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專心學習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9-27 05:05:09 字數 1547 閱讀 9789

1樓:暗襲晴子洏

一、 做好課前的準備 充分做好課前的準備工作是聽好課基礎。一般情況下,應做好三個方面的準備: 1.知識準備 每一門學料 , 都有其嚴密的知識體系 .

尤其是數學, 其嚴密性更強, 它好像一條鎖鏈 , 一環套一環 , 環環緊扣,前面的知識沒有掌握好 , 後面的知識就 難以理解。所以上課前要複習舊課並預習新課,了解新舊知識的聯絡, 明確新課的學習要求。如果舊的知識接不上,就要想辦法補上。

2. 物質準備 課前要準備好課本、文具在內的課堂上必需學習用品。 3.精神準備 提前人坐, 穩定情緒 , 並可利局這短暫的時間作知識回顧, 上一節學了什麼 ?

這堂課將學什麼? 這樣有助於一上課就進入「角色」。 二、全神貫注聽講 部分同學為什麼學習成績上不去?

為計麼課後做作業感到費力? 其中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上課不專心聽講。有的同學上課靜不下來,注意力容易分散,這就需要專門的訓練。

三、主動獲取知識 聽課有被動與主動之分。被動聽課是指不善於動腦,一切依賴老師講;主動聽課是指積極配合老師的每乙個教學環節,主動思考。例如,老師在黑板上寫出一道例題 , 有些問學等待教師講解 , 而有些同學則不然 , 他立即開動腦筋 , 搶在老師講解前分析問題的條件和結論, 並考慮解題思路 , 久而久之 , 就能提高自己的解題能力和思維能力。

四、做好課堂筆記 我們常碰到這樣一些同學 , 課堂筆記詳細而工整, 顯得十分認真 , 但學習效果不佳。原因是課上筆記寫多了也會影響聽課和思考。課堂上以聽為主 , 以記為輔。

記筆記求精求快 , 而不求多 , 不求書寫漂亮。課本上有的不記。老師講的例題 , 如果選自課本也不要記 , 如果是補充的 , 只記題目。

課堂上主要記教材以外的補充內容、學習中的難點、老師的歸納小結及解題的方法技巧。課後再對筆記進行適當整理;就能將課堂所獲得的知識納入自己的知識倉庫。 要提高所課效率 , 還要注意針對各學科的不同特點 , 採取一些不同的方 法 .

但是 , 不論學習哪一門學科 , 最關鍵的是要堅持課前預習,課上專心聽講 , 否則, 就無「提高效率」 可言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走神是學生中普遍存在的現象,尤其是處於青春期的中學生。他們各有不同的表現,有的同學不管哪節課哪門課都走神,有的同學則是部分學科走神,有的同學常常是在某個時候如下午第一節課出現走神。儘管很多同學下過很多次決心要改變這種局面,但就是改不了,為此,很多同學非常苦惱。

要改變這種狀況,首先必須清楚上課走神的原因。據研究,上課走神的原因一般有五種: 第一, 部分接受能力強的同學反映敏捷,理解教學內容快,常常處於吃不飽的狀態,他們認為教師講課的節奏太慢,內容太簡單,聽不聽都無所謂,因此容易出現走神。

第二, 部分基礎知識有缺陷的同學,上課總是跟不上老師的節奏,常常不知道老師講到了**,因而出現走神。 第三, 有的同學總是憑興趣聽課,遇到不喜歡的學科和老師就不認真聽課,久而久之,就會出現上課走神。 第四, 有的同學過去養成了不良的學習習慣,上課注意力總是不集 中,於是自己認為自己不可救藥了,從而放棄努力,任隨自己處於走神狀態。

第五, 有些同學身體虛弱,作息時間安排又欠妥,大腦無法長時間運轉,難於集中精力投入學習,因而不由自主地會走神。 針對不同的情況,要採取不同的措施才能對症下藥。 贊成

怎樣才能專心致志的學習?拜託了各位 謝謝

簡單一點,最快捷的方法就是保持大腦的興奮狀態,就會產生快樂的情緒,從而對學習產生興趣。學習的時候學習,玩的時候玩。不早戀!怎樣才能做到專心致志 做到能夠以自己想要專心致志做的事情為樂。就像我學習的時候,當自己真正的去想如何才能把這道題做完,想一想如何才能得到老師 領導的誇讚時,幹事的勁頭也就足了,也...

怎樣才能專心學習

對於學習好的來說很簡單,但學習一般的而言有點難,差生就更不用說了,只要把思想放在學習上,不去戀愛,遊戲,再多做些試題,時間長了你就會喜歡上學習,麻煩,謝謝!當然是培養自己的興趣了,如果你愛學的學科,我想你的成績一定不錯 而你對於不會的學科只能是越來越差 首先,把自己最差的學科重新弄懂,那樣你的興趣就...

怎樣才能專心學習

要真正意義上去提高學習的興趣,讓自己自覺認真聽講起來 而不至於胡思亂想 你必須真正知道學習的目的和學習的重要性,產生對學習的興趣 乙個學生要有學習目標,要有學習動力,要有學習信心!那就自然會靜下心去好好學習的!要懂得以下的道理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拋棄周圍一切沒有意義的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