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可以和雪梨一起煲湯,魚和梨能一起吃嗎

2022-09-19 15:50:02 字數 3722 閱讀 8869

1樓:楊佩玖

可以的,推薦做法:

蘋果雪梨生魚湯

原料:雪梨、蘋果各2個,生魚1條(約400克),南北杏各15克,姜2片,鹽適量,胡椒粉少許。

蘋果雪梨生魚湯的做法

1.將生魚去鱗肚,洗淨抹幹,並加上適量鹽及胡椒粉,略醃片刻。將蘋果、雪梨去皮,去心,洗淨,切大塊;南北杏略沖淨瀝乾。

2.燒熱油爆香薑片,放入生魚略煎,注入適量清水,煲開後加入雪梨、蘋果及南北杏,再用慢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蘋果雪梨生魚湯的特點:此湯潤而不膩,為秋冬季節最佳湯水。

梨的功效與作用

梨營養十分豐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灰分、維生素b1、尼克酸、維生素、鈣、磷、鉀、鈉、鎂、鐵、鋅、硒、銅、錳等。此外,梨還含胡蘿蔔素、蘋果酸等

生魚肉質細嫩,口味鮮美,且營養價值頗高,因而在國內外市場深受歡迎,是人們喜愛的上乘菜餚。此外,鯴魚還具有去瘀生新、滋補調養、健脾利水的醫療功效。病後、產後以及手術後食用,有生肌補血、加速癒合傷口的作用

2樓:gta5中國

可以是可以,只不過味道.......

魚和梨能一起吃嗎

3樓:北境陌上子

魚和梨子是可以一起吃的魚尤其是海魚對人身體相當不錯,梨也有些對於人體有益的好處。不論是海水魚還是淡水魚,其所含的營養成分大致是相同的,所不同的只不過是各種營養成分的多少而已。

海魚和梨可以一起吃的,但是不要吃多。

4樓:江山

可以的,梨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梨+豬蹄:傷腎臟

梨+開水:吃梨喝開水,必致腹瀉

梨+蟹:一起吃會影響腸胃消化

梨+螃蟹: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梨+鵝肉:損傷脾胃

梨+豬肉:傷腎臟

梨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慢性腸炎、胃寒病、糖尿病患者忌食生梨。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咳嗽痰稠或無痰、咽喉發癢幹疼者,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患者,高血壓、心臟病、肝炎、肝硬化患者,飲酒後或宿醉未醒者。

5樓:lin_林宇丹

魚跟梨可以一起吃的,梨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1、梨+豬蹄:傷腎臟

2、梨+開水:吃梨喝開水,必致腹瀉

3、梨+蟹:一起吃會影響腸胃消化

4、梨+螃蟹: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5、梨+鵝肉:損傷脾胃

6、梨+豬肉:傷腎臟

吃梨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慢性腸炎、胃寒病、糖尿病患者忌食生梨。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咳嗽痰稠或無痰、咽喉發癢幹疼者,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患者,高血壓、心臟病、肝炎、肝硬化患者,飲酒後或宿醉未醒者。

6樓:墨明棋妙好久

魚與梨不存在食物禁忌相剋作用,可以同時進食的,不會出現中毒和不良反應。

可以參考《食物相剋與禁忌》,介紹了食物與食物相剋,各類病症的禁忌食物,服用中藥的食物禁忌,服用中藥與病症的禁忌,以及日常生活飲食利用藥宜忌。

7樓:煙台半島白巔峰

最好是不要一起吃,容易拉肚子。

經常吃魚的人因心臟病發作而突然死亡的機率比其他人低81%,經常吃富含ω-3脂肪酸魚的女性突然死於冠狀心臟疾病的比例較低。

梨因鮮嫩多汁、酸甜適口,所以又有「天然礦泉水」之稱。在秋季氣候乾燥時,人們常感到**搔癢、口鼻乾燥,梨就是最佳的補水護膚品。每天1個即可。

8樓:咳o哼

可以的,比如梨燉柴魚

主料:柴魚一條 梨乙個 生薑三

片 大蒜些許

做法:1、梨切片

2、大蒜切好,生薑切片

3、油鍋放入花椒生薑,爆出香味之後,撈出,放入柴魚煎,煎至兩面變色。

4、然後倒入梨片炒一下,放點鹽,然後倒入熱水。蓋蓋燉。

7. 燉的差不多嚐下味道,適當放調料,出鍋即可

鱈魚和梨能一起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的

2、在國外有人研究發現,飯後吃個梨或喝杯熱梨汁,積存在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可以大量排出。研究人員對吸菸者進行了試驗,讓他們在4天內連續每天吃750克左右的梨,並測定吃梨前後小便中多環芳香烴的代謝產物1-羥基芘含量。調查結果顯示,吸菸或者吃烤肉等在體內聚集的強致癌物質多環芳香烴,在吃梨後會顯著降低,特別是喝了加熱過的梨汁。

