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給觀世音菩薩上香要每月初一和十五

2021-03-07 17:17:46 字數 5331 閱讀 3731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上香不在於次數的,一般都是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講究確定的時間,哪天都可以。其餘時候隨自己心意和方便。之所以初一十五上香的人多這個和民間習俗有關係。

佛教規定信佛者初一十五要吃齋、誦經、敬佛,其實就相當於禮拜日了,進而在民間流傳開來。

上香的真義:

第一、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此外,要注意到是:

上香禮佛時應當心地清淨,果能一塵不染,獲福無邊。若要許願,當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發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之大心願,則功德無量。佛經上講「禮佛一拜,滅罪河沙;唸佛一聲,福增無量」是也。

每次上三支香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上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誠心」。

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和十五是佛教十齋日中的兩天,在這幾天裡,天神要下界巡查善惡,所以世人應當沐浴齋戒,恭敬禮拜佛菩薩,會獲得庇佑和吉祥。這兩天是好日子,不存在晚上不出門的說法,這是民間人自己的說辭,佛教不認可

一年前請了觀音菩薩伽藍菩薩到家裡供養,每月初一十五上供上香。每天上香是不是**做的不對。一直不順利

3樓:鎮學岺盧培

1我講的可能與你知道的不同。

2佛教不等於佛家。

3佛也好,菩薩也好,是渡人,不是幫人發財順利的。這有本質的區別。

4渡人是讓你離開人世間,去更高的世界生活,永遠不在吃苦。不是讓你在地球上享福的。很多人都認為渡人就是祛病保佑平安發財生兒子等等其實都是錯的。

你認為你拱了菩薩,就會要什麼有什麼,幹什麼什麼順。可不是這樣。

5你真有難,菩薩看情況會管你一下,但是這也是臨時的。佛或者菩薩真正保護的是修行者,你信,會種下修煉的機緣。

6佛見人心,不是上香了就管用,你認為佛真的為你那一炷香?佛啥都有,他可不缺。佛是看你有了善心,有修煉的根基,也許將來能修煉才會管你。

有人天天殺人放火,為了錢傷害別人,做不好的事,佛不會管他的,是要下地獄的。

7至於供奉的位置,正堂,不要在臥室。如果沒地方也沒關係,其實真正供佛的地方是你的心。

8不是初一十五才上香,是每天要上,上香心要清淨,無所求。你可以想,我要發善心,做好人,將來去佛的世界,或者自己修佛。

9你家的像根本沒有開光。

請問家裡有觀音菩薩和財神爺的是初一十五上香還是每天都上香

4樓:菩提老鼠

財神不知道,觀音是可以隨便什麼時候的,因為上線名義上是供養佛菩薩,實際上是幫自己積累福德。所以你隨便愛什麼時候供香都可以

家裡供奉的觀音菩薩逢初一,十五隻上香不擺貢品請問有什麼說嗎?

5樓:崑崙·雪

最好擺上果品鮮花清水等貢品。如果心誠,連這點都不願做嗎?不過,佛菩薩講的是發心,心願正,事事為眾生的願,哪怕不上香也會應驗,心願如果不正,擺上再多再好的貢品也沒有用啊。

所以說,擺不擺貢品,其實佛菩薩不會責怪於你,就算你擺了很多,但是佛菩薩真的需要吃嗎?這只是我們既然相信佛菩薩,為尊崇佛菩薩故,擺上貢品,以培養自己的崇敬之心和虔誠之心。

6樓:寂然無為

大家都是在這個時候上香上供,以示感謝菩薩的護佑,上香是和菩薩溝通的一種方式,這是大家誠心的一種表示,你只溝通菩薩不上供果感謝菩薩,你當菩薩是商場裡的服務員拿你自己當和上帝勾肩搭背的顧客了?上供果是感謝人菩薩護佑的,或者說是你求菩薩幫你消災什麼的,自然要拿供果來以示誠心,人家許了願還要來還願的,不然你以為是什麼?佛門傳經還要香火錢來讓自己有的吃喝不被餓死的,哪有你想的那樣無本買賣呢

7樓:東山無人

沒說法    其實佛菩薩 看重的是你的真心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多說法,只要你不對佛菩薩不恭敬,不褻瀆,就不會有壞事,

擺與不擺供品只是福報大小的問題,不會有壞事.

觀音菩薩上香時間

9樓:隨風手遊

在我國有「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的說法,慈悲即觀音。農曆二月十九日恭逢觀世音菩薩誕辰紀念日,按照我國的傳統習俗,信眾居士要到寺院給觀音菩薩上香禮佛、祈福求安。為使十方善信種植福田、廣獲法益、正善正行。

所以,這個觀音菩薩上香時間是觀音菩薩聖誕日是必須上的;然後到每月的初一、十五上香;再到每天都可以上香,看個人條件的。

另外,上香給觀音菩薩,切記不要上化學香或者劣質香等有害香,這樣是陷觀音菩薩於不義的。一般是上天然香才是正確的上香方式,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更佳。

還有,想要更得觀音菩薩加持保佑,可以佩戴觀音菩薩吉祥物在身的;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定無相吉祥觀音吊墜為好。

10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上香不在於次數的,一般都是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講究確定的時間。其餘時候隨自己心意和方便。關鍵是要懂得上香的真義:

第一、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此外,要注意到是:

上香禮佛時應當心地清淨,果能一塵不染,獲福無邊。若要許願,當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發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之大心願,則功德無量。佛經上講「禮佛一拜,滅罪河沙;唸佛一聲,福增無量」是也。

