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2021-10-05 02:14:55 字數 5257 閱讀 6252

1樓:閆嫣嫣

我是一名從銷售幹起的員工,現在是董事辦助理,我想告訴大家腳踏實地做好當下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本職工作,首先是在於態度上,要喜歡自己的工作,如果對自己的工作不喜歡,做什麼都是對付。第二,儘快熟悉業務,不懂就問,向前輩學習,向書本學習,向電腦學習。第三,儘快做出點成績來,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第四,顯得很忙的樣子,至少有空的時候不要玩遊戲,而是在學習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的工作和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定位,這種角色定位也決定了每個人的工作與生活,由於人們對工作、生活的理解都不相同,因此也各有各的工作與生活方式。在我看來,“自信”就是工作中動力的源泉,相信在我們的生活中“工作”並不是一個陌生的詞,但真正瞭解其含義的又有多少呢?可能人們對工作的概念第一反應就是謀生的資本,賺錢的工具,總是為了能夠拿到多少薪水而大傷腦筋,然而卻往往被這些短期的利益,矇蔽了心智,忽略了怎樣在工作中瞭解、發現自我和許多個人成長的機會,忽略了可以通過工作來獲取經驗、知識和信心。

如果我們能夠把工作視為一種積極學習的機會,那麼我們的每一項工作都會包含著許多個人成長的機會。貪圖安逸的生活只會使人墮落,無所是事會使人退化,只有勤奮的工作才是可取的。然而這需要努力,需要熱愛和享受工作。

因為一個人只有熱愛自己的工作,才會尊重自己的職業 ,也才會不斷的開拓創新,取得成功。將工作當成自己的事,對待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盡職盡責,忠於職守,使敬業精神成為一種最基本的做人之道。 我認為工作是沒有貴賤之分的,但對工作的態度卻有著高低之別。

工作不是生活的代價,而是志向的表示,是理想的所在,是創造一番成就和發展人格的工具,在這個以服務當年的年代,以細微服務為目標,以高度責任心為基礎,以職業道德為課題,堅持自我提高,把加強思想、認識、心態擺在首位,緊緊圍繞“服務”這一中心工作,以每天進步一點點為切入點,持續提高個人服務意識。滿足於現狀只會慢慢失掉現狀,放棄學習,就如是選擇落後,所以只有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提高自身素質,才能更好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更好的服務。

請立足自身崗位 談一談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4樓:小笑聊情感

一個人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對工作負責是最基本的要求和做人的原則,無論從事任何工作,首先要抱著認真負責的態度把它做到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積極主動。不要認為交給你的工作沒有做過,沒有經驗,沒有先例為由,去搪塞了事,去敷衍工作,一名優秀員工每天絕對不會只限於做那些自然而然的事情,做那些習以為常的事情,而是積極主動去做一些超越界限自己能力所及的事。

2、誠信做人。成事先**,一個人無論成就多大的事業,人品永遠是第一位的,而人品的第一要素就是誠信。誠信表現在工作中就是對所從事職業的忠誠,對上司、對公司的忠誠。

試想在一個公司,一個沒有信譽的人會受人愛戴嗎?一個不忠誠的人會得到提拔嗎?不會,所以如果你想被重視,想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你就必須忠誠,必須講誠信,而不是站在優秀的背後指責、嘲笑,那麼你永遠是一個失去誠信的小人。

3、敬業精神。全心全意地對待工作。有很多人覺得打工就是在別人的企業**賣自己的勞動力,會為自己能偷懶而沾沾自喜,蔑視敬業,認為那是愚蠢的行徑,殊不知,付出才有回報。

對於得過且過,消極懶惰的人來說,成功只是睡夢中的曇花一現。

4、勤奮努力。勤:做事盡力,不偷懶;奮:

振作,鼓勁。當你在嘲笑別人、埋怨公司時,請問問你自己,你認真學習了嗎?你勤奮工作了嗎?