3、鱈魚肉味甘美、營養豐富。肉中蛋白質比三文魚、鯧魚、鰣魚、帶魚都高,而肉中所含脂肪和鯊魚一樣只有0.5%,要比三文魚低17倍,比帶魚低7倍;肝臟含油量高,除了富含普通魚油所有的dha、dpa外,還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維生素a、d、e和其他多種維生素。

鱈魚肝油中這些營養成分的比例,正是人體每日所需要量的最佳比例。因此,北歐人將它稱為餐桌上的「營養師」。

4、梨子食用禁忌:

脾胃虛寒而致的大便稀薄和外感風寒而致的咳嗽痰白者忌用梨子。婦人產後、小兒痘後忌用梨子

泥鰍可以同蘋果梨子一起煲湯嗎

10樓: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只是沒有見過怎麼弄的,鼓勵創新。

11樓:c漫迷迷

沒聽過這樣的做法,最好的不要一起煲湯

12樓:雲南新東方

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以培養廚師長、行政總廚、高階烹飪人才為目標,培養能夠熟練製作傳統川菜、湘菜、粵菜、酒店流行菜(冷盤、熱菜), 掌握中、 西面點、火鍋、滷烤製作技術,且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政管理人才,培養能勝任星級賓館、酒店、大型酒樓、知名餐飲企業的工作需求,具備獨立開店能力的人才

冰糖雪梨湯和魚不能在一起吃嗎

13樓:穿高跟鞋的貓女士

吃魚最好不要與水果一起吃,但是並不會產生什麼毒素,只是會使人不舒服而已

14樓:碧振梅幹亥

經常看到冰糖和梨湯在一起燉,和雞蛋一起燉到沒聽說,不過我想應該也可以。

魚膠和梨可以一起燉嗎

15樓:花膠燕窩

可以是可以,但是燉梨的話,魚膠的腥味有沒有被去掉,會有一股腥味。

· 萌發花膠

孕婦能吃魚燉雪梨湯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沒有上火,不要吃

現在冬天,天氣太冷了

那是孕婦,吃東西要注意

雪梨湯可以和什麼一起燉?

17樓:殷天傲都

百合雪梨湯

百合30克,雪梨1個,冰糖適量

滋陰潤肺

雪梨銀耳湯

材料:雪梨1個,水發銀耳一朵,冰糖適量,枸杞少許。

做法:將水發銀耳去根、去雜質洗淨,撕成小片;將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多塊。將銀耳片、雪梨塊、冰糖同放在燉盅內蒸30-40分鐘,取出,即可食用。

功效:此湯滋陰清肺、消痰降火。

18樓:

冰糖銀耳雪梨湯

1. 銀耳泡發洗淨,拎幹水份備用

2. 雪梨洗淨去皮、去核,備用。

3. 砂鍋中放入雪梨、銀耳、冰糖,加水煮20分鐘左右即可。

雪梨: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乾燥天氣食用。 銀耳:銀耳性平無毒,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 冰糖:冰糖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效果好。

蓮藕可以和魚做湯嗎蓮藕能和魚一起煲湯會有什麼問題嗎

例如墨魚蓮藕湯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 蓮藕300g,扇骨200g,墨魚幹100g,薑片,花生仁,鹽適量。1 墨魚幹和花生仁沖洗乾淨後,分別浸泡過夜備用。2 將浸泡好的花生仁瀝乾水分,墨魚斜刀切塊。3 扇骨沖洗乾淨斬塊,姜去皮切片,蓮藕去皮切大塊。4 冷水鍋下扇骨。5 煮滾後轉小火繼續煮5分鐘左右或...

魚和梨做湯好吃嗎,魚和梨能一起吃嗎

老昆明人從小就吃過泡梨,尤其是天氣熱時,吃泡梨就成了老昆明人男女老少清熱解渴 生津解暑的特色水果。昆明人愛吃滇池魚更是古已有之。但很少有人能夠在滇池之濱吃到 泡梨煮魚 在西山區碧雞鎮西華街風景優美的西山睡美人頭山下,有座面對滇池 背靠睡美人山天然美景,裝修雅緻 古色古香 登樓能看得見滇池風光 西山風...

馬蹄可以和魷魚放在一起煲湯嗎,馬蹄可以和魚一起煲湯嗎

可以,給你介紹這道椰子番茄魷魚湯,不僅風味口感俱佳,關鍵是還可以補血潤膚,所以說西餐湯也不能認為它只注重口感,要看材料搭配是否合理,營養是否全面均衡。椰子肉含有糖類 蛋白質 維生素b族 維生素c及鉀 鎂等微量元素,入湯可以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 駐顏美容。魷魚含有豐富的鈣 磷 鐵元素,可以滋陰養胃 補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