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通寶銅錢是什麼年代的道光通寶這枚銅錢是什麼年代的,能值多少錢

2021-03-05 20:20:42 字數 852 閱讀 7552

1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道光通寶」銅錢是清朝道光時期的,大概在19世紀20年代到50年代。

道光通寶形制特點基本與嘉慶錢相同,所不同者只是新疆際克蘇、庫車因缺少黃銅而開始鑄折五當十公升值平錢,這是清代虛值大錢的濫觴。

2023年11-26嘉德有拍出一枚「道光通寶」背「寶源」小平雕母的錢幣,拍賣成交價是四百十二萬五千元人民幣。

2樓:我欲成社

是清代道光年間。

道光通寶是中國古代錢幣之一,鑄於清宣宗道光年間,錢徑一般2.2-2.4釐公尺,重2.5-3.6克。

道光通寶只少數錢背有星月紋以及記地、記年、記值的漢字,但卻不多見。

道光通寶從1821到2023年,鑄造三十年,除了新疆紅錢有當十的外,其它均為小平錢,普品的話3元左右,直徑超過27mm的樣錢,百元以上。

3樓:山

清朝:道光通寶,是宣宗公元1821-2023年鑄的錢。幣質:黃銅、紅銅、銀。錢文:宋楷、背滿文記局,共21個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清朝錢幣。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道光年間。

望您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道光年代發行的。

道光通寶這枚銅錢是什麼年代的,能值多少錢, 30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清.道光通寶.清宣宗道光元年(1821--2023年) 鑄,楷書直讀,除寶泉、寶源二局所鑄形態稍整,各省所鑄錢形粗劣.

道光通寶常見品, 直徑2.2—2.4cm,美品市價5元,

道光通寶錢幣值錢嗎?道光通寶銅錢值多少錢?

道光通寶。小平銅錢。並不值錢。直經過27一29mm之間。稱為大樣。存世稀少。只有稀少了才值錢。市場 在大幾百元以上。普通版市場價。幾塊到幾十塊。總結了就是說 直經越大越值錢。圖中銅錢都是幾千元的硬貨。道光通寶版別較多,很多鑄造局都有鑄造,存世量很大,大多數道光通寶普品價值並不大,常見品5一10元左右...

道光通寶多大才是大樣,道光通寶多大才是大樣

道光通寶根據古錢譜記錄直徑為2.2 2.4cm,寶泉大樣從2.65就是大樣,2.8 2.9大樣可以按折二錢類尺寸,折二錢 一般直徑在2.8釐公尺左右.27mm以上就叫大樣了,在100元左右 直徑能達到29mm 會更高些,200 300元。您的問題,道光通寶,只有2.9釐公尺才是初鑄大樣 低於這乙個尺...

道光通寶幫忙看下母錢還是雕母,道光通寶是母錢?

道光通寶,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道光通寶是母錢?母錢一般會比同版式錢稍大些,也厚重些。母錢分為雕母和鑄母,雕母是直接雕出來滴,所以不存在鑄造痕跡,一般較易分辨 鑄母是由雕母翻鑄滴,再經過修飾做母錢用。母錢通常文字深竣,字口挺拔,地章平整,穿口和輪郭打磨乾淨,有些具有拔模斜度,以利於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