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算是為人處事的好方法怎樣才算會做人,怎樣做好為人處事?

2021-03-07 03:14:43 字數 5528 閱讀 6763

1樓:彼岸d歷

為人一、誠以待人。誠,應該是為人處世的第一標準。人只有在摘掉偽面具時,誠實靈魂的裸露,才能相互看清對方的思路,從而達到進一步了解而達成某些思想上的共識。

事實上,很多友誼與愛情都是在真誠中走近而得以發展並存的。誠,又如強力防腐劑,抑制一切外來不良因素對堅貞愛情與友誼的侵蝕。 為人

二、學會忍讓。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忍得一時之氣,解得百日之憂。的確,很多的時候,其實一點微微的退讓便能將矛盾充分化小,甚至化無。

事情總是在一笑而過中迎刃而解。一味追求勝利的人,其實他在得到的時候也失去了很多,譬如,形象、口碑等等。退讓不是怕人,更不是懦弱,它是一種愛心的充分體現。

可以這麼說,善於退讓的人一定是個有愛心且智力聰慧的人。因為他知道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是傻瓜才幹的事。 為人

三、懂得拐彎。懂得拐彎的人是聰明人,他不會讓自己的思想進入死谷。但在現實生活中偏偏有那麼一些人,撞到南牆也不知回頭,看見大海也不知退步,偏還一頭扎進去。

這種人我們只能姑且稱之為愚昧。聰明人是會在反思考中而決定自己該走的路。其實很多的時候,稍稍改變下自己的思想,就會得到乙個意想不到的收穫。

就說現代硬筆書法大王**吧,寫了幾十年的文章,結果沒一篇發表在雜誌上,編輯說你的字是越來越好,於是聰明的他就調整自己的方向改學書法,結果一舉成名。這就是懂得拐彎帶來的好處,如果他一味堅持所謂的寫作,說不定到現在還是個無名小卒。 為人

四、善於放棄。不要總讓自己站在高高的跳水台,強迫自己幹做不了的事。我有一位朋友,現在已是研究生的他還想再考博士,幾番努力自學中終於邁進了博的修行行列。

無奈年齡大子,英語中的單詞總記不住,考試總過不了關。他很煩,因為為這已經重修學科二年了。我勸慰,實在要是拿不下就算了,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大的壓力,其實你現在已經很不錯了。

如果一味要求自己站在人生山巒的高峰,那麼在爬山的時候便要首先要考慮自己的體力是否能行,否則即便強蠻爬上了山頂,而失去身體的健康,你說這又有什麼意義?朋友點頭稱是。有的時候,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為人

五、施樂好善。這是衡量乙個人愛心的標準。有愛心的人並不是說自己一定要多富有才會去想到幫助比自己還困難的人。

有愛心的人,哪怕自己只喝半稀飯,看到流浪漢也會均一點給他;有愛心的人,哪怕自己的年薪很低而且還要養家餬口,他也會在從微薄的工資中拿出部份錢捐貧困山區上不起大學的孩子們;有愛心的人,他不求能為社會為他人貢獻多少,只求一點綿薄之力能為他人解得一時之憂。 為人

六、廣交善友。好的朋友是面鏡子,能映出自己的思想;好的朋友,在自己犯錯的時候會為自己指明一條前行的道路;好的朋友,在你有難的時候會助你一臂之力;好的朋友,在你喜怒哀樂的時候總不忘與你分享;好的朋友就是你人生旅途中恆久的伴侶。一直以來,朋友都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東西可以失去,朋友卻不能沒有。

廣交善友,相信也是大家的心願。

2樓:網路與新**

首先是誠信待人,其次要信守諾言,還有就是做事講究方法靈活

3樓:沒空載入中

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別會希望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們做人處事的方法

安祥是處事第一法。謙退是保身第一法。

涵容是處人第一法。灑脫是養心第一法。

為什麼要學佛?學佛是讓你們救 度眾生,不是只為自己,只有救 度眾生你的果位才能上去,你的境界才能提高。果位越高,救 度眾生的境界也越高。

如果只知道救自己,其實你已經沒有能力救 度眾生,沒有能力做功德了。比如你天天為自己念經,實際上是你自己欠債太多來不及還,你怎麼去做功德呢?又怎樣救渡眾生呢?

就象自己掙的錢都還債了,哪有錢來幫助別人。度眾生是我們的目地,怎樣度眾生呢?

首先要破邪立正,破除邪的東西,即破除不正的東西,邪的東西。只為自己的利益去做事情就是不正。所以要把思想上骯 髒的東西全部破除,才能成為正,當你破邪立正之後,你的智慧型就會慢慢產生圓融,佛法上叫定慧圓 明之象,也就是定下來之後智慧型就開了,就圓融明白了。

比如有些人的臉你一看就知道很聰明,而智商有問題的人你一看就知道傻傻的。定慧圓 明之象,非常重要,是你破邪立正的結果。

辯才無礙,就是嘴巴去講,去辯論。比如救人勸說別人修心,你嘴巴不會講,別人提出的問題,而你如果沒有一種能力去講,明明是真 理有的就會越辯越不明。嘴巴有辯論能力叫辯才,無礙就是沒有阻礙,你們去弘 法如果嘴巴不會講,這個法如何弘呢?

