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睡眠質量好,怎樣才能保證好的睡眠質量

2022-01-24 09:35:12 字數 5513 閱讀 1004

1樓:愛**愛生活愛科技

12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

1.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

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催眠: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公尺催眠:小公尺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公尺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

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公尺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催眠: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

可治血虛失眠。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籽催眠:葵花籽富含蛋白質、醣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蓮子催眠: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

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 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10.大棗催眠:大棗味甘,含醣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1.促眠飲料: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12.萵筍催眠: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再請嘗試一下這些方法吧(*^__^*)

一、睡前將白天的事情與衣服一起脫下

我們不是因為緊張和瑣事妨礙我們放鬆才睡覺的。記住心理學家的建議:努力活在今天,不要讓頭腦塞滿過去痛苦的回憶或者未來懸而未決的問題。

清理自己的憤怒、委屈和妒忌這些負面情緒。因此,晚上頭腦裡不要想復仇計畫,最好想些愉快的事。

二、莫扎特的**和電風扇的噪音--最好的**失眠的方法

與其他古典**比起來,莫扎特的**最具有**失眠的功效。它可以使血壓和脈搏正常,降低神經緊張。不過如果你不是他的**愛好者,睡前也可以聽其他舒緩的器樂曲。

最好樂曲裡有波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海鷗的叫聲--它能使你很放鬆。如果這些都不起作用,那就開啟電風扇,單調的嗡嗡聲會使你昏昏欲睡。

三:溜狗

首先,與四條腿的朋友交流會大大降低神經緊張,第二,無論你願不願意,晚上你得領著它去散步。睡前半小時的散步會很好的緩和神經系統。散布的時候努力避免負面的情緒和焦急的思緒。

這一切會給你乙個安穩的夢。

四:晚上7點後不要再吃正餐

這不僅對睡眠有益,對身材也同樣有好處。因此,如果晚飯沒有吃飽,喝點酸奶或者吃些水果吧。

五:泡個香精油澡或者海鹽澡

放鬆一下水溫不要超過37攝氏度,泡10--15分鐘即可。然後馬上進被窩。

幫你推薦:練太極拳可以調整神經功能活動,使高度緊張的精神狀態得到恢復,陰陽達到平衡。因此,通過練拳養神,能夠**神經衰弱、健忘失眠、神志不寧等症。

六:要讓自己按時睡覺

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失眠的問題就不會存在,因為身體已經「知道」該睡覺了。

幫你推薦:小李是在大學裡養成的裸睡習慣。那時候住在集體宿舍,女孩子們都注重隱私,床簾一拉,自成乙個小天地。當時女生們經常交流美容護膚的心得……

七:看無聊的書或者電視節目--很好的催眠方法

睡前將大腦快速填滿(類似一晚上記住很多外語語法)。乙個有趣的事實:當我們覺得不感興趣和無聊時,血壓會降低,精神萎靡,非常想睡覺。

相反,當我們專心致志時,我們感覺不到疲勞。因此,專家建議失眠者不要晚上工作或者看有趣的節目。

八:睡前吃些魚子醬或感受一下寒冷

可以用芥末就著魚子醬吃--這種方法幫助很多人很快入睡。也可以試另外一種方法,雖然有些殘忍,但很有效:離開被窩,凍一段時間,忍耐一下,哪怕已經打哆嗦了,然後蓋上被,這種感覺如同冷天你被窩裡放個熱水袋一樣愜意。

2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跑個3000公尺,做100個腑臥撐,洗澡,睡覺!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長年這樣要去看醫生

4樓:養生一點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睡補,古人早就認識到睡覺對調節人體氣血陰陽的重要性。睡好了,精神才會飽滿,白天就不會疲憊。而在《皇帝內經》中就非常重視睡眠這一項,所謂「秋收冬藏」「秋冬養陰」,就是強調了秋冬睡眠的重要性。

5樓:紫晴聊養生

怎麼樣算睡眠質量不好呢?晚上睡不著、睡著了做夢、頻繁起夜等等,有乙個簡單的判斷標準就是看你起來之後會不會覺得難受,頭暈,沒有精神,愛發脾氣。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睡覺前四個小時不宜進食,睡前喝杯熱牛奶,然後倒一盆熱水泡腳,全身心放鬆。

其次,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眼罩很重要,帶眼罩可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避免因光線刺激。

然後,睡覺的時候腳可以放乙個小枕頭墊著,會睡得更香一點。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每天用溫水衝食眠夢香兩包,天然助眠食品,堅持一段時間,可以提高睡眠質量,一覺睡到自然醒,讓睡眠更舒適。

7樓:路莉霜安陽

右側,因為心臟在左邊。定時睡覺,不要亂了自己的生物時鐘。

8樓:卻妮本小雯

臨睡前慢跑上1km,回家洗個熱水澡,保證睡得香。

怎樣才能保證好的睡眠質量?