你積極付出了嗎?公司在發展,每個人都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適應,要用創造性的思維去努力工作。勤奮不是三分鐘熱情,而是一種持之以恆的精神,需要堅忍不拔的性格和堅強的意志。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是銷售崗位人員,一是快速準確熟知客戶的基本情況,制定有針對性的服務策略。二是全面掌握產品技能,讓我的產品成為客戶的第一資訊。三是,勤走訪,勤上門兒,勤溝通,勤宣傳,送貨上門,真誠服務!

讓我廠的產品名揚天下。

7樓:玲玲呼呼呼寶寶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麻煩別人,認認真真完成每一件事

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如何在工作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8樓:裔歌宦笑天

我覺得在工作崗位上首先要明確自己應該做的是什麼,份內的事一定要做好,少出差錯。然後要會理解領導的意圖,儘可能的把事情做在前面。

9樓:鬆農抗慧豔

確立人生目標。

有什麼樣的目標,就會有什麼樣的行動。日復一日的工作和生活裡,單位的氛圍往往極大地影響我們的情緒、狀態和士氣,天長日久,周圍的人都能感覺出來你是樂觀向上的?還是消極的?

但我們自己往往意識不到。

對抗市俗社會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有目標,這是幹好本職工作的第一動力。

設定自己在單位的座標(或角色)。

工作或生活中,怎樣達成目標?怎麼幹出業績?很多時候我們都困惑的,這樣的情景下,對標或者樹立榜樣,就是好辦法。

在任何單位,幹好工作都需要上(級)、下(級)、左右(跨部門)的支援。工作中一定要主動的尋求各部門的支援,方能推進各方面工作,最後也才能幹好本職工作。記住,不管你是員工,還是管理者,都離不開上下左右的支援。

制定計劃。

本職工作的按質按量完成,依靠周密的計劃和紮實的行動。把工作按年、月、周分解,並與各部門、各崗位協同進行;有效的控制近(期)、中(期)、遠(期)進度,無論什麼崗位和角色,幹好本職工作就變得簡單了。

定期總結。

能力和知識的提升,最直接的途徑就是來自工作和生活中總結出來的經驗。在本職工作上取得成績,也需要定期的總結提升。

正確管理自己的時間。

幹好本職工作,要做好時間管理,堅持要事優先的原則,把工作按輕重緩急協調好,把握好節奏和進度。

努力獲得成就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努力。

1、積極主動。不要認為交給你的工作沒有做過,沒有經驗,沒有先例為由,去搪塞了事,去敷衍工作,一名優秀員工每天絕對不會只限於做那些自然而然的事情,做那些習以為常的事情,而是積極主動去做一些超越界限自己能力所及的事。

2、誠信做人。成事先**,一個人無論成就多大的事業,人品永遠是第一位的,而人品的第一要素就是誠信。誠信表現在工作中就是對所從事職業的忠誠,對上司、對公司的忠誠。

如果你想被重視,想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你就必須忠誠,必須講誠信,而不是站在優秀的背後指責、嘲笑,那麼你永遠是一個失去誠信的小人。

3、敬業精神。全心全意地對待工作。有很多人覺得打工就是在別人的企業**賣自己的勞動力,會為自己能偷懶而沾沾自喜,蔑視敬業,認為那是愚蠢的行徑,殊不知,付出才有回報。

對於得過且過,消極懶惰的人來說,成功只是睡夢中的曇花一現。

如何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工作?

