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魚要怎麼做最美味茶花如何管理?

2021-03-07 17:19:49 字數 5542 閱讀 2353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魚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這樣大小的體積,擺在魚盤中,看上去美觀,而且生熟火候好把握;

將魚收拾乾淨後,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再沾少許白酒

取大塊老薑,取最長段切成均勻漂亮的細長絲,將大蔥取中段切絲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蔥薑絲;

蒸鍋水開後,再將魚入鍋(千萬別涼水將魚上鍋蒸那就砸鍋了很多清蒸菜的秘訣都是水開後食物入蒸);

蒸5分鐘即關火,關火後,別開啟鍋蓋,魚不取出鍋,利用鍋內餘溫「虛蒸」8分鐘後立即出鍋,再將預先備好的調料(醬油、醋、清油)淋遍魚身(不能放鹽、味精,以求清淡、鮮嫩),再隨意擺上幾根香菜後上桌開吃。

清燉魚主料: 鮮魚一尾

配料:五花肉5錢,玉蘭片3錢,冬菇、青菜各3錢

調料:豬油50克,味精5分。高湯1.5斤。鹽、胡椒粉、花椒、香菜、蔥、姜、明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魚刮洗乾淨,在魚白上割上斜劃刀;肉、玉蘭片、冬菇、青菜切片,香菜切末,蔥切段,薑切片。

2、先將魚入水氽一下,去其腥雜氣味,然後再投入熱油中一煎撈出。

3、勺中加入底油燒熱,加入蔥、姜花椒、香菇烹入料酒,再加入高湯,放入魚,燒開後打去浮沫,慢火燉透入味,調好口味,揀去蔥、姜、花椒倒入碗中,淋上明油,撒上香菜末即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我以茶做的清蒸魚介紹1、把魚清理淨在魚的側身劃上兩三刀撒上少許的鹽讓它待命 2、用鮮茶來做主料、當然茶要拌些鹽味精等調料以清淡為主、目的是要突出茶與魚的自然味道、拌勻的茶待5分鐘就可放入魚的肚子裡了、盤裡放些鮮茶在把魚放入盤中撒上茶花、澆上些蒜沫汁淋上明油就可以入蒸了時間控制在15分鐘即可。

茶花如何管理?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山茶原產中國和日本,是中國栽培歷史悠久的名貴花卉。因其正值元旦、春節期間開放,更為節日增色生輝。

山茶比較耐寒,一般10月中旬移入室內,室溫應保持3~5℃,如超過16℃,會提前發芽,引起落葉、落蕾。開花前的1個月,移到室溫10~15℃的向陽處,當溫度超過22℃時,花朵易凋落。冬季入室後一般5~7天澆1次水。

花謝後,應及時摘除殘花。施一次稀薄液肥,促進春梢萌發。5月出室後,置於蔭棚下,夏季遮蔭和防止高溫是養好山茶的關鍵。

6月份後施醬渣或餅肥作追肥,依植株大小,用10~30克即可。在夏秋每月應施1~2次礬肥水。山茶喜月巴,但忌大肥、濃肥。

山茶的花芽在6~7月分化,此時應注意通風,並適當增加光照。光線太弱,易造成新枝徒長,妨礙花芽分化。夏末秋初,已經分辨出花芽時,要及時進行疏蕾,一般每枝選留1~2個花蕾,只需剪除病枝、弱枝、過密枝、徒長枝。

山茶喜濕潤氣候,忌乾燥的環境,在生長季節經常噴澆葉面、地面,以增加周圍空氣濕度。培養土必須選ph小於6.5的酸性土,以松葉腐殖土為宜。

盆土經常保持潮濕,但忌盆內積水。澆雨水或澆含硫酸亞鐵0.1%~0.

