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通寶是什麼朝代的銅錢,政和通寶是什麼朝代的銅錢

2021-05-07 11:09:06 字數 1680 閱讀 3939

1樓:

北宋徽宗政和年間。

政和通寶是中國古代錢幣之一。北宋徽宗政和年間(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鑄造。“通寶”有小平,折二型銅錢及折三型鐵錢,對錢,有數十種之多,篆書、隸書二種書體。

特色之處是隸書中雜有楷意,有時也稱作楷書。

小平銅錢存世量大,版別複雜,變化多在“政”和“通”上。鐵錢鑄造量極大,存世較多。另有珍罕的銀質“政和通寶”,古泉大珍。

“政和重寶”為折二錢,楷書,錢文瘦金體,直讀光背,徑3釐米,傳世以折二重寶鐵母數種珍品。

2樓:小猴

中國古代錢幣之一。北宋徽宗政和年間(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鑄造。“通寶”有小平,折二型銅錢及折三型鐵錢,對錢,有數十種之多,篆書,隸書二種書體。

特色之處是隸書中雜有楷意,有時也稱作楷書。小平銅錢存世量大,版別複雜,變化多在“政”和“通”上。鐵錢鑄造量極大,現在存世較多。

3樓:米果的媽媽

北宋徽宗政和年間(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鑄造。“通寶”有小平,折二型銅錢及折三型鐵錢,對錢,有數十種之多,篆書,隸書二種書體。特色之處是隸書中雜有楷意,有時也稱作楷書。

小平銅錢存世量大,版別複雜,變化多在“政”和“通”上。鐵錢鑄造量極大,現在存世較多。另有珍罕的銀質“政和通寶”,古泉大珍。

“政和重寶”為折二錢,楷書,錢文瘦金體,直讀光背,徑3釐米,傳世以折二重寶鐵母數種珍品。

政和通寶是宋徽宗(1101~1125)的年號。趙佶當皇帝是個庸君、昏君,以至於失地、喪國、亡命,但在藝術上是個大家,在國畫上、書法上都有很高的造詣。

4樓:盧卿接飛揚

北宋:政和通寶,宋徽宗政和年間(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鑄造.

5樓:射手

政和通寶 價值多少

金文大篆體政和通寶是哪個朝代的古錢

6樓:一起撩神劇

政和通寶是宋朝政和(宋徽宗2023年—2023年)年間所鑄,折值一文使用的小錢,也稱平錢。

文篆、隸成對,此錢版式較多。

兩宋的錢幣是中國錢幣史上最複雜的。

它不僅是幣材多樣,而且流通受地方性限制,錢幣面額又多,錢名稱也多。

鐵錢有“政和元寶”當三錢,錢文御書。“政和重寶”御書銅錢,甚罕見。

政和錢很多鑄成夾錫錢。

所謂夾錫,即銅中夾有鉛、錫的合成錢,是掠奪百姓財富的一種手段,以致社會動盪,民怨沸騰。

宋代的通寶現世很多,政和通寶很常見,因而就顯得普通廉價了,若是雕工好、儲存完好的,應該可以賣300—500元左右。

我有一枚古錢,正面是通寶那兩個字好像是政什麼,背面無字,請問是哪個朝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北宋的政和通寶。**在5~10元。

可以收藏,距今也2023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猜錯的話,應該是政和通寶。北宋徽宗政和年間(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鑄造。“通寶”有小平,折二型銅錢及折三型鐵錢,對錢,有數十種之多,篆書,隸書二種書體。

9樓:小小泉友

本人致力於古錢幣收藏研究,你那枚應該是“政和通寶”宋朝得,宋徽宗(公元1101~1125)年間鑄

政和通寶銅錢是哪個朝代,政和通寶是什麼朝代的銅錢

政和通寶銅錢是北宋徽宗政和年間 公元1111年 公元1117年 鑄造。通寶 有小平,折二型銅錢及折三型鐵錢,對錢,有數十種之多,篆書,隸書二種書體。特色之處是隸書中雜有楷意,有時也稱作楷書。小平銅錢存世量大,版別複雜,變化多在 政 和 通 上。鐵錢鑄造量極大,現在存世較多。另有珍罕的銀質 政和通寶 ...

這是什麼朝代的銅錢,這是什麼朝代的銅錢?

大泉五十,王莽新朝通行貨幣中流通時間最長 鑄量最大的貨幣。這是 大泉五十 為王莽在居攝二年 公元7年 天鳳六年 公元19年 鑄造,是王莽錢鑄造量最大的。寬永通寶是日本歷史上鑄量最大 鑄期最長 版別最多的一種錢幣,同時也是流入我國數量最多的外國錢幣之一。它始鑄於日本第108代後水尾天皇寬永三年 162...

這是什麼朝代的銅錢,銅錢什麼朝代才開始有

五銖,從漢武帝開始發行,一直到隋朝。你這枚應當是漢代五銖,品相很好,但由於發行量大,價值一般,不過自己收藏著玩還是不錯的,畢竟歷史悠久嘛!能不能拍一張背面的 如果背面有紋,說不定珍貴些 漢武帝開始鑄造,到隋統一後,另鑄 開皇五銖 銖錢流通七百餘年,是中國歷史上鑄造數量最多,流通時間最久的錢幣。銅錢什...