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魚如何烹飪會更美味,小乾魚怎麼做更好吃更有營養?

2021-03-03 21:34:04 字數 3968 閱讀 5786

1樓:匿名使用者

乾魚怎麼炸好吃

香酥炸乾魚

材料:小乾魚

調料:無(乾魚已是鹹的)

香酥炸乾魚的做法

1、將小乾魚用清水洗淨,再泡一會兒,撈出控淨水

2、淨鍋入油,五成熱時下入乾魚炸至酥透(中間要關小火、勤翻動),撈出後放置廚紙上吸淨油即可食用

乾炸小魚幹

乾炸小魚幹的做法

主料小魚幹 (適量) 澱粉 (適量)

調料生抽 (10克) 鹽 (適量) 糖 (30克) 烹調油 (適量) 料酒 (10克)

廚具空氣炸鍋

1魚乾用純淨水泡上,中間需要換水清洗。泡好之後加生抽鹽(酌量,魚乾本來是鹹的)料酒醃上。

2醃過的魚幹,將水性調料倒出。加上糖,糖的量要稍多些。

3放上澱粉拌均勻,澱粉不需要太多,薄薄的就可以了。淋上烹調油。

4炸鍋預熱五分鐘後,將魚幹鋪在炸籃中,

5啟動炸鍋200度10分鐘左右。中間可以拉開看看。

6炸好的魚幹,可以當小零食吃。

小竅門:

炸鍋做美食,盡可能讓食物保持乾燥,這樣出來口感才酥香,沒有油脂的食物,需要淋油,油的量可多可少,比較隨意。

小乾魚怎麼做更好吃更有營養?

2樓:

香辣小乾抄

魚【原材料】小乾bai魚300克,青辣椒6個,du紅辣椒6個,大蒜

zhi5瓣

【調味料】食用油30克,醬油2小匙,料dao酒2小匙,白糖1小匙,味精1/2小匙

【做法】

1、小乾魚洗淨瀝乾;辣椒洗淨,切段;蒜洗淨切末;

2、炒鍋內放油煸炒小乾魚,然後放入蒜末和辣椒炒香;

3、加入料酒、醬油、糖、味精拌炒入味後即可。

【小貼士】本道菜乾香微辣,開胃下飯。乾爽一點的小乾魚比較新鮮,如果受潮或有美味,炒好後會很腥。

1,炒。先將乾魚用水沖洗一下(不要用水泡),濾乾。鍋內擱油,放薑片,然後將魚倒入內炒幾下,放辣椒、豆豉和少許水,拌勻,蓋鍋。待鍋內水快乾時放點蒜片,炒幾下出鍋。

2,蒸。將沖洗後的魚置碗內,魚上放薑片、豆豉、辣椒、蒜、油、鹽等。然後蒸。

3,炸。將魚洗後〔泡片刻),放鹽以及個人所喜調味品拌勻醃一會,然後濾乾,去掉姜之類調味塊片。油炸,待小魚微焦黃時出鍋。

3樓:粉紅公尺妮

油炸小乾魚!很簡單乾鍋熱油下魚不能炸太長時間會很硬,做熟的時候放點鹽或者胡椒粉冷熱食均可!可以做零嘴吃!

燉乾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4樓:陳璐燕

步驟1.魚乾copy,香菇泡水

2.用溫水泡魚乾等稍bai軟拿出

3.用刀du斬小塊

4.蒜苗切斜刀

5.油鍋加zhi熱放乙個乾辣椒爆炒出香味

6.放魚dao幹、香菇和蒜苗炒

7.放糖、醬油、鹽加水燜

8.燜越久越入味越好吃喲,大約燜20分鐘後,放香菜

美味炒乾魚怎麼做好吃

5樓:

魚乾用來蒸或者用來燜都可以,用來炒就有點難度了,最起碼先要把它煮軟了,再用姜蔥蒜炒才好吃。

鹹乾魚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把魚乾用冷水泡3個小時,洗淨放入碗內,放入油、鹽、辣椒(幹的或是鮮的回)、薑絲、少量醋、蔥、

答少量紅酒、少量花椒等,適當放些清水,然後上鍋慢慢蒸個20分鐘即可,味道很不錯喲。

第二種:同樣水泡後洗淨,炒鍋放油後,將魚倒入輕翻幾下,倒入醬油,再煸一下,加入黃豆、適量水,煮一會後,放入牛奶,鹽、姜、蔥一等佐料,燒至熟後,放入味精盛出即可。這種做法,連對吃很挑剔的我都覺得味道很美。

7樓:夏日

油燒熱,放入切好的魚幹,慢炒炸香,然後放入蒜、姜、辣椒,爆香後,放適量的水,煮幹既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上鍋蒸,原汁原味,越嚼越香

9樓:酈晟展雁

放點紅椒,生薑片,醬油什麼的一些燒,味道很好,我爸以前就這樣弄的

檢視原帖》

10樓:睦軼圭紫杉

這個東西屬於不能常吃的東西,吃多了對身體不好,現在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還是轉行賣完美吧,對身體非常的好。

11樓:月醉瀟湘

材料:鹹乾魚若干,辣椒,姜,蔥,醋,鹽,食用油

方法一:把魚乾用冷水泡3個小時,洗淨放入碗內,放入油、鹽、辣椒(幹的或是鮮的)、薑絲、少量醋、蔥、少量紅酒、少量花椒等,適當放些清水,然後上鍋慢慢蒸個20分鐘即可,味道很不錯。

方法二:同樣水泡後洗淨,炒鍋放油後,將魚倒入輕翻幾下,倒入醬油,再煸一下,加入黃豆、適量水,煮一會後,放入牛奶,鹽、姜、蔥一等佐料,燒至熟後,放入味精盛出即可。

鹹魚幹的吃法有多種:

1〕銀芽炒鹹魚:鹹魚泡水,軟後濾幹水分。豆芽摘掉頭尾,洗淨濾乾水分把鹹魚用熱油爆香,炒至酥脆,盛起待後用 鑊內剩下的油爆香一湯匙的蒜茸,倒入銀芽,大火翻炒片刻,加入 鹹魚,少許醬清,白糖調味,用青蔥絲,紅辣椒絲點綴,即可上碟

2〕鹹魚炒飯: 隔夜白飯兩碗 鹹魚,豆芽用上述方法處理雞蛋乙個把油燒熱,爆香滿滿一湯匙蒜茸,倒入旦液,炒散,注入醬清,別停手,繼續翻炒,香味四溢時倒入白飯。這時需要耐心把飯炒透炒香,最後加入鹹魚及銀芽,用鹽,糖調味,撒上一大把青蔥粒。

湖南乾魚怎麼做好吃

12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魚乾、青椒、bai紅椒du、洋蔥、薑片、豆豉、蒜頭zhi(拍碎dao)、花生油、紹酒、鹽、糖、雞粉。版

做法:將權魚幹洗淨,用清水泡浸一會備用。青椒、紅椒、洋蔥洗淨,切片備用。

豆豉洗淨備用。燒鑊下油,爆香薑片、豆豉、蒜頭,下魚幹,濺紹酒,大火翻炒至熟,放入青椒、紅椒,下鹽、糖、雞粉調味炒勻,上碟便可。

美味爆炒小乾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乾魚 :300

姜 :2片

剁辣椒 :適量

蒜 :50

輔料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油 :適量

生抽 :適量

雞精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放小乾魚仔,加點鹽,再加點水,加些姜,燜幹入味第二步2.加點油,幹炒

第三步3.加蒜,一塊炒

第四步4.加點剁辣椒,一塊翻炒

第五步5.加一點料酒,去腥味

第六步6.加些雞精

第七步7.加醬油,注意魚仔,不要炒得太乾了第八步8.大功告成

小鹹乾魚怎麼做好吃

14樓:醬湖歌

鹹乾魚的食用方法有很多一般鹹乾魚屬於醃製食品。一般可以放到高壓鍋中清蒸,等到鹹魚幹變得軟軟的時候就可以吃了。但是蒸煮時候不需要太長時間。

否則會失去鹹魚幹那種口感,鹹魚幹還可以加一點醬油蘸著吃。會提公升鹹魚幹的味道。但是鹹魚幹不要一次性吃的過多否則會使自己感到非常口渴。

平時也不要過多的食用醃製類食品對人體還是有一定的傷害。

要想讓小鹹魚幹醃製的比較好吃,那麼在醃製的過程中一定要加入各種除開鹽以外的調味料。在醃製以前一定要把小魚身上的粘液徹底沖洗乾淨。可以提前用料酒將小魚的腥味去除掉。

在醃製過程中,不要放太多的鹽,適量即可。可以按個人的口味喜好加入辣椒粉、孜然粉、五香粉等調味料。不要密封的時間太長,拿出來晾乾的時候不要讓太陽暴曬,也不宜溫度太高,如果在夏天裡晾曬,可以用草蓆遮擋一下陽光,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慢慢晾乾,會讓味道滲入得更加好,魚肉口感也相對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小鹹乾魚可以油炸後直接食用,酥脆鹹香,連刺和骨頭都酥了,很好吃。做法二:

青椒炒小鹹魚,鹹魚洗淨後瀝乾水分,青椒切絲,蔥薑切絲,熱鍋倒油,放入蔥薑煸出香味,倒入洗乾淨的小鹹魚中火翻炒,加料酒、生抽翻炒均勻,再倒入青椒翻炒,加點水蓋鍋蓋燜半分鐘,根據鹹魚鹹淡程度撒點鹽和白糖,收汁起鍋。

爆炒小乾魚怎麼做好,爆炒小乾魚怎麼做好吃

1 用黃酒將小魚幹浸泡半個小時後,用廚房用紙吸乾水份。2 蒜和姜分別弄成蒜泥和薑泥。3 鍋中放油,燒熱後,將蒜泥和薑泥,小魚幹一起煎出香味後盛出。4 另起一鍋,放油燒熱,用小火將辣椒粉炒香後,加入紅辣椒翻炒,再放入煎好的小魚幹,放入適量的鹽即可盛出 1 用黃酒將小魚幹浸泡半個小時後,用廚房用紙吸乾水...

煎小乾魚怎麼做好吃煎小乾魚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小魚幹適量 澱粉適量 生抽10克 鹽適量糖30克 烹調油適量 料酒10克 鹹甜口味 炸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乾炸小魚幹的做法步驟 1魚乾用純淨水泡上,中間需要換水清洗。泡好之後加生抽鹽 酌量,魚乾本來是鹹的 料酒醃上。2醃過的魚幹,將水性調料倒出。加上糖,糖的量要稍多些。3放上澱粉拌均...

油炸小乾魚怎麼做好吃,小鹹乾魚怎麼做好吃

步驟1.10條小魚,因為是鹽醃過後在晾乾的,可以稍洗一下,在晾乾。2.準備蒜蓉 3.香菜切碎。專 4.冷油將屬小魚放進油鍋裡炸,注意小火。5.待魚的兩面都發黃的時候,在陸續放入蒜蓉,姜,豆瓣醬,辣椒油,翻炒1分鐘。6.放入高度酒,去魚腥味。然後再加入幾滴醬油,繼續翻炒幾下。7.放入香菜,翻炒。待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