5%的水溶液。通風不良或溫、濕度不適應時,易發生介殼蟲,應注意防治。

4樓:釋跡花緣

茶花正名山茶,別名茶花。古稱海榴,為

山茶科山茶屬常綠賞花喬木,有時長成灌木樣。株高0.5公尺至5公尺,高矮不等。

葉互生厚革質、表面光亮,卵圓至橢圓形。花單生或並生於葉腋及枝頂。觀賞品種多為重瓣,有白、粉紅、玫紅及嵌合斑等不同花色,花期10月或翌春3月,一般不結實。

盆景茶花,有的開花多,有的則開花稀少。要讓其多開花,需採取一些措施。

1.促生長健壯,多發新枝由於茶樹花芽的形成是在當年新生枝條上,所以3月~4月,當茶樹葉芽萌發時,應及時把植株上的殘花全部摘除。同時追施以氮肥為主的腐熟稀薄液肥三四次,每隔7天左右施1次。

2.促使多形成花蕾5月以後,新枝開始進行花芽分化,並逐漸形成花蕾。此時應結合扦插繁殖進行修剪。修剪後立即施1次磷鉀肥,以後每隔10天左右施1次,連續施三四次。

3.防止花蕾脫落為防止花蕾脫落,盆土要保持濕潤,不能過濕或過幹。切忌施未腐熟的肥料和濃度較高的肥料。一般9月~10月各施1次稀薄磷肥,11月停止施肥。

當花蕾長到如黃豆大小時要進行疏蕾,一般乙個枝端只留1個花蕾。發現病蟲害及時噴藥防治。

4.防陽光直射和低溫凍害夏季、秋季應將盆景茶花置於室外蔭棚下,忌太陽光線直射。冬季氣溫在0℃以下時,應將其搬進室內置於向陽處,室內溫度保持3℃~5℃為好,並注意適當通風。山茶是我國原產的傳統名花,現今遍布世界各地,品種上萬。

我國優良品種約有300個。常見栽培的有 白洋花:又名千葉(頁)白,花白色,平展無皺。

什樣錦:花型同白洋茶,花色桃紅並嵌合白色條斑或在白花瓣上嵌合紅色條瓣。魚血紅:

花形同白洋茶,花色殷紅,在外輪的一二枚花瓣上帶有白斑。紅茶花:又名楊貴妃,外輪花瓣寬平,內輪花瓣細碎,粉紅色。

小五星:花形與紅紅茶相似,桃紅色,有的間雜白斑,雄蕊雜生在內輪細碎的花瓣中。 朱頂紅:

花形與紅茶花相似,朱紅色。木蘭茶花:花瓣較窄,呈半直立狀,重瓣,玫瑰紅色。

金星:花單瓣、深紅色,花萼鐵黑色,上有茸毛,花期長達4個月之久,較耐寒。小桃紅:

葉形窄狹色淡,花桃紅色,花期早而長,可自11月一直開到翌年4月,較耐寒。四面錦:花紅色,花瓣呈卷心狀,共四組,故名四面錦。

山茶在江南各地露地栽植,播種、扦插、嫁接都能繁殖,多用來美化山坡及丘陵地段的風景區栽在其他常綠喬木的北側或林緣下。花期多在1-3月間,北方各地均作盆栽。

北方家庭蒔養的茶花,大都為來自江、浙、閩、粵地扦插、嫁接培育的盆栽苗。南花北養,須順其天性,創造與之相適應的環境條件。

山茶屬暖溫帶樹種。性喜氣候溫和濕潤清爽的半陰環境,最怕北方的狂風烈日。晚秋雖耐寒,但也抗不住風急天乾。

10月即應注意躲避風霜,夜間氣溫將至5℃時入室。放明亮處,但遇氣溫突又回公升,仍需大開門窗通風降溫。否則室溫持續25℃以上,又悶熱不通風,2天至 3天內即會出現葉片枯黃,甚至葉和花蕾俱落的現象。

處界氣溫下降,室內公升溫到15℃左右早春即可開花。

北方冬季漫長乾寒,山茶有半年多需放室內。一般住室空氣乾燥,常有煙塵汙染,對花生長不利。有時寒氣自門窗縫隙暗襲,加上居室門窗不時關閉,冷風直吹,忽冷忽熱,較易造成枝葉焦枯,落葉落蕾。

可因地制宜用鉛絲作框架製成薄膜幕罩,保溫、保濕並防煙塵汙染。

山茶屬肉質深根性花木,每2年至3年應於春季出室前換噴更新土壤。花盆宜深,盆土要求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通透性強的酸性培養土(ph0.5-0.

