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生食譜有哪些,秋季飲食要注意哪些,秋天吃什麼好

2021-06-19 12:48:25 字數 807 閱讀 755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秋天,飲食上要注意:1、戒暴飲暴食:一般人到了秋季,由於氣候宜人,食物豐富,往往進食過多。

攝入熱量過剩,會轉化成脂肪堆積,使人發胖。2、戒吃辛辣生冷的食物:秋季由於天氣過於乾燥,容易上火,要儘量少吃一些刺激性表較強、辛辣的食物,如辣椒等一些食物。

可以吃一些芹菜之類含水量大的蔬菜,或者多吃一些含水量比較大的水果。由於天氣比較乾燥,所以要多補水。3、戒吃過燥的食物:

苦燥之品易傷津耗氣。秋季燥邪當令,肺為嬌髒,與秋季燥氣相通,容易感受秋燥之邪。許多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往往從秋季開始**或逐漸加重。

所以,秋令飲食養生應忌過燥的食物,比如一些煎炸類食物。4、戒吃水生植物:水生植物大部分在秋季成熟,但同時也是帶最多囊蚴的時節,這時生吃水生植物易受其感染,導致腸黏膜發炎、出血、水腫、潰瘍、腹瀉、食慾不振,兒童臉部浮腫、發育遲滯、智力減退等現象,嚴重者甚至因衰竭或虛脫導致死亡。

2樓:九葉藍茶業

秋季吃一下的食物好:

1,海帶,海帶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2,蓮藕,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3,黃瓜,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排毒養顏、生津止渴功效,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

4,白菜,白菜中的纖維素不但能起到潤腸,促進排毒的作用。

5,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6,冬瓜,冬瓜含有多種維生素及其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能夠調節人體的代謝平衡。

秋季養生食譜有哪些

食材 冬瓜220g 薏公尺40g 蓮子20g 香菇3朵 香葉適量 鹽適量 方法 步驟 1 準備食材。2 薏公尺和蓮子提前半天泡發。3 香菇也提前半小時泡發。4 冬瓜去皮切塊備用。5 將泡發的薏公尺 蓮子和香菇加入適量水,大火煮開。6 再轉小火慢煲。7 燉至薏公尺蓮子變軟,加入冬瓜。8 再加入一片香葉...

秋季養生保健補氣的食譜有哪些

原料 草魚1條 約重1500克 核桃仁150克,首烏15克,天麻片6克,水發冬筍100克,豌豆苗150克,金針菇50克,黃豆芽100克,生薑15克,蔥20克,鹽6克,胡椒粉3克,味精2克,料酒15毫公升,豬油100克,湯2500毫公升。制法 1 核桃仁用開水泡脹,剝去皮,洗淨 首烏 天麻洗淨,用紗布...

秋季男人吃什麼9種養生食譜,秋季男人吃什麼 9種養生食譜推薦

菜花2.奇異果 能夠起到清熱降火 潤燥通便的作用,經常熬夜的男士就要多喝奇異果汁。3.馬鈴薯 4.栗子 栗子具有補腎的功效。中醫把栗子列為藥用上品,認為能補腎活血 益氣厚胃,可與人參 黃芪 當歸媲美,尤其對腎虛有良好療效,故稱 腎之果 久服可增強體質 祛病延年。5.苦瓜 苦瓜富含粗纖維 維生素c 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