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心無雜念的學習?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7 22:50:48 字數 2145 閱讀 5103

1樓:血盟孑孑

注意力不集中,多數是因為興趣點不夠,或過於疲勞造成。一是要注意休息,有充足睡眠,二是學習時要會學習,主要的方法就是對要學習的問題專注於提問,多設定幾個為什麼,讓自己對問題的研究更深入,更徹底,包括老師講課時,也對老師的解答提出反問,為什麼會是這樣?有道理嗎?

當你有了確定的答案,認為老師講得對,認為你的分析有理,你就會有學習的興趣了。

2樓:猴擠吐

第一,參加課外活動,可以鞏固和加深理解課內學習過的功課。 我們知道,人們獲取新的知識的活動,總是在原有掌握的知識的基礎上 進行,由已知開發未知,由少知獲取多知。參加課外學習小組,常常要接觸 到一些課內沒有學過,但又和課內學過的功課有關的知識。

遇到這種情況, 課外學習小組的輔導老師就要帶領大家溫習在課堂上學過的知識,或是提示 大家回家複習課本上的某一章、某一節、某乙個定理。然後再學習課外小組 要講的新知識。當你運用課內學過的定理去理解乙個新的定理,當你運用課 內學過的知識去探索乙個新的領域的知識,你把舊知識和新知識聯絡起來, 你的學 67 習必將獲得雙豐收,既學到了新的知識,拓寬了知識面,又對課內 學過的知識加深了理解,掌握得更牢固。

特別要提出的是,課外小組十分注意培養同學們動手能力。電腦小組的 同學要學會使用「娃娃機」,家用電器小組的同學要學會簡易維修的本事, 航模小組的同學要學會做各種飛機模型,化學小組的同學不僅要動手做試 驗,還要製作肥皂、汽水等生活中用的東西。實踐活動,是在理論指導下進 行的,是所學的知識轉化為能力的活動。

在動手的過程中,課堂上學過的很 多知識就派上用場了,書本上學過的理論,和課外小組的動手實際結合起來, 在「用」中學習,課內學習過的知識理解得更深,掌握得更牢,這比只學不 用的學習效果好得多。 課外學習小組搞「小發明」,那就更需要綜合地利 用課內學過的功課了。在一件小發明中,要用幾門功課學到的知識,可 能物理課上講的槓桿原理,化學課講的氧化還原反應,數學課講的三角形之 內角和等於 180°等知識都要用上,學以致用,課堂上學過的知識便學「活」 了。

第二,參加課外活動,可以幫助你理解課堂上老師講的新知識,提高課 堂學習質量。 你注意到沒有,老師在課堂上講一篇課文或是某一章節的重點和難點 時,除了引導同學回憶學過的舊知識,往往還要啟發同學們聯絡一些課外學 過的知識,或是聯想生活中熟悉的一種現象。這時,積極參加課外活動的同 學就顯得十分活躍。

根據老師提示的思路,這些同學的大腦機器開動了:在 課外小組學到的東西,或是輔導老師講的科技新成果,或是參觀畫展看到的 一幅畫,或是在搞小發明時學到的知識,或是到工廠去參加勞動了解到的新 產品,或是到農村去搞社會調查見到的農村巨大變化,或是到郊外遠足觀察 到的自然景象。一件件,一樁樁,從記憶中湧出。

深入理解老師講解的一首 詩詞的意境,或是印證老師講的乙個定理,或是形象理解老師講的抽象道理。 在課堂討論上,有觀點、有論據、知識面寬,有說服力。甚至對老師講的某 一點還提出不同意見,對老師還有啟發。

而那些不參加課外活動的同學,這 時就顯得很被動,他們課外知識貧乏,生活面狹窄,腦子裡缺乏用來進行聯 想的材料,木然呆坐。這不奇怪,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呀! 積極參加課外活動的同學,課堂學習質量高,還有乙個原因。

在豐富多 採的課外活動中,除了學到許多知識,還貯存了不少問題,腦子裡有許多個 「為什麼」還沒有搞懂。這樣,就很希望通過課堂學習解決這些疑難問題。 因此,當老師講到和某一種疑難問題有關的 69 知識時,就十分敏感,聽得特 別認真,聯絡自己的問題邊聽邊思索。

結果,老師講的新知識學得快,理解 得深,疑難問題也解決了。乙個教育家講得好:要使智力得到良好的發展, 必需要有乙個廣闊的知識背景。

從這個意義上看,參加課外活動,對於搞好 課堂學習,好處太大了。 第三,積極參加課外活動,可以培養較強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對學生學習質量進行評估,有一種「高分低能」的說法,不知你聽說過 沒有。

這說的是一些同學,考試的分數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低。原 因是他們「讀書死」,死記硬背,生吞活剝,腦子裡塞滿了「死知識」。讓 他動手搞「小發明」,不會,動手能力不強;讓他自己分析一篇文章的思想 內容、寫作特點,不會,自學能力不強;讓他運用書本上學過的知識,解釋 一種自然現象,說不出來,觀察能力不強;讓他用若干數學定理,演算一道 難題,做不出來,綜合分析的能力不強。

這就是「高分低能」,這樣學習怎 麼能把功課學好,怎麼能適應難度越來越大的學習任務呢? 怎樣才能改變這種「低能」狀況呢?一條重要的經驗是,積極參加課外 活動,加強課外的實踐活動,努力把課內學到的知識和課外的學習活動結合 起來,培養較強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怎樣才能專心學習拜託了各位謝謝

一 做好課前的準備 充分做好課前的準備工作是聽好課基礎。一般情況下,應做好三個方面的準備 1 知識準備 每一門學料 都有其嚴密的知識體系 尤其是數學,其嚴密性更強,它好像一條鎖鏈 一環套一環 環環緊扣,前面的知識沒有掌握好 後面的知識就 難以理解。所以上課前要複習舊課並預習新課,了解新舊知識的聯絡,...

怎樣才能令自己活得更開心,拋棄煩惱 拜託了各位謝謝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還是想,那就讓自...

怎樣才能專心致志的學習?拜託了各位 謝謝

簡單一點,最快捷的方法就是保持大腦的興奮狀態,就會產生快樂的情緒,從而對學習產生興趣。學習的時候學習,玩的時候玩。不早戀!怎樣才能做到專心致志 做到能夠以自己想要專心致志做的事情為樂。就像我學習的時候,當自己真正的去想如何才能把這道題做完,想一想如何才能得到老師 領導的誇讚時,幹事的勁頭也就足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