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怎麼養生

2021-03-09 12:08:11 字數 729 閱讀 2445

1樓:水也載舟

秋季養生要重視精神調養。陰虛的人,肝火易旺,動輒發脾氣,這就是人回們常說的「摟不住火」。肝火偏旺答,久則內耗陰津。

到了秋季,其燥象更為明顯。因此,預防秋燥的另一環就是要重視精神的調養,並以平和的心態對待一切事物,以順應秋季收斂之性,平靜地度過這一多事之秋。

秋季,外界氣候驟然變涼,而人體內的熱量還在原來的位置。人的體內溫度會調節到和外部相應的狀態外涼內熱,內熱不易散發,就出現不平衡。這時就會出現一系列症狀,如臉上痘痘增加、喉嚨腫痛、牙齦發炎、晨起乾咳等。

大家先不要忙著吃消炎藥等,可吃清開靈等去火清熱解毒藥,預防為主,即秋季可繼續吃綠豆湯、金銀露、龜苓膏等去火解熱食品。

俗話說「春睏秋乏」,入秋後疲乏的狀態可能影響辦公一族工作效率。專家建議,曬曬太陽有助於驅離「秋乏」,提高工作效率。充足的陽光能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但入秋後,光照時間減少,尤其陰雨連綿時,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相對增多,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的分泌就會受到抑制,人的情緒因而低沉。

此時,適量增加陽光的照射能有效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改善人憂鬱的心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養生食譜來-核桃仁粥源

配方:核桃仁五十克、大公尺六十克。功效:補腎,健腦,通淋。

應用:核桃仁粥適用於失眠健忘、腎虛腰痛、泌尿繫結石、小便餘瀝不盡、小便白濁。健康人食用能增強記憶力。長期食用,能祛病延年。

制法:將大公尺和核桃仁洗淨,同放鍋內煮熟即成。服法:可供早晚餐作點心食。

秋季養生秘訣,秋季養生的方法?

秋季天高氣爽 氣候乾燥,秋燥之氣易傷肺。因此,秋季飲食宜清淡,少食煎炒之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蔬菜宜選用大白菜 菠菜 冬瓜 黃瓜 白木耳 肉類可食兔肉 鴨肉 青魚等 多吃一些酸味的食品,如廣柑 山楂等。適當多飲水,多吃些蘿蔔 蓮藕 香蕉 梨 蜂蜜等潤肺生津 養陰清燥的食物 盡量少食或不食蔥 姜 蒜 ...

秋季養生應重在養什麼?秋季養生重在養肺,怎麼養?

秋冬季節是呼吸道疾病高發季節,尤其是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病史的患者,尤其應該注意這個時期的防護,防止疾病的發作 加重。所以秋季養生重在養肺,多吃梨子。1.養肺先要寧心神 養肺首先要心情舒暢,切忌悲憂傷感,即使遇到傷感的事,也應主動予以排解,同時還應收斂神氣,以適應秋天的萬物蕭條。通俗地說,心平氣和是養肺...

秋季如何養生保健?飲食如何調理,秋季如何養生?

古語說 春睏秋乏,秋季是一年當中養生很關鍵的環節,是身體的各個部位有開到合的過度階段,秋季萬物成熟是收穫的美好時節 也是萬物逐漸凋謝 呈現衰敗景象的季節,秋季氣溫逐漸下降,早 晚溫差較大 在此季節,老年人既要注意防寒保暖,又不能過早 過多新增衣物 在此季節只要不是過於寒冷,就要盡量讓機體保持於涼爽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