9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時間

四季來睡眠春夏應源」晚臥早起」,秋季應

bai「早臥早起」,冬季du

應「早zhi臥晚起」。最dao好應在日出前起床,不宜太晚。正常人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當增加睡眠時間。

開窗通氣

保持寢室內空氣新鮮,風大或天冷時,可開一會兒,睡前再關好,有助於睡得香甜。但注意睡時不要用被蒙頭。

睡前熱水燙腳

睡覺前用一盆溫熱的水燙燙腳,可以緩解腳部疲勞,促進腳底血液迴圈,使人心寧神安的入睡。

根本解決

在每晚睡前飲用眠夢香,溫水沖服即可,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睡眠質量,提高身體免疫,從而快速入睡。

10樓:貫朝嚴水

1.堅持有規律的作來息時自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乙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乙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11樓:泣小溪塔莞

睡眠的時間

最好10到6點

睡覺時要有安靜的環境

還要有舒適的地方

濕度適宜

還要注意保暖

12樓:束玉花端秋

安靜的睡眠環境

適宜的溫度和適度

還有光線

床褥舒適

睡前一小時不吃東西少喝水

放鬆心態

頭腦空白

13樓:篤嘉譽青初

建議你積極服用穀維素+刺五加+b1片來調理,注意營養和休息保持心情愉悅,如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你再次提問,我們會對你的問題密切關注.

14樓:萌玫

啊! 我剛上高一的bai時候du也是這樣的啊!

老實說,那是zhi個人的意志問題dao。

我通回宵的時候,白天也答會感覺全身無力,胸口悶,象要死掉一樣。

我們班大多同學上午都泛困的,下課基本上都是趴著的。

我現在每天睡前喝牛奶 在牛奶裡加少許蜂蜜。媽媽說是保眠的,我不知道算不算有效果,反正我現在晚上只要不睡很晚(大概晚上十點多到早上六點少一點),白天上課還算有精神(除了不想聽的數學課)。

我覺得呢,很大的因素是在意志吖。

可能跟自己的免疫力也有關吧,建議你下午,或者晚自修下課的時候去跑跑步什麼的。

15樓:冰之獄

睡前喝杯溫熱的牛奶.

睡前散散步或做少量的別的運動.

喝點安神的花草茶.

靜心,別老東想西想的.

16樓:pollux_撒加

我看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啊~~找個人傾吐一下吧~~偶現在超級想睡覺,哎~~還得工作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1、買張舒

適bai的床

首先要想擁du

有乙個好的睡眠質zhi

量的話,

dao一定要有一張舒適的床。

2、限內制白天睡眠容時間

在白天的時候,最好不要經常的睡覺,不然會影響晚上的睡眠的。

3、睡前4小時停止鍛鍊

睡前4小時內最好不要鍛鍊,否則鍛鍊會令身體興奮,難以入睡。

4、天然助眠食品

睡前可口服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幫助舒適睡眠,提公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18樓:位馥謇信然

可以聽聽抒情的**來緩解心情,也可以在睡前喝點牛奶來幫助睡眠都不錯的,只是心中的壓力太大引起的

19樓:速熠示旎旎

醫生分析的

我們現在這個年齡段的

一天最多睡8個小時就行了~!包括午覺時間在內……

20樓:綦唱饒友琴

人體是存在抄生物鐘的

,從時間上看bai7小時是正du好的,但卻不是乙個很好的時zhi間段有時dao候睡的越久反而就越會有頭暈的感覺」早睡早起」聽起來很平常,而事實就是如此

一般九到十點到次日六到七點我認為是比較好的餓時間段所以,可以改變一下睡眠時間

(ps:晚上十點左右睡覺助於**的保養,早上八點前吃早飯不易過多脂肪,利於**)

怎樣才能提高睡眠質量,怎麼可以提高睡眠質量啊?

你可以睡前進行散步等有氧運動,也可以做仰臥起坐運動,累了,睡眠自然就好了 怎麼可以提高睡眠質量啊?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

怎樣才能有好的睡眠,怎樣才能有一個好的睡眠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 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3.睡前遠離咖啡和...

寶寶怎樣才能讓進入深睡眠狀態

慢相睡眠 又稱正相睡眠和慢波睡眠,簡寫為nrem。科 學家們在人們入睡時,利用腦電圖 心電圖 眼震顫圖和肌電圖等精密儀器進行測驗,發現隨著人們由清醒到思睡而進入睡眠,以及睡眠逐漸加深的各個階段,這些儀器上即顯示出各種不同的變化,腦電圖中正常的 波隨著睡眠的逐漸加深而逐漸減少,直到最後完全消失,並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