一定要無礙就是你的嘴巴講佛法講的特別好,沒有阻礙,這點很重要。乙個人要具有很多本領來弘 法,要有智慧型,要具有大無畏的精神,大無畏就是把自己忘記,不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如果這個人在弘 法,不論是正說,引說,實際上都是妙法。

正說就是正確很嚴厲的說,直接告訴你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在這裡為什麼用引說,而引說叫反正話,今天想把這個人講通,你可以用很多種方法引他清 醒,如果用正常的方法不能讓他清 醒,你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也就是說你今天想把這個人講通,讓他信佛念經,有時講話要引導他去想。

比如醫生告訴病人,你這個病如果不好好醫治,以後會引發什麼什麼重病,這個醫生說得沒錯呀。但是正常的醫生是不應該這樣說的,因為說了病人心裡會怕,會有壓力,對有些病人不能這麼說,但對有些病人就得這樣說,因為有些病人更本就不理解醫生,不相信醫生,如果不講嚴重一點他就不會重視自己的病。

正說,引說均系妙法。如果你目地是真正的為了救 度眾生,說法上有一點引說也是妙法,因為當你真正想救這個人時,你必須要用盡你的方法來達到自己的目地,但是裡面要有乙個原則,叫主因更正,即你主要的因果,你的根是正的,稍有一點引說沒關係。人要有信念,如果發心正就會有一系列的妙法。

下面給徒 弟說一下學佛的根基。

中下根者聞法時會有大反應,「大反應」是現代話,中下根者,就是修為一般,不是太好的人稱為中下根的人,根就是你的根本,是你前世所修帶來的修為,中下根的人一聽到佛法就會大驚怖,即驚恐。就象**在說法時,如果說到有些事情,根基很淺的人,他們聽到後會恐怖。當你有想法有表情時,你的根基是淺的。

就是給中下根者弘 法時,你勸說學佛時,他會很詫異,「原來人間還有這種事情」,然後會驚恐,當你勸人學佛時,就是要讓他有些驚恐感。比如乙個經常殺 生的人,你告訴他,某某某就是因為常殺 生,如何如何了。他聽後一驚,然後就恐怖了,感覺自己不能再做這些事情了,你這是不是救了他?

對那些中下根者就得用這些方法,讓他們徹底明白覺 悟,才能改變。

老 子曰:「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就是缺少悟性,見識淺薄的人,聽到「道」就大笑不止,表現出鄙視、譏笑的語態,是因為「道」理論高深,不容易理解,如果人人都能理解輕易接受,那就不足以稱之為「道」了。

很多法 門講道,其實就是修心學佛的一種方法。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教你們做人處事的方法:

安祥是處事第一法。謙退是保身第一法。

涵容是處人第一法。灑脫是養心第一法。

怎樣才算會做人,怎樣做好為人處事?

5樓:隨風我的**

首先你要從對方的角度去看事情,然後公正公平的去處理事情,這樣才能做好為人處世。

如何為人處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聽到朋友們說這樣一句話「某某地為人處事」很好,這句話說的就是某乙個人在平時的工作生活中與人交往分寸掌握得恰到好處,處理事情能考慮到多方面的客觀原因,以及事情的具體性而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當然某乙個人的為人處事,不能僅憑一兩件事情的結果來能判定他是哪類人,這裡僅憑個人的見解進行,要想具備一定的「個人魅力」來影響你周圍的朋友和同事,起碼應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基本素質:

1為人隨和謙遜,那些凡事都想與人一爭高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也許在適時、適地能造就出英雄,但此類人不能把周圍人的智慧型吸收為已用,反而那些為人比較謙遜,低調的人,總是能夠博眾家之長,然後再進行消化綜合到自己的觀點中去,這樣日積月累,必然長進。謙受益、滿招損,與人交往,首先把自己的杯子倒空,海納百川,所謂把自己的杯子倒空,其實就是說心一定要空,虛杯若谷,心太滿什麼東西都裝不進去,心不滿才能有足夠的裝填空間。

2凡事主動去做、不怕吃虧、所謂「吃虧是福」,通過多做事、勤做事、勤動腦,不斷總結經驗、吸收消化,不斷迴圈,吃虧的人總會在一定的時期後,從「傻瓜」變成「佼佼者」。

3堅持自己該堅持的原則,即便是有時為了大局需要讓步,也會表明自己的態度,讓周圍的人清楚你的做人原則,但不可剛自用。

4信守承諾,要想成為一位講信用的人,必須隨時能為自己說出話而負責任,「說到就要做到」。

5有敢於承擔責任的勇氣,「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一旦工作中或與人交往中自己出現了錯誤,就應該認識到並且主動去承擔相應的責任,只有敢於承擔責任,才能承受壓力,只有能夠承受壓力,才能擔當起相應的職責。

