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更好的應對考試,考試怎樣才能考好

2023-03-22 12:10:03 字數 5264 閱讀 2235

1樓:網友

如果你平時把功課都學好了,又何必害怕考試呢。

我想你應該克服這種心理障礙,沉著應付,不管你是否考得好,只要自己盡力了,認真去做了又何必在乎成績好壞呢。

如果自己都已經盡力了,父母依然給你壓力,那你真的要好好和你父母交流一下彼此的想法了。我想你應該把自己心中的想法告訴他們,讓他們知道你已經在努力的去學習了,試著說服他們不要給你太大的壓力,告訴他們這樣只能適得其反。你父母應該不會不講道理,只要你給他們講清楚,我想他們肯定會體諒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相信自己能考好,做不到的話就找個沒人的地方對自己說「我能行」。然後,就是好好複習嘍,沒什麼好說的。最後,在考試的時候不要想考試之後的事情,專心考試。

不過,最關鍵的是最好能和父母交流一下,讓他們不要在有意無意間給你施壓。

3樓:網友

平時只要多用功就別擔心考試了 用一顆平常的心考行了。

4樓:玫瑰花也凋謝了

不要怕 只要你多下點工夫板一板自己 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拿起筆就去考,什麼也別想。

應對考試的技巧

考試怎樣才能考好

6樓:爾夢山柔通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7樓:用長順達書

下面的一些建議也許對你有幫助。

在考試前——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考試中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要保持積極、良好的心態。良好、積極的心理暗示,往往會增加自信,消除緊張,產生良性的結果,輔助你取得好成績。

1、進考場前一定要把相應的工具準備好,比如:鉛筆、碳素筆(鋼筆)、橡皮、計算器等考試需要用到的東西(不違法規定的情況下)。防止真正考試的時候出現各種小問題,影響心情、狀態和發揮。

2、進入考場,坐下來之後,做乙個簡單的調整,把一些亂七八糟的想法全部丟擲腦袋。卷子發下來之後(一般都會提前幾分鐘),花1-5分鐘(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對整個試卷的題量、各種題型(主要是大題)分布做乙個簡單的了解。一來是可以幫助你很好的把握時間順利做完題目;二來大腦會在不影響你本身做題的基礎上,對那些大題進行潛意識的思考,到你真正做題的時候說不定會更有思路哦。

3、做題的時候,如果你一下不知道答案,而且沒有任何思路的情況下,就不要耗著,先跳過再說。因為考試的時間是有限的。說不定在做後面的題目的時候,你的思路就來了,就可以迅速的這回去作答;如果沒有這樣的情況,也不用擔心,快速、準確的做完會做的題目後,再來進行嘗試。

4、試卷上的題目難度都是有一定的比例的。簡單的題目差不多佔及格分數,剩下的就是有一定難度和相對較難的題目。所以作答的時候,簡單的題目一定要保證正確率,同時要兼顧速度,當你解答完所有簡單的題目之後,轉向那些分值高,但難度不是很大的題目,這些題目是你能不能考出乙個好成績的關鍵(簡單的大部分人都會、難的大部分人都不怎麼會,所以這些中檔有難度的題目就很關鍵了)。

做完這些之後,再去攻克難題;做完前面的後,即便沒有足夠的時間做難題,也會把你的損失降到最低。

所以說,在做題的時候一定要分配好時間,權衡題目的難度、分值的高低、自己的能力和選擇(題目的難度,具體到每個人是不一樣的)。

5、做完之後一定要檢查。檢查有沒有漏答的、審題審錯的、答案寫錯的等等一些具體的小問題(包括有沒有在試卷上寫名字這些)。不要覺得沒什麼,乙個小的疏忽你可能就損失了五六分、甚至十多分(這些分都太金貴了,不容有失)。

當然了,想要有時間檢查,一方面是你平時的學習掌握情況,另外一方面是你的答題技巧、時間把握。

6、當你在檢查的時候,能夠確定答案是錯的,是需要更改的。但是對於那些你並沒有把握的題目,再修改答案的時候要慎重,因為很多時候你的直覺還是相對靠譜的。

9樓:

注意關注孩子的學習狀態,及時給予提醒(但要注意採取委婉的方式方法)與學習方法的指導和必要的幫助。

二、考試之前。

不要給孩子帶來壓力的話語,要表現的跟平時一樣。如果孩子有所焦慮,家長有水平的話,可以給孩子一些平復心態的話;

三、考試期間。

注意安排好孩子的生活,絕對不要問孩子考得怎麼樣,最好不要談與考試有關的話題,除非孩子主動提出,但也要少說為佳。

四、考試之後。

不管最終孩子的成績、名次如何,家長一定不要拿那些考好的孩子與自己的孩子比較,更不要批評、打罵孩子;

而要以安慰、激勵為主,引導孩子主動反思,總結分析,找準原因,對症下藥。

10樓:欒夢槐代建

在考試之前做好知識能力、應試技巧、生理、心理、物質等各方面的準備。考試前3天必須檢查交通工具的行駛狀況,如果坐公共汽車的應把意外情況考慮在內;考試前2天仔細檢查必備的用品,如計時錶、鋼筆、鉛筆、三角尺、圓規、橡皮等,如有問題應及時解決;在考前把所有應試用品(含准考證)裝在乙個透明而結實的小塑膠袋裡;考前必須熟悉考場,如考場離家有多遠?使用什麼交通工具最安全快捷?

路上需要多長時間?自己的考場在哪?座位在哪?

學校購買文具或飲食品的地方在哪?考生熟悉這些情況後會有信心和安全感。二是提前進考場,從容自如地迎接考試。

三是考試時不要想可能得多少分,那樣做會加重心理負擔,影響考試成績。四是考試期間,每考完一門交卷後應盡快忘掉考試內容,不要去對答案、算分,以免引起心情緊張,影響下一場考試。

11樓:無水月白

首先你得要頭腦靈活,課本上的內容能舉一反三,考試內容的花樣萬變不離其宗。如果你不夠聰明,就死記硬背,每個題型都有自己的解題套路,記下公式和解題步驟。計算認真些,盡量不要出錯。

文科就是考背誦,和平時的積累,多看別人的優秀文章,多記句子。

12樓:邸覓兒班翔

平時認真學習。

認真複習。認真檢查。

遇到不懂的難題主動向老師請教。

請教成績好的同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是關鍵,不要太緊張,也不要無所謂,尤其在考試前一天,不要過度緊張,有把握的就可以不用再複習了,聽聽**,或者開開心心玩一場,要注意早點睡,精力要足才可以面對考試。嗯,沒有把握的,可以再複習一下,針對複習,明天考哪科就複習哪科,還是注意不要複習太晚。保證精力充足。

其次就是在平常時期,臨時抱佛腳的作用畢竟不太好也不可能對你有很多幫助,所以平常也很重要,嗯嗯平常其實 只要認真的聽好聽懂主科(我不說每一科都要好好聽哦,因為每個人都可能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可能會 無心上課或焦躁注意力不集中,這時候就可以利用不重要的課,像美術,綜合實踐等來幹一些放鬆的事,畫畫,睡覺,隨便你,只要不被老師發現就行了,來放鬆自己的心情或解放自己一直高度緊張的神經)聽主科的時候一定要集中精神,不要求一節課都集中,如果一節課有40分鐘,那麼至少 要35分鐘 都注意力集中,這樣才能保證聽課質量,作業一定要按時完成,平時不需要做其他的課外作業,來加重自己的負擔 ,但一定要認真完成課內作業,有時忙可以抄一兩道題,但是即使是抄別人的,也要在抄完後,重新看一遍 答案,理解透徹。預習可以不用,但必須要複習,週末做完作業後可以不要加大自己的其他課外作業量,好好放鬆,去好好玩一玩。這樣學習會很輕鬆,效果也會很好。

考試時,無論是哪一科絕不可以在遇到回答不起的題不答就交上卷子,即使亂答也要答好,絕不要在卷子上出現空白。其次遇到難題,思考5分鐘以後就應該跳過,把後面的題答好後,再來做這道題。做完後絕對要檢查,不要自信滿滿。