6),水質微酸性。初從閩、粵地區引進的用當地塘泥盆栽的山茶,在北方蒔養最多一年須換盆土。4月清明後,視天氣情況擇半陰無風日出室。

放庭院疏蔭下或陽台內漫射光處,使其逐漸適應室外環境。山茶喜潤怕澇。應適量澆水,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不可積水。

北方水質偏鹼,可常用青草或馬齒莧泡水,待腐爛呈濃灰綠色,稀釋澆灌。乾旱時節應向葉面及周圍環境噴水,保持清爽濕潤。生長期根據長勢每半月左右澆一次稀薄有機液肥,或與0.

1%屎素和0.5%磷酸二氫鉀混合濃液(每盆200毫生至400毫生)交替施用。嚴寒酷暑期禁肥。

山茶生長較慢,注意保持株形勻稱,樹勢強健,一般不作強修剪。花開過後,腋芽抽生新枝。5月新枝停止生長,隨即在枝頂和枝條上部的腋芽內進行花芽分化,6月至7月間現蕾。

有時數個花蕾與腋芽密集擁擠在一處。當花蕾長到黃豆粒大小時,可將畸形瘦弱的幼蕾疏掉,每枝上保留1朵至2朵,以使營養集中花朵艷麗豐滿,避免相互爭奪營養,最後自然脫落。疏蕾不要一次疏完,應根據發育情況分期操作。

注意區分,勿傷尖長形的腋芽。

山茶正常養護病蟲害較少。如見葉色逐漸失綠,質薄枯尖,系土質偏鹼。如葉尖乾成褐色不繼續發展,是嫩芽新發時風乾損傷,如褐色逐漸擴大致葉片脫落,是春夏之交突然高溫乾熱或日燒及肥重水大所致。

如將近花期,綻蕾透色時大量脫落,應視為冷熱乾濕急驟變化失調。總歸應諳悉環境適應生物,生物適應環境的辯證關係。

山茶的樹形、枝、葉及花朵都很美麗

茶花該怎麼養護?

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茶花喜歡偏酸性的土壤,適宜的溫度是18到25度,茶花是半陰性花卉,對於光熱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在花芽分化前我們還是要給它充足的光照以促進花苞的形成。

6樓:有點意思si兒

1、山茶花養殖的盆土和盆的選擇

根據山茶花的生長特性,宜選用微酸性,疏鬆、肥沃、排水比較好的混合土作為盆土。特別要注意的就是排水要好,切忌用石灰質土壤。混合土的比例是:

紅壤6份,蘭花泥(腐葉土)3份,細砂質土1~2份。

用盆大小要適中,不宜過大或過小。一般盆與苗的比例是:一株高達40~50釐公尺、冠幅20~25釐公尺的山茶花,宜種植在口徑20釐公尺左右的紫砂盆或瓦盆內。其他大小以此類推。

2、山茶花養殖的上盆時間

上盆時間為冬季11月、早春2~3月。此時花蕾肥大,花朵盛開,最適宜上盆。在花朵處於凋謝,新根尚在萌發時,如要上盆,須特別注意勿傷根系。

一般在萌芽期前後停止上盆,因為這時新梢待發,葉子開展,需要大量的水分,如進行上盆,新根受傷,很容易影響當年的生長發育。高溫與嚴冬季節也忌上盆,以免引起植株萎縮死亡。

3、山茶花養殖的上盆方法

先在選擇好的花盆底孔上墊放3~4片碎瓦片,然後填放部分粗土,將苗植於盆中,用細土填塞根部,再將較大粒的盆土徐徐放滿盆的四周,輕輕搖動盆子,用手撳壓,使盆土與根部緊貼。大盆可用竹籤輕輕往下壓實盆土,要注意勿傷其根。盆土應佔盆高度的4/5,以便澆水。

