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和父母好好的溝通?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6 09:25:26 字數 1697 閱讀 4070

1樓:螞蟻遜瘧

長大從學會和父母平等溝通開始 最近接觸的同齡人中,發現有乙個現象,就是很多「富家子弟」有遠遠超過「一般家庭孩子」的自卑感,這個自悲感既不來自於身邊的朋友,也不來自於社會的壓力,而是完全是他們強勢的父母造成的。 對比存在自卑感的「富家子弟」和心態健康的「富家子弟」,他們最大的區別就是與父母的溝通,像「dgg」(不說公司了)的項兄弟就顯然是和父母溝通的非常好的,父母給著少量的支援,自己在健康的發展的自己的事業。 而那些較為「叛逆」或者在和父母「較勁」的「富家子弟」,往往就是那種和父母說不了三句話轉身而去的,最大的原因不在於他們自己,而是在於父母。

最大的體現就是,不管他們做的多麼優秀,父母也會把他們說的一無是處,因為父母並不認可自己的兒女,又怎能認可他的事情(你做的再大,也不可能短期超過父母的事業)? 「叛逆」和「較勁」對於心理的健康非常不利,長久下去的結果就是孩子和父母兩敗俱傷。 沒有任何父母希望自己的子女是乙個廢物,在我看來,父母出於好意,希望採取了「激將法」來推進孩子,常年下來就養成了批判的習慣,孩子被父母說的一無是處,但是教育孩子「激將法」是最愚蠢的行為,說難聽點,不管父母是不是好意,這樣的父母腦子裡面真的是有排洩物存在(不管他們商業上多麼成功),這不是商業競爭,這是乙個身心不斷成長中的孩子。

我始終認為:孩子差,家長爛!這是家長不可推卸的責任。

同時這又是乙個機會,挑戰孩子的機會,有這樣機會的「富家子弟」應該珍惜這樣乙個機會,你不用去考慮父母的問題,也不用考慮自己的問題,而是考慮如何可以平等的和父母溝通的問題,如何不加偽裝的勇敢的把自己的心裡的想法和感受和父母溝通出來,從而獲得以後平等的溝通,讓父母重新認識那個真實的我們,這是乙個挑戰。 雖然我發現這出現在「富家子弟」身上較多,但是我認為中國大多數家庭兩代關係都存在類似的問題。 獲得父母的認可:

從平等的溝通和做真實的自己開始! 只有學會和父母平等溝通,學會溝通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和感受,乙個人的心智模式才會真正張大,這是問題,同時也是機會和挑戰,挑戰自己變成乙個更優秀的人。 雖然**喜歡追捧白手起家的年輕創業者,因為這對於**和大眾更具參考意義,不過我認為應該給「子承父業」的年輕人乙個正確的判斷,因為繼承好乙個幾十億上百億的企業,難度其實不低於白手起家的創業者,越來越多的子承父業的年輕人在繼承事業以後,讓企業更上乙個台階,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

我建議那些有錢有業的父母,好好研究一下「李錦記」家族,看看他們的《思利及人的力量》的書,會對你們有所幫助的,因為我知道沒有人願意被別人叫做「暴發戶」的,而改變這個稱呼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培養好好下一代,企業都能做那麼大,我想培養孩子也難不倒你們,就看你們想不想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也試著想和自己的孩子溝通,但往往會有隔膜,畢竟出生的年代不一樣嘛。其實很簡單,多很家長說說心裡話,讓他們了解你,了解你的想法,偶爾有些事可以找他們商量商量,讓他們覺得在你心裡,他們也是有分量的讓他們覺得你是尊敬他們的。家長都希望孩子聽話,多和他們講講你身邊的事,讓他們了解到你的生活。

這樣會有幫助的。加油哦!

3樓:七殿哥哥

叛逆的心理在你的心裡已經形成了,代溝也行成了,你真的要跟你的父母好好的交流交流,不然後果很嚴重!~

4樓:百度使用者

只有學會和父母平等溝通,學會溝通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和感受,乙個人的心智模式才會真正張大,這是問題,同時也是機會和挑戰,挑戰自己變成乙個更優秀的人。

5樓:海星

只有學會和父母平等溝通,學會把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和感受和他們說

怎樣才能專心學習拜託了各位謝謝

一 做好課前的準備 充分做好課前的準備工作是聽好課基礎。一般情況下,應做好三個方面的準備 1 知識準備 每一門學料 都有其嚴密的知識體系 尤其是數學,其嚴密性更強,它好像一條鎖鏈 一環套一環 環環緊扣,前面的知識沒有掌握好 後面的知識就 難以理解。所以上課前要複習舊課並預習新課,了解新舊知識的聯絡,...

怎樣才能逗她開心拜託了各位謝謝

愛,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我認為 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認為愛情不...

怎樣才能讓自己失憶?拜託了各位 謝謝

說失憶二字,只是不想回想起以前發生的事,讓自己痛苦的事,可是它畢竟發生,對吧。你強迫自己忘記,反而會導致你天天去想,時時刻刻去想。你就做你該做的,有時你想起了你不想想的事,那就隨他,你就讓他想起,漸漸的,你會忘記的。開始時,是會很想的,但是,時間一過,真的,會暗淡的。愛情其實很簡單,也很樸實!愛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