每次上三支香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上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誠心」。

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我家供的是觀音菩薩初一十五上香上幾柱香

11樓:yy烈焰

三柱,第一柱插中間念供養十方三世三寶,第二柱插右面念供養歷生父母師長,第三柱插左面念供養十方一切眾生,插香的時候用左手插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上三柱香,敬所有的佛,法,僧。

初一十**給觀音上香會怎麼樣

13樓:覺省

你好,我自己家裡也是供奉觀音菩薩的,你不用想太多,但你既然有心專,平時記得上香,換大屬悲水,也就幾分鐘的事情,坐西向東,沒問題的,當然最好背後不要是廁所。

但說句實在話,眾生在菩薩面前都是很渺小的,菩薩也不會因為忘了上香而怪罪,凡是心要誠,菩薩肯定會庇佑你全家人的,阿彌陀佛,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14樓:

對佛菩薩不敬是惡抄緣,如果以前又種下bai了惡因,那麼惡因遇惡緣就du會結惡zhi果,也就是受罪遭殃。如果能誠心供養dao佛菩薩,那就是結善緣,惡因遇不到惡緣就不會結惡果。

佛菩薩的像要供養在乾淨整潔的較高的地方,關鍵是要心誠,要向佛菩薩學習,改過遷善,行善積德,那樣才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才能消災免難,福報現前。

南無阿彌陀佛

15樓:今天晚上十點鐘

俗話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人難免會遭遇意外,而且連續的不順利也是常見的。

如果乙個人有辦法可以避免一切不幸,那他自己就已經是神仙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敬菩薩就要上香,不上香那肯定不行~

要移位,背對廁所肯定不對~

坐東朝西好。

17樓:布岈嶼

信就靈驗不信就不靈驗。觀音是神,神愛世人啊。不管放在什麼地方,心誠則靈。我家的觀音牆後面還是樓梯過道呢。

18樓:鄒正武

這個和你家裡的觀音沒關係的啦,只是心理作用。

19樓:愛你

不會怎麼樣,不要相信迷信

20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不科學,,!~!那麼大人了小心點!~自己注意就是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就上,不上就不上。

為什麼每天給觀世音菩薩上香反而事事不順呢?

22樓:法喜充滿每一天

僅僅上香是不行的,要念經的,通過念經把業障消除、積累功德,各方面才會越來越順的!菩薩不動人因果的!我十幾年的頸椎病、鼻炎、腸胃病、抑鬱症就是通過念觀世音菩薩的佛教**組合唸好的!

23樓:阿彌陀佛正法

阿彌陀佛佛菩薩bai大慈大悲,教化眾生du幾千zhi年,自己不順,dao是自己自作自受,專和佛菩薩無關屬

供奉佛菩薩要誠敬,不僅僅是上香,還要每日唸佛和止惡行善,依照佛經做到福報才大。

如果不順,說明你做的不夠,要更多的唸佛和止惡行善。

24樓:訾鳳憶槿

因為心誠則靈,上香不是表面形式的上香,還需要虔誠祈禱吧。

也有可能是你虔誠的祈禱,並沒有上達天聽,所以才會事事不順。

25樓:蘇寧電囂

嗯。逆境的心理。這個是菩薩加持你。大災難化小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26樓:墨韻飄香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一時的不順並不代表您一直不順,每天給觀音上香最重要的還是需要心誠,這樣堅持慢慢一下就會好的。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一些建議,希望對您的問題有所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這些都是對你的考驗,人都是要經過磨練才會更強大,不要灰心,要對生活充滿信心,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

有會看香火的大師嗎進來看看!我家每月初一十五上香供的觀音菩薩財神和碧霞元君,平時我燒香香火很旺總是

2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這麼多事。

你供奉的話,觀世音菩薩一定要放在正中間,其次是碧霞元君,再財神。

平時上香要保持桌面乾淨,恭敬的上香供水,花果等,這個才是根本的,其它的自有他們的加被。

心善命好。

凌晨兩點能給觀世音菩薩上香嗎,給觀世音菩薩晚上上香沒著完可以睡覺嗎?

三更半夜上香,你有沒有搞錯?清晨上香還差不多 幾點到沒啥問題 問題是 因為什麼事而想上香了呢 無論何時,哪怕就是深夜,凌晨2點也可以給觀世音菩薩上香的呀,這是一種心理安慰和寄託呀,代表你的虔誠 凌晨兩點綌觀世音菩薩上香,只要是你自己的信仰,當然可以上香,相信自己的信念,什麼時候上香都是可以的。凌晨兩...

觀世音菩薩上香香火著事情況,觀音菩薩上香的問題

那啥 您的問題好像沒講清楚 不要拘泥於上香的形式。佛菩薩又不是 真的需要你燒香。只是因為佛菩薩是我們的大福田,燒香的含義之一是表恭敬,這實在都是為了我們自己燒的啊!另外,在 佛說希有挍量功德經 中世尊告訴我們,唸誦受持三皈依的功德都比供佛所得福報要多的多。如果您能在三皈依的基礎上守五戒十善那麼其功德...

南無觀世音菩薩,是什麼意思,南無觀世音菩薩,到底是什麼意思?

就是皈依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我看樓上回答,如果是度我什麼什麼的,那這就有點悖論了,一心向佛向的不是幸福美滿嗎,是乙個美好的心境,眾人虐我千百遍,我在草叢中拿德瑪西亞大劍的心態。如果這樣快樂,何來的度我?救我?如果越南無越水深火熱,為什麼還要南無?為啥不 直接 度娘 啊 這樣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