11樓:幽幽手工

一、 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

二、團結協作的互助精神。

三、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四、較強的工作責任心。

五、發揚高超的敬業精神。

六、具有強烈的奉獻精神。

七、要有平和細緻的心境。

八、謙受益和滿遭損。

崗位的認識

1. 協助單位的領導進行日常工作事物;協助單位完成行政事務管理;如考勤,檔案管理,辦公裝置、辦公用品的購買,分發、檔案發放等行政性的日常工作。

2、精通office辦公軟體以及會使用photoshop等繪圖常用軟體。

3、熟悉行政管理體系與制度建設,並對單位的工作和服務瞭解透徹,並執行和完善單位的管理制度。

4、要具備良好的團隊協作精神,平行端正,有親和力,具有很強判斷與決策能力,計劃和協調能力,組織及公關能力。

5、認真做好分內工作,能及時並很好的處理突發事件。

6、負責單位上各部門之間的溝通和協調;處理好同上級及員工的關係。

7、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及談判能力,幫助和服務於同事。

8、負責單位上的各種證照的登記、年檢、變更、保管和公章的保管。

9、負責作好單位上的開展各項活動的後勤支援工作。

10、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普通大眾來講,工作是一個人的經濟**,也能體現一個人的社會地位與價值。如果你是一個不喜歡與領導接觸的人,做不到為人處事圓滑、八面玲瓏,那麼職業道路應該不會很順暢。作家楊大俠認為,工作是自己價值的體現。

如何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13樓:漁工增氧控制器

一、幹好本職工作,就要熱愛本職崗位。“幹一行就要愛一行”,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要真心的熱愛自己的崗位,把本職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去經營,只有這樣才能以飽滿的熱情,嚴謹的態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成績。

二、幹好本職工作,就要勇於承擔責任。工作中,我們要積極勇於承擔責任,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遵守公司各項制度。工作中嚴格按規程辦事,對於工作**現的各種問題和困難,要積極的面對,不能一味的逃避,要擔當起責任,負責任的去解決好這些問題。

三、幹好本職工作,就要加強業務學習。“幹一行還要專一行”。企宣部主要負責公司產品宣傳和推廣,不僅需要了解公司的企業文化,還要更深層次的瞭解公司各項產品資訊。

因此,幹好本職工作還要具備一定的業務知識。

四、幹好本職工作,就要提高創新意識。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公司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惟有創新才能不斷前進。

面對工作中的困難,應該始終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氣,敢闖敢試的銳氣,開拓進取的勇氣,放開手腳,大膽實踐,以創造性的精神來開展工作。

五、幹好本職工作,還要善溝通、重協作。工作中只有相互理解、相互支援、相互配合,才能使工作良性發展。在同事間要以溝通促進友誼,以諒解促進團結,相互補臺,奮發進取。

所以對於團隊中的每一個人來講,都要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與團隊中人員多交流,多溝通,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時協助別人完成工作,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

14樓:崇德it教育

1、出色的時間管理

2、高效的工作方法

3、用心工作

4、提高自己的責任心

如果上面的幾條做到的話,你肯定能夠做好本職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需要加強自己的能力,學習做好自己一個人更長久的一個職業規劃的話,要不斷地去拓展自己的知識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安排的工作,你努力把它做到最好,對自己的工作要負責任,有什麼問題馬上解決,讓上司跟老闆滿意你的現狀,這樣就算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了

17樓:凡人歌岸上

真人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工作報表能體現

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工作的重要性,也許大家都知道,有可能自己的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飯碗給弄丟了。既然是乙個重要問題,那就要認真對待,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是乙個員工必須做到的。下面是我為大家收集和整理的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歡迎大家閱讀和借鑑,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1 恪盡職守,認真守則。乙個好的員工一定會做到盡職盡責,...

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如何做好本職工作中門貫徹落實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因為每乙個企業都是為國家納稅的。所以只要你認真工作,愛崗敬業就是一種貢獻。到底是你?到底是你們現在的基本路線?我們應該努力學習,按照中國特色,都會的,要求去做 結合本單位和本職工作的實際談一談如何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如何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廉潔自律準則 首先是要深刻領會...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演講稿,如何做好本職工作的演講稿,怎麼寫?

先從加強團隊協作的角度說,再從提高職工個人專業素質角度來分析,最後鼓勵職工多提一些關於資源優化配置方面的意見,把具體的獎勵標準說一下,利益的驅動力絕對不可忽視,獎金是必須的 你自己組織一下,五分鐘很容易搞定的 如何做好本職工作的演講稿,怎麼寫?尊敬的領導 評委 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