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圓滑的為人處事?為什麼我總是學不會?個性總是這麼直白。各位有經驗的傳授下!!不勝感激

2022-06-22 01:35:02 字數 1675 閱讀 7231

1樓:趙家槀叾

1、保留意見:過分爭執無益自己且又有失涵養。通常,應不急於表明自己的態度或發表意見,讓人們捉摸不定。

謹慎的沉默就是精明的迴避。 2、認識自己:促進自己最突出的天賦,並培養其它方面。

只要了解自己的優勢,並把握住它,則所有的人都會在某事顯赫。 3、決不誇張:誇張有損真實,並容易使人對你的看法產生懷疑。

精明者克制自己,表現出小心謹慎的態度,說話簡明扼要,決不誇張抬高自己。過高地估價自己是說謊的一種形式。它能損壞你的聲譽,對你的人際關係產生十分不好影響環境。

有損你的和風雅和才智。 4、適應環境:適者生存,不要花太多精力在雜事上,要維護好同事間的關係。

不要每天炫耀自己,否則別人將會對你感到乏味。必須使人們總是感到某些新奇。每天展示一點的人會使人保持期望,不會埋沒你的天資。

5、取長補短: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在同朋友的交流中,要用謙虛、友好的態度對待每乙個人。

把朋友當作教師,將有用的學識和幽默的言語融合在一起,你所說的話定會受到讚揚,你聽到的定是學問。 6、言簡意賅:簡潔能使人愉快,使人喜歡,使人易於接受。

說話冗長累贅,會使人茫然,使人厭煩,而你則會達不到目的。簡潔明瞭的清晰的聲調,一定會使你半事功倍。 7、決不自高自大:

把自己的長外常掛在嘴邊,常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優點。這無形貶低了別人而抬高了自己,其結果則是使別人更看輕你。 8、決不抱怨:

抱怨會使你喪失信譽。自己做的事沒成功時,要勇於承認自己的不足,並努力使事情晝圓滿。適度的檢討自己,並不會使人看輕你,相反總強調客觀原因,報怨這,報怨那,只會使別人輕視你。

9、不要說謊、失信:對朋友同事說謊會失去朋友同事的信任,使朋友、同事從再相信你,這是你最大的損失。要避免說大話,要說到做到,做不到的寧可不說。

10、目光遠大:當財運亨通時要想到貧窮,這很容易做到。聰明人為冬天準備。

一定要多交朋友。維護好朋友同事之間的關係,總有一天你會看重現在看來似乎並不重要的人或事.

2樓:360傲絲度

微笑始終是善良的代表,語調低自然給人感覺有修養.少說多做會讓別人認可你.做人低調,做事高調.

為什麼我總是學不會為人處事,總是傻傻的呢

3樓:qi達人

多和朋友打交道,看看別人的為人處事,多模仿就會了。最主要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處事是可以學的,建議你說話、做事之前先認真思考再行動。別人和你說一句話,你不要著急立即回答,先腦子裡想一想,看他有沒有隱含意思,分析一下,再作出最恰當的回答,特別是在回答長輩、領導和同事的問題時。有時候不一定完全實話實說就是最好的,話要說的最恰當、最穩妥才是最合適的。

說話和做事都是一門藝術,要在反覆思考和實際行動中慢慢體會。

5樓:鄔儂

熟讀古典文學包你成為智者

覺得好煩啊,怎樣心情變好,為什麼總是學不會圓滑,學不會審時度勢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經歷的太少,要不斷的提醒自己,平常心態對待,冷靜思考問題就行了

7樓:

做你自己就好不要顧忌別人的看法 然後做好你自己讓別人仰視你

8樓:奇異

如果本身性格不適合的話,沒必要,隨著時間慢慢的就會改變

為人處事的優點是什麼意思,為人處事是什麼意思呀。

做人圓滑一些,不能太直來直去。還有就是 該豪爽的時候得豪爽。學會察言觀色,該說的說,不該說的絕對不能說。對你好的你十倍對人家好,對你不好的笑笑也就過去了。放開自己的心胸。使自己獲得更多的朋友,更快樂,關鍵能聯絡你的人際關係!就是讓人喜歡的 那些方面,稱為優點 開啟自己的心胸 讓自己過的更加充實 為人...

為人處事的祕訣是什麼

第一,換位思考。俗話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在生活中我們不可能完全做到這一點,但是我們儘量要做到換位思考,不管是在為人還是處事,換位思考都十分重要。曾經我工作的時候經常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所以會指責其他部門的不配合,但是慢慢的我也發現了他們的難處,當我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思考的時候,才明白很多時候並非不...

關於為人處事知道但做不好 為什麼

不要親信你聽到的每件事,不要花光你的所有,不要想睡多久就睡多久。無論何時說 我愛你 請真心實意。無論何時說 對不起 請看著對方的眼睛。相信一見鐘情。永遠不要忽視別人的夢想。深情熱烈的愛,也許你會受傷,但這是使人生完整的唯一方法。用一種明確的方法解決爭議,不要冒犯。永遠不要以貌取人。慢慢的說,但要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