6善於處理各種人際關係,當乙個人處在形形色色的現實社會當中,所面對的人同樣也是各種各樣的,怎樣才能使自己能夠游刃有餘的和他們相處,必須具備十分的交際能力,洞察力和分析能力,並且去了解你所面對的人,用你的眼睛和心去觀察對方,並分析對方,所謂「善解人意」,其實就是知己的優點和缺點與之相處。

7要求別人做到的,首先應要求自己先做到,「欲治人者、必先治己」,榜樣的作用在任何時候都非常關鍵,都不能忽視。

8具有較強的環境適應能力,能較快的進入角色,在當今生活和工作節奏飛快的時代,適應環境的能力其實就是乙個人的生存能力,首先我們應該去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適應人。

9能容別人難容之事,常言道,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到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正所謂「宰相肚裡能撐船」一樣,肚子裡一點東西都裝不小的人,豈能幹大事,成大器呢?

10綜合素質較強,遇事沉著冷靜。總之,信守「先做人、後做事」的做人原則,堅持「相互尊重、以誠待人」處事方法,個人魅力可增之。

7樓:晏智不書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廬山乃人間勝境,看不出它的妙處來,是因為身在山中之故。人與自然景觀之間的關係尚且如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是微妙有加。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和體會:親密的人際關係經常發生摩擦和矛盾,反倒不及初次交往容易。很多家庭常常相互埋怨,正是這種情況的表現。

按理說應該是交往得越深就越容易相處,人際關係也越好。可事實上並非如此。原因何在?

很簡單,就是人們忽略了乙個"度"的問題。因此,儘管有著良好的願望--希望自己所擁有的人際關係親密度越高越好,但還必須記住"親密並非無間,美好需要距離"。

對人際距離的把握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要尊重別人的隱私。不論多麼親密的人際關係,也應彼此保留一塊心理空間。人們總以為親密的人際關係特別是夫妻之間、父母與子女之間似乎不應當有什麼隱私可言。

其實越是親密的人際關係越是要尊重隱私。

這種尊重表現為不隨便打聽、追問他人的內心秘密,也不隨便向別人吐露自己的隱私。過度的自我暴露雖不存在打聽別人隱私的問題,卻存在向對方靠得太近的問題,容易失去應有的人際距離。

其次要有容納意識。容納意識要求我們尊重差異,容納個性,容納對方的缺點,諒解對方的一般過錯。"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清澈見底的水裡面不會有魚,過分挑剔的人也不會有朋友沒有容納意識,遲早會將人際關係推向崩潰的邊緣。

最後要懂得運用距離效應。距離效應是指由於時間的阻隔,彼此間有了距離;一旦把距離縮短,重新相聚,雙方的感情得到最充分的宣洩。

在這裡,距離成了情感的新增劑。可見,有時距離的存在也能給人以美的享受。因此,應當培養自己拉開一定距離看他人的習慣,同時也不要時時刻刻把自己的透明度設定為百分之百。

內心沒有隱秘足顯自己的坦蕩,但因此失去了應有的人際距離,無形中為以後的人際矛盾種下禍根,這就不是明智之舉。

不全面啊

僅供參考

怎樣的為人處事能很快贏得別人的認可很尊重

首先 時時尊重別人 不露出鄙夷之色 還要有一種霸氣吧 說也容易,做起來難。你必須處處為人著想,尊重別人,別人就會尊重你。說白了,人這東西,你多付出一點,對人家好點,自然能得到認可。首先要微笑,微笑時最好的語言。試想,如果你給乙個人笑,他還會做出傷害你的事情嗎?正所謂 伸手不打笑臉人 首先要站在對方角...

怎樣圓滑的為人處事?為什麼我總是學不會?個性總是這麼直白。各位有經驗的傳授下!!不勝感激

1 保留意見 過分爭執無益自己且又有失涵養。通常,應不急於表明自己的態度或發表意見,讓人們捉摸不定。謹慎的沉默就是精明的迴避。2 認識自己 促進自己最突出的天賦,並培養其它方面。只要了解自己的優勢,並把握住它,則所有的人都會在某事顯赫。3 決不誇張 誇張有損真實,並容易使人對你的看法產生懷疑。精明者...

怎樣的愛,才能算是真愛呢,怎樣才能算真愛?真愛的含義是什麼?誰能說明一下啊?

相愛不如相知 與其執著痴念 不如化為祝福 不要讓你愛的人 被你的愛所磨蝕 反過來以你的愛 讓他得到力量 展翅高飛 假若真的有緣 就算分隔兩地 心仍會在一起 真正愛乙個人 必定以他的幸福 當作是你的幸福 若然有人 能比你給予他更大的幸福 你就把他送到那裡去 這就是愛乙個人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