14樓:義敏學系歌

首先,上課要認真聽講了,不能打瞌睡·作業按時完成不抄別人,太多要懂得取捨。不要看老師討厭,實在討厭也就當是個屁原諒她、要加油…主要靠自己、還有參考書。

15樓:ph刷粉

1、是正確認識考試。中考只是對學習狀況的一次檢測,這次考試的成敗不能決定乙個人的命運。

2、是對考試結果的期望要恰當。考試的競爭對手主要是考生自己,只要已竭盡全力,便問心無愧。

3、是不要隨意**考試結果。考試失敗是對考試結果的一種**。而這種**是無謂的分散精力,會加重心理壓力,會對考試產生消極干擾,因此,這種結果的**不是考試前要思考的問題。

4、是面臨考試要充分相信自己平時的積累。

有的考生由於過於擔憂自己的複習準備,臨考前仍然「開夜車」、「搞題海戰術」等,如此會使大腦負荷過重,導致考試時大腦興奮與抑制失調,影響水平的正常發揮。所以考前要合理安排學習和休息,不對自己求全責備,既會緊張學習,又會享受娛樂,有張有弛,這對保持身心的平衡是具有適度情緒的關鍵。

16樓:畢半雙暢子

考試時心平氣和點。

對了考前多抓抓基礎。

考前作難題目其實沒什麼意思的。

還有就是掌握好時間。

掌握好方法。

有些題目可以耍小聰明。

像數學幾何題目可以自己畫圖自己量出來。

不過這只適合填空選擇題。

最重要的還是實力呀呵呵。

17樓:函穎卿閆璧

平時應該努力。

考試要注意技巧。

考場心態要好。

考前要注意複習重點知識和錯題。

18樓:慈曉蘭邴蕭

多讀書,多背書,上課專心聽講,積極發言,課後及時複習,遇到不懂的難題主動向老師請教,很快成績就能提高,考試自然就能考好了。

19樓:神彩飛楊

不激動,看清題,先做容易的,做完之後再檢查。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要學會拓展,在平時就是要總結出一些型別題,把題型到掌握了,把每個知識點可能出到的型別題都進行總結,成績就會有提高的,考試必然能考出個好成績,看每種題型的解題方法,你可以總結到乙個本子上,我就和你說一下我學數學的一些心得吧我比較擅長數學,不要只是讀死書,平時多記多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1.要保持冷靜。

2.要認真學習。

3.好好複習。

4.如果馬上要考試了,不懂的要問清楚。

5.寫完了要好好檢查。

怎樣才能考試考好?考試怎樣才能考好?

心態是關鍵,不要太緊張,也不要無所謂,尤其在考試前一天,不要過度緊張,有把握的就可以不用再複習了,聽聽 或者開開心心玩一場,要注意早點睡,精力要足才可以面對考試。嗯,沒有把握的,可以再複習一下,針對複習,明天考哪科就複習哪科,還是注意不要複習太晚。保證精力充足。其次就是在平常時期,臨時抱佛腳的作用畢...

怎麼才能 考試考好呢,怎樣才能考試考好?

先是上課認真,經常溫習,再是多做卷子。主要還是上課認真,樓主 上課不能分神啊 呵呵 據我多年考場 屢戰屢敗的經驗 要麼 學好,要麼好學,當然前者不如後者 好好學吧 沒什麼捷徑的。會複習也重要,不要死學,抓重點。好好學習,要麼作弊。怎樣才能考試考好?1 考試前調整好心理狀態 很多學生在考試前會煩躁不安...

英語怎樣才能考試考高分,怎樣才能學好

多讀 多背 多作題。課文和經典 要多讀練口語的熟練度,多背練英語思維能力,平時多做題 可以分模組的去做,要對自己有信心。1.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2.抄得多自然熟,知識點抄抄抄。3.設立錯題本,把錯的答案,為什麼錯,列出來 4.要對英語充滿興趣,細細體味英語中的詞語表達精妙之處。5.找乙個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