4、山茶花養殖的澆水方法

新上盆的種苗,第一次澆水要足,至盆底透水為止。

新上盆的苗,保持濕潤,2個月後可與其他盆苗一樣進行澆水。澆水次數要視氣候情況而定,以保持土壤濕潤為原則。一般春天可多澆,以滿足發芽抽梢的需要,夏季澆水宜在早晨與傍晚進行;梅雨期要防積水,秋旱要及時澆水,冬季澆水應在中午進行,防止盆土結冰,土壤乾燥受凍更烈。

7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茶花喜陽需要增加光照,另外容易生病需要及時修剪和噴藥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山茶又名茶花。為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觀賞品種多為重瓣,有白、粉、紅、玫瑰紅及雜有斑紋等花色。花期因地區而異,北方地區多為2~4月。

(1)盆栽時宜選用矮生品種,同時選用吸水和透氣性能好的泥盆。南方多使用山泥作培養土。沒有山泥的地方可選用腐葉土4份、堆肥土3份和沙土3份調製的培養土。

小株可每隔1~2年換盆換土一次,五年生以上的大株則每隔3~4年換盆換土一次。換盆宜在開花後進行。

(2)北方地區穀雨至立夏間出室,出室後放在略有蔭庇處養護,自5月下旬開始移入蔭棚下或其他遮陰處,防止強光直射。用葦簾或竹簾遮陰時,上午9時前到下午6時後開啟葦簾或竹簾,使之接受陽光照射。立秋後早晚可多見些陽光,以利植株生長茁壯和花蕾形成。

"role="figure山茶(3)山茶根細脆弱,因而對水、肥要求都較嚴格。澆水過多易爛根,過少易萎蔫,平時澆水以保持大半墒狀態為宜。從春到秋每天向葉面上噴水1~2次,夏天還要經常向花盆周圍地面上灑水,以保持濕潤的環境。

合理施肥是養好山茶的重要環節。

(4)山茶喜溫暖,怕寒冷,北方地區通常於霜降節前移入室內,放在向陽處養護。這時應停止施肥,控制澆水,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0.2%硫酸亞鐵水,可以保持葉色濃綠。

同時每隔5~7天用與室溫相近的清水噴洗葉面一次,以利保持枝葉清新,並可防止煤煙病發生。1月初將山茶移到室溫10~15℃房間,施一次礬肥水和一次0.2%磷酸二氫鉀液。

(5)當花蕾長到黃豆粒大小時進行疏蕾,一般每個枝頭上留乙個花蕾,其餘的摘去。1月底至2月上旬即可陸續開花。單朵花能開10~20天,一期花能開3個月左右。

花謝後應及時摘除殘花,以免消耗養分。

適宜栽培地點:庭院露地、盆栽。

乾魚如何烹飪會更美味,小乾魚怎麼做更好吃更有營養?

乾魚怎麼炸好吃 香酥炸乾魚 材料 小乾魚 調料 無 乾魚已是鹹的 香酥炸乾魚的做法 1 將小乾魚用清水洗淨,再泡一會兒,撈出控淨水 2 淨鍋入油,五成熱時下入乾魚炸至酥透 中間要關小火 勤翻動 撈出後放置廚紙上吸淨油即可食用 乾炸小魚幹 乾炸小魚幹的做法 主料小魚幹 適量 澱粉 適量 調料生抽 10...

原味冰淇淋怎麼做,美味冰淇淋要怎麼做

以下為原味冰淇淋的製作方法,大家可以加入各種材料進而變成你喜歡的口味,比如加入綠茶粉就成了綠茶冰淇淋,加入打碎的士多啤梨就成了士多啤梨冰淇淋,加入香草粉就成了香草冰淇淋,等等等等。食材。蛋黃4個。牛奶400毫公升。砂糖40克。玉公尺澱粉1大匙。植脂鮮奶油360毫公升。步驟 方法。取乙個不鏽鋼盆,倒入...

糖醋排骨怎麼弄最美味,糖醋排骨怎麼做才最好吃?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