心理,應及時將其更換掉,畢竟人身安全才是我們的第一要素。

1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輪胎的使用年限通常在5年左右,或者是8萬公里左右,是需要更換的。

年限越長的的輪胎發生胎面變形、爆胎的風險就會更高。

為了能讓輪百胎使用壽命更長一些,首先建議每1-2萬公里前後調換一下輪胎位置,一般前輪要比後輪磨損要更嚴重,前後調換是為了讓輪胎更均勻的磨損,以免出現前輪磨損嚴重已無法使用,後輪雖然花紋較深,但是因年限太長無法使用的情況。

在排程換輪胎的同時建議做四輪定位以及輪胎動平衡,以防止輪胎磨損不均勻導致必專須提前更換輪胎,這是兩個專案,很多人把四輪定位跟動平衡混為一談,四輪定位是調整車輛懸掛引數,保證車輪正直向前,動平衡是通過匹配配重塊來保證整個圓的重量平衡。

注意檢查胎壓,不要過高也不要過低,一般保持在2.2-2.5左右,冬天溫度下降後收到熱脹冷縮的影響屬輪胎的氣壓會變低,建議冬天天冷之後注意給輪胎充氣。

盡量將車輛停放在陰涼處,太陽紫外線對橡膠的損害非常嚴重。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輪胎的保質期: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

雖然稍稍超過年限和里程也無礙大局,但冬季的低溫和夏季的雨水會使輪胎的濕地抓地力和乾地操控性「捉襟見肘」。多關注側壁: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

但只要輪胎側壁未受撞擊、簾線未斷裂,就可繼續使用。輪胎側壁上的三角形標誌可以幫助車主在胎冠的溝槽找到乙個突起,可以確定輪胎的實際磨損極限,那個數值應該大於1.6公釐。

14樓:位葉舞嶽青

這要看你車上的是哪種輪胎,如果是普利司通的話因該在6-7萬公里,公尺其林的話4-5萬公里

但還是以實際情況來定的,一般前輪磨損到安全標記就應該退到後輪去用,後輪在用0.5-1萬公里就應該換掉

如果是側面鼓包的話,就應該立即換掉以免不安全因素存在,還有就是就是太久也要考慮換,補得太多也應該要考慮換

15樓:桑綠凝善槐

如果路況比較好,注意保養,花紋磨損的慢就一直能用,相反你造的比較厲害,經常走壞路,一年都用不了。

給你一些這方面的知識:

技術標準:

胎紋溝槽小於1.6mm,應更換輪胎。胎紋溝槽耐磨指示標誌外露,表明紋溝深度只剩下不足1.

6公釐,輪胎耐磨指示標誌就是花紋溝中的凸起,如果使用花紋溝所剩深度低於1.6公釐的輪胎會出現雨天牽引力和制動力會突然喪失,以及雪天牽引力全無的可能性。

里程標準

結合路況3-5萬公里。瀝青平整路面5萬公里,砂石崎嶇路3萬公里。當超過3萬公里時,胎面摩擦係數小於50,如遇雨雪濕滑路面時,胎紋擠排水功能下降或喪失,摩擦係數小於15,砂石路面易爆胎。

時間標準

5-8年。橡膠會自然老化,軟胎8年,硬胎5年.

承重負荷標準

承重輪、驅(制)動輪優優先勤換原則。

胎面標準

胎面被扎4次以上的輪胎;胎側被扎或者被啃壞的輪胎;胎面被扎直徑超過4mm的輪胎;胎肩被扎的輪胎。胎側橡膠較薄,如被扎孔徑較大或橡膠面呈大面積粗糙肉芽狀態或鼓起變形,為防止爆胎應立即更換。

上述標準任意達到乙個既更換輪胎。

16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是輪胎的使用壽命在3年8w公里左右,具體看輪胎花紋的磨損程度,花紋深度小於1.6mm就需要更換了,還有就是看輪胎橡膠的老化程度,輪胎橡膠出現很多細小的裂紋就需要更換了

17樓:炫酷小畫家

汽車輪胎的更換有很多判斷標準,新輪胎過了保質期,也不會喪失使用價值,所以應綜合考慮。

1、里程標準

綜合路況4-5萬公里。瀝青平整路面5萬公里,砂石崎嶇路3萬公里。當超過3萬公里時,胎面摩擦係數小於50,如遇雨雪濕滑路面時,胎紋擠排水功能下降或喪失,摩擦係數小於15,砂石路面易爆胎。

2、技術標準:

胎紋溝槽小於1.6mm,應更換輪胎。胎紋溝槽耐磨指示標誌外露,表明紋溝深度只剩下不足1.

6公釐,輪胎耐磨指示標誌就是花紋溝中的凸起,如果使用花紋溝所剩深度低於1.6公釐的輪胎會出現雨天牽引力和制動力會突然喪失,以及雪天可能牽引力全無。

3、時間標準

5-8年。橡膠會自然老化,軟胎8年,硬胎5年.。即使放置不用,輪胎的壽命也在消耗。

4、承重負荷標準

承重輪、驅(制)動輪要經常交替更換。因為,前輪驅動磨損嚴重,後輪承重,側重和磨損不同,交替使用可延長輪胎使用壽命。

5、胎面標準

胎面被扎4次以上的輪胎、胎側被扎或者被啃壞的輪胎、胎面被扎直徑超過4mm的輪胎、胎肩被扎的輪胎,出現這些情況的輪胎建議及時更換。

大家一般多久換一次輪胎,一般多久換一次輪胎?

輪胎有存放年限,一般輪胎從生產日期起庫存應不超過3年,所以在購買輪胎時候一定要選擇生產日期在3年內輪胎。另外輪胎一般是磨光了或者扎胎了就去換,至於壽命,一般五到六年可能就要換,當然開的少,路況好,更長時間也不是不可能。除此之外,胎壓和負載以及速度和溫度均對輪胎壽命有影響。打個比方,輪胎的胎壓,如果比...

輪胎多久換一次,汽車輪胎多久更換一次

以下五種情況需要換胎了 1 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 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公釐 2 輪胎老化。實物檢查確認 3 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4 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5 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一輛汽...

輪胎多久更換一次?輪胎多久換一次?

一輛汽車輪胎的好壞,關乎到我們用車是否安全,說到這,可能很多人會好奇對於家用轎車來說,輪胎一般多久更換一次會比較好些呢?接下來就給大家分析分析。你好。根據輪胎的保質期 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來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源裡。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